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7778_副本.jpg

 

日前J受邀參加了好朋友在實驗家所舉辦的野餐示範課程,這場活動是由PARDON VIE首次企劃-『花 . 生在春末夏初』,現場除了與VIE的朋友們近距離面對面進行手作教學以外,還有野餐料理簡易操作教學,現場溫馨有趣、大朋友小朋友都玩的相當開心。

 

IMGP7783_副本.jpg

 

如果大家有印象的話VIE的創辦人也是JENNIES幸福在我家的第一輯人物 史上最強私房料理不藏私大公開,從那次的約訪後J就知道嘉琪在料理上的實力,這次的活動料理食材嘉琪與海鮮霸合作,除了替大家的健康把關以外,也藉著這次的活動把好的食材介紹給大家。

 

SAM_1690_副本.jpg

 

此外在PARDON VIE的粉絲專頁是由嘉琪與好朋友毛毛老師共同所經營,一個專攻料理,一個專攻手作,而毛老師在接觸SCRAPBOOK拼貼文化後,著迷於各項美麗素材的結合還有色彩紋理的創意搭配,利用這些手邊的材料能製作屬於個人的相本、手工書、食譜、卡片、刻印、紙藝、手繪…等等,既充滿回憶又有收藏價值。

 

IMGP7984_副本.jpg

 

PARDON VIE的主旨是希望能從簡單的生活裡去發現日常中的美好,藉著推廣美學生活與親子手作互動發現更多不一樣有趣的生活,帶給大家在忙碌的生活之餘有個喘氣放鬆的片刻,今天就讓我們一起跟著PARDON VIE來玩吧!

Momo手作森林x小掌門手作

 

IMGP7800_副本.jpg

 

今天J比較晚到所以錯過先前的料理示範課程,今天所準備的食材有炒肉片及海鮮霸所提供的蝦子、鮭魚、各式的水果與生菜沙拉、調飲等等;

 

SAM_1659_副本.jpg

 

嘉琪希望野餐不只侷限於戶外,在室內也能營造出野餐的氣氛,不管是餐瓷的選擇,當令季節水果的搭配,花草植栽的擺飾,布幔的裝飾等等,用色彩來營造自在的舒適感與品味細節中的個性風采。

 

IMGP7849_副本.jpg


海鮮霸-

一直是我安心入選店家的名單,在這個社團裡面,有別於一般海產販售網有琳瑯滿目的商品,因為堅持,用心控管每個產品,所以還是回歸食材本身,不要再被誤導,紅一點比較好!鮭魚、鯛魚、牛肉加入CO是很常見的唷!

 

IMGP7894_副本.jpg

 

另外在子瑩所經營的海鮮霸社團裡還會不定時分享料理食譜,讓你很快就能煮出一頓美味的海鮮大餐。


IMGP7814_副本.jpg


小朋友早上自己用手捏的飯糰;未來嘉琪也會在學校裡開課,教大家如何料理。

 

SAM_1660_副本.jpg

 

PARDON VIE所想要傳達的概念其實是...

我們的概念就是希望


用簡單的創作得到孩子的成就
用簡單的創作讓媽媽也可以很輕鬆

 

IMGP7821_副本.jpg

 

看似簡單,卻蘊藏了很多玄機
我們在教學不走華麗風
都用隨手取得的器皿來完成
用不起眼的物品來創作,給予新生命
讓孩子重複練習著過程,得到更多成就

 

IMGP7817_副本.jpg

 

其實我們的課程真的很簡單
因為我們想傳遞的是

『互動』『親子的交流』

當孩子認真時的模樣,有各式各樣的表情
當孩子得到成就時,會有滿足的笑容
當孩子覺得有趣時,會圍繞在妳身邊

 

IMGP7820_副本.jpg


我們希望讓大家不是只有在課堂上學習而已
學到的東西可以運用在生活

孩子的笑容可以滿足所有的媽媽

 

SAM_1650_副本.jpg

 

位於信義區的實驗家,像是個美學魔法師,賦予家一個不同的生命和無限的可能,而這樣的理念和PARDON VIE不謀而合。

 

IMGP7884_副本.jpg

 

喜歡料理的你,喜歡藝術的你,喜歡攝影的你,喜歡手作的你,喜歡PARTY的你,

我們喜歡的你們...

在實驗 . 家 Where the heart belongs你都能找到最舒適的角落。

 

 

示範用家裡簡單的除濕盒黏上花邊蕾絲,裡頭可以擺放餐具或是水果餅乾,發揮生活中的巧思讓生活變得更有味道。

 

IMGP7888_副本.jpg

 

無論做什麼,最開心的還是在於對彼此的信任感,放手讓孩子去試去做!慢慢去引導她,台灣父母就是習慣什麼事都幫孩子做的好好的,所以很多孩子在日常生活裡對於動手做這件事是比較需要練習的。

 

SAM_1708_副本.jpg

 

Momo手作森林x小掌門手作

這是前面所介紹的SCRAPBOOK拼貼,毛毛老師自己有一份正職的工作,而拼貼則是在工作之餘培養的興趣喜好,因為上班工作壓力大,藉由手作能抒發工作上的情緒更能發揮自己的興趣所長,SCRAPBOOK其實在歐美國家已經行之有年,甚至在亞洲地區也流行過一段時間,主要是會利用剪貼紙、美術紙及進口的材質,此外材質都是無酸無毒的特殊紙材,在保存上也較不易損壞,不會讓紙張脆化或是變黃。

 

SAM_1713_副本.jpg

 

照片上是毛毛老師的母親在農場的照片,用這樣的手作表現讓收到的人能更感受到自己的一片心意。

 

IMGP7845_副本.jpg

 

這樣的小卡很適合拿來做邀請卡、生日卡、婚禮卡、跟外面賣的紙材不一樣,整個質感大提升了!

SCRAPBOOK將帶領喜愛手作的朋友完整了解這個手作的技巧跟素材分類,跟著毛毛老師讓喜愛手作的你能更快上手,創造出屬於自己的風格與作品,包括文字、照片及編排,內容還包括相片美編、手工書、藝術小卡等等。

 

IMGP7886_副本.jpg

 

也很適合做發表會的說明小卡,只不過這個真的比較費工,但活動結束後這樣的卡片會讓人想要帶回家呢!

 

SAM_1714_副本.jpg

 

毛毛老師另外又教了大家做裝飾花環-沒想到也是超級無敵簡單的。

 

SAM_1700_副本.jpg

 

在不同尺寸大小的布料上剪下6-7條的長布,總共是12條左右,大家可以交換布料的顏色,請小朋友一條一條剪下,訓練手腕的力度,然後再請小朋友一條一條綁在鐵絲圈上,發現這個不但能訓練小朋友的耐心也能訓練綁東西跟剪東西,真的好有創意喔!

 

SAM_1721_副本.jpg

 

大家有沒有花了20-30分鐘左右的時間完成,做好花圈後就在上方打一個結,這個花圈可以做任何用途與裝飾。

 

SAM_1697_副本.jpg

 

記得以前老師是建議讓小朋友手撕報紙,目的就是為了讓小朋友的手腕力量能更多,因為現在的孩子較沒有機會去提重物,或是在外面打球,但這個訓練真的很重要,由其是上了小學準備開始寫字。

開始這個課程後大家都變得好安靜喔!

 

IMGP7960_副本.jpg

 

我在現代的媽媽身上看到更多的努力;努力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真誠的分享,並且更願意去期待自己能擁有自己想要的生活;嘉琪也是一位努力經營著自己生活的人,並且無私的分享著自己在料理與生活上的看見。

 

IMGP8009_副本.jpg

 

在實驗家這裡辦過不少課程,每次活動都很精彩~

愛麗絲午茶市集 實驗家起步 Charles的食物攝影課與攝影展

 

SAM_1637_副本.jpg

 

今天來實驗家玩的很開心,若日後大家對野餐料理及手作課程有興趣歡迎加入粉絲團留意最新訊息喔!

PARDON VIE  Momo手作森林x小掌門手作海鮮霸

 

SAM_1717_副本.jpg

 

在平凡日子裡認真過著生活的人到處都是,希望他們的付出能為大家帶來一些感動,有時候我們要的或許不只是一個課程上的學習,而是人與人之間的互動與分享,來一段療癒的美食,留下的小浪漫是一種救贖,重視家庭生活也喜愛與孩子互動,貼進生活的日常有更多樣性的選擇,生活轉個彎,打造美好的「家」,這裡有陪伴,有沉澱,有累積,有我們想要看見的家,也有我們一起想寫下的故事。

2016.『花‧生在春末夏初』的遇見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