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82526_10205703529182290_2820234591684958647_n.jpg

話說今個跑到民生社區去吃財神爺擔仔麵,好像沒吃飽,三個人叫了一碗米粉湯,二碗魯肉飯,叫了三盤小菜,原本我還想看看民生社區那有沒有甜點店,但小子說想去信義區走走,今天他的心情不太好...。

這日他被同學動手又動腳,但他選擇大聲制止跟閃躲,我很欣慰他長大了!網路上有很多文章教孩子被動手要打回去,的確,沒有打回去那口氣是會放在心裡的,一直以來我總是希望他在團體生活裡盡量不要惹事生非,能好好解決就好好解決,但這次錯的是對方。動手打人就是不對!

我想起我國小四年級的時候因為對方出言不遜,自己氣的把對方的書包都丟進垃圾筒裡,也甩過男生的巴掌,那時候老師好像比較不會管這些,而我們就在一次又一次的事件裡學著如何保護自己,學著讓對方知道自己的底限與個性,學著什麼叫做彼此尊重。動手絕對無法解決事情,反而引起老師與家長更多的關注。

如果對方是喜歡動手的人你就遠離他,如果他一次又一次不能控制情緒你就遠離他!

SAM_7956_副本.jpg

離開民生社區來到信義區這家添好運,剛開幕的時候都要排隊,八點多我們來的時候不用排,直接進去找坐位點餐即可,這麼晚來吃港式料理的人還是很多,我們躍躍欲試,好像忘記剛剛有吃過擔仔麵。目前店內也有一些活動推出到8/25日。

SAM_7957_副本.jpg

添好運創立於2009年,營業至今也有七年,一開始從香港發跡,以現點現叫現蒸為堅持,像最受歡迎的酥皮焗叉燒包、蘿蔔糕及馬來糕還有黃沙豬潤腸都是店內的招牌。創辦人麥桂培師傅希望能讓顧客享用到平價美味的手藝。添好運開幕八個月後就受到國際飲食權威米其林評定為一星級餐廳,有全世界最便宜的米其林餐廳著稱。

SAM_7979_副本.jpg

雖然說是平價的米其林但是吃下來也花了七百多元,感覺沒叫幾樣啊!

添好運有四大天王 腸粉 蒸點 煎炸點 粥品 菜 甜點 飲料

SAM_7959_副本.jpg

龍眼紅棗水- 我覺得普通,就是一般的紅棗水。

SAM_7967_副本.jpg

陳皮牛肉球-這牛肉球吃起來有彈性,Q度特別!肉丸子味美色香,吃一顆就頗有飽足感。

SAM_7968_副本.jpg

香煎蘿蔔糕- 蘿蔔糕煎的好不好吃有差!我很怕吃到那種軟趴趴的,最好是煎的有點帶焦,表皮脆裡面軟,餡料也很重要,記得我有一次吃到的蘿蔔糕裡面還可以吃得到蘿蔔絲一條一條的,口感就特別不一樣。添好運的蘿蔔糕就普通一般,淋上一些醬油加上一些辣椒也頗好吃的。

SAM_7970_副本.jpg

醬他們稱為汁,想了一下台北我去吃過哪幾家港式料理?潮品集 京采香港茶餐廳 京星港式飲茶 糖朝... 聽說兄弟飯店的港式飲茶也很不錯,北醫附近也有簡餐式的港式餐廳。不過好像還沒有一家讓我覺得很不錯的港式料理餐廳,添好運雖然好吃但是環境上又失去港式飲茶的氛圍與風格,我的印象裡來港式餐廳就是要有推車啊!那才道地嘛~

道地的港式料理-港點大師

玩色潮流ATT-PLATO‧港式茶餐廳-鳥樓

道地港式料理-祥發港式茶餐廳

敦化南路巷弄內尋寶-上海灘茶餐廳/Ginjer客製化蛋糕/聽見幸福德國手工音樂盒

《內湖新開幕》三訪●龍都酒樓●烤鴨 港式飲茶 台北老店(附菜單)

來自香港的幸福麵包●恩可廚房● 健康 原味 在地手感

「2016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5月7日至7月10日盛大展開 / 福隆鄉野便當 TJB的茶餐室

SAM_7971_副本.jpg

蜜味叉燒腸- 我得說添好運的港點吃起來比有些大餐廳還來的精緻些。

SAM_7973_副本.jpg

青芥末明蝦餃- 炸的酥酥脆脆的,吃起來小心燙口,裡面的餡料滿滿,蝦味彌漫,彈性十足,好吃極了~

SAM_7977_副本.jpg

蜂巢炸芋角- 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本以為會吃到又熱又軟的芋泥,但裡面好像是有包肉餡吃起來是鹹的,芋頭味道則不明顯。

這樣隨便吃吃也七百多~啊!!!單看價格好像都很便宜,但一道菜都比午餐還貴哩!不過東西真的還不錯~ 美食口袋名單又達成一家

《添好運》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2號B2 (台北信義新天地A8) - 無預約 現場排

週日-週四11:00-21:30 / 週五-週六及例假日前一天11:00-22:00

這日又逛到這家的冰淇淋店,說也真巧我這幾日整理皮包才發現先前逛百貨時拿了一家午茶的名片就是COYA,微風信義店的2F是咖啡店,一樓是專櫃販售。我有印象當時說要進駐的義大利米蘭百年甜點店(原來就是這家)~

SAM_8022_副本.jpg

以單價來說真的不便宜,雖然打著義大利米蘭百年甜點店的名號,但台灣在甜點的發展上其實也不輸國外了,這樣的價格真叫人點不下手啊~

不過光是看也覺得很繽紛很好吃的樣子(流口水)只是姐今日已吃飽啦!不宜再餵食

SAM_8023_副本.jpg

COVA創立於1817年,據聞連著名作家海明威都曾造訪過這家甜點店,這樣來吃甜點有沒有覺得文青一些?

SAM_8026_副本.jpg

有時候東西不見得多好吃主要是他的名氣,或許更是一種地位的象徵,COVA給人的感覺是奢華的,浪漫的,古典的,光從包裝設計就可知一二。

COVA 義式冰淇淋(Gelato)的乳脂肪含量約在4~8%,相較於一般冰淇淋的10~14%。有12種口味以上的口味可以選擇。這日選了香蕉口味感覺比較不那麼甜,三個人吃一杯把不愉快都融化在甜甜的冰淇淋裡。

COVA微風信義店 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68號 電話:02-2700-7655(2F cafe) 02-2722-7586(1F專櫃)

今天介紹的還喜歡嗎 港點大師我還會想再去,祥發也還可以,添好運會再訪!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