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5116_副本.jpg

老公每次生日人家都很精心的準備,雖然說前年他生日當天我跑去試吃,去年人又在大陸,但是我都有送他禮物,這幾年年紀漸長,在挑選禮物方面我也比較偏向健康跟養生方面,不過人有時候很固執,需要的可能都不是必要的,老公工作辛苦常常喊累或是頭痛,然後又不愛運動(小小抱怨一下),所以今年我除了送他按摩券以外,也特別選了這家餐廳替他過生日。

SAM_4995_副本.jpg

當我知道這家是走法式台菜就頗有興趣,西式或是歐式的料理通常能用的食材很有限,總離不開生菜沙拉、麵包跟濃湯還有排餐,原本這次我想訂教父牛排,但又想試看看這法式台菜究竟有何特別?

SAM_4988_副本.jpg

Taïrroir開幕不到半年,今年五月十八日才正式對外營運,是何順凱Kai主廚領軍之作,風格將The First的法菜結合台灣味的創意繼續延伸,The First我沒拜訪過,而Taïrroir是好姐妹分享才知道有這家餐廳,地點就位於RAW餐廳隔壁棟的六樓。(樂群三路299號靠近美麗華百貨公司,萬豪酒店正對面)

SAM_4983_副本.jpg

到訪前餐廳還會致電貼心提醒穿著,避免短褲、背心、涼鞋及拖鞋;不過我當天才知道短褲不行,還好規定雖然是規定但也沒那麼嚴格。餐廳位於六樓,電梯坐上來面對的就是餐廳的吧檯,空間佔地比我想像中的小很多,大概可以容納35-40位左右,桌位數有8桌,一桌可坐4-5人。有大小包廂各一間。往餐廳裡面望過去就是師傅工作的料理廚房,洗手間在右側。

SAM_5016_副本.jpg

Taïrroir,是一個清晰又富深意自創字, 以"Taiwan"(原文,台灣)與" Terroir"(法文,風土)融合而成,象徵著透過穿越國界疆域的嶄新思維,融合台灣料理本質,進行多元能量華美釋放,期待給你不同的感受,“在台灣發現世界,讓世界看見台灣‘’。-官網

SAM_5023_副本.jpg

雖然來到這裡知道是一家品質不錯的餐廳,不過用餐時餐廳播放的是國語老歌感覺滿親切的,因為都是學生時聽過的歌曲,像是林憶蓮、張宇唱的那些歌;整個氛圍感覺很特別呢!

SAM_4990_副本.jpg

廚師若沒有創意與想法那麼料理的工作就只是糊口過日子,但是近年來台灣在料理上的精進對食材來源的重視乃至於跟小農配合都讓飲食這件事變得越來越有趣;先不說今天的食用感,光是餐廳的設計就讓人覺得相當用心,融合了料理初心與台灣美景的天際線為出發,以空間弧線為創意起點,每片素材所營造出高低層次的交響曲拉開日與夜的光影變化與折射,落地窗將陽光引領進來,浪漫的用餐環境令人陶醉其中。

SAM_5000_副本.jpg

今天的餐前酒選自智利的Emiliana,炎炎夏日餐廳特別挑選了口感較清爽的酒款,酸度比較高,後端則富含礦物質的豐富尾韻,它比較特別是在瓶中發酵,剛開始可以喝看看杯中綿密的氣泡,好喜歡

13450735_10205469444730325_8479286036970395112_n.jpg

每個季節根據不同的菜單設計,侍酒師會搭配不同的酒款。

從進來後就覺得這家餐廳親切服務備至,不刻意也不做作,一開始服務人員在我們桌邊細心的替我們介紹酒款,直接開瓶的侍酒服務讓人特別感到親切。

SAM_5005_副本.jpg

午間輕快的節奏步調正打開美食之幕。

SAM_5015_副本.jpg

在Taïrroir 態芮,態度與堅持是一切美味的起點。

SAM_5026_副本.jpg

從訂位後的當日電話確認與提醒,再至步出電梯後的接待,然後引領至餐桌上的帶位都讓人感到舒服有禮,餐桌的顏色搭配色彩清新簡約,入就座後可以選擇氣泡水或是一般的白開水,今日我們選了氣泡水搭配。午餐價格是NT880元+10%/1650元+10%;晚餐NT3000元+10%/NT4200元+10%

SAM_5008_副本.jpg

還沒機會吃到隔壁江振誠所開的RAW,到是先跑來試看看Taïrroir 態芮,一位難求的餐廳我總是不刻意;喜歡Taïrroir這剛開始的安靜與服務。

13512208_10205469201084234_5129910053021857904_n_副本.jpg

餐前麵包與吳寶村師傅合作專為Taïrroir 態芮所設計,所以外面也吃不到,右邊是法式硬麵包,左邊是紅藜麥桂圓堅果麵包;不過稍早我們到麥田麵包店吃過法式麵包,所以中午吃的這二款剛好也能從中做個比較

SAM_5055_副本.jpg

這邊的法式硬麵包口感較偏硬,抹上奶油後越嚼越香,味道簡單又有著濃濃的麵粉香氣,個人較偏愛紅藜麥桂圓堅果麵包,除了層次較多以外堅果的香氣迷人,法式硬麵包來說麥田做的也不輸吳寶村。

SAM_5044_副本.jpg

菜單取的名字相當有意思,為什麼要這樣取呢?請繼續跟我吃下去!

●胭脂馬拉桑
●叫我櫛櫛
●迷魂香芋泥鴨
●不止游七秒
●黃袍豚身
●柳橙你個芭樂
●早安晨之美

這一道是叫我櫛櫛,這是用櫛瓜做成的濃湯,上面灑的是紅椒粉,白色的泡沫用杏仁去打的,喝前可以先攪拌一下。

SAM_5041_副本.jpg

旁邊這二個可愛的餃子是義大利餃子ravioli的延伸與概念,外型雖然做的比較偏西式卻是不折不扣的鍋貼,裡面有木耳、蘑菇及荸薺;櫛瓜湯真的做的好特別好好喝,整個櫛瓜的香氣濃郁清甜,唯鍋貼稍鹹一些反而蓋過裡面其它的味道。

SAM_5031_副本.jpg

胭脂馬拉桑-這道菜採用了胭脂蝦及鮭魚卵搭配鹹蛋慕絲、櫻桃蘿蔔等食材製作料理。上桌時覺得這道擺盤好美喔!

SAM_5032_副本.jpg

上面有小玉西瓜等季節性食材,鹹蛋黃慕絲的第一口質感好綿密,細緻又特別,西瓜沾上鹹蛋黃醬吃下有著多汁的清甜加上淡淡的柴魚香氣,但胭脂蝦老公說蝦的味道太重(我不確定是不是指腥味)但應該不至於,他本身對海鮮就比較敏感些,但這道我吃起來覺得好清爽而且感覺海味特別濃厚,加上鮭魚卵在嘴裡的迸發,好夏天的一道菜!

SAM_5047_副本.jpg

迷魂香芋泥鴨-這道菜可以分兩個階段

上層多半是丁狀(有芋頭、鴨賞、櫻花蝦);可惜鴨賞的份量配置有些少,所以吃不太出來有鴨賞,較特別的是這道菜是用大甲芋頭泥來製作,跟八寶芋泥及台語(黑龜敲)有點相似,上層除了有上述的主要食材還添加了乾蔥蝦荑蔥。

SAM_5049_副本.jpg

打開後碗裡的樣貌呈現,碗內是用氮氣去打出來的大甲芋泥跟溫泉蛋,把碗蓋的食材陸續倒進碗內攪拌著吃。

SAM_5051_副本.jpg

我在吃到這一道的時候有著莫名熟悉的感覺,回憶好像一下子拉回從前,美食節目裡每次主持人吃到料理的時候那種誇大的表情,是的!這道讓我回到一種似曾相識的親切感,一種對老味道的想念,是一道吃了會感動的菜!!

SAM_5054_副本.jpg

綿柔的芋泥與劃開的溫泉蛋液相融合,巧妙的創意搭配將單純的食物發揮極致,提升了前所未有的飲食之感,所散發出來的層次加上旁邊各種食材的香、甜、鹹與脆脆的口感交織著,太好吃了!

[迷魂香芋泥鴨] 
65°C Organic Egg, Yilan “Ya Shang”, Taro, Sakura Shrimp

靈感來自八寶芋泥鴨,為主廚Kai經典招牌菜之一。香濃綿密芋泥以大甲芋頭製成,搭配65度C水煮溫泉蛋均勻混合,透過牛肝菌粉及牛肝菌油提香,芋泥口感絲滑溫潤,香味縈繞;再倒入顆粒配料包括油蔥酥、櫻花蝦、鴨賞丁、蝦夷蔥等,口感再變化,絕對迷魂於精彩中!-官網

SAM_5085_副本.jpg

中間休息-

柳橙你個芭樂-是以芭樂冰沙搭配亨利琴酒製成,杯緣上放置的是柳橙糖片,設計精美。

SAM_5079_副本.jpg

其實一開始看菜單時覺得份量好像不是很多,相信我還沒到主餐已經有七八分飽了,是我的胃太小嗎?

但我喜歡這中場休息的設計,一頓餐吃下來每次都以為要結束了,卻又端出令人意外的驚喜,Taïrroir 態芮就是要用心款待每一個前來的客人。

SAM_5080_副本.jpg

芭樂冰沙不常有機會吃到,但卻是最具有台灣味的水果代表。吃起來帶著酸酸甜甜的檸檬香氣,也有很濃烈的芭樂氣味。

這一道的設計是要讓顧客先清除嘴巴裡的味道,好繼續接著下一道的料理。

SAM_5069_副本.jpg

黃袍豚身-

這一道老公讚賞有佳,使用了威靈頓牛排的製作方式來料理這塊黑豬肉排,中間層裹著切的碎碎的雪菜泥(概念源自江浙菜的雪裡紅),外層則是用一層又一層酥脆的腐皮包裹著;

SAM_5071_副本.jpg

上面有淋上一些肉汁所以味道會重一些,這道菜是用豬里肌肉來料理,綠色的醬汁是豆泥,橘色是紅糟醬,切開肉後可以沾著不同的醬汁食用會有不同的層次口感,這道菜料理的方式真的滿養生的。

SAM_5073_副本.jpg

不過我們當日有建議在配菜的選擇上可以使用熱菜而不是生菜,生菜當天吃起來帶苦反而帶走原本對這道菜的好感。

SAM_5068_副本.jpg

不止游七秒-

我今天點的,這道菜取這個名字主要是因為魚的記憶只有七秒鐘,主廚希望你在食用過後對它記憶不僅只有七秒鐘;今天的魚鱗炸的酥酥脆脆,搭配旁邊綠色的蒜苗泡沫,深色的是茄子泥還有辣豆辦醬,佐以白味噌,吃起來會有焦糖的淡淡香氣,旁邊還搭著鹹豬肉及牛蒡。記得沒錯的話當天應該是使用馬頭魚。

SAM_5095_副本.jpg

最後的甜點是棗安晨之美-

一開始上桌時我們都有點納悶這樣的設計概念,因為食材是放置在盤子的左手邊,右邊整個是空的,感覺好像缺少了什麼?藝術家的創意有時候沒有特別的意思,單純就是覺得這樣擺是一種美。

SAM_5094_副本.jpg

今天上的每道菜都有每道菜的意義跟它的特色,而且這樣吃下來讓我覺得營養均衡,充分發揮了我們台灣料理的特色;這道甜點也是,旁邊擺著紅棗裡面夾著麻糬,搭配烤燕麥及奶酪冰淇淋,這樣的甜食讓人想到早餐的麥片,吃起來脆甜而冰涼的口感令人感到甜蜜無限。

SAM_5110_副本.jpg

餐後的冰咖啡還有小餅乾,原本以為棗安晨之美就是最後的甜點了。

SAM_5101_副本.jpg

然後餐廳送了我們這個小蛋糕- 在訂位時有特別詢問此次用餐的目的,真的是太貼心了啦!好感動

SAM_5109_副本.jpg

Taïrroir 態芮利用每個季節時令的特性找尋最佳食材,對於品質的執著完美的呈現,體驗美食的同時也享受這裡愉悅的氛圍,最美好的風景莫不過於此,與所愛的人共享!

​​SAM_5105_副本.jpg

話說老公這次相當滿意啊!目的達成~

中午我們吃飽後帶著滿足的心情離開,幸福的佳餚饗宴生日快樂!親愛的~

13502073_10205471907471892_4003774288953102580_n.jpg

Taïrroir 態芮的靈魂人物 - Chef Kai 

料理是一輩子的事,從他對餐飲的設計不難發現他想保持初衷發揚對台灣的愛,傳達個人對料理哲學的理念與熱情,從餐廳設計到菜單名稱,料理的研究精神,在飲食過程裡,你絕對可以感受到他的用心與細節。非常推薦這家餐廳,也期待有更令人驚喜之作!

SAM_4997_副本.jpg

Taïrroir 態芮

台北市內湖區樂群三路299號6樓

預約電話:02-8501-5500 營業時間:11:30-14:00/18:00-22:00

民生東路高CP值法式餐廳│三訪L先生義法餐廳-Monsieur L Restaurant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