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0119_副本.jpg

如果你愛大海,你一定要來這裡。

這麼美的地方如果只是幾個人獨享就太可惜了!事實上粉鳥林的位置的確很隱蔽,若不是IG上大家標示出了位置,大概很難這麼快迅速的找到這裡,實際上身為宜蘭的女兒,在學生時期早就有很多同學來過這裡。只是那時候我是宅女,一直不知道原來東澳離我也不算太遠。

2016花蓮輕旅D1 美翻天的清水斷崖 安棠德木屋Andante House Hualien 東大門夜市

2016 花蓮輕旅D2 大自然就是孩子最好的老師 立川漁場 欣綠農園 日式小屋禾田野

2016 花蓮輕旅D2 取景絕佳超好拍的北美風浪漫民宿● STONEWOOD 一石一木●

2016 花蓮輕旅D3 誤打誤撞的 蘇澳老宅│喬伊Miss Joy Cafe咖啡 簡餐

2016 花蓮輕旅D3 我們專程為你而來-宜蘭縣冬山鄉田野間的獨立小店鋪│NORIMOR 生活道具 選物 民家

2016 花蓮輕旅D4 宜蘭金車伯朗咖啡 北海岸 三貂角燈塔 龍洞灣海洋公園逍遙遊

14080051_1801897893378248_836665002602012050_n.jpg

第三天的花東行我們在《一石一木》民宿享用過豐盛的早餐後就往宜蘭的方向走,蘇花公路由於近海,加上天氣晴朗,當陽光照射在海水之下顯得特別夢幻,這張照片是我從上面往下拉近拍,下面是懸崖。

SAM_0039_副本.jpg

蘇花公路位於台灣東海岸的公路上,臨近海邊,北起宜蘭蘇澳鎮的白米橋,南迄花蓮縣花蓮市中山中正路口,一路上可見太平洋的美麗風景與陡峭的山壁,是世界著名的景觀公路,不過我對它的印象還停留在一些意外事故中。

14080078_1801897906711580_2404221016670119811_n.jpg

這條路上常見到砂石車及大貨車急駛前進,加上地震頻繁,土石易鬆動,不管是晴天或是雨天都可能會遇上落石及坍方,因此常需要維修或是停止行駛,雖然海邊非常美麗但這裡也不適合進行海上的活動。

14063892_10205806749482733_2572129527473219973_n.jpg

回程的時候我們又跑去一趟清水斷崖,海天分明,漸層的藍依然美的令人讚嘆,這次停留較久一點的時間,難得來到這裡,好好享受這片美不勝收的海景。

SAM_0010_副本.jpg

其實這裡的風景也不輸國外啊!看著寬廣無邊的海水,心情不自覺得也跟著開闊了起來。

SAM_0014_副本.jpgSAM_0017_副本.jpg

免不了要在著名景點前留下到此一遊的記錄,想起以前看到父母帶我們出遊時穿的正經八百的服裝,等孩子長大了希望我這身的衣裳還不至於太老氣。

SAM_0020_副本.jpg

這幾天二個孩子有伴一路上也不無聊,加上天氣還不錯,雖然這次的行程有計劃,但也不至於因為要跑行程而顯得匆忙疲憊,自己開車就是比較花心神,但想去哪就去哪開車還是比較方便。

SAM_0027_副本.jpg

哈哈~這張好搞笑喔!

SAM_0041_副本.jpg

喔~從遠處看到對面的車道,幾乎快貼近山壁,另一邊離海又是那麼近,感覺有些恐怖耶!

SAM_0045_副本.jpg

哇哇哇!這裡真的是太美啦!趕緊留一張照片(因為我有懼高症)所以要慢慢的走到這旁邊實在有點害怕,這邊剛好有個小小的觀景平面處,車子就暫停路邊。是說我今天的裙子顏色也太搭這片景了~

SAM_0049_副本.jpg

旅行中你最想分享的故事是什麼?

常常聽到朋友抱怨著另一半假日窩在家中,不知怎麼計劃出遊,或是認為出遊是件很花錢的事,於是乾脆躲在家中;其實剛開始的時候可以從家裡附近的公園、博物館、運動中心開始,有了走出去動力後接著可以往步道及爬山的路線規劃,若真的不知道去哪玩,看看部落客都怎麼安排,其實旅遊不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我想起小的時候常聽媽媽說每次她想找爸爸出去走一走,出去不到一個小時爸爸就急著要回家,爸爸是那種可以在家看書或是看電視一整天的人,這樣其實也沒有什麼不好,但是旅遊對一個人有非常多的學習與助益,例如到山區可以吸收芬多精對人體具有鎮定情緒的作用,而適當的運動更可以抒緩壓力,藉由旅行我們互相包容,學會怎麼去愛,一起到過的地方累積的回憶都是彼此生命裡最好的劇本。

SAM_0057_副本.jpg

開往南澳與東澳路段上一定要來試看看這家!靠近蘇花公路130.65KM,當地有二家冰店,觀光客會跑去另一家建華冰店,但當地人推薦的其實是南興冰店。二家店都有六十年左右的歷史。

SAM_0059_副本.jpg

YA~這樣最好!我最不喜歡排隊跟人擠人,南興冰店空間滿大的,但沒有什麼裝潢,店內有二位老人家,想吃什麼冰直接看牆壁跟他們點就好。這個製冰機好古老喔!裡面是現在外面少有的清冰。

SAM_0060_副本.jpg

點了紅豆加牛奶清冰,清冰的味道勾起不少童年的回憶,真想不到,食物可以把一個人的記憶拉回從前,熬煮綿密的紅豆是濃濃的思鄉情懷。

SAM_0063_副本.jpg

傳統的清冰帶些甜香的味道,簡簡單單卻滋味迷人;店內還有另一個招牌的冰品叫做傳道冰,南澳是泰雅族的生活領域,早期也興建不少教堂,傳道的神父來街上吃冰喜歡在清冰上加入一顆生蛋黃,大家有吃過被冰凍過的生雞蛋嗎?可以試看看。不過這次我們沒有點這道(留待下次吧!)

【南興冰店】宜蘭縣蘇澳鎮蘇花路二段420號 電話:03-998-1171

14102302_10205826958707951_662666019252145527_n.jpg

吃完冰後就順著導航一路開到粉鳥林這邊,這邊的海水好清澈,藍綠的色澤好像在國外一樣,沒有魚港的髒亂與惡臭,眼前是一片美到令人屏息的海灣。

SAM_0163_副本.jpg

附近就是粉鳥林漁港- 這裡位於宜蘭縣南澳鄉為東澳灣的最南端,粉鳥林漁港因為早期有許多鴿子群聚在此地,早期的鴿子又叫做粉鳥,故後來這裡就被稱作粉鳥林漁港,走進這裡海天一色美景無限,站在烏巖角上方的蘇花公路轉灣處更可俯覽這一片海景(第一天的遊記就是從烏巖角上方拍攝)

SAM_0064_副本.jpg

清爽的風迎面而來,漫步海邊有著無敵浪漫的羅曼蒂克,遠處的青山與眼前湛藍的海水形成一幅美麗的風景。

SAM_0067_副本.jpg

站近一點看才發現這裡的水真的好乾淨!

SAM_0069_副本.jpg

相機拍個不停!只想留住這一刻的美好。

SAM_0073_副本.jpg

是不是很像在國外某處的小鎮上?

SAM_0066_副本.jpg

真的太令人著迷陶醉了!

SAM_0186_副本.jpg

進入粉鳥林漁港後走台九線進入東澳街的第一個紅綠燈左轉,沿著公路直行大概2公里就可以到東澳灣的海灘,繼續走海岸線公路就抵達粉鳥林漁港。

SAM_0161_副本.jpg

但真正的秘境是要穿越堤防走過山下的小路徑,才能到沙石灘的拍攝點(老娘今穿略高的涼鞋加裙裝耶!!)

SAM_0150_副本.jpg14055155_10205819659325471_621723652848550078_n.jpg

我...我豁出去啦!終於爬進來了~然後拍了幾張我好喜歡的照片 是不是太美太美了!!

SAM_0081_副本.jpg

這裡還沒爆紅以前人多不多我是不知道,但是整個沙灘上人真的還不少,可以避開人潮拍攝大概是因為目前正值中午,好熱呢!

SAM_0075_副本.jpg

大海上通常是一望無際的海平面,會有山岩浮出形成奇特的景象讓我想到在越南的下龍灣,不過下龍灣是一整片的海加上好幾座浮出海面的山丘。

SAM_0077_副本.jpg

這裡不是細沙或是小石子,而是一塊又一塊的石頭,拖下鞋子踩久了腳會痛,不過我想傍晚來這野餐一定很棒!只是要找地方鋪野餐墊還要費時間找尋。

SAM_0084_副本.jpg

我覺得粉鳥林的美是因為海的顏色帶些淺淺的綠,加上這些山岩更顯得特別突出,但真心希望來到這裡的朋友不要留下垃圾,讓這裡永遠都是如此美麗。

SAM_0093_副本.jpg

如果你愛大海,一定會喜歡這個地方安靜的小鎮上沒有太多的擁擠人潮,海邊多半是年輕人居多,大概也是跟我一樣被這美景所吸引而來的吧!

SAM_0139_副本.jpg

如果你不愛旅行,請試著找出生活中能使你開心的事,有時候開心沒有那麼的難,只是你願不願意踏出去那一步。

SAM_0141_副本.jpg

而我很簡單- 這片海邊就足夠我開心一整天,謝謝你帶我來。

SAM_0152_副本.jpg

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正巧遇到身邊幾個朋友對情感的失望與不安,在我身邊那些故事既血淋淋又活生生,幸福是什麼?是對生活互相的依賴,是對彼此的關心體貼,還有對生活所擁有的共識能達到一定的和諧與平衡,發現踏入婚姻後所看見的人生百態,不幸福的比例之高令人咋舌,愛總是沒有那麼簡單,但一定要各退一步!

SAM_0157_副本.jpg

那些細微的生活故事都圍繞在家庭中不肯互相幫忙與斤斤計較的小事上面,不懂得互相尊重,總認為那是你應該要做的!愛情就在茶米油鹽醬醋裡慢慢消磨,你還記得第一次跟他在哪個海邊約會嗎?或是你們曾經一起到過的海邊?你們在海邊做了哪些事情?那些曾經愛的天老地荒願意為對方付出一切的勇氣後來又到哪裡去了?

愛不是說說而已!有了家庭孩子後,要面對的是絕對的真實,是一場硬仗,在這場戰役中你們是互相幫忙或是推卸責任事不關己。其實踏入婚姻後的關係更像是夥伴,一起完成某件事情或是目標的夥伴。如果你永遠單打獨鬥,這場仗註定會失敗!

SAM_0158_副本.jpg

遇到情感失衡的時候,來海邊走走吧!喚起曾有的戀愛滋味,回到初心,再好好思考彼此的未來,一輩子,真的很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粉鳥林密境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