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5656_副本.jpg

喂!請問這裡是靠北嗎?對!我們這是靠北。 那個...請問可以預約嗎? 不行喔! 對方說。打電話去的時候講到這二個字還真有點彆扭

想像他們接起電話應該會說...你好,這裡是靠北。我們想訂位! 請問你們訂哪時候?幾個人要過來靠北?

SAM_5762_副本.jpg

哈哈哈!我又在胡思亂想了,靠北這個名字取的真的滿有意思的,早在剛開幕時就在lnstagram看到,最近陸續一直有朋友去拜訪,我是不刻意啦!這日剛好假日也沒安排事情。

SAM_5586_副本.jpg

這裡十一點營業,不接受預約。所以要來請早! 還有昨天在朋友版上看到 : 靠北。今天沒有開!(是的!週二及週三公休)

SAM_5583_副本.jpg

一早過來靠北還沒開,平常這個字眼不會從我的嘴巴裡說出來,今天可以光明正大的說(因為我要介紹啊!)這日在我們前面已經有三組等待的朋友,11點準時營業,店長親切的出來招呼並且確認來客順序。

SAM_5734_副本.jpg

從停車的地方走過來其實一路上有不少店家,很好奇靠北究竟是怎麼紅起來的?因為旁邊有的餐廳都已荒廢了,而這家店不但中午客滿,離去時後面還排了好幾組候位。

SAM_5747_副本.jpg

離開時有跟店長小聊一下,他們營業至今才三個月,當初也沒想到會爆紅,我相信一開始是從lnstagram開始的,lnstagram不需要有太多的陳述,簡單有意境的照片就能吸引人潮,而這個軟體也以年輕人使用居多,所以你來到這裡會發現清一色幾乎都是學生。

SAM_5585_副本.jpg

金山喝咖啡的店家不少,多半是衝著無敵海景而來,而靠北過日子就位於海興路的大馬路旁,湛藍色的外觀建築特別顯著,由於臨近海邊,深藍色的牆壁讓夏日的氣息更加濃厚。

SAM_5590_副本.jpg

位於台灣北海岸金山中角沙珠灣的一處小屋與藍天大海相依而伴,生活的曲幕依然照常走著。

SAM_5755_副本.jpg

店內有簡單的手作輕食與甜點、烏龍麵、單品手沖咖啡、台灣茶與沁涼的啤酒、一些風格文具用品、一些戶外體育商品、還有一些書籍、音樂與海風。

SAM_5730_副本.jpg

餐廳共有三個樓層,一樓走進來是餐廳的廚房與櫃檯,可以看到裡面有好多服務人員忙碌的進進出出;而左手邊是商品呈列區。

SAM_5721_副本.jpg

在這裡有書畫筆記雜誌及一些風格用品,生活感很濃厚的地方,由其是官網的這段話不難明白其經營的理念與夢想-

SAM_5731_副本.jpg

「TO SEE THE WORLD, THINGS DANGEROUS TO COME TO, TO SEE BEHIND WALLS, DRAW CLOSER,TO FIND EACH OTHER AND TO FEEL. THAT IS THE PURPOSE OF LIFE.突破萬難世界近彼此感受生活就是生活的目的--白日》。

SAM_5716_副本.jpg

有時候我們太固著於這樣的生活方式,習慣了被憂鬱啃蝕,在時間的消磨裡我們慢慢失去對冒險的期待,甚至害怕不再前進。而邊發生的每一件事即使不曾參與也能知道或感受世界運轉的多面貌。豐富彼此的視野,讓生活更加美好。

SAM_5705_副本.jpg

有特色的店擅於營造這樣的生活感,但是我覺得一家店能吸引人的還是在於人與人之間的對話,那個溫度的碰撞與產生,很多年輕人來到這裡雖然只是拍照及打卡,很多時候或許也只是低頭滑著手機,但店裡卻能引領著這些人彼此注意,想想能一起做的事,不單只是喝咖啡,它擅於營造話題,製造出一些火花產生互動。

SAM_5707_副本.jpg

我很喜歡他們官網的設計及裡面寫的一些話,那些關於生活美好的事物,關於角落的溫度;

SAM_5753_副本.jpg

我們常對自己說:Life is not simple, let’s joke about it.  

事實上,相信不論在何處,靠北也靠北的我們,面對生活本是困難這件事,一定難免挫折並且時常抱怨,但是在這之後還是不忘為了繼續追求美好的生活而前進!

SAM_5761_副本.jpg

每天都有靠北的事,今天一出門也有人在靠北(抱怨),其實養成容易抱怨並不是件好事,我倒希望對事情的發生我們抱持著平常心看待,用理性的方式去分析與評論。

SAM_5718_副本.jpg

前幾天剛好看到一個節目跟野外求生有關,當中你可以觀察到每個人的個性,他們一行人從很高的懸崖沿著瀑布而下,有的人雖然害怕仍不斷告訴自己,我一定可以做到!

SAM_5751_副本.jpg

有人用了幽默的方法調侃自己,有的人沒有預期會發生哪些事,遇到了就開始不斷的抱怨。有的人犧牲了自己的膽怯投注在另一個更需要的人身上;有的人只想到自己,有的人只想到別人。通常容易抱怨的人本位主義都較重吧!因為怎樣都是別人的錯!

SAM_5714_副本.jpg

當然也不是說你不能靠北,人又不是十全十美的,但有的人就靠北的很好笑,靠北的很高招,靠北的讓人很認同;話怎麼說,說的通情達理還真是一門學問呢!

SAM_5720_副本.jpg

一樓吸引我的小物還真不少,買了一個竹編籃,這裡還有運動外掛式墨鏡,小子很喜歡,但是要價3000元,他暑假前賣了自己畫的雨傘及名信片賺了1000多元,他問我是否可以先幫他出?養成透支習慣不可以!直接被我拒絕,還好他也沒再堅持。

SAM_5710_副本.jpg

其實這個商品很ㄏㄤ說...特色:可折式鏡腳/專利前扣式磁框/專利不變形橡膠頭帶/100%UV400...,戴起來頗有型,不過不想養成孩子茶來張口飯來伸手,想要的請自行努力。努力得到的東西才會懂得珍惜

SAM_5612_副本.jpg

走上來二樓是用餐區,靠窗的位置不少,邊邊靠陽台的採光也不錯,靠近陽台這邊有茶水及用餐的餐具請自取,另外店家還擺了十幾把扇子,對這扇子印象特別深刻呢~

SAM_5605_副本.jpg

服務人員其實不算多,店長很熱情的接待與解說,感覺店長本人根本就是一個文青少年來著,聽他講話有條有理,不急不徐,思路清晰,談吐溫厚,這讓我想到上次採訪的林果良品負責人曾儒,感覺他們根本就是同一類型的人啊!

2015人物專訪系列十一月人物-●林果良品曾信儒《改變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SAM_5606_副本.jpg

冷水壺,一開始研究半天,大姆指要壓住中間的扣環,食指跟中指往外拉開,滿喜歡這個水瓶的造型與設計,出外野餐也很適合攜帶喔!

SAM_5607_副本.jpg

四方型風扇,有點復古的造型也很吸睛。

SAM_5618_副本.jpg

野餐風格的木桌-

SAM_5613_副本.jpg

復古涼風扇-

SAM_5602_副本.jpg

二樓規劃出四個用餐區塊,但其實我最喜歡的就是這個角落,可惜店家有二個小時的用餐限制,不然我覺得若能待一個上午肯定更能沉下心來好好體會這裡的空間環境,二個小時我光拍照大概就要花去一個多小時有吧(汗顏...),這是部落客的強迫症頭一一"因為這裡實在太好拍了!

SAM_5633_副本.jpg

扇子上的文字可以隨意搭配;有海、消、熱、貓、靠...等等,這個也太有創意了吧!好有趣喔!但有人來到這一直滑手機(只有我跟小子自己在玩)男生對這個是不是比較沒有感覺?

SAM_5641_副本.jpg

一個字表現對生活的傳達-

SAM_5603_副本.jpg

生活有好多元素組成,一面牆可以這樣構思,名信片,攝影,旅行,日出,夕陽,探險...,你怎麼讓生活過的更有味道?

SAM_5604_副本.jpg

日本【北海道幸福時光】記錄了十七個不同的人物對生活的醒悟及改變,從對土地的依戀中重新連結並且找回自己對生活的追求,不管是月村良崇的手作起司還是波羅尼的雞蛋職人,那種對生活的努力精神與態度都值得學習。   

SAM_5608_副本.jpg

把戶外風景帶進室內空間,到處有綠色的植物、柔軟的布織品,加上頭頂天花板上的布料及燈飾,晚上一定很浪漫這個地方!

SAM_5743_副本.jpg

走出二樓的陽台來到三樓的戶外區,天氣不熱的秋冬季坐在這裡看海一定很不錯。

SAM_5686_副本.jpg

前面是海後面就是一片綿延不絕的青山。

你說你喜歡看海,他說他喜歡看山,山與海總是相鄰為伴,各自成景。海有海的遼闊,山有山的靜默,海流向遠方,而山總是永遠在前方。

SAM_5690_副本.jpg

開一家店並沒有想像中的簡單-

從進了店開始,很多驚喜是出忽意料之外,看你怎麼去感受生活,怎麼去過日子,不要害怕遇到挫折或是困難,不要擔心如果遇到了該怎麼辦?都還沒遇到的事多想也只是自尋煩惱;晴朗的時候望出去的大海湛藍迷幻,美的令人陶醉不已,但也有狂風暴雨令人害怕躲避不及的時候;天,總會放晴!在一覺過後。

SAM_5741_副本.jpg

我覺得靠北會吸引那麼多人來,第一個要件是你本身就喜歡看海;因為喜歡看海所以會特地跑來,不然這大老遠的一趟也是得花不少時間,再來是店內的風格,是一家會吸引年輕人的店無誤!但也有不少中年人過來,追尋的是曾經已逝的青春,這讓我想起學生時期有一段時間特別喜歡泡咖啡館,那時還特地把想要去的餐廳用小冊子記下來,時過境遷,現在的年輕人靠手機網路資訊很容易就能找到喜歡的風格小店,拜網路之賜,想要紅還是得花一些新意與心思。

SAM_5645_副本.jpg

我把食物放在後面來寫,主要是因為大部分的人多半是被餐廳的風格所先吸引,至於餐點的特色只是加分的其中一個選項;包括食材來源、店內的服務態度等等;今日點了雞腿咖哩麵/雞腿奶油麵/培根奶油麵/黃檸檬洞洞/蘋果派/阿基里斯(冰咖啡)/冰棒奶茶/桂香包種 共計NT1650元(平均消費550/人)

但我個人覺得烏龍麵一碗可以二個人分享(份量真的很多),我們沒吃完外帶當晚餐。

13533303_10205514732622494_1443938251836090864_n_副本.jpg

雞腿奶油麵-

店內的餐點清一色都是烏龍麵,有四種口味可以選擇;除了上面提到的還有海味小卷烏龍麵,青青野菜烏龍麵;

13557734_10205514732782498_1957005173134101110_n_副本.jpg

培根奶油麵-

這裡使用的培根厚切足達1公分,是五星級飯店最常使用的台灣有機飼養豬;而小卷來自萬里;有分奶油及咖哩的湯底,咖哩略帶微辣。

SAM_5699.JPG

今天食用心得覺得調味偏清淡不過鹹,雞腿跟厚切培根份量真的很多,麵條適中口感佳,湯頭勻稱入味;店家在設計菜單時本來就希望能精簡化,除了可以達到食材不浪費以外,更能有效的控制成本預算。

SAM_5692_副本.jpg

既然菜單的選擇不多,不代表食材就不豐富;我這一碗雞腿咖哩烏龍麵裡面有青菜、馬鈴藷、紅蘿蔔、洋蔥、蕃茄、玉米還有蛋跟四季豆;

SAM_5702_副本.jpg

大概吃了二塊雞腿我就已飽足。雞腿吃起來好厚實,嫩滑Q軟。平常不太吃烏龍麵的老公也說他們煮的烏龍麵不錯!

SAM_5700_副本.jpg

這樣一碗麵配料相當豐富;不過建議可以設計以女性或小孩為主的份量。

SAM_5642_副本.jpg

靠北過日子跟知鳥咖啡提供合作,店內早上提供 1.黃檸檬洞洞蛋糕 2.蘋果派

SAM_5659_副本.jpg
試吃心得報告-
1.蛋糕體厚實內餡豐富 2.較偏甜(可配黑咖啡或茶)
3.蘋果派裡面的蘋果非常多又大塊(大喜)

SAM_5643_副本.jpg

冰棒奶茶也是店內招牌之一,不過我覺得喝起來奶香不足,比較偏清淡的口感,因為個人是喜歡偏清淡的所以覺得還不錯。

SAM_5649_副本.jpg

店內不管是擺設或是使用的餐具我都很喜歡!蛋糕比較偏甜所以搭配奶茶及咖啡剛剛好綜合了甜度;黃檸檬洞洞蛋糕吃起來很紮實,微酸微甜,下面的派皮吃起來相當好吃。我們切成三等份,整個奶香味濃郁,檸檬的酸甜一入口就已融化

SAM_5658_副本.jpg

但比起黃檸檬洞洞我更喜歡他們的蘋果派,整個蛋糕體都是蘋果果粒,香氣十足,吃起來心也暖暖的~

SAM_5736_副本.jpg

除了跟知鳥咖啡合作,下午提供的另外二款貝禮詩奶酒巧克力磅蛋糕蜂蜜威士忌蘋果磅蛋糕是跟LOOK LUKE合作;有機會去喝下午茶的朋友可以試試。

13532860_10205514732422489_4367550870605554586_n_副本.jpg

來這裡若想喝咖啡也建議以黑咖啡為主,這邊提供手沖精選的單品咖啡豆;哥倫比亞是中深焙,耶加雪菲以柑橘香氣聞名略帶微酸,不建議加糖及牛奶,如果一定要加店家還是會附給你,不過喝不慣黑咖啡的朋友嘗試過後多半能接受。好的咖啡豆還是要喝它原來的味道-

我後來點了阿基里斯這款咖啡,帶有巧克力風味,喝起來純淨滋味迷人

SAM_5663_副本.jpg

台灣茶是冷泡24小時萃取,清香自然好味道;另外也販售北台灣麥酒、汽泡飲。

今天時間有點趕,拍完一到三樓的空間、商品、飲食、人物後,再逛逛,吃吃,喝喝,我好像也沒時間發呆放空啊!

每個世代都有每個世代的流行文化,保持開放的心,不是要追隨潮流,有時候我們只想回歸本心,找到最初的熱情。青春不待人!有夢就快去追吧~

SAM_5748_副本.jpg

來到靠北過日子沉澱放空後把靠北的事都丟掉吧!或者來這靠北一下也不錯

店長說過陣子還有腳踏車租借服務,私房景點請他告訴你們囉~

【Q.B.DAYS靠北過日子】 官網連結   FB連結  不接受預約

地址:新北市金山區海興路174號

電話:02-2408-2332 營業時間:11:00-20:30(週二/三店休)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