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SAM4867_副本.jpg

這天的天氣很好,每次講到桃園,都不太知道哪裡有得玩?這日是特地來桃園某間財神廟拜拜,路上經過大溪老茶廠便來走走。

翻一翻我寫過桃園的文章也貼給大家,這樣以後來桃園才知道還有哪些地方好玩的。

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NOVOTEL TAIPEI-味坊餐廳食記   

超夢幻唯美餐廳●桃園-風車的故鄉庭園餐廳●

桃園大溪歐式浪漫渡假氣息●維也納咖啡館●  

桃園一日遊-充滿文青氣質的晴耕雨讀小書院

山裡小花園-桃源仙谷   最佳美景欣賞●大溪湖畔咖啡● 

桃園一日遊●好吃的客家菜大江屋/向日葵農場/白沙岬燈塔●

龍潭美食-客家菜的好選擇●全家福●

悠閒的渡假飯店-南方莊園●遠企港式茶餐廳 

桃園-大江屋復古餐廳

相親相愛之桃園綠風草原餐廳   桃園-6028咖啡館

_SAM4866_副本.jpg

這日來到桃園天氣還不錯,而一早來大溪老茶廠的人也不少。這裡是一個開放的空間,隨時想進來參觀都可以。大溪茶廠興建於1926年,前身為角板山工場,是一座融合台日英式的綠建築。曾經這裡台茶興盛,專營歐美外銷經營,據說最繁榮的時期所盛產的日東紅茶每年可以達600英噸之多。

12814595_10204756578309110_7117745052175100683_n.jpg

從茶廠進去後是各種茶葉的販售,現場也有免費的熱茶提供,茶廠的右邊是老物的陳列,包括曾經運行的機器設備還有當時所留下的器具;左邊的場所進去後應該是一個示範教學空間,外頭則是一處四方型的水池區。一樓的區域有進門的門市展售區/普洱茶牆/閱讀區到後面的茶書屋,左邊就是這裡的靜水池及靜水餐廳;右邊是文物區/導覽放映區/製茶區。

_SAM4868_副本.jpg

1956年這裡的一場大火讓茶廠幾乎付諸一炬,所幸老蔣總統下令工兵協助重建,這裡也是一座百年老茶廠,珍貴的歷史文化幸得保存下來。

_SAM4869_副本.jpg

如果你們也喜歡喝茶可要好好研究了!

這裡的茶種來自自擁阿姆坪茶園,以自然農法草生耕作,廠內70歲的古董傑克遜揉捻機老當益壯仍在運行著!

_SAM4870_副本.jpg

包裝精美的茶品,送禮自用皆宜。

_SAM4872_副本.jpg

廠區內保留許多老舊的器具增添了不少古早味。連假來這邊走遊的人也不少!

_SAM4873_副本.jpg

茶葉的品種包羅萬象,就看個人喜好偏愛哪一種的茶;像jennies就滿喜歡蜜香紅茶,店內還有另一款仙女紅茶,上面介紹是遵循古法精製而成,感覺好特別喔!

_SAM4881_副本.jpg

團體到訪可以事前預約預約的表單在這裡

_SAM4883_副本.jpg

若是散客這裡也有提供以下服務

平常的營業時間是早上十點到下午五點/廠內也有茶廠影片的介紹,週一至週日是11:00-16:00,每個小時整點在導覽室播放;

專人導覽的時間於每日11點/下午2點及三點半 共3場

※上述以外時間,如需安排特殊時間導覽, 需20人以上, 費用$100/人,費用可全額抵扣。※門市販售所有茶類及商品之消費扣抵(不可抵用餐、飲料 、點心&蔬菜)。※導覽全程含影片需時60分鐘。請於訪廠日前至少在七日前預約排定。

_SAM4888_副本.jpg

今天沒有聽導覽,連假人好多,所以就隨意走走逛逛,廠區內外走一走,拍拍照,大概30分鐘左右就離開了。

二樓為室內萎凋區/展演區/戶外平台

12800182_10204756576669069_6832216279111753749_n.jpg

此外這裡也提供腳踏車停放區及wi-fi無線網路、寵物休憩區,有時間的話不妨來這走走,感受老建物的舊時風華。

《大溪老茶廠》桃園市大溪區復興路二段732巷80號 營業時間:10:00~17:30 電話:03-382-5089
12798891_10204756577869099_418686877314806335_n.jpg

◎交通資訊

 1. GPS座標: N: 24.830672 E:121.328378

 2. 駕車路線: 北二高大溪交流道出口,經慈湖、百吉隧道後往台七線方向行駛, 約十五分鐘即可到達『大溪老茶廠』。

_SAM4916_副本.jpg

中午來到角板山附近的一家餐廳,在路邊隨便找的所以也沒特別記餐廳的名稱,這裡有提供中午的桌菜,我記得是三菜一湯600元。

味道都還算可以也吃的很飽足。

_SAM4917_副本.jpg

洋蔥炒豬肉,我們三個好餓,這道好下飯呢!

_SAM4918_副本.jpg

這道也好吃!雞肉吃起來皮嫩肉彈,也一下子就被我們掃光光了。

_SAM4919_副本.jpg

吃飽後就前往角板山了,記得前年吧!看到好友打卡打在這邊,那時候就很想來走走,不知道原來角板山佔地很廣,二月底來的時候,一路上的枝芽新葉綻放,天氣又好,來走走真的很不錯!從餐廳走到角板山行館也才七八分鐘而已。

_SAM4920_副本.jpg

角板山行館簡介

角板山行館風景區位於大溪區東南方大嵙崁溪的上游,佔地5.7公頃,海拔六四O公尺,是群峰重疊中的一處高地。在公園可遠眺溪口台地,山光水色,景色絕美。由於風景區是在山區,園內有許多的巨大松木且遍佈著海老,四季遊人川流不息,是角板山首屈一指之勝地。

角板山行館特色

公園右側的角板山總統賓館,佔地6公頃,是昔日先總統 蔣公(蔣介石先生)足跡常至,戀眷其美景的寄居行館之一,李登輝總統就任後,整理園景,其陳設維持原貌,行館內的擺設令人感觸良多,尤其在極富盛名的思親亭旁,有一條通向下方河谷溪口吊橋的石階步道,遊客徒步順勢而走,單程約四十分鐘至一小時,可以訪視擁有近四十年歷史的溪口吊橋,站在吊橋中央可觀看壯觀的大漢溪水位與水庫豐沛蓄水量,景色極佳。
其中,梅林後方的先總統蔣公行館,因建造年代已久,又不幸於民國81年遭大火焚毀,桃園市政府文化局已於94年4月18日起封館整修,暫不開放民眾入內參觀,但隧道及其他庭園等區域,仍維持對外開放。-文字旅遊資訊王

_SAM4940_副本.jpg

戰備隧道-

前面的文字有提到隧道,進入角板山行館前的右邊走下去就是當年據說是給蔣公避難的隧道,聽說當時的隧道都有鋪上紅地毯,目前隧道開放參觀,走下去後的兩邊牆上所繪製的都是關於軍旅生涯的日常。

_SAM4970_副本.jpg

隧道有不少當時的傳說,沿路上還有各種卡通造型裝置;

_SAM5021_副本.jpg

離開那邊後我們就往角板山行館的方向走,這時候的櫻花也開的差不多,湖畔邊幾棵櫻花樹吸引不少人潮佇足。

_SAM5009_副本.jpg

參觀了角板山行館(現為蔣公生平的展示館)這小子問了好多,行館裡面放著蔣公生平的文物與照片。

_SAM4974_副本.jpg

此處也是蔣公生前很喜歡的地方,好多張照片都在旁邊的思親亭所拍攝;這裡的風景秀麗,由上往下看可觀賞溪口台地及峽谷山色。

_SAM4975_副本.jpg

真的非常漂亮!我也被眼前這片美景所吸引!沒想到角板山這片景色如此清麗。

_SAM4977_副本.jpg

角板山除了視野遼闊,園區內還種植了許多楓樹,梅花及櫻花,時值二月底,綠意盎然令人心曠神怡,被山林所包圍著特別感到舒適愜意。

_SAM4989_副本.jpg

開放時間為每日為上午八時至下午五時〈全年無休〉,參觀時間全程約50分鐘。

_SAM4996_副本.jpg
※星期六、日上午10:00及14:00於角板山主展前廣場進行園區導覽解說服務。

_SAM4995_副本.jpg

這日走累了還在公園裡面的戶外咖啡庭院喝下午茶,孩子到處揀著飄落在地上的櫻花瓣。不時觀察小昆蟲,很有得忙呢!

_SAM5015_副本.jpg

交通資訊-
搭車
由桃園客運大溪總站搭往復興區或巴陵的桃園客運,在角板山公園或復興站下車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下自南崁交流道→循4號省道至大溪→轉7號省道經三民→續行4.8公里往羅浮→右轉上行→可抵復興街市→中正路→「角板山行館」
2.國道三號:下大溪交流道→轉台三線省道→接台四號省道直行→至32.6k處埔尾依指標左轉→接台七號省道→直行接北橫公路→直行至角板山依指標前進→「角板山行館」
3.自桃園行駛4號省道至大溪→再循7號省道至復興→循中正路直行即可抵達「角板山行館」

_SAM5027_副本.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