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4956_副本.jpg

這家麵包店我之前就想來寫分享文了,但店家非常低調,也沒有跟部落客配合,因為是先生朋友開的麵包店,在吃過幾次後就請先生幫我跟他朋友說一聲,希望能來寫一篇較完整的介紹,所以這篇是主動邀約,不是店家邀約。

圖-黑橄欖 原料-法國麵粉、水、鹽、酸種酵母、黑橄欖醬 NT65.

SAM_4915_副本.jpg

這日找了時間過來;這家店就位於八德路三段,從台視公司的巷弄走過來不到五分鐘就可以找到,離城市舞台也還算滿近的,附近多半是上班族居多。

SAM_4902_副本.jpg

麥田法式烘焙以進口法式原料為主,但傳統的法式麵包比較偏硬,為了要符合每個年齡層店家也有許多膾炙人口的麵包包括貝果或鹽之花、黑糖吐司等廣受市場喜愛,大人小孩及老人家都很適合,由其說到"古早味黑糖吐司",不像市面加入一般的黑糖粉,而是用黑糖塊下去熬煮製作,吃起來有著濃郁的黑糖香氣。 

SAM_4976_副本.jpg

麥田法式烘培用的原料多來自法國及日本,當然包括使用的麵粉及奶油(部分選用台灣在地當令新鮮食材)。

SAM_4979_副本.jpg

店內空間明亮舒適整齊乾淨,動線也不錯!

SAM_4894_副本.jpg

麥田也有一些法式小點心,像是費南雪、瑪德蓮、可麗露等等。很適合下午茶

SAM_4892_副本.jpg

這個是德式乳酪布丁,本來以為是一般的蛋塔,但切開裡面包的是黑糖麻糬,非常特別吧!居然有客人說這個若在網路上賣一定會成為網路排隊商品,哈.....這我絕對相信!因為寫文的此時"又想買來吃"了!

SAM_4896_副本.jpg

麥田選用法國原裝進口Isigny天然發酵奶油,天然的香氣行家吃過便知。老板希望食材能越簡單越好,不要添加一些有的沒的,所以使用的成分也標示的清清楚楚。

這邊比較特別的是核桃貝果(市面上比較少見);貝果-日本麵粉、水、鹽、酵母、細砂、奶油

SAM_4898_副本.jpg

有的麵包店會進口一些半成品,只要稍加烤過就好,麥田有自己進口的丹麥機,從頭到尾都是自己做的,這款"鹽之花"用的就是法國海鹽;吃起來的口感並非那種很重的鹹味,反而是很清爽的鹽,淡淡的回甘,台語話"不會死鹹"。

SAM_4899_副本.jpg

每次來到店內生意都不錯,大部份都是附近的熟客居多(這麼好吃健康的烘培,只有附近的居民知道真是可惜,所以趕緊分享給大家),原本以為店裡只有單純賣麵包及法式小點而已,其實店家樓下還有喝咖啡的地方,不定期也跟一些藝術大學的學生合作,提供免費的展示空間,讓他們自由發揮(老板真是佛心來著)。

SAM_4966_副本.jpg

樓下的空間很大,很適合包場及辦講座,另一邊則是師傅的工作空間,有透明拉門隔開,所以有機會的話搞不好還可以看到師傅現場製作糕點。

目前是北藝大的版畫展出(每二個月換一次展覽)。老板希望客人可以多留言給這些學生,鼓勵他們創作,畢竟現在在台灣要有空間展出還是有限。

SAM_4970_副本.jpg

下面的空間也提供租借二個半小時3600元,可以折抵消費,如果沒有消費到3600元也可以用上面麵包店的產品來作折抵。

SAM_4900_副本.jpg

巧克力布里歐-它介於吐司跟蛋糕之間,裡面加了比較多的奶油,吃起來口感很香甜,上面的巧克力豆是法國進口濃度含有70%的巧克力豆而不是用可可喔!

SAM_4932_副本.jpg

各種蛋糕-

像蘋果塔他們不加肉桂粉,只用新鮮蘋果製做(不是罐頭),做好後也不能立刻就販賣,要放在冷凍庫熟成二天,等蘋果成熟及散發香氣後才賣,這時的口感吃起來跟外面在賣的絕對不一樣!

而起司蛋糕雖然很多人也在賣,但我們家是用白乳酪及檸檬的材料,吃起來很清爽不會膩,老板說。

SAM_4903_副本.jpg

燕麥胚芽餐包-這個感覺好健康喔! 

麥田還有地瓜捲(我上次有吃到)這次沒有看到,那時吃到覺得好好吃喔,口感很濕潤香氣足,冰冰的特別好吃;地瓜捲他們是用雲林台農57號地瓜去製作的,不過現在不是產季。

SAM_4946_副本.jpg

店內也把有在使用的材料進口以小包販售;如果你在家想自己做一些糕點,這裡也有一些進口材料可以買。

鮮奶則一律以初鹿鮮奶為主,一知道是選用初鹿我更加覺得老板真的很用心耶!因為是自己要吃的所以一定得挑剔啊!!

SAM_4910_副本.jpg

法國麵粉價格高於日本麵粉,日本又高於美國,不少麵包店為節省成本而使用廠商已調製好的預拌粉,因此反而不容易掌握到成份影響到食用口感。

麥田還有一款以硬法製作的辣燻雞,辣油也是自己做的裡面有法國麵粉、水、鹽、酵母、油漬辣椒、燻雞跟起司絲;所以他們必須在夏天把辣椒先做好,喔~下次我想買這款吃!

SAM_4911_副本.jpg

店裡目前有三四個師傅配合,有個師傅單是硬法就做了四年的時間,很認真在鑽研;另一位大衛是法國朋友,不定期會做一些法國人在家吃的甜點,像是克拉夫提clafouti、巧克力蛋糕等等,不過哪時候有賣就要碰去店裡的運氣囉~

圖-法國長笛/芝麻棒/原味小長棍

SAM_4947_副本.jpg

麵包要吃的口感就是麵糰的咬勁及越嚼越有滋味的麥香,有人說軟麵包根本無法吃出麵包真正的香氣;麵包常靠乳化劑及大量的油跟糖,不好的油跟糖如果不慎選,吃下去都是對人體的一種負擔。我自己就是很容易脹氣的人,所以也特別挑麵包店!

麵包店使用的原料跟製作的方式是主要影響口感的關鍵之一;用好的天然原料加上師傅的專業技術掌握缺一不可;走到店裡沒有刺鼻難聞的劣質奶油香氣,反而有著淡淡天然的麥香。

SAM_4948_副本.jpg

剛出爐的麵包看起來就好好吃喔~

SAM_4920_副本.jpg

週邊商品也很豐富 百花蜜  蜂蜜芥末醬 法式芥末醬 義大利黑松露菇醬 6年巴薩米克陳年葡萄酒醋等等...

SAM_4917_副本.jpg

我第一次到店內就買了不少!哈哈~

SAM_4926_副本.jpg

黑棗泥及黑棗汁,聽說超級營養,含鈣及鐵等微量元素,對病後體虛有很好的營養效果,除此還可以抗過敏、益智健腦及增進食慾,對於骨質疏鬆也有不錯的防治,另外還可以促進排便。

SAM_4945_副本.jpg

麥田的包裝簡單大方,送禮也實用,重點是你自己吃也安心,送別人也放心。

SAM_4933_副本.jpg

不同的季節也會推出不同的蛋糕,上fb官網上看其實還有許多麵包款式我沒在現場看到耶!

還有上次是晚上來買,可以選擇的很有限,想找多一點的不同種類的麵包還是要趁早來喔~

SAM_4949_副本.jpg

上次去參加野餐派對我就是來帶這家的麵包,現場希望店家先幫我切好,不過店家建議要吃的時候再切以免影響口感。

Crate and Barrel Rooftop picnic屋頂野餐派對-仲夏 啤酒 音樂 美食

SAM_4977_副本.jpg

最後謝謝可愛老板的介紹,超親切的!大家快去買!好的原料健康美味沒有負擔!

【麥田法式精緻烘焙】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12巷51弄27號1樓 電話:02-2577-1928 營業時間:08:00-21:00(週日公休)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