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SAM4200_副本.jpg

小時候好像沒有印象爸爸媽媽問我們想去哪玩?總是爸爸媽媽說去哪我們就跟著去哪。電視影集裡不是都有小孩許下想去遊樂園或是馬戲團的願望?然後一家大小開著車來到樂園裡玩著各項的遊樂設施,樂園裡一定會有小丑還有摩天輪,一家從白天玩到晚上,這時候旋轉木馬在畫面遠處閃閃發光,孩子手上拿著冰淇淋,甜蜜的笑容好像在夢裡一般。畫面鑽回我的記憶裡是跟父母去採野果,去海邊,去教會的時候,還有不知在哪裡的鄉下走了好久好久的路,在山上看著星星打哈欠...那時候宜蘭哪有什麼遊樂園,這樣說起來,兒童樂園是城市孩子們假日的遊玩去處吧!!

_SAM4192_副本.jpg

當現代的小孩真的滿幸福的!我那時父母說一我們哪敢有二!但現在的孩子不同囉,要給他們獨立思考的機會,學著如何安排自己的時間。這日我心血來潮問著我家的寶貝假日想去哪玩?他不加思索就說新樂園,因為打從新樂園開幕到現在我們都還沒特地過來,剛開幕時看到大家猛打卡有被人潮嚇一跳,現在趁著人潮已退假日來走走也還不錯。坐捷運到士林站再搭接駁車路程只有短短的十分鐘不到。

捷運轉乘接駁專車
服務時間:配合兒童新樂園開放時間行駛
請於捷運劍潭站或士林站搭乘接駁專車前往
捷運轉乘公車
• 捷運劍潭站出口1→公車轉乘站→41→兒童新樂園
• 捷運士林站出口1→公車轉乘站 255區、紅30、620→兒童新樂園

_SAM4196_副本.jpg

趁孩子還有童稚之心的時候趕快來體驗一下吧!到了國中可能就沒有興趣了,大人呢就是來重溫舊夢體驗一下當孩子的樂趣呀!話說這天我也是興致勃勃呢

兒童新樂園的開放時間是每天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建議一早就來或是下午二點過後;這天我們一大早就坐捷運跑了過來,準備好好大玩特玩。

_SAM4202_副本.jpg

舊兒童樂園要買代幣才能去玩各項遊樂設施,台北新樂園不但進場可用悠遊卡連各項遊樂設施也是只要刷悠遊卡就搞定了,省去不少時間呢!

_SAM4259_副本.jpg

園區內的遊樂設施雖然不算多但也夠我們玩到中午去了!有叢林吼吼樹屋(自由落體)、飛天神奇號(飛天巴士)、海洋總動員、尋寶船(海盜船)、水果摩天輪...等等票價大概在20-30元。

_SAM4203_副本.jpg

一開始我們跑去玩了飛天神奇號,之後又跑來玩搖控船;自由落體跟海盜船我到現在還是不敢玩(膽小是天性啊!),如果怕太熱也有劇場表演及室內的遊樂設施(會比較偏學齡前的兒童)。

_SAM4208_副本.jpg

這天的天氣真的很棒!不像是秋天。我們還帶寶貝去體驗3D立體實境、碰碰車、機器人、摩天輪、飛天神奇號等等;

_SAM4209_副本.jpg

說是陪孩子來玩,但其實也是孩子讓我們找回兒時的記憶,總是要等到長大後才感嘆時間的一去不返。而父母能陪伴孩子的時間也有限。

_SAM4215_副本.jpg

有次孩子反應我陪他的時間不夠,其實我的工作是朝九晚五的,偶爾接一些活動邀約;但並不會忙碌到無法陪伴他,那次我很認真的告訴他:不是一直陪在一個人的身邊才叫做陪伴!如果陪在你身邊而你無法去做你喜歡做的事或是我因為要陪伴你而無法去做我喜歡做的事,其實這樣是不對的。愛一個人不是黏在他身邊就叫做愛!

_SAM4211_副本.jpg

陪伴是能傾聽,是能理解,是能溝通,要重質不重量。小時候我的母親因為是瑜伽老師,三餐她總無法陪伴著我們吃上一頓飯,因為教課的原故,她無法吃太飽。但她總是會先把飯煮起來等我們放學下課回來吃,這也是愛的表現。

要以孩子為生活的全部重心,我認為那樣是不對的!孩子必須練習獨立,不是什麼事情都幫他處理的好好的,功課是自己對自己的責任誰也無法幫你,再說現在的職業婦女不但要在外工作賺錢還要花時間煮飯也是辛苦的,但為了孩子的身體與健康營養,我每天早上盡量早起為他們料理早餐,這也是一種無聲的陪伴。

陪伴卻又無法溝通談心那等於沒有陪伴-

_SAM4225.JPG

至少我們在一起的時候可以很安心的聊著自己的喜歡與不喜歡,不必去擔心這個不行那個不行!不必去擔心被責罵;有次我跟同事聊起看到別的父母一路上罵著孩子的表情,有時候為了要顧小的,疲於奔命的情緒讓自己時時緊繃著。又每每看到一個母親總是板著一張臉,好幾次在電梯門口碰到她總是在怒罵著自己的孩子,似乎罵孩子變成是一種習慣?這樣的父母並不少,不是說孩子不能罵,但很多時候也分辨的出來大人究竟是對事還是對人,往往都是因為自己的情緒無法被安撫而牽怒到孩子的身上。

如果你能理解孩子的心情其實孩子是不難溝通的-

_SAM4234_副本.jpg

這邊還有球池遊戲場就位於一樓台北樹蛙表演場的後方,裡面有數萬顆的塑膠球,提供給身高90-150公分以內的兒童玩耍;另外也有沙坑遊戲場,位於奇幻森林跟夢想海區之地面層,也是給90-150公分的兒童玩,今天的心得感想是新樂園的設備還滿適合與孩子來這同樂,但是那個美食街就很不夠看了!!跟動物園一樣!為什麼這二個地方的美食街都讓人很無言...。是因為孩子比較不重吃嗎?

_SAM4263_副本.jpg

跟爸爸求證後爸爸說說小時候有帶我們去過兒童樂園還有中部樂園,高雄也有...所以我還是有歡樂的童年只是那時候太小,真的沒有什麼印象,加上搬了幾次家後照片早已遺失。希望我們共有的美好時光都能留在你心裡,等到有一天想起這些片段都是甜蜜的想念!

14963222_10206374694481003_1440568998203808808_n.jpg

感覺我跟爸媽好像很不熟...其實在我童年記憶裡他們真的很忙,我們可以聊天談心的時間真的不多,加上他是個嚴厲的父親所以我小時候根本不敢跟他講話,媽媽也因為忙著教課與做生意,到現在還是,總是覺得我想親近的時候他們總是忙碌,等到我長大後也有自己的家庭忙碌後交集就更少了。所以現在只要有聚餐我們都很珍惜。

【兒童新樂園】台北市士林區承德路五段55號(士林捷運或劍潭站捷運下車)

_SAM4268_副本.jpg

中午在新樂園吃過不好吃的餛飩後,我們轉往信義誠品書店,孩子去玩黏土,我和姐妹滔來喝下午茶,中午沒吃太飽,下午在信義誠品看到的這家滿喜歡的,這家以PIZZA為主,有甜的有鹹的,提供拿坡里餅皮及羅馬餅皮兩種選擇。餡料食材也很豐富,不僅保有傳統的口味也融合新的創意,微微焦香的餅皮看起來就好好吃喔!

_SAM4298_副本.jpg

_SAM4269_副本.jpg

然後下午茶套餐看起來也好棒!除了有雙人組合還有義式批薩、烤飯烤麵、義式小點、甜在屋及義式薄餅、飲料等等,肚子餓想吃套餐或是下午嘴巴饞了,這邊都很好點餐。

_SAM4276_副本.jpg

點了一份無花果鴨胸上面鋪滿了芝麻葉,無花果的甜味細軟而綿密,鬆厚的餅皮帶著咬勁Q彈香氣直逼,餓了餓了!

_SAM4277_副本.jpg

花有所薯是淋上花生醬料的酥脆薯條,也滿好吃的!但總覺得花生的味道不是那麼濃郁。

_SAM4291_副本.jpg

TW珍奶甜心,我一開始還在想這黑黑的東西是啥東東?原來是珍珠!哈哈~也滿有趣的,這道是小朋友點的,上面灑滿各式的莓果粒,酸酸甜甜,造型也好可愛。

_SAM4281_副本.jpg

錫蘭高地奶茶。杯子很有質感拿起來也不輕,奶茶味道適中不會太甜;TINO'S PIZZA的價格都滿經濟實惠的,外面有的奶茶一杯就賣到120元,這邊一杯60元,薯條80元有找。

_SAM4279_副本.jpg

很適合與姐妹談天的地方!今天玩一天已累了,幾個孩子蹦蹦跳跳的一天

_SAM4302_副本.jpg

Tino's Pizza Café 官網 FB

營業時間: 11:00 ~ 22:00

訂位專線: (02) 8789-2189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 11 號 信義誠品 B2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