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7466_副本.jpg

思考很多,究竟是好還是不好?

日本一直追求的極簡生活,意義在哪裡?人是越簡單越好,簡單不代表他什麼都沒有,那是一種內化與提升,要怎麼樣才能增加生活的精彩?細細觀察,慢慢體悟,其實,有時候我們都想的太複雜。很開心今天見到的朋友,也認識了一位很棒的新朋友。
心靜,心沉,心開,心寬,則世界,就在你手裡!

13015159_1747108562190515_8388660723911993813_n.jpg

下著雨的台北市,驟雨狂風,從捷運忠孝新生下車後路上詢問了三個人才找到這家咖啡館,從新生南路一路走到新生北路,過了馬路卻寫著松江路,找到了新生北路後一路開始急促的趕著,知道自己對方向沒有把握就要更早出發,而且還得預留時間拍照,其實我不太喜歡在聊天的過程猛拍照,更何況今天要見面的是一個我很崇拜又欣賞的建築文學作者-李清志老師。

12974444_10205084488986672_3653672219702035401_n.jpg

雖然說這是老師私心的推薦,我也擔心我把這家介紹出來後會不會讓老師日後沒有了屬於自己的獨處空間,但這間我想他應該有在網路上提及過,加上我搜尋後發現寫的人也不少,於是我,真心想要分享這個地方給大家。

​​SAM_7448_副本.jpg

走進咖啡館,親切的店員招呼著,看到我袋子裡的書籍,她問:妳跟清志教授有約?我愣了一下,真是入微的觀察。找了位置就座後,先簡單拍攝了一這個空間場所,目測大概30幾坪的空間,不大,但位置卻很寬敞。

不管你想要坐長桌或是沙發,二個人或六個人都有適合的位置。每個位置的感覺也不太一樣

SAM_7446_副本.jpg

實在很難不心動的地方,深色系的大片窗格讓光線直接透了進來,極簡主義的作風相當強烈又分明,挑高的樓層沒有壓迫感,簡約現代風格的設計有著主人的個性,整體空間設計以黑白為主調,把空間的視覺放大不少。極簡白色讓人感到很舒服又放鬆,而開放式的用餐區域也有著明亮的視野與舒暢。

SAM_7463_副本.jpg

不好找的地方,非熱門地段卻人潮滿滿,有獨自思考看書的老年人,有年輕愛拍照的女孩兒,有外國人…店內寬敞明亮,服務親切又不造作,細節處體貼入微,美式簡約,飲食獨特純真,音樂熱鬧活潑,台北巷弄,生活日常,我,在這裡,細細品味人與人之間的溫度。

SAM_7445.JPG

一個人不該只是專注在現有的職能上面,應該多方面發展,讓自己擁有不同的身份與價值,就像吃每個人都要吃,但是你能吃出一番心得,吃出產地,吃出文化那是你厲害的地方!

同樣擁有很多種身份,集學者、專欄作家、廣播主持人於一身的李清志,他懂得品味生活,酷愛旅行、攝影與電影。

期待能有更多溫度的碰撞,今天,我們來聊對生活態度的一種追尋!

SAM_7456_副本.jpg

KIOSK不提供訂位服務,如果是白天開店的時候來多半有位置,下午一點過後人潮漸漸變多,聽說假日一早也是出現排隊人潮;原本在永康街經營,新店面選在忠孝新生橋附近,這裡有提供插座,不限時。

SAM_7449_副本.jpg

網路上最推薦的是檸檬橄欖油起司,不過聽說到下午通常已賣完。

SAM_7450_副本.jpg

老師推薦的則是這款巧克力(每天櫃上的甜點都不一樣,依當日為主)

SAM_7458_副本.jpg

有時候我們會遇到什麼人,有什麼樣的話題與交集,其實都無法預測,坦白說這次的人物專訪我自己也思考很多,很怕自己做不好或是未達到那個層次,文章寫久了,對自己的要求也就更多,但是否符合大眾的口味,我不知道,我想起大陸的電視節目常常為了要吸引觀眾而做出與心相違的事,當然我是個很豁達的人,也明白每個人都有他的感受與想要表現的方式。

SAM_7464_副本.jpg

翻著書等待的同時,讓我們學著慢下來,停下來好好思考。

SAM_7459_副本.jpg

人生的風景很多,每個人的經歷生長過程都不一樣,有時候重新歸零,或許在城市的角落我們也能產生一些連結,慢慢去理解生活的意義。

SAM_7469_副本.jpg

店內的菜單選擇很單純 有咖啡 礦泉水 汽泡水 香料茶 三明治 塔丁 沙拉 烤麵包 及冷藏櫃上每日限量的甜點,價格落在150-180元,咖啡+甜點基本就要300元。

蕃茄與瑞可達起司塔丁NT170元,這道料理在IG上也太熱門了吧!哈哈~而且這家店根本就是文青愛來的店,以年輕人居多。

SAM_7474_副本.jpg

底下鋪的是法式硬麵包,搭配起司跟蕃茄淋上油醋醬與旁邊的小黃瓜一起吃,味道還不錯而且口感很精緻,我喜歡香香脆脆的麵包跟起司還有蕃茄入口的甜美,多汁的黃瓜更增加清爽。午餐這樣吃也很簡單又吃得飽。

SAM_7476_副本.jpg

巧克力可以沾上奶油或是辣椒還有海鹽吃看看,每一種都有不同的美妙滋味。

SAM_7479_副本.jpg

倒是這個檸檬橄欖油起司有讓我驚豔到!果然名不虛傳,它吃起來不是糕狀上面也不是像外面那樣淋上糖霜,切下去才發現是慕絲跟奶油之間的手感,有些硬度所以形狀完美,但切下去怎會那麼軟,很好奇這是怎做到的?吃下去的第一口雖然跟預期一樣會有檸檬的酸與香氣但更多的是起司的鹹,好吃極了!

搭配點的熱拿鐵溫醇而濃厚,兩者實在非常巧搭。

SAM_7455_副本.jpg

有機會一定要再來試看看其它的甜點,據聞店家一路走來始終堅持自己在料理上的呈現不假他人之手,這樣一個迷人的空間我還真捨不得離去

KIOSK美式咖啡店】台北市新生北路一段40號 電話:02-2542-8090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