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SAM5055_副本.jpg

下著雨的天空顯得吵鬧,躲進一處靜謐的咖啡館,喜歡落地窗的這張白色沙發,空氣裡有著溫柔味道-

如果我是咖啡,妳就是糖。

_SAM5016_副本.jpg

跟著妳總是能找到獨特的小店。一間有著個性的咖啡店,去年才剛開幕,隱身巷弄的轉角處被充滿綠意的植栽所包圍著Uranium Cafe就位於復興南路的一處街道中,附近大型地標是仁愛醫院。

IMG_5492_副本.jpg

停好車我們走了過來看見落地窗角的位置,進了店後詢問是否可以坐靠窗?店員親切的說好!於是我們被安排到雖然下著雨卻充滿明亮的空間裡。

這是一間很有味道的咖啡店,美式復古工業風在台北雖然很常見,但要擁有屬於自己的個性卻相當不容易,木質系列有著溫厚的暖色調性,蓋去一些工業風的沉重感,店中昏暗的燈光彷彿走進一處秘密花園,舒適的沙發,還有長廊的乾燥花打造成一處夢幻秘境,櫃台旁擺的手工鞋更是充滿質感。

_SAM5027_副本.jpg
我喜歡這裡!語言是多餘的,我們擁有共同的默契與品味。

_SAM5052_副本.jpg
來的路上飄著細細的雨,躲進這處只屬於我們的小小空間裡喝著咖啡與甜點。

_SAM5036_副本.jpg

跟台北許多咖啡店一樣,開咖啡店當然不能只有甜點跟咖啡,這邊也有賣酒,有花藝跟手工鞋,有創作有藝術還有講座與課程及插畫展。近期則是與Eye candle造型蠟燭工作室合作在聖誕節前夕開辦手作禮品工作坊。
_SAM5014_副本.jpg

低消為店內產品單一選項。不收服務費用。採半自助式的方式,茶水與紙巾自取,櫃檯點餐。提供WiFi。入店後分為右手邊的坐位區及左手邊的吧檯區;我們的位置則在右手邊的戶外區域。

_SAM5018_副本.jpg

除了咖啡甜點也賣三明治,名字也取的滿有趣的!像是草原奔跑的菇菇/深海眼淚是珍珠/悲喜交加的度納 以上品項是180元。至於三明治的內容就請大家自行來看囉~還滿有意思的!此外也有賣佛卡夏跟千層麵,熱烤吐司抹點醬及限量甜點生螞蟻(是不是滿有創意的名字)

_SAM5019_副本.jpg

其中還有專為會議設計的烤堅果運動會(糖烤胡桃、核桃與腰果)/生啤酒同學會(玉米片及酷辣墨西哥乾辣椒)/紅白酒老屬會(三種起司及煙燻香腸還有無花果乾),酒類有提供生啤/葡萄酒/甜酒/氣泡酒/威士忌;飲品有義式咖啡、鈾特調;甜點請移至冷藏櫃挑選。

_SAM5024_副本.jpg

猜應該是每天都有不同的限量蛋糕,官網上有提到伯爵枸杞磅蛋糕、檸檬塔、鹹派、布朗尼...居然連紫米粥也有!!

_SAM5026_副本.jpg

一塊一塊的甜點鹹食整整齊齊陳列在架上,好好的被對待著,擁有著屬於自己的角落,靜靜的等候,今天想吃的心情是什麼?那個有緣人在哪裡?

_SAM5030_副本.jpg

平常日的午候這裡不孤單,一直有顧客上門,來來去去。沒有特意預約,似乎也總有好的位置是等著你的!

_SAM5031_副本.jpg

室內空間有了植物氛圍也變的溫柔,這幾次到訪的幾家店都把植物融入日常,讓生活感的濃度更加深。

_SAM5032_副本.jpg

植物是有生命的,也代表生生不息的象徵。

_SAM5034_副本.jpg

很貼心的一個服務- 還沒點餐前送來的檸檬水跟一杯熱紅茶,這點就跟其它的咖啡店有一些不同,體貼更是溫暖入心。

_SAM5035_副本.jpg

選了一塊檸檬蛋糕,下面是餅乾上面鋪上綿稠的奶霜,佐以半烘乾的檸檬片,咬著乾燥的檸檬片由苦帶入酸,舌頭後面慢慢湧上甜味,搭配下面的檸檬派與奶霜,滋味變化層次多,好吃極了

_SAM5056_副本.jpg

一杯檸檬奶霜冰美式NT150.一杯黑糖瑪琪雅朵NT170.

這個日子裡很適合看陳繁齊-下雨的人

_SAM5059_副本.jpg

你一直督促自己 成為愛人的太陽
卻不曾發現 月亮也有光亮
也沒發現 自己其實更適合
在看星星的時候 一起被看見

沒想到年紀輕輕卻能寫出如此有味道的字句,年輕的時候我也愛寫詩,只是繁忙的日子讓我也漸漸忘了那些浪漫。

_SAM5060_副本.jpg

這些目前都是收集但未來好像也會開放販售。想起去年的11月我剛好也寫了林果良品的手工鞋,對手工鞋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參考我這篇人物專訪。

2015人物專訪系列十一月人物-●林果良品曾信儒《改變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_SAM5063_副本.jpg

推開了門後面還有一處小陽台,旁邊的長廊延伸至入口處剛好是一個ㄇ字型的空間,但後方店家沒有再放坐位,保留了一個安靜的角落。坐著發呆也很好這邊!

_SAM5065_副本.jpg

吉它與某個年代的畫作,時間不斷往前推移,消費的改變,空間的置換,忽然有一種親切感油生。

IMG_5426_副本.jpg

因為喜歡她來了第二次!也帶我一起過來,分享總是無時無刻!謝謝妳帶我到這麼棒的好地方所以我也把這間咖啡店推薦給你們!

 

IMG_5496_副本.jpg

附近還有

珍惜我們的每一刻●台北市大安廊香Les champs歐風創意無菜單料理●

二訪廊香仍然不失望的美味●Les champs歐風創意無菜單料理●

台版慾望城市●泰美THAI MADE泰國原始料理●

【邀約】越吃越幸福●GOODIES CUISINE好米亞多重豐富的異國料理●

姐妹聚餐的夢幻餐館●September Café 九月餐酒館●早午餐輕食 咖啡 三明治

IMG_5498_副本.jpg

[URANIUM] 台北市大安區 ☕️ wifi:URANIUM 密碼:27040066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253巷32號
電話:(02)2704-0066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