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06764_10205544012674477_7596498670720481225_n_副本.jpg

颱風假的那天,台北風雨似乎沒有想像中那麼大,早上煮了蝶豆茶,準備了午餐,傍晚的時候就到遠企附近的巷弄覓食,意外發現在和平東路及梅花戲院的巷子裡有一家史大華精緻麵食,南川麵館及十三香都在這條街路上。可以說是競爭相當激烈。

心想:真是太好了!因為我不想吃漢堡王!

13619908_10205544011154439_8863165069572501569_n_副本.jpg

一開始就被外頭的門面所吸引,這根本不像是麵店!是不是?帶著歐法的風格,石子臺階及旁邊的小燈飾增添了另一種迷人的風格,心想這跟天下三絕還滿像的,走時尚路線。

十三香走中式風格,南川空間雖不大但是乾淨整齊加上選擇性多,東西也很有自己的特色;每次去這二家我固定點的都是酸辣麵,雖然這二家用的都是細麵條,但是在醬料的調製上還是有些許差異,我喜歡醋的酸味及香氣還有那種帶麻的辣感,最後我都是跑到南川比較多。

SAM_5915_副本.jpg

史大華籌備了半年所規劃的第三家店,走進店裡可以看到店家所收藏的畫與瓷盤還有歐洲百年復古吊燈,舒適的用餐環境讓人備感輕鬆愉快。

13615131_10205544011394445_1298420714064348728_n_副本.jpg

我由其喜歡這仿舊的地面黑白磁磚,分明又強烈的風格;牆上的畫也很獨特,很有意境。

SAM_5914_副本.jpg

木桌旁的椅子是柔軟的皮沙發質感,餐廳裡的客人來來去去,不時有熟客上門。史大華還有一家店是史大華精緻鴛鴦鍋(聽說也很有名)。

SAM_5919_副本.jpg

收藏的瓷盤令人賞心悅目,好喜歡欣賞這些藝術作品。

SAM_5921_副本.jpg

每家店進去給人家的感覺都不盡相同,天下三絕是年輕的服務人員,在服務上細心、不急不徐,解說仔細;南川就比較隨性,而史大華這邊的服務人員年紀較長,有一種親切的感覺。

SAM_5923_副本.jpg

安和店也有一家麵食分店,不過那家的選擇好像比較多,二家我都沒吃過,今天是第一次來。

13606898_10205544012514473_6932470591223336051_n_副本.jpg

今天點了紅燒牛肉麵,小子是牛肉清湯麵加了二顆丸子,我則是四川泡菜肉末乾麵

試喝了小子的牛肉清湯的湯頭,我個人還滿喜歡的,他們家的湯頭很清香也清爽,不油膩而且入味,連小子都說他覺得不輸天下三絕。

紅燒牛肉麵的麵條是我喜歡的細麵,湯汁濃郁,不過份麻帶香且微微的辣度也非常好吃;牛肉麵的麵條也可以換成拉麵。

另外店家的招牌是《麻辣牛筋麵》用了自己所提煉的辣油及花椒粉和獨家配方的台灣牛肉湯頭所研發出來,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點這道試試!

一流食材 尊榮享受●天下三絕麵食館●

SAM_5925_副本.jpg

史大華精緻麵食以牛肉麵為主,分為清燉、麻辣及紅燒;另外還有牛汁乾拌麵/雞汁乾拌麵/雞湯麵類/牛肉湯類/雞湯類及各式小菜。

SAM_5926_副本.jpg

叫了一份牛肚NT80元

這道小菜好好吃喔!除了滷的夠透以外咬起來QQ香香的,加上蔥末的刺激氣味更好!

SAM_5929_副本.jpg

沒想到這附近還有好吃的麵店真是太棒了!由其是環境我很喜歡

SAM_5933_副本.jpg

大概是颱風天準備的也不多,有些都已賣完,像冰糖蹄花這次也沒吃到,下次再來試看看。

SAM_5935_副本.jpg

這道我特別推薦-四川泡菜肉末乾麵

原本以為是像韓式泡菜的那種泡菜,端上來時還以為送錯了,問了店家才知道這是四川泡菜,特別使用了高梁酒來發酵,吃起來沒有韓式泡菜的死鹹與酸辣,剛開始吃的時候覺得有些清淡但越吃越好吃,四川泡菜都在麵底下要往上拌才能吃到它的獨特滋味,既酸辣麵後這一碗定會成為我常光顧的麵食店家。

【史大華精緻麵食 和平店】台北市和平東路三段67巷四號一樓(梅花戲院旁巷子) 訂餐/訂位:8732-8168 (週日休)

和平店晚餐時段接受六人以上訂位,保留五分鐘,歡迎闔第光臨。

SAM_5937_副本.jpg

吃完史大華若還想來個甜點也不要忘記這附近還有一家無二法式甜點工作室,話說這日到訪只剩下這個,小小一塊要價180元,真的很奢侈啊!!

姐妹午茶●無二法式甜點工作室 WUnique Pâtisserie●

讓我一次烤個夠!遠企附近燒肉工坊

好吃的日式定食餐廳●彌生軒YAYOI ●

【年終聚餐邀請】OpenRice誠摯邀請Whinos, too共享食宴

平價火鍋品質有水準●一五一食時尚鮮鍋(遠企美食街)

感動的小驚喜●遠企敦南巷弄裡的香聚●

亞洲美食遠企六樓-遠東Cafe

女人有夢●大安區遠企 MAJOR K主修韓坊●時尚精緻創意韓式料理

火紅聖誕節氣氛餐廳-遠企馬可波羅MARCO POLO

深秋初嘗遠企-ibuki日本料理(午間懷石套餐)

Luna D’Italia月之義大利餐廳

遠企38F下午茶-朋友還是老的好!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