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SAM4600_副本.jpg

前陣子J接到直學設計/椅子咖啡的邀約非常開心,J一向喜歡富有質感設計風格的特色咖啡店,近期椅子咖啡的餐點重新做過設計,很榮幸能有機會前往體驗試吃,網路上找了一下資料,之前椅子跟好飯食堂是姐妹店,不過現在已經不是囉!剛好我前幾天才吃過好飯食堂,二家風格特色皆有所不同。

_SAM4569_副本.jpg

Fabrica椅子咖啡是以設計為主題的咖啡店,和設計公司共享複合式空間,店內推廣優質的設計產品,並且與Boven雜誌圖書館合作引進國外設計/生活相關刊物,喜歡享受居家設計風格的朋友可以來這邊逛逛

_SAM4494_副本.jpg

店內有許多設計小物,未來在椅子咖啡將注入更多元化的活動,像是小型展覽會或是講座。

P1290599_副本.jpg

其目的是將日常生活結合簡約、經典及有價值的設計品,將這裡成為一個日後能交流的平台空間。

_SAM4661_副本.jpg

椅子咖啡就位於敦化南路一段僻靜的街弄中,坐捷運前往在信義安和站二號出口往信義路的方向走。

_SAM4656_副本.jpg

咖啡廳的戶外區域呈現著舒適的居家氛圍,淺色系的空間讓生活感更顯得親和無拘,加上幾張風格設計的椅子,活潑又可愛。

_SAM4554_副本.jpg

每一張椅子造型都不同,在這裡除了有台灣原創設計椅STIMLIG、荷蘭單車品牌Vanmoof還有Oricre歐瑞克家事皂

_SAM4570_副本.jpg

設計師個人品牌OF等等;這些不同的品牌設計都跟咖啡店有著不同的結合。讓咖啡店不只是一家咖啡店,更多的是對生活共同的體現與表情。

_SAM4490_副本.jpg

不過最酷的椅子應該是這把了,復古的偉士牌沙發座椅,流暢的曲線加上烤漆鏡面的光澤感,好帥又好經典的一把椅子,不知前面的燈罩是否真的可以發光?

_SAM4488_副本.jpg

店內的椅子都是老板個人收藏提供前來的顧客體驗,希望設計跟生活的距離感能更接近。

_SAM4493_副本.jpg

平常這邊也提供場地包場的服務,全店包場平日三小時8000元(含十人份餐點);全天22000元(含25人份餐點),假日三小時為12000元,全天則是28000元(餐點同上),若有其他時數或餐點的需求可另外客製化。

_SAM4654_副本.jpg

假日包廂3小時低消滿2000元即可(不含服務費用),5小時低消3000元,若需要包廂則需要提早預訂。

_SAM4562_副本.jpg

目前餐廳內除了有輕食及咖啡的提供也有設計相關品牌的作品,大部分以居家用品為主(器具/用品類);我在咖啡店裡也看到不同的雜誌置放書櫃的設計。

P1290516_副本.jpg

餐廳內的椅子並無販售,但是店內有提供部分品牌DM,若是喜歡的話可以直接跟代理商購買。
P1290506_副本.jpg
櫃子上有一些小椅子的模型,每個設計都好特別,功能也不同;餐廳的椅子、客廳的沙發椅、書桌的椅子、閱讀的躺椅、放鬆的按摩椅....,對於椅子,我的想像很有限度。沒想到變化可以這麼多!
P1290543_副本.jpg
不過一把椅子好不好?坐久就知道,曾經在辦公室坐到腰酸背痛,最後從家裡搬了自己的椅子過來,而前幾年又特地買了書桌型的電動按摩椅,問我好用嗎?
P1290596_副本.jpg
其實沒有很常用,椅子的設計不但要符合人體工學,舒適度絕對是我的第一考量。可不要小看一張椅子的功能性,包括靠背的回彈性、透氣排汗的功能、脊椎舒展及後仰角度、坐墊的不變形等等。都是一門學問呢~
P1290512_副本.jpg
店內的顧客來了又走,生意還不錯,熱鬧的吧臺裡也沒停止過運作。
_SAM4512_副本.jpg
店內提供主餐麵食燉飯價位在200-240元 套餐組合290元-套餐含飲品,可另補差價購100元以上飲品;此外若想吃甜食,店內也有鬆餅的選擇,其它還有飲品(咖啡/茶)輕食三明治
P1290588_副本.jpg
最棒的是店內沒有限時喔!!!這可以讓你跟姐妹滔及好朋友們恣意的聊著天不用擔心時間到了沒?也提供WiFi
_SAM4508_副本.jpg
我也推他們家的咖啡-
店內的咖啡是咖啡師MusKa自選自烘的單品豆,偏北歐的淺中焙為主,義式咖啡澳式咖啡飲品則是使用TrueCoffee的配方豆,搭配牛奶後仍可以喝得到咖啡的原味;
_SAM4608_副本.jpg
像今天我點的是短笛咖啡,光看名字就覺得很特別
_SAM4610_副本.jpg
短笛咖啡的份量大概150cc左右,而Piccolo Latte就是小杯的Latte,主要是牛奶拿捏的多寡。
_SAM4607_副本.jpg
沒想到小小一杯風味無窮,咖啡的味道濃厚,因為牛奶的份量減少了反而突顯出咖啡豆原來的風味。
_SAM4526_副本.jpg
通常我點Latte的牛奶是多於咖啡的味道,但沒想到短笛在我怕酸怕苦味的情況下,不但能增加咖啡豆原始的味道卻又能保留牛奶的香醇,迷人的滋味在嘴巴裡多停留了一會兒,是一杯很容易上癮的咖啡。
_SAM4580_副本.jpg
松露野菇嫩雞燉飯- 松露有一種特殊的香氣,但每次吃起來的口感都不太一樣,有的味道細緻有的味道清淡;今天吃到的燉飯還不錯,味道有出來,米粒軟硬適中,菇類給的好大方!
_SAM4586_副本.jpg
其它還有西班牙奶油海鮮燉飯、燻鮭魚奶油義大利麵、清炒大蒜辣椒蛤蠣麵、特調蕃茄辣味雞胸/培根筆管麵/波隆那肉醬麵
_SAM4583_副本.jpg
波隆那肉醬麵-這碗被小子全部吃光光!直說好好吃~ 不知是誰昨天喊肚子痛想吐,今天腸胃又好了?
_SAM4593_副本.jpg
波隆那肉醬麵作法我記得通常是一半豬肉及一半牛肉去調製,半熟生蛋切開後與斜管麵攪拌均勻,蛋黃汁液與肉醬的融合超香的!是小朋友很喜歡的一道料理。
_SAM4598_副本.jpg
輕食部分點的是羅勒雞胸肉三明治-烤的脆脆的法式硬式麵包塗上蘿勒醬,有種類似茴香的淡淡香氣,搭配炸好的黃金脆薯,雞胸肉的軟嫩酥彈吮指回味,芝麻葉的嗆辣帶走午候的昏沉,一口接一口活力十足的三明治我愛!
其它還有BLT三明治/田園蘑菇嫩蛋三明治/鮪魚蛋沙拉三明治/酪梨帕瑪森三明治,其實我本來想點酪梨帕瑪森三明治,之前有嘗試做酪梨早餐,結果害的小子不再敢吃酪梨,是說在國外酪梨料理很常見啊!
_SAM4603_副本.jpg
椅子咖啡在餐點方面都是老板與廚師親自設計的,選用了新鮮的芝麻葉、自製的油封蕃茄、水果、自製的紅蘿蔔醬、青醬及酪梨醬等等,在將現做現煎的肉類或炒蛋鋪在烤的酥脆的法式麵包上,食材也以真材實料對身體沒有負擔為主。
_SAM4613_副本.jpg
俄羅斯風味茶KUSMI,去年喝過英式茶、法式茶、德國茶,俄羅斯茶倒是第一次見,查了一下資料,原來這個品牌為俄羅斯人所創立,成立時間在1867年,經營者也曾經到訪過英國學習製茶的技術,不過後來企業經營逐漸式微,一直到2003年一位法國人買下了這個品牌才得以延續。
_SAM4617_副本.jpg
光聞茶罐的氣味也是屬於香料茶的一種,很舒緩的味道。這裡只賣三種這個品牌的茶-酷兒香料茶(有點像是薄荷茶)聞起來很清爽、安納塔西亞(偏花香)、漿果茶(甜甜的果香)。
_SAM4640_副本.jpg
鬆餅有三種可以選擇-原味列日鬆餅/手工野莓果醬鬆餅/香蕉巧克力鬆餅
看目錄上平常應該是可以鬆餅+手作甜點 (但今日冷藏櫃上沒見到手作甜點)還是冰淇淋就是手作甜點?
_SAM4649_副本.jpg
今天很愉快的在這邊悠閒的享用午餐及下午茶,食物料理方面個人覺得就是簡單好吃不複雜,鬆餅比我上次在台中吃到的那家還好吃,我怕那種吃起來烤的太乾或是太濕軟的鬆餅口感,這裡倒是不會,加上甜甜的莓果醬及濃郁的冰淇淋,一口咖啡一口鬆餅,好對味!
而且餐具的選用質感也不錯,簡單大方,實用。

_SAM4533_副本.jpg

每次來都可以坐到不同的椅子。

_SAM4553_副本.jpg

很像是太空椅的椅子。

_SAM4556_副本.jpg

時間為生活注入了許多不同的想像!

_SAM4547_副本.jpg

丹麥家飾品牌。

_SAM4565_副本.jpg

在台北巷弄精華地段也能找到一家愜意又舒適的咖啡店,不限時間,也算安靜,設計風格獨特,空間溫馨,想找設計,想品味生活,來椅子坐坐。

P1290502_副本.jpg

直學設計/Fabrica椅子,咖啡】營業時間:12-9PM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329巷11號

捷運信義安和步行5分鐘即可抵達/大安站步行10分鐘

預約電話:02-2700-0780

_SAM4657_副本.jpg

最近在品讀"吃一場有趣的宋朝飯局"這分茶太有趣了,就像咖啡拉花一樣,宋朝有夜市?羊頭籤是什麼鬼東西,豬網油加羊頭肉,光聽沒有想吃,但這道菜是王安石的最愛,千年飲食文化,最近,我要來一場穿越。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