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好味道的可愛空間│松果院子Restaurant Pinec

松果院子在富錦街上,開幕才幾個月,幾個朋友說這裡的餐點不錯,上個週末我就約了姐妹一起來這裡,我喜歡它的臺階,放滿了綠色的盆景,抬頭往天空望去,綠與白和諧的色調包圍著,打開門進去,空間不算大,設計簡單,但是卻很有自己的風格,走日式簡約設計不複雜,安靜又充滿童趣,松果院子就是會有松果與松鼠的地方吧!

有好味道的可愛空間│松果院子Restaurant Pinec

如果不是一家餐廳你會覺得就像是一般住家嗎?好希望有這樣的居住環境,打開門外面綠意盎然,蝴蝶蜜蜂恣意的穿梭著,花開了,嬌嫩迎接上門前來的朋友,幾個孩子在門外跳著方格子,吹著泡泡,好不愜意的下午,在我的腦海裡出現了這樣的畫面。

有好味道的可愛空間│松果院子Restaurant Pinec

這綠葉的形狀好特別,很像是一把扇子,在陽光的照射之下光與影子的交疊擴散著,層次感分明色彩鮮麗,光是在這個臺階上我來來回回走了幾次。

有好味道的可愛空間│松果院子Restaurant Pinec

就說會有松鼠吧!木長桌上擺了幾隻松鼠燭台,紅磚牆的觸感懷舊,搭配格子綠色窗門、長梯綠葉,好像我們在森林裡用餐呢!

有好味道的可愛空間│松果院子Restaurant Pinec

看到這畫面我噗嗤一笑,離開前孩子擺的畫面還隨手拍了下來,突然覺得很有趣,生活中這些小小的動作都可以讓自己開心許久。三隻小松鼠也可以讓二個孩子玩上片刻。

有好味道的可愛空間│松果院子Restaurant Pinec

哈哈哈!孩子的世界是不是很可愛呢~

松果院子開幕沒多久,知道的人應該還不多,中午來的時候還沒有坐滿,但來這裡的顧客都很安靜,我比較訝異的是他們對於親子家庭的友善,孩子帶了搖控車,吃飽飯後在桌邊玩了起來,我們輕聲告訴孩子不可以影響到其它用餐的顧客。

有好味道的可愛空間│松果院子Restaurant Pinec

雖然有小小的空地空間,也沒有人在走動,但餐廳畢竟不是遊玩的場所,一般店家應該早就會出來制止或是勸說,但松果院子完全沒有!

有好味道的可愛空間│松果院子Restaurant Pinec

感謝他們讓孩子有了幾分鐘戲耍的時間,那份包容與服務雖然是安靜的,但我也默默感受到這份體諒與體貼。有時會在文章裡看到抱怨有帶小小孩的家庭,有些行為為什麼父母不制止或是教導,我認為會那樣說是因為自己沒有孩子才會如此說吧!

有好味道的可愛空間│松果院子Restaurant Pinec

孩子當然要教,但我們也不是無時無刻緊繃著情緒,叮嚀著這不可以!那不可以!

也不是凡事都一定要按步就班,不是都要壓抑,我們當然一定會教,但要給孩子時間成長與理解,時間會慢慢教懂他們應該有的禮貌與應對進退。

有好味道的可愛空間│松果院子Restaurant Pinec

松果院子的開場果真如它的內頁所講的-

請您坐下感受風味 在這裡完全放鬆 體驗溫暖的氛圍 放慢步調 暫忘忙碌的生活 嚐試讓自己感到愉悅的事物 悠閒享受休息沉澱 延續無所事事的甜美。

有好味道的可愛空間│松果院子Restaurant Pinec

如果要感受其溫度,必定需要時間來沉澱,需要視覺上的營造,更需要人與人之間的那份互動,才能慢慢的把情感抒發出來。

有好味道的可愛空間│松果院子Restaurant Pinec

這裡有賣小點、輕食、餐點、咖啡及甜點還有啤酒、氣泡酒、紅白酒。

所有料理堅持簡單調味,每天新鮮現作。主餐類有手工麵四種選擇,燉飯有五種選擇;加收10%服務費用,不過那天沒有提到低消。

有好味道的可愛空間│松果院子Restaurant Pinec

天花板上掛著大大的工業造型設計燈,突然想到我家小子那天跟小女孩興致勃勃在討論這個燈的材質,觀察敏銳。

有好味道的可愛空間│松果院子Restaurant Pinec

櫃台在餐廳後方,洗手間在右側,店內其實很樸素,簡約,但我覺得這是小朋友會喜歡來的店,由其店家又把綠色的植物搬了進來,幾盞燈,木桌椅及樹枝,營造出大自然的舒適感,進來這裡慢慢也會放鬆心緒,由其是店內的擺設也不多的時候,更覺得清爽。

有好味道的可愛空間│松果院子Restaurant Pinec

靠窗的位置永遠是最佳的場景-

一個人一張四方桌,坐的既舒服又自在,面對著牆外頭滿是新綠,一杯咖啡一個午候,漫漫時光,我很喜歡這個位置。謝謝這位不認識的陌生人讓我拍到這麼棒的畫面,應該也是個氣質女孩吧!很有味道的背影有好味道的可愛空間│松果院子Restaurant Pinec

有好味道的可愛空間│松果院子Restaurant Pinec

餐廳融合了仿舊、自然與大地元素,親切的服務讓人沒有壓力感,很適合聚餐的場地不管是哪個年齡層。

有好味道的可愛空間│松果院子Restaurant Pinec

以往咖啡店林立,現在不管是咖啡或是啤酒都有特別的選擇,像是草泥馬微氣泡接骨木葡萄酒或是金嗓鳥鮮釀蘋果酒...,在炎炎夏日能躲進松果院子來杯沁涼的啤酒肯定是件暢快的事。

有好味道的可愛空間│松果院子Restaurant Pinec

空間上的配置也滿不錯的,不至擁擠,靠窗邊的採光都很好。

有好味道的可愛空間│松果院子Restaurant Pinec

餐點主要以義大利手工麵條及燉飯為主;我平常比較少點燉飯,今天不知為什麼突然想吃燉飯,燉飯有五種選擇:牛肝菌菇燉飯、花灑烏魚子干貝燉飯、日出松露燉飯、小火慢燉紅酒牛、芥子德國脆皮豬腳燉飯;原本我想點日出松露燉飯,卻誤打誤撞點了店內最有名的花灑烏魚子干貝燉飯。

有好味道的可愛空間│松果院子Restaurant Pinec

忘了那天是點什麼口味的飲料,冰涼甜甜,應該是莓果類的飲品,目前寫這家的文章資訊有限,網路上還找不到菜單。

有好味道的可愛空間│松果院子Restaurant Pinec

但是我很推薦這家的餐點,食材有用心,雖然也有人覺得選擇不多,但是我覺得質比量更為重要。

花生起司薯條- 使用自製的花生醬起司搭配馬鈴薯,第一口印象深刻,是非常滑順的花生醬,帶點鹹甜,起司味道比較不重,整個口感是很溫潤的,沒有太突出的搶眼味道但是卻留下淡淡的美好。

有好味道的可愛空間│松果院子Restaurant Pinec

餐前濃湯與麵包-

在看菜單的時候看見目錄上的介紹,覺得是一家有在料理上用心的店,濃湯有著適當的稠密,甜美的南瓜香氣,沾上麵包吃非常好吃。

有好味道的可愛空間│松果院子Restaurant Pinec

培根奶油白醬手工寬麵-

手工麵有四種還包括唐揚炸雞茄汁手工寬麵、泰式海鮮手工寬麵、黑胡椒紐約客手工寬麵;我突然想起之前去吃奧瑞岡義式餐廳一開始也覺得不錯,三訪之後就不會想再去了,還有紐奧良小廚二訪後也覺得普通,松果院子比這二家都好吃,手工寬麵是我吃過質感最好的了,他們使用原裝義大利進口的麵粉,手桿揉製的麵條軟硬適中,吸附滿滿的奶油醬汁,濃順卻不膩,醬汁也調的不錯,一開始還覺得份量不夠,但吃完大家也都說好飽。

有好味道的可愛空間│松果院子Restaurant Pinec

花灑烏魚子干貝燉飯-

最讓我驚喜的就是這道燉飯了!松果支持台農使用了宜蘭三星鄉的《一粒無毒生態米》。原鴨有機米,位於蘭陽溪活水源頭的三星鄉,水質條件比平原其他地方更顯純淨無染。且水中富含自雪山山脈沖刷而來的礦物質,因氣候日夜溫差大,非常適合稻米生長。

有好味道的可愛空間│松果院子Restaurant Pinec

整個米飯濃郁,奶香味十足,帶有硬度的米粒搭配上烏魚子的鹹味,口口華麗美味,實在幸福極了!

有好味道的可愛空間│松果院子Restaurant Pinec

盤內三大顆的干貝,帶著感恩的心慢慢享食,燉飯我超推這家的!!有好味道的可愛空間│松果院子Restaurant Pinec

有好味道的可愛空間│松果院子Restaurant Pinec

分享是件開心的事-

如果你什麼都有了,是獨享還是分享?獨享有獨享的滿足感,分享也有分享的快樂;平時我會跟好姐妹分享哪邊有好吃的,好玩的,有趣的,我們也分享著好書,食譜及服妝保養。

有好味道的可愛空間│松果院子Restaurant Pinec

最近我想跟大家分享的是Vita Yang的新書《This is my firstbook.》她是我前年開始注意到的插畫家,風格清新獨特,創作題材富有生活溫度,我覺得這本書跟松果院子給我的感覺好搭喔~ 喜歡插畫的朋友可以買這本書收藏。

有好味道的可愛空間│松果院子Restaurant Pinec

那是一種幸福吧!所以越久見面就越想念,然後感情就越來越濃縮,這樣也很好,我偏愛有些保留。

有好味道的可愛空間│松果院子Restaurant Pinec

最近朋友也請我幫忙分享這個特別的米-哈拉米,大家有聽過嗎?我想在這邊也順帶推廣讓大家知道一下台灣其實還有很多不錯的米。

哈拉米-

1.49歲的廣媽范綉英是種植哈拉米主要推手之一。
2.廣媽回到部落是因為要照顧年邁的婆婆。
3.廣媽的兒子阿廣想藉由部落產業發展,帶動在地文化生態。

友善環境農法就是把最符合部落文化的農耕技藝找回來,用祖先教導子孫的方式愛護土地,並與土地上的生物共處。

如果你有在經營餐廳需要用到米,試看看他們家的米好嗎?

公斤一包220,直接跟部落下訂單即可。
聯絡電話:鍾雨恩0988-681272

訂購哈拉米
居家品嘗組:
https://goo.gl/kIKanl
溫馨巧食組:https://goo.gl/PEorY0

有好味道的可愛空間│松果院子Restaurant Pinec

分享這麼多希望大家也喜歡今天的這家-松果院子;

不管是來這與朋友話家常或是一個人帶著一本書來這,還是跟一群好朋友及家人來,這裡的空間氛圍及料理都很棒喔!

有好味道的可愛空間│松果院子Restaurant Pinec

適合晨讀 適合兩人約會 適合寫文章 上上網 也適合拍照;

好溫暖的陽光,富錦街總是充滿許多意外的驚喜,我喜歡這裡的氣息還有輪廓,一種對生活的期待與努力併行著。

有好味道的可愛空間│松果院子Restaurant Pinec

| 松果院子 | Restaurant Pinecone 

營業時間:11:00-21:00

台北市松山區富錦街449號 02 2765 0386

有好味道的可愛空間│松果院子Restaurant Pinec

接下來就跟我去吃冰吧!

那日的微光早晨│富錦樹冰店Fujin Tree ice

附近其它餐廳資訊:

有好味道的可愛空間│松果院子Restaurant Pinec微妙的時光●富錦街de'A●有溫度的皮件/咖啡鬆餅/親切服務

有好味道的可愛空間│松果院子Restaurant Pinec慢生活日系咖啡館●Afterhours Cafe●

有好味道的可愛空間│松果院子Restaurant Pinec●Woolloomooloo 富錦街的品味悠閒●

有好味道的可愛空間│松果院子Restaurant Pinec巷弄裡的綠意●Fujin Tree富錦樹●

有好味道的可愛空間│松果院子Restaurant Pinec民生巷弄裡的●Nariku晴空巷珈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