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5904_副本.jpg

說起鐵板燒J好一陣子沒去吃了,記得二十幾歲的時候在日商公司上班,那時在建國高架附近有一家鐵板燒讓我印象很深刻,每次去那家鐵板燒享用時心情總是特別好,鐵板燒算是單價較高的料理,早些年會去吃鐵板燒的客群也多半是大老板,當時鐵板燒(午餐)一份從前餐吃到後面也要五百大洋,我永遠忘不了最後切片香蕉在鐵板上煎熟再淋上巧克力醬的甜甜滋味;後來也吃過平價的大埔鐵板燒、犇鐵板燒及紅花鐵板燒。

_SAM5850_副本.jpg

今天要來介紹的絢賞風尚鐵板燒就位於南京復興站,走過來三分鐘就到了,絢賞的樓下是HOOTERS,一開始我還以為要從巷道裡進去,絢賞跟HOOTERS都在同一面向,從大馬路這邊進去二樓即可,詢問了一下,原來這二家是同一個老板所經營,喔!我知道有HOOTERS時大概也是在二十幾歲的時候,沒想到這家餐廳已經營業這麼久了。不過絢賞是新的品牌,開幕至今還不到二年。

_SAM6010_副本.jpg

從一樓走進來是接待櫃台,旁邊是透明的儲酒室,裡面有許多藏酒。在歐美酒類為主角,到日本就成為配角,美食佳餚佐以美酒,是上流社會的交際禮儀也是飲食文化。

​​_SAM5848_副本.jpg

走上二樓後就是用餐的區域,餐廳走漫漫古典風格,一路走上去後感覺溫馨雅緻

_SAM5823_副本.jpg

今天被安排至最小間的包廂,裡面的格局空間高雅舒適,有私人的沙發座椅,很適合帶小小孩來。

_SAM5824_副本.jpg

這間是比較大間的私人包廂,大概可以容納16-20位左右的顧客,外面正對著馬路,挑高的設計突顯出空間的寬敞與明亮,而開放式的格局與溫暖的色調也增加了用餐的舒適感。

_SAM5839_副本.jpg

總共有四間包廂,隱密性佳,也可以二間打通為一間。

_SAM5832_副本.jpg

這邊是用完餐後的休憩區。鐵板燒料理通常會把主食的坐位區與餐後的甜點飲料坐位區隔開來。這沙發看起來好棒!吃飽在這休息感覺整個人好放鬆喔!

大家知道鐵板燒源起於哪?

答案是日本,在1945年有一位廚師在神戶首次推出這樣的料理,據說鐵板燒至今有70年的歷史,最後又衍生為把鐵板料理的廚房與餐桌相結合,和客人近距離交流,讓顧客在用餐的同時也能夠欣賞廚師的技藝,所以鐵板燒料理師傅的起薪也比一般的廚師還要高喔!這種飲食文化到了台灣後其實也變得相當多元,融合了法式、日式及中式的新飲食風格。

_SAM5834_副本.jpg

翻了一下菜單,嚴選商業午餐NT590元內容有沙拉、麵包、湯品、當季鮮魚及主菜,主菜部份選擇相當多,像是法式藍帶雞腿排、三星鴨胸、菲力牛排、沙朗薄燒牛肉捲、美國Prime沙朗厚切牛排等等,後面還有麵跟飯及飲料的選擇,午餐這樣吃也吃太好了吧!!由其是我記得多年前的午餐就已經要500多元了,更何況現在物價高漲,還能吃到這麼超值的料理,真的很划算啊!

精緻鐵板套餐NT990元,除了以上的選擇都有,還多了開胃小品、芙蓉杯蛋、海鮮選擇、果香雪泥、甜點。

再來是經典牛排套餐NT1190元,跟前述可以選擇的都差不多只是多了更多選項。

如果不是菜單上特別準備的(龍蝦+牛肉)NT2000元以上,或是熟客想要點單價較高的食材也可以事先跟餐廳預訂(三天前)。

SAM_5878_副本.jpg

沙拉部份有三個選擇

凱撒皇家俱樂部/水果沙拉/奧斯陸煙燻鮭魚沙拉

_SAM5869_副本.jpg

我選了奧斯陸煙燻鮭魚沙拉,通常吃到的鮭魚沙拉就只有生菜而已,這道還加了水果搭配蜂蜜芥末醬,感覺好健康!有蔬食有水果還有好吃軟嫩的鮭魚片。

SAM_5879_副本.jpg

水果沙拉的配色也很清爽,西瓜、柳橙、葡萄、水菜,搭配的是藍莓優格醬。

SAM_5871_副本.jpg

凱撒皇家俱樂部- 也是很經典的一道沙拉。

_SAM5882_副本.jpg

餐前的麵包-附上起司奶油醬。麵包是用160度的高溫烘烤6分鐘,外脆內軟,搭配起司或是奶油醬都不錯,味道迷人。

湯品的部份有黑松露原野蘑菇湯/台南府城鮮牛湯/巴黎夫人風尚南瓜湯

為了拍這牛肉湯的鮮香美味,另外兩道湯居然忘了拍,不過等會再告訴大家我最喜歡哪一道湯品;

我自己選了黑松露原野蘑菇湯,這道湯是用香菇打碎後下去熬煮,另外再加上一些松露,整碗湯喝起來黑松露的特殊香氣非常迷人,每一口都吃得到碎菇,咬起來脆脆的,整碗湯香氣好濃郁,吃得出新鮮的大自然氣息。而巴黎夫人風尚南瓜湯真的是我喝過最好喝的南瓜湯了,它是用南瓜、洋蔥及胡蘿蔔下去熬煮,整碗湯喝起來好甜,我自己在家煮的時候怎沒想過要加洋蔥,是胡蘿蔔增加了湯的甜度吧!再來是台南的府城鮮牛湯,它是牛骨及牛筋先去烤過再去熬煮,湯頭裡面還加了胡蘿蔔及洋蔥下去慢燉,撈去雜質後做成的高湯;盤子上放的是幾片菲力溫體牛肉,淋上滾燙的高湯,牛肉瞬間從紅色變成粉紅色,大概是4-5分的熟度,這湯跟外面喝起來真的不一樣,喝起來好清甜。喔!這三道湯好難選我最愛哪一道,內心裡偷偷喜歡南瓜湯(但今天喝覺得有點偏鹹一些些)喜歡清淡的湯頭可以選擇鮮牛湯,而我個人偏愛濃湯

SAM_5902_副本.jpg

今天餐廳幫我們準備的有澎湖明蝦/龍蝦/干貝/鮑魚/寶石魚 海鮮有的是在廚房裡的魚缸現撈,所以非常新鮮!

看到這些豐富的菜盤真是太開心了!平常比較少吃到海鮮,家裡這二個是肉食性加上也怕過敏;明蝦在台灣其實沒有明確的定義及品種,一般人都是用體型去分別,只要是大隻的蝦,就廣義稱為明蝦。絢賞這邊選用的是澎湖的斑節蝦,屬於口感偏甜的蝦。由於這樣的大蝦價格偏高,通常都是喜宴上常見的菜色。

_SAM5935_副本.jpg

吃起來口感紮實甜嫩,沾上蜂蜜芥末醬好搭!而且蝦青素的含量比一般普通的蝦大約高20%。

SAM_5909_副本.jpg

絢賞這邊的料理手法偏日式的作風,而不像美式鐵板燒來的花俏新奇,日式鐵板燒講究食材火候還有師傅的功力

SAM_5920_副本.jpg

寶石魚其實就是澳洲的寶石鱸,油脂豐厚,吃起來的口感細緻,無刺。其DHA是黑鮪魚的二倍(是所有魚類中DHA最高含量的魚)。

阿義師傅把寶石魚的油脂在鐵板上做了處理後吃起來外表焦香脆,裡頭吃起來是軟嫩的。

_SAM5947_副本.jpg

鮑魚也只是在鐵板上乾煎,灑上鹽巴及和風醬調味,吃起來就是原本真實的味道,沒有過多綴飾反而更加突顯食材的美味。

_SAM5925_副本.jpg

大龍蝦搭配筊白筍佐蜂蜜芥末醬-

_SAM5931_副本.jpg

龍蝦營養價值高,除了有豐富的蛋白質,還含有維生素B12,這道吃起來十分Q彈,沒有添加過多的調味料就相當美味了~

_SAM5952_副本.jpg

中間送上水果冰沙調整一下嘴巴裡的味道

SAM_5908_副本.jpg

芙蓉杯蛋-上面鋪了魚子醬下層則放入松露,蒸蛋是用柴魚高湯一起下去蒸煮的,松露的味道與蛋的味道陣陣,味道好吃極了。

SAM_5898_副本.jpg

接下來是牛肉的部分,絢賞選用了美國Prime等級的牛肉,這邊為我們準備了沙朗牛排紐西蘭的小羔羊排

_SAM5963_副本.jpg

沙朗薄燒牛肉捲是絢賞的特色料理(推薦)為肋眼那一塊肉,以人工片下來,在鐵板上燙熟,特色是一面快速煎燙熟,一面還呈現粉紅色的,快速把食材包覆在裡面。

SAM_5960_副本.jpg

今天吃到的有剝皮辣椒牛肉捲/蘋果紫蘇牛肉捲/蒜片蔥花牛肉捲

當天會有什麼口味不一定,有時師傅也會來一些不一樣的,鴨肝包牛肉捲也是這裡的吃法之一。以上三種口味最讓我驚喜的就是剝皮辣椒了!這牛肉捲吃下嘴巴的那一刻,剝皮辣椒的汁液迸出,與牛肉慢慢咀嚼,清甜的滋味在嘴巴裡擴散,實在好吃

_SAM5965_副本.jpg

紐西蘭的小羔羊肉,肉質鮮嫩細緻,沒有羊腥味,筋肉多。這道雖然也好吃但個人覺得偏油了一些,帶筋的部分較多一些。

小羔羊排通常取自羔羊肩部,要經過96個小時的熟成才能有絕佳的口感,通常會選用六個月大的小羔羊肩排。紐西蘭進口的小羔羊排還有低脂及低膽固醇、低熱量的優點,讓饕客在大飽口腹之慾的同時也能兼顧美味及健康!

_SAM5972_副本.jpg

沙朗牛排-煎至五六分的熟度,搭配蒜片跟鹽巴,食材好反而是簡單才能吃出最好的味道!

_SAM5980_副本.jpg

肉類吃完後本來以為要進入甜點及主餐了!什麼?還有青醬義大利麵!!!

絢賞的青醬是自己製做的,少了不必要過多的添加物,手工天然,吃起來味道果然好!

_SAM5984_副本.jpg

蝦毀....還有蛋炒飯可以吃!!!也太豐盛了吧!!這道淺嚐一口直接打包,是說自己在家炒的跟鐵板燒餐廳炒的還是不大一樣,師傅這飯粒顆顆分明,蛋液均勻分佈加上我愛吃的蔥蒜,簡單又好吃。

_SAM5992_副本.jpg

蘋果國寶茶-一喝就知道有特別挑選過的,茶的味道清潤芳香,不是太甜我卻喜歡,淡淡的味道入口,非常棒!

SAM_5996_副本.jpg

甜點有法式焦糖烤布蕾/冰淇淋/提拉米酥,上面特別製作的巧克力材料還是特別選用法國的品牌,成本不低啊!

左上的甜點是用杏仁及堅果混合冰淇淋下去製成,它吃起來介於蛋糕跟冰淇淋的口感,比較紮實,不會融化的太快,我滿喜歡這道的,而布蕾也不錯,提拉米酥的咖啡口感偏重,大家喜歡哪一道呢?

_SAM6015_副本.jpg

台灣是美食王國天堂,一條街上新舊餐廳開了又關,關了又開,但是有特色的餐廳是否會在你的記憶裡佇留呢?我喜歡絢賞雅緻的用餐環境,精心挑選過的食材,師傅的鐵板功夫,還是那句:食材的原汁原味就是好味道。

後記我一直在想著以前吃過的鐵板燒有哪幾家?

後來找到以前的舊文章,思緒一下子湧入...

夏慕尼鐵板燒,這家也是說想吃想很久,但一直沒機會來品嚐看看,記得幾年前我跟老公去吃水牛鐵板燒(在建國南路上)到現在一直念念不忘。前菜是魚子醬鮭魚球鮮蝦水果盅及鵝肝冰酒凍,但在口感及擺設上我覺得沒有讓我很surprised,反倒是上次去春天吃日本料理時那種驚喜令人感到很意外。接下來麵包還可以沙拉味道口感很清淡,而松露洋蔥湯又稍鹹了些。主餐我點了凱薩琳牛排老公點了波特牛肋眼,前者肉質很軟入口即化,而後面這道用紅酒調理,肉質比較硬,但紅酒香味四溢,老公吃三分熟,這主菜就有讓人覺得不虛此行的感覺了!再下來是季節鮮蔬這道沒有什麼好介紹的,接下來是櫻花蝦炒飯,鐵板上的經典料理,加入黃金蝦卵及酥炸櫻花蝦,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炒飯。這道也很棒本來我已經吃不下了居然吃的比老公快,還想問他們可不可以再外帶一份哩~甜點部份也很普通,這頓吃下來一個人要980元+10%服務費,比起王品牛排份量比較剛好,不會吃的太脹,價位稍貴了些,從主菜到甜點我覺得只有主餐跟櫻花蝦炒飯最好吃,跟紅花及犇鐵板燒比起來犇鐵板燒感覺比較高檔,是屬法式鐵板燒的高級料理,所用的食材來自澳洲的穀物牛肉做成日式的月見生牛肉。水牛鐵板一開始也做的不錯,後來換了廚師後口感就變的比較差了些,我記得一開始的飯後甜點還有鐵板煎香蕉,軟綿熱騰騰的口感整個嘴裡都是香蕉的香氣。因為媽媽我很愛吃鐵板燒,所以吃過的鐵板燒還不算少,不過要兼顧荷包及對得起自己的胃,推薦百萬石鐵板燒,這家原本在信義新光A9館後來收掉了,價位差不多500元上下又好吃,前菜羅勃蕃茄及洋蔥還有大蒜麵包及南瓜湯口感都很不錯,鐵板明蝦也很有咬勁,明蝦本身也很新鮮,再加上特調的醬汁真是有說不盡的好味道!!只可惜後來不知道又搬到哪??我們去吃了五次以上吧!這次去夏慕尼用餐放眼望過去窗外是老舊的房子,裡頭只用透明的黑色布簾擋住,還是對用餐的氣氛品質有些大打折扣從年輕吃到現在,鐵板燒還是我最愛的料理之一了!

絢賞鐵板燒菜單 FB官網連結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1:30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慶城街18-1號 (捷運南京復興站)

預約電話:02-2716-8818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