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8801_副本.jpg

今天的餐廳是走南加州風格義大利料理,在地經營已有十八個年頭。很多年前我隱隱約約好像有聽過這家餐廳,不過因為當時很紅,座位常常客滿,我又不喜歡熱門排隊店家,於是一直沒有光顧。天母這一帶附近的跳蚤市集、咖啡店、異國餐廳的進駐曾經讓這裡熱鬧非凡,有一陣子我還到訪有名的吃吃看甜點店及茉莉漢堡...。

SAM_8811_副本.jpg

天母的經濟在十年前已逐漸下滑,從捷運開通後,這裡幾乎與外界隔絕。還記得早期的天母是台北的後花園,當時的年輕人把逛天母買衣服當作是一件最流行的事,接著偶像劇的興起,餐廳又變成是熱門拍照景點。

SAM_8812_副本.jpg

這天一路走過來,氛圍悠靜而緩,遠遠的在馬路邊就看見這家店,紅磚旁種植綠色植栽有著一股閒適之情,仍舊有些老店默默的繼續經營,新的店家進來的少了,世代流行也變了。

SAM_8699_副本.jpg

記得韓良露一書《台北回味》裡,她曾經說過:我希望到時仍有些安靜的小路,一些老店讓我能回憶時光...。 嗯 金屋藏車的確是天母人的老記憶。

SAM_8867_副本.jpg

走進金屋藏車有著一種復古的老味道,店內以Mini Austin奧斯汀車為主題,早期店家從國外進口很多老式金龜車改裝成座位區,廚窗櫃裡也有不少限量收藏品,講到汽車,沒有小男生不愛的啊!這裡好適合帶小孩來。

SAM_8709_副本.jpg

金屋藏車就位於中山北路七段,有一段時間多半是情侶來用餐拍照,接著又變成是親子餐廳,他們也歡迎寵物來玩,不過早些年沒有提供寵物餐,現在也開始推出寵物套餐,可以說是相當多元。

SAM_8776_副本.jpg

記得有一次跟朋友約餐廳,她找寵物餐廳找了老半天,現在又多了一家選擇的地方。

這裡有提供三種不同的套餐供毛孩子選擇- 安格斯沙朗親子丼、PS珍菇松阪豬及南瓜牛小排焗通心粉(菜單設計是網路名人金寶拔所提供),很多明星寶貝狗都是託金寶拔幫忙照顧,金寶拔是寵物營養食療師,這方面的專業更讓人放心帶毛孩子來飽餐一頓。

SAM_8822_Fotor_Collage_副本.jpg

老板Gasper是個可愛的女孩,我猜她的年紀也很年輕,因為就是有顆赤子之心才會想收集這些玩意嘛!她收藏的東西很多,在店內可以看到美國的車牌、路邊停車計費器、加油機還有各式琳瑯滿目的小汽車、掛畫及朋友做的大型汽車作品(一個掛在吧檯(藍)一個掛在廁所(粉))。

SAM_8858_副本.jpg

我對這家店有印象就是紅及一時的偶像劇【流星花園】在這裡出外景,造成了台港日流星迷的一窩峰熱潮,Gasper說還曾經有日本觀光客包下遊覽車來到這裡,很有禮貌的排隊就等著跟這台杉菜與道明寺坐過的粉紅Mini車留影紀念。

SAM_8813_副本.jpg

經營這家店這麼久,Gasper說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有一對年逾九十歲的爺爺奶奶來這裡慶祝鑽石婚,當時不知是孫子或是曾孫來電訂位,為了幫爺爺奶奶慶祝結婚六十週年紀念,他們買了鮮花及汽球把車子打扮的漂漂亮亮,然後請爺爺奶奶坐到車子裡面,當時的場面非常溫馨感動。

SAM_8732_副本.jpg

也有好幾對情侶在這邊求婚成功,再回到這裡時都已經有寶寶了,光陰似箭,一轉眼,十幾個年頭過去了,餐廳的型態其實沒有改變多少,倒是消費客群不太一樣了。

SAM_8857_副本.jpg

我想起大人小孩們心中永遠的華特迪士尼,曾經他的第一間辦公室是伯父家的老舊倉庫,當時他的身上窮的只有30美元,但是他卻不放棄創作。因為這份堅持而帶給許多孩子的童年充滿幻想與歡欣的美夢。

SAM_8879_副本.jpg

我們都以為我們所做的微不足道,事實上或許已經在別人的心中留下舉足輕重的生命痕跡。

SAM_8698_副本.jpg

然後有人很努力的在抓寶可夢!!這裡超多的,一個多小時坐下來有沒有抓到十幾隻?

SAM_8717_副本.jpg

這家店除了提供義大利麵及燉飯還有各式的沙拉、飲料、皮塔Pita、各式炸物(洋蔥圈、薯條、磨菇球...)、蛋糕、奶昔也有排餐類的選擇,低消100元起。這日我們點了一份雞肉皮塔、PS炸總匯、牛肉千層麵、青醬什錦海鮮燉飯、焗烤田螺、布朗尼蛋糕、起司蛋糕、香蕉蛋糕及附餐有奶茶及最近超流行的蝶豆花夢幻水果茶

SAM_8716_副本.jpg

連菜單都很有手感,承載著歲月時光的積累,雖然老舊卻挺有味道的,當初在菜單的設計上一定花了不少功夫,立體小車子的插畫看起來栩栩如生,可愛又有趣!

SAM_8722_副本.jpg

PS BUBU走的是汽車主題餐廳,賣的是南加州義式料理,現在又多了寵物餐的選擇,從午餐到下午茶還有晚餐,時光緩慢讓人不禁想起了自己的美好青春時光,這些老店經營不易,或許哪天你可以帶著孩子重溫舊夢,讓孩子也能感受當時在這個環境與時光下的氛圍與走過的記憶。

SAM_8739_副本.jpg

奶油南瓜濃湯-

來之前有點擔心餐點,深怕是一家以拍照取勝的餐廳,不過這日食用完畢,餐點都還在水平中間,南瓜濃湯味道也還不錯,吃得出是真材實料下去熬煮,清甜的南瓜加上奶油味道既香且醇,一下子就被我家小子喝個精光,也不至於過鹹。

SAM_8743_副本.jpg

牛肉千層麵-

小子點的牛肉千層麵,他的最愛~所以一下子就被掃光了

SAM_8760_副本.jpg

雞肉Pita堡的份量好大,我一個人根本吃不完這一份套餐,份量十足,抹上旁邊特製的沙拉醬料,與Pita一起咬下,略乾但炒過雞肉口感嫩香,如果你是食量大的人,這一份吃完會相當有飽足感,Pita裡面加了一些生菜與蕃茄,吃起來也較為清爽。

SAM_8769_副本.jpg

前餐的焗烤田螺及麵包,麵包可以沾上田螺的醬汁一起食用。

我發現小朋友在這家餐廳裡都不會喊無聊耶!光是那些小車子就有得他們細細觀賞了,還有店內各種不同造型的車子沙發椅。

SAM_8702_副本.jpg

店家也不怕小孩子吵,小狗及小貓也都可以來玩喔!

SAM_8772_副本.jpg

青醬什錦海鮮燉飯-

每次點海鮮總怕蝦子不新鮮,但是PS BUBU的蝦子撥完好有彈性,不會軟軟爛爛的,海鮮料也給的很大方!

SAM_8773_副本.jpg

廚師也跟著這家店到現在,因為如此出餐的品質才能保持一定的水平,就連附餐所用的咖啡一包也都用上仟元的義式咖啡豆,顧客就像上門前來的朋友,這點可以感受到老板的誠意絕對用心

SAM_8757_副本.jpg

PS炸總匯- 有薯條 雞翅 花枝圈 磨菇球 搭配桌上的顏色感覺好繽紛喔! 早些年應該是學生們喜歡到訪的熱門店家~嗚..我落伍好多年了!

SAM_8863_副本.jpg

洗手間造型可愛的小汽車-

SAM_8862_副本.jpg

YA~我終於也跟這台熱門的粉紅BUBU合照了~真的好經典呢~ 

SAM_8790_副本.jpg

相信這篇文章一定又勾起許多人不少的回憶

餐後的甜點我真的覺得還不錯耶~因為我喜歡吃烤過的蛋糕,鬆鬆軟軟綿密的口感加上巧克力的苦甜、香蕉的濃郁氣味,甜度適中的起司,還好他們家的蛋糕都不會過甜,搭配餐後涼涼的飲料,結束這愉快悠閒的午候。

SAM_8785_副本.jpg

希望等孩子大了也會記得我們曾經帶他來過天母這家汽車主題餐廳,他超喜歡這裡的!

SAM_8815_副本.jpg

台灣很小,但心裡的距離有些遠,資源少了,認真就是唯一的態度了。

當你用你的想法試著點亮的時候,就能發現,就算只是你的微小光芒,也能照亮別人。

SAM_8805_副本.jpg

即日起至十月底前來《PS BUBU金屋藏車》報【JENNIES自在生活】,並且在PS BU BU粉絲團按讚,送蝶豆花夢幻水果茶一杯(市價180元)

老板真是佛心來著
🐱🐶友善寵物餐廳,提供寵物餐點。家庭親子餐廳,生日派對慶祝。
👫情人約會餐廳,浪漫一生。

SAM_8700_副本.jpg

總是會有一些地方值得留戀-

消費的意義有很多面向,不只是飽餐一頓,這裡的人情溫暖,巷弄街道,那些西方來的文化,美式作風,那個世代的潮流都在我們的生命裡演奏過。

金屋藏車FB粉絲團 營業時間:12:00-22:00

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七段140巷1號1樓 電話:02-2876-0698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