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58965_10205585780558648_5861462540743719948_n_副本.jpg

來舒服生活第二次了,與其說這裡是喝咖啡跟午茶的空間場所我更覺得它可以定義在採訪、拍攝、討論、情境製造、故事分享的一個角色;今天就來為大家介紹一下來舒服生活有幾個必拍的場景,還有幾個簡單的拍攝小撇步;J雖然不是攝影專業達人,但確實常常有人說喜歡我拍出來的照片與質感,拍好的照片我個人覺得一定要有溫度,至於畫面的角度,光線的折射還有周邊場景的顏色搭配技巧,是要經過不斷的訓練才能慢慢抓住想要的感覺,美的定義因人而異,畫面的溫度能否直達你的心裡面也要看你曾經被什麼樣的事物所觸動過。

SAM_6737_副本.jpg

我個人覺得從文昌街餐廳的門口進來,直走到底這邊靠窗的角落就是一樓場景裡最好拍攝的地方,我喜歡拍不經意的人或事,像是第一張好友受訪的照片,還有這張面對窗的閱讀片刻,看著鏡頭所拍出來的除了不自然以外,(除非是面對你信任的人)也很難拍出我想要的感覺;舒服生活有許多道具都是場景拍攝的加分畫面,像這張圖右上方有個大型的燈飾,如果只有窗前的小花似乎又顯得嬌柔些,既然我拍的是男生,就把燈飾也放進來多了一些陽剛味。

SAM_6738_副本.jpg

這邊消費規定也跟大家說明一下,平常進來每個人都有低消NT150元的費用,這個部份是針對一般的消費者,有點飲料或餐你就可以在這裡隨意的拍囉~而且這裡你所看到的物件多半都是有販售的。還有這家餐廳也歡迎帶寵物的你,但前提是狗狗貓貓不可以破壞家具喔!

SAM_6715_副本.jpg

這幾年很流行復古風,不管是老屋改建成的餐廳或是像這樣有著濃厚歐洲的古典風格,舒服生活為錢人豪導演所開,他所拍攝的一系列電影都是走黑社會檔案及恐怖電影為主,作品集有地下秩序、混混天團、屍城、全力扣殺、Z-108棄城等等;雖然我都沒有看過,但喜歡搜集這些古董家俱也是錢導的興趣之一。

SAM_6765_副本.jpg

一樓除了大片的靠窗場景可以拍攝以外,還有就是這道鐵籬牆了,我記得上次我有從另一邊往內拍,可以拍出另一種不同的意境之美,這道鐵籬走道往下拍就是地下室,由上往下拍的情境照也頗為不錯。

SAM_6771_副本.jpg

靠門口的地方我反而不建議,反倒是靠窗的景光源都不錯,拍攝靜物最適合不過!

SAM_6772_副本.jpg

至於怎樣才能拍出好看的食物?我覺得現在寫美食的部落客很多,每個人都很厲害,單是俯拍每個人所拍的畫面就有好幾種不同的風格,我個人比較喜歡近拍跟直立式的拍法,而近年來在食物旁邊擺放雜誌書籍及英文報紙的也越來越多,以前拍食物會比較著重在食物本身,現在還有你對餐具的選擇,食物顏色的搭配等等;拍攝食物最需要的就是底下的桌子,有木製的、磁磚的、有帶花紋的等等,旁邊可以選擇一些布料、花飾、個人隨身用品來做混搭,不過有的人喜歡強烈的視覺效果,有的則喜歡乾乾淨淨的畫面,我自己在IG裡面有追一個cafe_no_ma,他所拍攝的風格就是我很喜歡的食物風景之一。

SAM_6792_副本.jpg

光線充足的話怎麼拍都好看,拍食物可以由30度傾斜至45度角還有90度角的拍攝,俯拍的距離大概是75公分(以150公分的人來計),畫面看是要留一半的白或是全景,這張大概只有30度角的拍攝,把桌子的畫面也帶進來一些。食物整個就很立體。起司蛋糕好好吃喔~味道好濃!網友有人推薦檸檬塔,個人覺得也不錯

SAM_6801_副本.jpg

近拍-

我這篇是不負責任攝影分享教學,專業攝影大師可別來吐潮我喔~

細節每個人要求不同 標準不同 拿捏尺度更是不同
把簡單的事做好就是不簡單。
但是拿一張照片來講細節
請問
細節在構圖 還是解析度 還是畫面的取景 氛圍 使用的道具

光源 拍攝器材 還是當下氛圍與拍攝物件及操作步驟
有量化或細化的標準嗎?更何況每個人風格不一
我不認為一張照片要使用多好的器材才是一張好照片
有人喜歡 
你花時間去拍攝與呈現 
你讓人家感受到這張照片所要傳達的溫度
就 是 一 張 好 照 片!
細節來自用心
細節來自創新
細節來自習慣
做事就好比燒開水,99就是99℃,如果不再持續加溫,是永遠不能成為滾燙的開水的。

所以我們只有燒好每一個平凡的1℃,在細節上精益求精,才能真正達到沸騰的效果。
1就是認真的心態+對待每個細節
我沒有想成為攝影大師 只是做著我自己!

SAM_6795_副本.jpg

再來這張是俯拍,但J身高不夠,比例沒抓好,不然食物的畫面應該是1:1,最近嘗試把手的畫面也帶進來,有時候出門在外也沒那麼多道具可以搭,手就是最好的搭配囉~

SAM_6767_副本.jpg

這張是在廁所外面的化妝台自拍;

有的女生很喜歡別人幫她拍,有的女生則不然;好姐妹喜歡我幫她拍的原因是我總能拍出她想要的畫面,我相信專業攝影師一定可以把她拍的更好更美,而她為什麼喜歡?我曾經說過:如過你喜歡一個人,你也會喜歡他做的一切。包括書籍、對美的欣賞、對食物的品嚐,對生活的看法,這樣的喜歡要經過時間去觀察,去感受,去體會,然後你才能對一個人坦誠與交心。我想我拍的都是我眼裡最美的她。

SAM_6769_副本.jpg

其實我也喜歡被拍,不過到目前為止能拍出我想要的感覺,只有老公跟小孩,而且還沒有達到我想要的那個畫面與境界,那代表我對自己是沒有自信的。

SAM_6774_副本.jpg

店內有看到的東西幾乎都可以買,錢導對我而言是陌生的,不管他拍的電影或是網路上的介紹其實也不太多;在舒服生活裡也有很多不同的氛圍,你說他是古典浪漫優雅就是,但你說他是詭譎神秘帶著激情也是,我想起一些國外恐怖片的場景...。

SAM_6781_副本.jpg

如果你仔細觀察店內除了門窗搜集最多以外就是椅子了,櫃子也不在少數;拍人的時候如果都只是靜靜的站著微笑就沒有什麼特別好拍的,頂多就是一個紀念照(到此一遊是吧!)店內有許多椅子你們可以嘗試半坐在椅子上,身體微微傾斜,手輕靠在櫃子上拍看看。

SAM_6784_副本.jpg

這面櫃子我覺得也超好拍的(位於吧臺旁)可惜那天有請朋友幫我拍沒拍出我想要的畫面;在我腦海中的想像是一個女孩留著長髮站在這櫃子前,一邊面向著櫃子,一邊面向攝影師,頭有點往上抬,好像在找東西的感覺。

SAM_6783_副本.jpg

喜歡拍意境照因為可以講故事,舒服生活所收購來的物件並沒有特別說明物件曾經被誰使用過,或是有什麼背景故事,希望來購買的人是因為那第一眼的感覺,有時候喜歡並不需要特別的理由不是嗎?

SAM_6785_副本.jpg

一個畫面你會有幾種想像?翹著二郎腿在沙發上,二個相視而笑的年輕人,在櫃子前面好奇張望的女孩,來到這裡好像魔法一般,時間靜止了。

SAM_6710_副本.jpg

還有一個最特別的地方就是舒服生活的地下室,不知來消費過的你們走下來過嗎?舒服生活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收購歐洲復古老物,這裡是儲藏室也是與大家交流的地方,上一篇我提過地下室有個小劇院,常有廠商在這裡舉辦講座或是電影欣賞。

SAM_6713_副本.jpg

這裡也是一個很特別的拍攝取景地方,紅磚牆還有國外電影院所曾經使用過的椅子,說到它的年紀你可能會嚇一大跳,總之它不是現代產物就是了!

SAM_6716_副本.jpg

通往這裡還有一個拍攝秘境,往有光線的地方走過去是通往一樓的樓梯(但這邊比較少人會發現)

SAM_6723_副本.jpg

地下室感覺很昏暗,這裡應該是唯一可以讓光線進來的地方;

SAM_6730_副本.jpg

由上往下拍臉會變的比較小,但身體會變短,由下往上拍身體會拉長,還有我不懂為什麼女生拍照腳一定要打叉,有沒有別的姿勢啊!!但其實是因為我放不開來,今天在舒服生活的介紹希望大家喜歡囉~可以消磨很久的地方,每個物件及角落都有它的味道與溫度,生活與時間交疊著,很多元素在這李產生微妙的發生就在那麼一瞬間。

品味歐式復古時光●舒服生活●活動場地 · 居家裝潢 · 咖啡館

2016人物專訪系列八月份人物 - 舒服生活Henry 找回簡單的生活

舒服生活Truffles Living
電話:(02)2708-8961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文昌街66號(信義安和捷運站2號出口)
營業時間:12:00~21:00/每人低消150元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