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67694_10205308791154086_4846929969313108122_n.jpg

 

這次本來想用成煲湯的感覺,湯頭不要太多,但老公說他想喝湯,所以我一早開始準備,這次的味道很棒!雖然已經煮過很多次牛肉湯,但每次味道都不一樣,這次連小子都直誇好吃,所以想趕快紀錄下來,也順便跟大家分享。

小時候最有印象的就是父親燉的牛肉湯麵,父親總是花去一整天一直到半夜還在顧火爐,每次父親燉牛肉麵一整屋子裡都是牛肉湯的香氣瀰漫著;不過現在的鍋具材料越來越好也節省不少時間,這日我大概燉了三小時,悶了三小時,晚上才下麵,所以下午的時間還可以偷個閒去~

 

SAM_2377_副本.jpg

 

材料:
牛腩(固定在古亭附近的國際牛肉店買) 蔥白 薑 蒜頭(朋友給的雲林蒜頭/自家種) 白蘿蔔

(以往作法是牛腩 紅蘿蔔 蕃茄 洋蔥 高麗菜 薑→這個味道煮起來屬於清淡口感,但蔬菜的甘甜較濃厚)
調味:
糖二匙 醬油(小豆島購買)二匙 清酒(遠企超市可購)三匙 特製滷包(國際牛肉店附)

 

SAM_2382_副本.jpg

 

我覺得食材跟調味很關鍵啊!

清酒我使用誠鏡 幻 純米吟釀的清酒(穀類釀造酒類/成份:米及米趜)

小豆島購買的醬油成份有小麥 食鹽 大豆

 

SAM_2387_副本.jpg

 

作法:

1.牛腩先煮水燙過撈起後用冷水沖涼

2.加上2匙砂糖 2匙醬油(一般家用的湯匙約10-15cc) 3匙清酒 

3.把壓碎的蒜頭(1大顆)及切片的薑(5-6片)放入碗裡與牛肉拌勻

4.靜置15-20分鐘

5.熱鍋放入油

6.將以上食材倒入鍋內(朝日活力平底鍋)

7.將牛肉煎至表面熟 悶一會兒

8.將以上食材倒入另一個湯鍋(湯鍋在醃製牛腩前已開火燉煮白蘿蔔塊)

7.先大火滾煮1小時後轉中火繼續熬滾1小時,關火用蓋子蓋上靜置3-4小時

8.準備要吃之前再開中火滾煮1小時,加鹽巴2小匙 胡椒粒些許 辛味粉些許

 

 

SAM_2517_副本.jpg

 

晚上另外用小鍋子把超市買來的日本讚岐烏龍麵煮熟(水開後丟下去煮10分鐘就可以撈起)

再把煮好的牛肉湯倒入湯碗裡,晚上我又加了蕃茄(也可加青江菜),灑上蔥花就大功告成囉~

今天小子吃了二大碗!好強~但媽媽好得意白蘿蔔滷的很透味道整個都有進去,好好吃喔!烏龍麵的軟硬度也剛好,最好吃的牛腩好有咬勁,湯頭的美味不在話下!

我有說過我家老公是很挑嘴的!難得他這次也說好吃!過關~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