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4730_副本.jpg

自從加入OpenRice一員參加不少好康的活動,從去年的試吃及電影試映會還有期末的感恩聚餐一直到今年的料理廚房,增添生活不少精彩!

聽說蘇發福很有名? 我好像有聽過!她本人超活潑隨性又可愛的

趕快加入OpenRice /蘇發福

印度料理辣呀~

SAM_4683.JPG

J因為喜歡吃,所以踏上美食部落客之路,結了婚後開始學做料理,也愛上在廚房的風景,前陣子又開始寫了幸福在我家的單元,吃的面向本來就很廣,這次看到Openrice的報名活動當然也不能錯過啦!不過老實說去學做料理就只是單純的好玩,不是因為想要學回來在家裡做,因為備料真的複雜,加上廚房設備也不是那麼齊全,雖然有點玩票性質,但老實說在家裡我還算是滿常下廚的。

2014暑假好好玩●龜甲萬親親寶貝好食光活動紀錄●

初體驗●ABC Cooking Studio新手的廚藝教室●

飯店可以喝午茶還能看大師現場示範好手藝●神旺商務酒店與手邑生活創作空間-手感甜點華麗學堂●

好吃x好丘x好聚●沖繩水雲食譜募集活動●9/17-10/10

煮一鍋溫暖的味道- Jennies的獨家牛肉麵

SAM_4685.JPG

前陣子做了幸福在我家這個單元,沒想到開心寫了四輯後就斷無疾而終,看來是我宣傳不夠!!沒關係趁著沒有人跟我報名的期間,來桂冠窩廚藝房教室上課也不錯!

史上最強私房料理不藏私大公開【幸福在我家第一輯-嘉琪的美味廚房】●白酒香草燉豬肉●寶貝鬆餅●日式烤魚一夜干

我和春天有個浪漫的約會【幸福在我家第二輯-子瑩的美味廚房】海鮮料理的日常

朝日全能平底鍋合作文-手殘也能煮出好味道【幸福在我家第三輯-Jennies的美味廚房】●迷迭香檸檬鮭魚●甜椒炒透抽

清新自然好味道【幸福在我家第四輯-Grace的健康美味廚房】均衡營養打造好氣色!

SAM_4687.JPG

桂冠窩廚房教室就在台電大樓捷運附近,捷運一上來就可以看到了。

SAM_4690_副本.jpg

今天開始的時間是下午二點到四點,第一個小時的時間是蘇發福示範印度料理;

SAM_4692_副本.jpg

準備了詳細的食譜菜單,其實料理真的不難,就是要有時間嘗試跟採買;

我本身對吃本來就有興趣,印度料理在台北也吃過幾家,其實印度料理是很健康的食物,各種辛香料的調製對身體也有不錯的幫助。

基本上印度有分北印及南印,北印因為不靠海所以偏肉食(不食牛與豬肉),南印則以海鮮及蔬菜為主食。北印因為是小麥的產地以麵包為主食,通常為了方便沾取麵包醬汁會是濃稠的咖哩調製;南印則是偏清爽型的咖哩。

SAM_4696_副本.jpg

印度的香料最常見的就是丁香、肉桂及月桂葉、小豆蔻、薑黃粉及芜荽粉等等,辣椒也是必備之一。

SAM_4697_副本.jpg

今天蘇發福老師先為我們示範喀拉拉咖哩雞,我們以為老師教印度菜是否去過印度?其實並沒有!就只是單純的喜歡印度料理;一開始要先用炒鍋開小火將洋蔥炒至焦糖色,洋蔥切越薄越好(也可以切丁),再來炒入蒜泥及薑泥後再炒印度綜合咖哩粉、芜荽粉、薑黃粉及辣椒粉(視個人口味)。

SAM_4702_副本.jpg

學員們都好認真!我原本以為是部落客參加的活動,後來才知道是加入openrice的會員就可以報名參加(限額20名)

SAM_4716_副本.jpg

我看老師放入蕃茄後與洋蔥拌炒,咖哩的好朋友少不了這兩樣!但我自己在家煮是沒有這麼費工,把蕃茄與洋蔥炒到糊糊的再關起蓋子中小火燜煮至蕃茄軟爛為止。

SAM_4703_副本.jpg

洋蔥自己在家炒的話應該20分鐘跑不了,陣陣香味撲鼻而來~今天來上課前我也煮了一餐,然後趕來上課,今天好忙碌。

SAM_4705_副本.jpg

各式各樣的香料令人味口大開,五月到訪的Dulan The PIT STOP 桃子核的家餐廳老板就是印度人,記得上次吃到的是北印料理,總共用了45種香辛料。

今天準備的喀拉拉咖哩雞食譜往上拉有準備食材的圖片介紹。

SAM_4707_副本.jpg

圖文不符 -今天姐站的位置在最邊邊無法詳細記錄,就靠文字記錄囉~

等蕃茄糊化後再炒入雞肉,加入水份剛好淹過雞腿然後關蓋燉煮約15-20分鐘;這時候再另一個湯鍋熱油,下芥末籽,用中小火加熱至芥末籽開始變色,蘇發福老師還特地在我們面前炒,芥末籽會噗ㄔ噗ㄔ的跳出來。

SAM_4709_副本.jpg

等芥末籽變色後下肉桂棒及丁香、小豆蔻、月桂葉、乾辣椒續煎,待芥末籽彈跳時加蓋(鍋蓋要留小縫),跳的差不多即可開蓋,現場老師讓大家試吃口感,爆跳的時候像是爆米花的香氣,吃起來像是不辣的胡椒顆粒。圖右是炒好的洋蔥。

SAM_4740_副本.jpg

把剛剛炒好的雞腿肉整鍋小心撈進倒入湯鍋內攪拌(就是剛剛加了芥末籽的湯鍋);關蓋小火煮10分鐘最後以鹽調味,加入咖哩葉就大功告成了。

現場每個人都吃到一小盤由蘇發福老師煮的喀拉拉咖哩雞。好好吃喔!咖哩味道跟外面的吃起來不太一樣,滿辣的,加了雞腿好吃,非常入味軟嫩~謝謝老師今天的示範!幸福

SAM_4719_副本.jpg

第二個階段就是學員分組試作囉~

先洗好白花椰菜然後抹上油進烤箱烤200度12-15分鐘(微焦)

另取一炒鍋以中火熱油,下茴香籽 小辣椒煎後再下印度綜合咖哩粉還有芜荽粉、辣椒粉及薑黃粉炒至與油融合,接著將烤好的白花椰菜及香菜放入以鹽調味就完成囉。現場還需要大家上傳照片打卡,按讚數最高另有獎品。

SAM_4727_副本.jpg

大家卯起勁來宣傳打卡,擺盤功夫也不落人後啦~哈哈!不過今天現場看到有一組擺的很美,原本想借他們的道具拍(以為是現場的道具)後來才知道人家是專業來著,自備原文書跟小桌巾,哈哈~姐只是來打發時間業餘的部落客,真是失禮了。

SAM_4736_副本.jpg

下午短短的二個小時一下子就過了,連續二天參加了不同的活動,跟吃都有關係,最近食記寫的比較少,反而是這樣的活動我較感興趣,J的不負責任報導希望也能增添大家對生活的想像,動手來做看看吧!!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