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766_Fotor_Collage_副本.jpg

圖左一(七月) 圖右一(八月) 圖左下(九月) 圖右下(十月)

我覺得今年我動髮型及顏色的頻律真的很高,其實我是屬於比較保守型的,如果找到適合的設計師我多半會一直配合下去;話說前陣子我因為約不到A-BU所以臨時跑去給另一個設計師剪,剪完一陣子後我發現頭髮看起來好毛躁(圖右下),於是只好又乖乖的回去找A-BU了!

IMG_3216_副本.jpg

春天的時候是我第一次接到Moon Hair Studio的邀約,七月的時候我有回去找過A-BU,再來就是十月了,因為我的時間都很臨時,而且髮型這種事有時也滿要有fu的。這一二個月跟朋友出去後拍照後發現頭髮好像都會亂翹,大概是在家也不會整理的關係,所以繼上次七月A-BU幫我染過後,我這次又回來找他剪髮染髮/護髮。媽媽有交待不要太常染髮,所以這次我希望A-BU幫我染深一些,這樣新的頭髮長出來後就不會有很明顯的落差。

【邀約】打造妳的浪漫春天 滑順輕感好髮質-Moon Hair Studio

SAM_5466_副本.jpg

我記得我七月來找A-BU染的時候就不希望顏色太Over,大家也知道染過的頭髮很容易掉色,A-BU說事前跟設計師的溝通很重要,如果在事前沒有充份溝通很可能染出來的髮色不是自己所想像中的顏色。

距離上次染的時間也有四個月了,A-BU說我的顏色也差不多褪色了,以我的膚色來說我不適合帶紅或橘的色調,所以這次幫我染深咖啡加了一些灰色的色調,因為我有提到不希望顏色褪去的時候跟原髮色落差太大,圖為我四個月前還沒染的顏色。

SAM_5470_副本.jpg

這張為四個月前已染好後的顏色。

SAM_5474_副本.jpg

其實在燈光下及戶外還有室內看的顏色都不太一樣。

SAM_5472_副本.jpg

想要染髮勢必要做好護髮的動作,護髮如果做的好顏色就吃的比較久。

A-BU說很多人染完髮會覺得跟自己想像中不太一樣,所以事前一定要跟設計師做好充份的溝通,想要呈現的風格在哪裡都可以透過對話而有更深入的了解,設計師也能給較好的建議以及這個顏色對於膚色及髮型有什麼樣的效果,A-BU說他個人比較在意的是髮質的部份,如果髮質不好,不管你剪什麼髮型或是染什麼顏色效果都不會太突出。

IMG_3206_副本.jpg

感覺這次染的顏色比上次深一些,A-BU說這次染的顏色在室內與戶外還是有差異性,在髮型上的部份先前被剪的太薄了,這次他有微調但不可能一次就把髮型整個修過來,大概還要二三次的整理才能把頭髮留順。今天染完之後有做護色的處理,鎖色的程度也會比較好。

IMG_3208_副本.jpg

如果說在染髮上有什麼建議的話?A-BU說事前得要跟設計師達到良好的共識,如果沒有達到共識設計師所染出來的顏色可能是設計師所想像的顏色,就會與個人的想法產生落差,這時候客人心裡也會出現疙瘩;至於顏色的部份要怎麼調和也是有學問的,包括設計師本身對於流行資訊的學習與吸收、進修或是經驗都會影響,像今年秋冬就帶灰,偏乾燥花的色調,灰濛感,基本上還是有人喜歡染淺色,但設計師只能給建議,追求淺色為主色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接受,染淺也要接受它髮質可能變差的後果。

IMG_3209_副本.jpg

今天從十二點多坐到三點多,屁屁好酸喔!希望我這次可以撐久一點。

A-BU說顧客想要嚐鮮換換髮型是在所難免的,這時就看設計師個人的學習與新資訊的吸收,用心去找到真正適合顧客的髮型與顏色。

IMG_3212_副本.jpg

今天用了這三個顏色來調和才染出我今天的髮色(戶外照再後補給大家)

IMG_3217_副本.jpg

今天的護髮跟上次用的一樣,第一瓶是補充大量的蛋白質,二是補充水份,三是鎖色。助理先在我的坐位上幫我抹上第一劑跟第二劑,整個頭髮包起來等個差不多十分鐘再去做水療,我很喜歡他們家的產品,有著淡淡的特殊香氣;今天也跟A-BU聊到市售的美髮產品多半不會分髮質去做區分,像很多註明可以護色的洗髮精並不會區分是細髮或是粗髮,這個都會影響染後的維持時間,所以為什麼真正重視髮質的人他會在沙龍店買,主要還是透過專業的設計師推薦才會知道適合自己的產品。

SAM_5474_副本_Fotor_Collage_副本.jpg

今年的髮型我最喜歡六月到吳哥那時的捲度跟髮色了!經過這次的教訓我也才明白,如果有適合自己的設計師千萬就不要再換來換去了,因為這樣一來設計師會找不到你的髮性,再來若在外面處理跟原先的設計師有差異,設計師得花更多的時間去修整,要把自己的頭髮留出一頭柔順感就更花時間了。經過A-BU的專業指導建議後,讓我更了解擁有好的髮質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啊!!

Moon hair studio FB連結

來電預約:093965548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0號3樓
交通方式:忠孝敦化捷運站3號出口出來直走一分鍾Cys假髮樓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BU 秋冬 染髮 哥德式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