_SAM5152_副本.jpg

黃山旅行回來後交到不少志同道合的朋友,我們有個共同點就是對吃都特別鐘情,人要吃三餐嘛!吃當然就是最直接的交流,每次看到網路上PO的美食照片總是令人垂涎,終於這日我們南北大集合相約一起來個美食之旅,帶頭安排的當然是美食界的前輩-小虎哥。話說這天我們一早幾個女生就約在北車,然後跟著虎哥坐捷運來到東門站,聽說今天會很精彩!我們就當一日假觀光客一起來跟著虎哥吃台北~

來看看我們今天吃了哪些東西?如果你有朋友從外地上來,這篇根本就是懶人包啊!照這樣排就對了~

這日的餐廳有8%食尚信義的波士頓龍蝦三明治及甜點蛋糕,再來是行天宮附近的不老客家麻糬,松江市場裡面超濃郁的紅豆湯,赤峰街有名的肉桂捲,接著我們還跑去六星級腳底按摩,最後又來到東區吃大宅門乾鍋鴨頭,今天真的吃的好撐也玩的很開心

_SAM5118_副本.jpg

當美食部落客除了本身就喜愛吃以外,對於吃的敏感度也要相當敏銳,好比說哪條街巷有新的店家悄悄開幕了,或是吃過的店家又推出哪些新菜色,又或者是這家店的經營者換了老板改變了餐食的內容,還是他們用了哪些很好的原料提供給消費者,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今天出來的這幾個朋友本身在職務上的關係?今天我們分析了許多對吃的想法與心得,我覺得收獲好多。

_SAM5185_副本.jpg

8%這個名字我一直都不陌生,幾年前在永康街開了第一家冰館我就曾帶著老公及小孩光顧過,幾次姐妹約會也選在那,而位於信義路二段的食尚信義老實說我經過很多次卻從沒踏進去過一步。大概是我的印象還停留在8%的冰店,不常吃冰所以就不會想踏進去。這裡離東門捷運站走路只要三分鐘不到,周末的人潮大都聚集在永康街,為了區分族群,8%食尚信義以早午餐,輕食及義大利麵還有原有的冰品結合,主打義式料理,強調原料用的是義大利生麵杜蘭小麥粉,店內招牌就是前陣子很火紅的龍蝦三明治及甜點。

_SAM5119_副本.jpg

一到店內就看到冷藏櫃上所呈列的甜點,每一個造型都好可愛,這裡也提供麵包每天早上大約近十一點新鮮出爐。除了永康店及信義店,忠孝SOGO還有一間。

_SAM5120_副本.jpg

一開始冰品會那麼吸引人主要還是原料本身,要開發糕點類當然也使用成本不低的材料,每一口都可以感受到他們的用心與細節。

_SAM5121_副本.jpg

這天我們幾個女生一人挑了一個自己想要吃的甜點,每個甜點的外型都好吸引人,午餐虎哥事先幫我們點了波士頓龍蝦三明治(所以我們一人一份)。

_SAM5123_副本.jpg

外型經過特別的設計,第二次我帶寶貝來吃他們家的早餐時他也一直說想吃冷藏櫃裡的蛋糕(相當吸引小朋友呢~),早餐的部份在SOGO門市選項比較多,食尚信義這邊當天來只有二種選擇。

蕃茄羅勒三明治- 感覺份量少了一些,可能是因為盤子大的原故讓視覺相對的也覺的變小了,優格醬小子很愛一下子就吃光光,蘿勒的味道不是太明顯但是裡面的乳酪我很喜歡,它的質地很柔軟又不死鹹,感覺若可以加個蛋會更好。

_SAM5134_副本.jpg

午間我們點了一個炸物,這裡還有開胃菜(多半是沙拉的選擇)如果中午不想吃太多沙拉的部份選擇倒是不少;上述有說到義大利麵,也有排餐跟燉飯,加220元可以升級為套餐(附開胃菜/湯品/套餐甜點/飲品)。

_SAM5140_副本.jpg

下午茶的時段則在14:30-17:00/可選擇三明治套餐搭配咖啡或茶飲/另一個選擇是任選冰淇淋與甜點各一份搭配茶飲或咖啡(甜點限120元以下或者是補差額)

_SAM5142_副本.jpg

虎哥特別點了瓶裝冰滴咖啡。這瓶子好漂亮讓人很想帶回家,另外裝在杯內的圓形冰塊聽說也耗費不少資金購買製冰器,咖啡店很多但是小小的創意點子就能營造不同的特色與氛圍。不過聽說8%的手沖咖啡也很厲害,除了有專業器材與手沖達人以外還特別引進專用電子秤及聰明濾杯,更能掌控咖啡的品質。

_SAM5145_副本.jpg

還沒來吃到《波士頓龍蝦三明治》的路上就聽到虎哥一直讚賞他們家的三明治有多好吃,因為虎哥吃過不少家,他說他個人還是最喜歡這一家,主要是他們選用了布里歐吐司,口感柔細,加上麵包下面所鋪的蘋果丁,一般龍蝦三明治多半使用美乃滋醬,布里歐的質感可以迅速吸附美乃滋醬,加上蘋果的搭配讓口感更為細膩清爽。

_SAM5149_副本.jpg

布里歐(Brioche)吐司是一種法式的奶油麵包,它的成份很接近可頌,其中又含許多全蛋和蛋黃,吃起來非常的Q軟澎鬆,吐司的質感細緻當然熱量也滿高的,稍為烤過後表層酥香,與半隻去殼的龍蝦肉一口咬下真的非常美味,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很快就愛上它了!

_SAM5186_副本.jpg

旁邊搭配的生菜也不錯~我喜歡調製的醬汁,帶些鹹味卻不至蓋過蔬菜的清甜,整個好搭!這樣一個波士頓龍蝦三明治還有附贈一碗濃湯。湯品的部分每日也不太一樣,今天喝到的是白花椰菜湯,裡面有著洋蔥的味道也帶著馬鈴薯的濃郁,還不錯

_SAM5153_副本.jpg

男生吃這樣可能覺得份量不夠,女生就滿剛好的,現在這樣一份是NT399元(含濃湯),我知道虎哥為什麼會愛上它的原因了!主要是因為美乃滋醬吃多會膩,選用了水果來做搭配除了減低了油膩感龍蝦肉與蘋果其實還滿搭的。

_SAM5159_副本_Fotor_Collage_副本.jpg

為了展現這道料理有多大份我們幾個女生做了一下示範,不同的取景角度真的看起來都不太一樣耶~分享真的是最好的味道,自己來吃可能還不會覺得有那麼好吃,但經過分享後卻顯得特別有情有味。

_SAM5164_副本.jpg

吃完三明治接著就是甜點囉~ 經典莓果塔;我們三個女生吃完後覺得比較一般但是料很實在,酸酸甜甜的莓果塔用料成本不低,一個小小的塔用了四種不同的水果,下面是派的口感,吃起來比較甜一些,但酸度又中和了一下味蕾。

_SAM5166_副本.jpg

青雲抹茶生巧克力塔,虎哥說有抹茶控的人一定知道青雲的等級,京都著名的百年茶業老店一保堂對抹茶工法有等級之分,等級越高的抹茶苦澀度也就越低,除了雲門這款之外還有一款指定用茶就是青雲為等級最高,這款生巧克力內餡就是以京都一保堂青雲抹茶下去調製,茶香厚醇,口感重滑,搭配熱茶或是咖啡簡直非常享受!

_SAM5168_副本.jpg

然而最讓我們驚喜的就是這款-京都! 它第一口吃下去會讓你感覺在飄耶~好特殊的口感,前面是輕輕柔柔的,後面卻慢慢從舌頭開始湧現出更多的味道,一層又一層的變化,我還沒吃過像是會變魔法的甜點,好神奇喔~

_SAM5169_副本.jpg

建議大家來8%不要錯過這一道甜點,它的甜度比較低,抹茶味道很香,第一口吃進嘴巴像雲朵一樣輕,後面的才是重點

_SAM5173_副本_副本.jpg

我們又硬要跟甜點合照一下!觀光客模式啟動中。

_SAM5177_副本.jpg

蛋糕捲我記得今年滿熱門的耶!年初的時候同事就有團購亞尼克的十勝生乳捲,然後我自己也有接到邀約寫了一篇,本來以為像這樣的生乳捲是很大眾化的產品沒什麼特別的!可是虎哥介紹的就是不一樣啊!蛋糕捲的質地比較濕不乾而且裡面的奶油超級好吃的,我很怕吃到那種奶油非常重的口感,又油又膩,但是8%的生乳捲爆好吃的(套句小虎哥常講的,就是好吃到亂七八糟啦~)

_SAM5187_副本.jpg

一訪的時候沒有買到麵包,前幾天來吃早餐時有帶了四五種麵包回去,全家都說好吃!而且8%也有賣小麵包(造型都不同)讓你一次可以吃到很多不同的口味,真的都好好吃喔!我們覺得8%的麵包除了鬆軟以外,跟外面的麵包店真的不太一樣耶!可能是用的麵粉材料也是特別挑選過的,挑嘴的顧客都吃的出來,像我老公就比我還挑,8%的龍蝦三明治他後來自己跑去吃覺得普通,麵包他就覺得好吃,吃本來就很主觀。

8%食尚信義營業時間: 11:00–22:00

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二段130號 / 電話: 02-2358-7286

_SAM5194_副本.jpg

吃完後我們就去永康街上走走,一般來說這樣吃完我可以撐到晚上去了~今天大家真的聊的很開心,第一次見面的朋友也很可愛,覺得自己現在這個年紀還能跟比自己年紀小的人相處互相學習也是一件很棒的事!也感謝虎哥今天非常棒的安排。

_SAM5196_副本.jpg

之後我們又坐捷運跑到行天宮附近的巷弄去買麻糬,我很納悶因為我在錦州街住過一段時日,我怎不知道那附近有麻糬?聽虎哥說一開始這家攤販也沒有什麼名氣,到現在每天都大排長龍,應該是這幾年才開始的吧!?

15135867_10206462994288443_4096475850874642939_n.jpg

再回到錦州街總記得當時在這工作的情景,那條街道上很多店家都不一樣了,就連我住過的老地方我也不確定正確的地址,行天宮這邊還是一樣很熱鬧。原本我們很擔心這天會下雨,不過到下午都是天氣陰陰的,雖然有些冷,但心是暖暖的。

_SAM5197_副本.jpg

聽說沒有排上半個小時以上是吃不到的,虎哥幫我們每個人一次買了二個,一個是芋頭口味一個是乖乖椰香口味;二個都超級大的,虎哥強烈建議一定要現場買現場吃,這樣才是最好的味道。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大顆的麻糬。

_SAM5200_副本.jpg

他們家的麻糬真的好Q好軟,芋頭我覺得一般,但是椰奶口味好酷喔!除了這二個口味還有紅豆跟芝麻、原味、花生口味,週一公休,平常下午一點賣到晚上七點,賣完就沒有了。真的還不錯喔~難怪排隊的人那麼多。

_SAM5198_副本.jpg

【不老客家傳統麻糬】營業時間:13:00~19:00 (週一公休)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97巷口

_SAM5208_副本.jpg

說來慚愧我在錦州街住有五年,我沒踏進松江市場過,年輕的時候以外食居多,早上趕上班也沒多的時間逛市場,沒想到這裡有一家甜品店在此開業40年了。走進松江市場,吉祥松江店一個小小的店面,乾淨整齊,這邊賣剉冰,也賣甜湯,用料實在並強調不加防腐劑。

日子都慢慢被忙碌的生活所消磨,如果只是簡簡單單的做著一件事,是不是才能用心感受?

_SAM5205_副本.jpg

虎哥點了花生湯紅豆湯,雖然我們都吃撐了,但盛情難卻,這一次見面下一次不知又要等多久了?珍惜我們在一起的日子!

在松江市場裡面我們坐在簡單的四方桌椅,老舊的氣氛卻有著最樸實的人情味,外面的天空開始下起毛毛雨,而花生湯與紅豆湯的溫熱卻更顯得美味,湯濃料多,喝起來非常實在。招牌是花生湯,老板特別選用了宜蘭砂花生來熬煮,吃起來不油不膩,我想起先生最愛喝花生湯,改天一定要再約他來喝。

_SAM5207_副本.jpg

有些紅豆煮完後會有許多殘渣,但這邊都濾掉了,紅豆煮的很軟爛,我平常不怎愛喝紅豆湯,但是據說紅豆對女生非常好,還可以消水腫,所以要多吃一些!而且這一家的甜度都頗為剛好,價格也很親民,如果你來行天宮拜拜也不要忘了來這邊喝一碗美味的記憶。

吉祥松江店甜品營業時間:08:00-22:00 週一公休

台北市錦州街222號(第31號攤) 電話:02-2531-0735

_SAM5211_副本.jpg

接著我們一行人坐計程車來到了赤峰街,我這幾年一直很想來這一條街,奇怪!?明明住台北這麼久,怎樣好像很多地方沒去過一一";這條街隱身於大同區中山捷運站附近的巷弄裡,很難想像這裡早期也是汽車零件五金產業的一條街,這幾年開始有了一些公共藝術與咖啡店的進駐。

_SAM5212_副本.jpg

當了母親後所在乎與關心的話題變了,好些年我專心在教養與家庭裡,現在孩子長大了一些我又開始遊走在這座城市;赤峰街其實離我以前住的錦州街並不算太遠,但我也沒有機會好好認識這裡。聽說這條街早期的時候有黑道在此進出,可是它現在卻變成最火紅的新興文創區

_SAM5213_副本.jpg

走進這裡有種奇特的氛圍,新與舊的併存相依,一開始台灣好基金會在南京西路這邊開始設點,吸引了不少店家開始進駐。走進赤峰街是蕭瑟的,但店裡又是高朋滿座,是天氣讓人有這種感覺吧!不要說我不是道地的台北人不知道這條街,就連許多在地的台北人也不知道赤峰街的故事與歷史,學生時代我只知道西門町、永康街、師大商圈、公館、青田街..。在這邊不難發現老店家,一群婆婆媽媽隨性坐在自家門前聊天的景象。而且這邊的理髮店還真不少哩!

_SAM5215_副本.jpg

遠處看見這棟房子好有味道很像是日本看到的老咖啡店,這邊的房舍少說也有七十年以上的歷史,如果你喜歡老房子,這邊倒是有許多建築特色;我想到這幾日寫到陽明山上美軍眷舍所改建的咖啡廳-白房子,想到文昌街Congrats Café也是在老房子裡,不知是不是因為近幾年推動老房子新生的運動或是本來就喜歡這些老地方,總是會不自覺得被吸引,有一天我們也即將老去,思考我們能留下什麼給我們的下一代?

_SAM5221_副本.jpg

我曾經說過我的這一代對本土的歷史記憶是模糊的,不了解的,陌生的,每每寫到一處地方的故事總是會激起我對這塊土地更多的好奇與探索;昔日赤峰街是一條台、洋共存的街道,在改變面貌之前要去保留人文與上一代所延續下來的價值,那個才是最重要的事。

_SAM5258_副本.jpg

希望生長在這塊土地這條街巷的人們會記憶起他們的成長經驗,對這塊土地保有濃厚的情感。

_SAM5222_副本.jpg

赤峰街有名的肉桂捲連高雄來的朋友都知道,但是我寫食記這些年居然不知道!據虎哥說這家肉桂捲也是早期進駐的店家。說起赤峰街的肉桂捲可是非常有名氣的,當初是由兩個女生所成立,主要以甜點點心外燴為主,從店門口的白色門面到地磚及入門後傳來的陣陣肉桂香氣已吸引我,雖然已吃撐...。

_SAM5237_副本.jpg

店內走英式鄉村風,是一家女生會愛的店。

_SAM5254_副本.jpg

店內除了有招牌肉桂捲以外還有三明治、帕尼尼、早餐、沙拉、咖啡及各式的甜點(司康、馬芬等等)。採半自助式的點餐方式,茶水請自取。

_SAM5243_副本.jpg

店家新推出的紅蘿蔔蛋糕跟起司檸檬蛋糕-

_SAM5250_副本.jpg

肉桂芬芳馥郁香氣迷人,每次聞到肉桂香就會想到聖誕節。

_SAM5249_副本.jpg

烤過的肉桂捲外層吃起來酥香,淋上焦糖與堅果感覺很不錯耶~口味應該比較重一些,今天我們點原味肉桂捲吃。

_SAM5251_副本.jpg

搭配熱茶吃,香氣更增,大家有沒有好佩服我們今天一直吃,根本是美食團來著。而且每次吃完大家都會發表一下意見與感想,互相交流。

_SAM5257_副本.jpg

有機會來赤峰街走走感受不同的人文歷史,順便品嚐有名的肉桂捲,沒吃過這家別說你來過赤峰街!

Miss V Bakery Cafe營業時間:11:30-21:00

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49巷22號 電話: 02-2559-7391

_SAM5263_副本.jpg

稍作休息後晚間七點多我們來到位於東區的大宅門乾鍋鴨頭,今天從大安區跑到中山區及大同區又繞回大安區,我們好會跑喔!在高雄聽說相當火紅的名店大宅門乾鍋鴨頭現在在台北也吃得到喔!開幕一年多生意還是非常好,我平常較少有機會吃到合菜,今天非常期待這家啊!位於捷運忠孝敦化東區地下街12號出口步行不到三分鐘就可以抵達。

大宅門干鍋鴨頭創辦人是在一次到訪大陸的旅遊中吃到口味獨特的乾鍋鴨,當下便決定要將這道美食引進台灣,為了學到正宗手藝她花了一年半的時間專程來到東北拜師學藝,也成功將這道菜引進台灣征服高雄人的心。

_SAM5269_副本.jpg

我真的好喜歡今天晚上這一餐,一開始看到鴨頭有點怯步,但撕開旁邊的肉吃了一口後,那種椒麻酥香的味道令人胃口大開,又麻又香,而且吃完這道鴨頭後還可以加點高湯變成火鍋,湯頭使用大骨及各種蔬菜下去熬煮,感覺好滋補喔!太銷魂了!他們的招排乾鍋鴨頭經過許多道繁瑣的程序,要去腥及醬炒再去熬煮增香並採用多種中藥材及各式香料包括花椒及紅辣椒還有八角等配方下去悶煮製成。

_SAM5272_副本.jpg

今天不是試吃邀約,所有的菜色皆由小虎哥推薦,我們只負責吃!是不是太幸福了~如果怕合菜吃不完這裡有提供雙人及五人到十人的菜色(客製化)。平均一個人大約500-1500元,只要選擇好人數其它餐廳都幫你配好好的,當然你也可以選擇單點方式。上面這道我超喜歡的是酸辣蕨根粉,跟我在黃山吃到的有些相似,但黃山是用麵條,這裡用野生蕨菜根部澱粉去做成的粉絲,吃起來很Q滑,重點是醬料也調的太好吃了吧!酸酸微辣,加上黃瓜絲吃起來很清爽,本來以為會很油膩,但也太好吃吧!

_SAM5279_副本.jpg

今天點的有令小虎哥念念不忘的金沙中卷、乾鍋鴨乾鍋魚還有店內新菜色酪梨壽司等。2006年大宅門集團石家莊舉辦創新菜品大賽運用了粵菜魯菜的醬香,川菜的麻香等烹飪技術燴製一道口感豐富並綜合滷醬麻辣之香的乾鍋鴨頭令人驚豔,乾鍋鴨頭最早起源於清朝末年經過不斷的研發與改進有了渝新乾鍋辣鴨頭、重慶乾鍋辣鴨頭、東方龍乾鍋辣鴨頭等派別。

_SAM5283_副本.jpg

鴨肉肉質鮮嫩富有咬勁,搭配香辣配方讓其充分吸附入味,然後又用秘製滷汁經過各式香料料理,濃郁的薑蔥蒜和調味品精製而成,吃起來味道香麻爽口,回味久久,吃過真的會忘不了!店內還有泰式檸檬魚、皮蛋擂辣椒、千頁豆腐、涼拌山木耳、咖哩蝦、香煎南方黑鮪肚...等等,集結了台式及日式還有粵及川式料理。

_SAM5278_副本.jpg

酪梨壽司-口味層次好多,覺得自己的胃今天變金剛胃了!這也實在太好吃了~好多味道在嘴巴裡跳躍著。

_SAM5275_副本.jpg

今天真的吃的很飽足,但是每一道都很精彩,有客家有台式有川式,有甜的有鹹的,融合台北各區域不同美食,如果大家下次想再吃看看台北特色美食也可以加入小虎哥的【小虎吃貨團】跟著虎哥深入台北巷弄一起品嚐美味。

 

_SAM5290_副本.jpg

分享就是最好的味道

【大宅門干鍋鴨頭】台北敦南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2巷8號(東區地下街12號出口斜對面)
電話:02-8772-1447

巷弄精選系列-

【巷弄精選店家】永康街尋寶趣!●熱門餐廳城記越南麵食館/KIGIVE手工麵包

【巷弄精選店家】瑞安街四家私房景點不藏私大公開│素晴屋│Antico Forno

【巷弄精選店家】玩文創 走巷弄│赤峰街精選六間店家 心地日常 米爾利 產出 

【巷弄精選店家】青田七六定食 ‧ 青田十三選物店 ‧ 黑禮帽西服工作室 ‧ 

【巷弄精選店家】充滿歐洲風情的家鄉美味甜點|來自比利時的獅子甜點

【巷弄精選店家】萬華比你想像中好玩|天順蔘藥行 蘇家肉圓油粿 丸花豆倉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