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洲人不願意勇敢面對死亡
談到死亡是一種避諱
但為什麼不能談 
等到時間不夠了再來留下遺憾嗎?

人生不售來回票 一旦起身 不再復返

如果有一天我離開了
請帶著微笑 一朵玫瑰 一杯酒 

門輕輕關上 窗戶打開。

 

---------------------------------------------------

 

前年面對孩子同學家長的雙雙離開,流了好幾天的眼淚,昨天接獲消息,孩子班上最好的同學媽媽因為不敵癌症已離世。

回想起一、二年級我們為了孩子在學校的事時感擔憂,她的孩子是比較封閉的,那時叫做亞斯伯格症,我的孩子被說成是注意力不集中。所以那時我們常為了孩子的事在學校碰面。升上三、四年級後我們家寶貝跟他們家兒子成為最要好的朋友,他們彼此互相幫忙,老師曾不止一次的說孩子幫他複習功課準備資料,而那個孩子也越來越活潑。

這學期我們陸續也見過幾次,知道她正與病魔對抗,路程辛苦,只是最後還是離開了,令人感到傷心不忍,接下來的路想必也是艱辛…。

思考著,六七十歲的人好像反而更健康?因為那個時候經濟正要起飛,那時的人也比較單純吧!到了三四五十這個年紀不肖業者增加,小時候吃的軟條巧克力糖、克寧牛奶、…到後來開始層出不窮的食安問題,毒奶粉、塑化劑…2011年後,台灣再次爆出一系列的重大食品安全問題事件。連續數年的大量食品安全事件與「黑心食品」的出現使得台灣社會乃至有關國家地區都產生了擔憂。加上這個年紀經濟下滑普遍壓力都大,一直到現在的二十歲左右的人才又開始重視吃的來源。

生命無常,活著的每一天都要感恩。

好複雜的心情…
我希望我可以陪你走久一點!


為妳祈禱 願一路好走

---------------------------------------------------

題外話

班導曾告訴我-

他真的是一個值得深交的好友,為了教同學英文,他很認真的整理教材,真的很感動!同學美勞做不完,他犧牲好幾個下課時間和他一起完成,同學當值日生他做的比他還勤快!
看到這段文字我也感動快掉淚了 !

有了你這個兒子真的是我上輩子修來的福氣!

隨著年齡增長,人們逐漸習慣每個問題都有標準答案,但體驗並享受探索的歷程,才是生命中最可貴的。

#不要因為害怕而連嘗試也不願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