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19912_10204934282591606_8181836583517541378_n (1).jpg

你對家有什麼想像呢?既然這篇要寫到家居,我們就來聊聊家在我們心中的樣子。前些時候寫到IKEA HOUSE概念店,這日剛好也在雜誌上看到Mountain Fusion這家複合式餐廳的介紹,找個週末就來這走走。

華山附近餐廳推薦●IKEA HOUSE概念店●生活雜貨 居家家飾

_SAM6087_副本.jpg

坐捷運在西湖站下車從1號出口往左邊走,照著地址會找不到,地圖要設定洲子街116號。

_SAM6194_副本.jpg

Mountain Fusion在一處挑高的大樓裡,從內湖路一段走過來,門牌號碼連續號碼不見後就往後棟的房子找,它隱身於巷弄裡,附近皆是辦公大樓及住家。

_SAM6067_副本.jpg

餐廳的門口進來分為幾個區域,一個是右邊的點餐區及座位區,另一頭為家具展示空間及用餐區,二樓也是家具的展示場所。

_SAM6183_副本.jpg

中午幾乎坐滿來用餐的顧客,有用餐時間的限制。

_SAM6069_副本.jpg

點完餐付款後,我們就到處走走看看。很喜歡這裡的氛圍及擺設。

對家的記憶是在國小的時候,那時全家在台北居住,後來搬遷至宜蘭羅東,一開始的時候以承租的方式,後來爸媽買了一棟三層樓高的別墅,那時候才唸國小,一樓是車庫進來後是客廳,客廳有大大的八角型魚缸,客廳的桌子是二面玻璃組成,下面的角柱是不規則狀菱形,沙發印象是黑色的,客廳後面是餐廳,再來是廚房。走上去的二樓是我跟妹妹還有爸爸媽媽的房間,中間是浴廁。我還記得在我的房間裡有個大型樓梯狀開放式的書櫃,而三樓就是祭拜祖先的地方。

_SAM6200_副本.jpg

當時我的家其實走西洋風格,可能跟爸爸浪漫的個性有關。不管是大理石的厚重餐桌或是當年流行的水床,當時開的進口車...足見我父母是個勇於追求潮流的人。

_SAM6068_副本.jpg

每個年代的建築物有不同的風格及味道,在屋子裡面的設計與擺飾也各有各的收藏與品味;Mountain Fusion以品牌理念為出發,綠活風格的設計營造出居家慢活與沉澱心靈的空間,用原木的簡單線條混搭工業風以極簡的概念注入細緻的歐洲生活風格,在品嚐食物的同時也能感受這個空間所帶來的舒適與愜意。

_SAM6131_副本.jpg

這裡有許多選自歐洲設計師的原創原木實木家具及訂製的柔軟沙發,簡約的北歐家具透過不同的搭配有著豐富的視覺語彙,細膩而高雅的生活美學也在日常生活中流露著。這邊的採光也很棒!

_SAM6058_副本.jpg

如果要專程來看家具我大概不會前來,但若是為了一家餐廳,有設計的餐廳,我會特意前來!Mountain Fusion除了有家具的展示與販售,也能在這裡享用一頓美食。堅持天然食材與食尚美學,配合季節嚴選當季食材,並且以創意的方式把各國飲食文化特色相結合,巧妙的搭配讓食物有了更不一樣的表現,其料理的精神就是以食物的原味,天然的味道為宗旨。還有以全球超過100顆米其林餐廳青睞的SERAX藝術餐瓷為使用的器皿。

_SAM6062_副本.jpg

玻璃櫃內的甜點看起來也不簡單呢!

_SAM6064_副本.jpg

雖然看起來都很棒!我都很想吃!不過最後服務人員推薦的並不是上面這二道甜點呢~我們繼續看下去!

_SAM6070_副本.jpg

除了有大型家具以外這裡還有Serax米其林家飾;我知道有米其林餐廳,沒想到也有米其林家飾?這個品牌創立於1987年,以簡單現代的風格成為西歐知名的花器品牌,之後也拓展了餐具、蠟燭、香氛、織品等週邊的商品,是餐飲界中最具代表性的品牌。

_SAM6092_副本.jpg

其它進口的品牌像是Mountain 竹製餐具UP 文具家飾ETEAQ 環保行動裝置Claus Porto 百年皇室香皂。

_SAM6071_副本.jpg

午候在這裡享用一杯咖啡是不是太享受了

_SAM6099_副本.jpg

不同的顏色與材質也讓產品有了不同的味道與記憶。這家給人的感覺不是那種新潮的畫面印象,反而呈現出來的質感趨於大自然的原始色調,好像在山邊的木屋裡,老舊的皮革沙發,有溫度的木質桌椅,是經過時間沉澱下來的老味道。

_SAM6108_副本.jpg

利用顏色與光線的調和營造出自然的居家風格。

_SAM6101_副本.jpg

透過FSC的國際森林組織認證,回收老柚木或是法國的白橡木,以不污染環境的方式重新賦予新的生命,有的家具甚至不上漆不上色,保留最原始也是最真實的紋理與觸感,這也是對生活的一種回歸,文明與自然的共生。

_SAM6121_副本.jpg

記得上次拜訪的一家工作室裡到處有主人四處搜集而來的老物件,而去年寫過的民宿也有特地找來的老沙發,在民宿主人的記憶裡,底下有彈簧的沙發現在已不復見,別人當不要的物品丟棄,他可是當寶貝,磨亮沙發,似乎又回到那個時間點,那段無憂的歲月。

_SAM6124_副本.jpg

好用的家具可以延長使用年限,有品味的家具則可以增添生活的情感與樂趣,挑一件讓你回到家就能放鬆心情的家具,不管是一張好睡的床、桌燈、閱讀沙發甚至是可能用了一輩子的梳妝台、可以擺放一整面牆的書櫃...。

_SAM6146_副本.jpg

我還記得,高中時父母又買了新房子,那是一層四十幾坪的大樓,進了門口鞋櫃上掛的是母親從荷蘭帶回的裝飾品,左手邊是合室,永遠乾乾淨淨,再往前走一點就是餐廳,而客廳在左手邊,餐廳旁的廚房有個拉門,客人來的時候都會把那扇漂亮的玻璃門拉上。那時候家裡掛的是西洋名畫,而我的房間是藍色為基底的設計,床頭是絨布地毯,不同的格子呈現九宮格狀,衣櫃是藍色的,房間的窗簾也是籃色的,我常常躺在床邊開著床頭燈看書...。

_SAM6188_副本.jpg

很多年過去了,家賣掉了,現在跟公婆住在一起,老實說我也沒有太多對家的想像,有時候再多的不捨還是得捨下,捨不得又如何?

新的階段開始又是另一段旅程的經歷,人生有的是遺憾,我們只能好好活在當下。

_SAM6162_副本.jpg

今日餐點-白酒蛤蠣海鮮義大利麵NT320元 原本以為盤子是玻璃材質,敲了敲好特別,白酒蛤蠣上桌,旁邊附了小菜。

_SAM6165_副本.jpg

南瓜及菇類,南瓜味道清淡宜人,這家以天然原味為主,自然味道就是屬於比較清淡的口感,沒有過多的調味。

_SAM6169_副本.jpg

本來嚷著不吃花生的(怕太躁)結果花生是以蒸過的方式,還滿好吃的耶!

_SAM6157_副本.jpg

這裡沒有套餐,所以都是單點,南瓜湯一份是NT60元;我想起在子瑩家喝到的南瓜濃湯跟絢賞的南瓜湯,子瑩忘了加鹽,絢賞的又偏鹹一些,這裡喝到的口感比較是介於這兩者之間,但是以甜度來講絢賞的真的沒話說,跟選用的品種也有關係,還有熟成度。

我和春天有個浪漫的約會【幸福在我家第二輯-子瑩的美味廚房】海鮮料理的日常

《邀約》飲食之味●絢賞風尚鐵板燒●保留食物原味富有創意(有四間包廂)

_SAM6161_副本.jpg

我喜歡南瓜的甜味,搭配的餐具也很合適,不過濃也不會太淡的清甜是最好的味道。就像人生不須要很多外在的物質享受,剛剛好就好!心靈的滿足才是真正要追求的。

_SAM6160_副本.jpg

拿鐵咖啡NT120

書架上有各類的書籍,孩子去拿了幾本,關於設計他總是看不膩。我很開心雖然他生長的地方(住家)並沒有過多的裝潢,對美感的呈現也只是普通簡單,但是從他出生後我們帶他到處走遊也看了不少,他對美感的敏銳度比一般人還要更好,要求也多了一些。

_SAM6164_副本.jpg

台北賣義大利餐食料理的餐廳不少,想要獨特除了從選用的食材下手,搭配的餐具也相當重要。

_SAM6166_副本.jpg

白酒蛤蠣海鮮義大利麵是所有義大利麵(青醬/紅醬/奶油)裡面我最常點的一道,我喜歡白酒的香濃搭配海鮮的清甜,而清炒的白酒蛤蠣麵也是我覺得最能吃到好不好吃的所在,有的蒜味不夠,白酒味道沒有出來或是蛤蠣不夠新鮮都會影響口感。

_SAM6167_副本.jpg

Mountain Fusion以最簡單自然的方式來料理,在我吃過的白酒蛤蠣麵裡我個人覺得不錯,雖然清淡但味道迷人,醬汁調配的滿好吃,搭配蘆筍及玉米筍、碎洋蔥、蒜頭、香菇,麵條軟硬剛好,不至單調卻又能吸收營養,飽足口腹之慾。

_SAM6170_副本.jpg

嫩煎骰子牛排義大利麵NT320,這道上來先生有點小失望的說...牛排好少喔!的確是有點(哈哈~)但我想這也是成本考量,牛肉吃起來偏硬一些,煎的有點老。

_SAM6172_副本.jpg

麵條吃起來有些甜甜鹹鹹的還滿好吃的,先生覺得普普通通。

_SAM6175_副本.jpg

小子的奶油白醬肉丸筆尖麵NT300,筆尖麵搭配的盤子好可愛,圓型管狀設計充滿趣味與巧思。

_SAM6176_副本.jpg

如果要跟IKEA的餐點比較,這家走的是簡單精緻的風格,美味度上自然又提升了。

_SAM6177_副本.jpg

這道我也滿喜歡的,很適合小朋友,奶油的香氣撲鼻,肉丸子比較偏軟一些。加了各種甜椒混合香濃的奶油,是一道小朋友會喜歡的義大利麵喔!

_SAM6180_副本.jpg

使用的餐具這裡也有販售,亮麗的顏色忍不住叫人多看幾眼!

_SAM6190_副本.jpg

家,應該是一個可以隨心所欲,放鬆心情的地方;家,應該是可以暢所欲言,討論溝通的地方;家,應該是一個可以安慰你!給你支持的地方。這是我們對家的想像...。在我小的時候,我的家是姐妹吵吵鬧鬧的地方,是可以養小動物的地方,是男生打電話來需要經過爸爸同意的地方,是爸爸叫我做什麼我就要趕快去做的地方,而在我的房間裡,有柔軟的床,木質地板,鵝黃色的床頭燈,我有整櫃的書,打開窗可以看到下雨的天空,夕陽的黃昏,有風徐徐吹來。

_SAM6191_副本.jpg

生活是一種態度,一種你可以認同,你所信仰的價值觀;我一直告訴孩子並非別人跟你想的不一樣,就去否定別人。當然如果你的心有所疑慮就遠離吧!

我相信人們所嚮往的都是那些關於美好的點滴,透過這些設計與素材,工藝與風格能創作並且改變對生活的期待感。

_SAM6204_副本.jpg

甜點是服務人員推薦的紅酒肉桂蘋果酥捲NT150

這個表皮吃起來很像是紙,一咬就碎了,好特別喔!不過份量我覺得好少,價格也偏高一些。

_SAM6208_副本.jpg

吃起來溫溫熱熱的,果香及酒香還有肉桂的香氣,軟軟甜甜的非常好吃。

_SAM6193_副本.jpg

你們想像的家,長什麼樣子呢?我記得有一次帶孩子去參觀住宅,有挑高的大廳,絢麗的水晶燈,有櫃台服務人員,上樓需要感應卡,居家的空調會隨著氣溫改變,房子裡是美式奢華時尚風格,他說這樣的房子好棒!

_SAM6195_副本.jpg

我自己則喜歡美式鄉村及日式風格的設計,北歐風格也不賴。

有空來Mountain Fusion走走,激發你對家的想像,一頓美食,一趟心靈視覺的美好體驗!

_SAM6212_副本.jpg

Mountain Living

地址: 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一段312號(定位請搜尋洲子街116號)

電話(02) 8751-5957 傳真(02) 8192-6573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