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7768_副本.jpg

空間裡最怕沒有連結-

然而連結我們的究竟是什麼?

這陣子跟中山北路滿有緣份的,好像不知不覺中有一些牽引,細細思究想找到一些關於我與中山北的連結與脈絡,好些年與你一起到訪的光點,與妳一起走過的光一,還有前年我們一起在晶華大班廊過聖誕節,與妹妹到訪的柏麗廳,神旺飯店的甜點課,龍都烤鴨、八條麻辣鍋....片段的記憶如雪花般而來,前些時候才走過這裡,沒想到在這幾個月裡一個轉角的街巷,一間老宅成了熱門打卡地點,如果你沒有慢下腳步,就不會發現它的存在。

SAM_7670_副本.jpg

午候的天空有些陰沉沒有陽光,走在熱鬧的中山捷運站附近,我們一路找到這間老屋。

目錄是書寫的信紙-

這樣的信紙似乎也曾出現在記憶裡過,是國中嗎?還是高中?有多久沒有坐下來用毛筆書寫。在那一筆一劃裡,可以找到讓心沉澱下來的時間點。

SAM_7671_副本.jpg

中山18前廳的咖啡店是三一Bloom,走進去是一家日式老宅的前廊,前廊有院子,種植了一些綠色盆栽,後面有幾家小店舖,Beautiful Affair By LyxwearPractice珍珠菓子;來店裡的人不少,我們站在櫃檯前猶豫著要點哪些好? 給妳五秒決定!哈~ 這是哪招?

SAM_7732_副本.jpg

於是我們點了咖啡、果茶後就坐在店內旁邊的長桌,三個位置剛剛好。

SAM_7673_副本.jpg

三一Bloom的空間不大,有分室內及室外,也有立飲的方式提供大大的四方型木桌,外頭也擺上幾張桌,來的人請隨意就座。店內正瀰漫著咖啡的香氣,室內的門廊分隔出幾個空間,這棟老建物也有近百年的歷史,原為華南銀行員工的舊宿舍。原本的樣貌真的殘破不堪,若非老板娘對日式老屋有著另一番的特殊情感才讓老屋新生得以用另一種方式重燃起對生命的期待。

SAM_7674_副本.jpg

房子原本空空盪盪,我們選擇了地點,選擇了建材樣式,選擇了空間設計,然後我們將感情注入,花了心思尋找日常可以使用的物品,燈飾、高腳椅、木長桌、櫃子、門板、使用的餐具、穿在腳上的拖鞋...等等,這裡曾經住了哪些人?那些人後來去了哪裡?為什麼這裡荒廢了?曾經住在這裡的人如果又回到這裡是什麼心情?被保留下來的是記憶也是歷史,雖然現在叫做商業用途!

SAM_7703_副本.jpg

好幾年就很風行老宅改建的咖啡館,從台北到台南都有,它不該只是一個拍照的打卡地點,所傳遞的應該是我們對生活價值的追求。

SAM_7675_副本.jpg

保留完整的屋樑不做過多的整修,有些物件可能是特意找來的搭配,配合老屋的表情,就像是一個老爺爺,你找來他喜歡吃的東西,陪著他守在他的身邊。

連服務也很親切自然,沒有時間限制,你愛待多久就待多久。

SAM_7677_副本.jpg

好喜歡這扇門,門後有個小小的高臺,坐在上面往外望出去又是一幅風景,不過拍照的人很多呢!不然在這發著呆也是很享受的一件事。

SAM_7679_副本.jpg

童年的記憶,木搖馬其實是英國傳統的玩具,從中世紀開始流行,台灣早期的玩具多半以木做為材質,像是木車及積木,木做的搖搖馬也是其中之一,到了70年代開始以塑膠製品為主;所以對木搖馬有深刻感覺的人...應該可以猜得到年紀了!哈哈~

SAM_7680_副本.jpg

店內充滿一種溫潤的質樸,喚起不少回憶。不見得是共同的記憶,但還記得奶奶家二進二出的老房子,蒼綠的日式老宅,和式的拉門,依稀也還記得有三層樓的房子,現在到處是大廈公寓鄰立,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也顯得隔外遙遠。

SAM_7682_副本.jpg

珍珠菓子-中山18
彷彿置身於京都一般,裡面的甜點每一樣都好想吃!有蜂蜜蛋糕 小豆抹茶 金桃山 時雨 栗小倉 小倉綠豆黃 芝麻綠豆黃等等,整齊排列在櫃上的糕點。

SAM_7685_副本.jpg

Beautiful Affair By Lyx-

進去走晃一圈覺得我比較喜歡小閣樓的設計。

SAM_7686_副本.jpg

三一有手沖咖啡及義式咖啡,奇異肯亞AA、日曬耶加雪非和艾利達莊園,甜點則有獨創清冰口味及脆皮泥巴派;

SAM_7734_副本.jpg

今天姐妹各自點了咖啡及熱茶飲,珍珠菓子、脆皮泥巴派、還有莓果清冰。這裡真的很好拍呢~

SAM_7688_副本.jpg

每個角落裡都可以找到很獨特的收藏。

SAM_7689_副本.jpg

屋內有許多可以拍攝的畫面。

今天,你想在回憶裡增加哪些收藏?

SAM_7692_副本.jpg

讓我們一起走過歲月的靜好。

SAM_7694_副本.jpg

咖啡香氣,入口溫醇。

SAM_7700_副本.jpg

我喜歡時雨(右一)濃厚的果香,飽濕度十足,口感綿柔,白豆沙與蜜漬柚皮散發出清甜的味道,搭配熱茶更好。

最左邊的設計源自於法國的費南雪。外層金黃焦香,加了些肉桂,濃郁的果香襲人,真的太好吃了!

SAM_7705_副本.jpg

難得我們可以膩一整天,愜意的在這趟老屋探尋中分享著生活點滴。

SAM_7729_副本.jpg

窗外的自然光輕輕的映照在矮屋的長廊上

SAM_7740_副本.jpg

脆皮泥巴派Crispy Mud Pie - 新鮮香草卡士達+台灣好香蕉 -

吃起來就像是提拉米酥,原本我們幾個還擔心吃到太多冰的,這個好吃耶!裡面滿滿的香蕉跟卡士達醬

SAM_7744_副本.jpg

趁著天色還未暗下來,趕緊到戶外補拍幾張,今天應該是我們待在這最久,整個下午都是我們的!

SAM_7752_副本.jpg

常常我們會告訴朋友﹝記得保持聯絡喔﹞,﹝再聯絡啊﹞,﹝常聯絡喔﹞,﹝要記得打電話﹞....等等,或許是真正發自內心的期待,但真正有心做到的人卻少之又少,在這個忙碌的社會裡,每個人總有自己的事情要忙。忙加班、忙應酬、忙約會...等等,卻忽略了人與人之間心靈交流的那份真誠,尤其出了社會後更顯的冷漠與客套。
要在出了社會交到知心的朋友其實是不難的,只是你肯不肯踏出那一步主動去邀約,真心的去和他人交往,願不願意以誠相待?

SAM_7755_副本.jpg

我們往往會為了面子問題不輕易放下身段或去為他人預設立場,他可能沒空,他可能要加班,他可能要帶小孩,不行啦!他可能很忙...漸漸的,身邊的朋友越來越少,也因為常常拒絕人家的邀約,久了,人家也不會對你有太大的期待而放棄邀約,而失去了一段得來不易的友誼。

咳!這二個女孩兒也太會演了吧!

SAM_7774_副本.jpg

大推三一Bloom才有的三一乾冰-

紅粉是宜蘭傳統古早味清冰,這個吃起來真的好有味道!

SAM_7763_副本.jpg

綿密細緻的口感,香蕉香的清冰,搭配微酸新鮮覆盆子果泥和新鮮莓果粒。上面的奶油也好熟悉,好懷念這樣的味道喔!

這個顏色也太適合女孩們兒了!

SAM_7777_副本.jpg

每段感情不管是親情、友情、愛情都是需要靠時間去維繫培養的,人是群居動物,不可能獨自生活,如果把自己的生活範圍局限在自己的家庭裡是很小的,我們有工作上的伙伴,有學生時代的死黨,有朋友的朋友...這樣人生才有意義,看得才會更多,視野才不致於狹隘。好的朋友就像一面鏡子,反應最真實的自己,好的朋友會告訴你你的缺點在哪,好的朋友或許會幫助你事業上的成功,好的朋友更是你心裡低潮無助時最佳的聽眾,所以珍惜得來不易的友誼,是需要靠自己用心的培養。

話說回來這裡對你有什麼樣的連結?靜靜坐在這裡,也許,我們想找回的無非是那個曾經煩惱不多的自己

古早日式的建築樸實靜謐,自在的氣氛及好吃好逛的店家,美麗緩日子

中山18- 三一Bloom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2618號(中山捷運站4號出口)

電話:0953 567 808/營業時間:12:00~20:00

SAM_7783_副本.jpg

中山北還有哪裡可以去-

老宅裡喝咖啡 品藝文 ●光一咖啡●

改裝優質精選●台北晶華栢麗廳●Buffet歡樂吃到飽

優雅簡約又浪漫的-ホテルオクーラ台北 大倉久和飯店

《新開幕》林森北路的●八條麻辣鍋●食材講究肉品佳-師傅拿手獨學秘製湯底

【邀約】2015聖誕節搶先預購●魔幻夢境布列斯特Paris Brest au Macha-晶華酒店B2青木定治AOKI甜蜜初嚐●(已完售)

有用心經營的欣葉日式料理-中山北路

SAVE MEMORY台北新生北路老房子化身珠寶盒●Miracle x HOUSE ●

台北烤鴨料理TOP1 非●龍都酒樓莫屬●

漫步中山北路●LIBO CAFE●懷舊復古 個性小咖啡店 平價/網路/插座提供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