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SAM1399_副本.jpg

從小豆島離開後我們坐了好長一段路的交通又是搭船又是坐巴士車終於來到今治毛巾美術館

_SAM1387_副本.jpg

今治毛巾美術館是全世界第一家以毛巾為主題的美術館,在這裡展示各種的毛巾藝術作品,還有商店及餐廳等等,外觀是歐式化的建築,裡面有各式各樣不同款式的毛巾。

_SAM1341_副本.jpg

這次碰到的導遊真的很用心,除了怕我們舟車勞頓講了不少日本的地理文化歷史,還怕我們無聊準備了賓果遊戲,自己花錢買了幾樣禮物送大家,真的好有心呢~

這個賓果的紙卡在大創有賣(台灣不知道有沒有),滿好打發時間又兼具娛樂效果。

_SAM1343_副本.jpg

休息站買了填充肚子的點心,這幾天雖然拉車時間較長,但都有安排休息的地方,買東西也很方便,加上車內都有暖氣,一路下來看看窗外不同的街路風景倒也隨性愉快!

在日本東北算是日本本國人常去的地方,賞櫻的話導遊推薦東北,除了沒有陸客以外,青森的弘前城不但賞櫻漂亮,賞楓也別有一番特色,另一個地方就是北上勝地,那裡有個櫻花隧道走在其中美不勝收。人間將棋也不惶多讓,人間將旗位於山上,有個很大的將棋棋子,以真人在上面擺飾,因為將棋棋子產量在日本第一的山形縣天童市,為了慶祝春天的來臨在祭典期間內會舉辦各種活動,這裡也是賞櫻花很好的地點。

東北還有個地方叫做嚴美溪有機會到那的話可以去溪畔吃麻糬喝熱茶(郭公團子是店名)商家會用纜繩裝著食物運送過來,這個景象也滿有趣的。據導遊說當店家從高處將食物運送下來時還會插上台灣及日本的國旗,一面播放山川壯麗...哈哈(代表台日友好關係)這首播放完後換甜蜜蜜...這個也太有梗了吧!因為去嚴美溪的台灣觀光客很多,會想出這個點子的人還真是有創意呢~

_SAM1344_副本.jpg

便利商店買的熱飲品,一路上就吃吃喝喝聽著導遊講講日本幾個好玩的地方,日本有三景,其中就是廣島的嚴島神社可以去看大鳥居,那邊可以看到碧藍的海水及紅色的鳥居矗立在大海中;另外北京都有個天橋立那邊有很特別的海岸地形有點像是天使之路,固定的時間會有海裡的道路浮出,那裡還有個專門的瞭望台,按照觀看的姿勢倒過來看會形成很像在天上的路聽說很特別!還有一處是在東北宮城縣的松島,那邊散布著大大小小的二百多座島嶼,上面全是各種不同的松樹,不時有海歐飛過風景也相當美麗。聽著聽著下次再來日本我想去東北走走,一定又是番不同的體驗。

_SAM1347_副本.jpg

這日我們坐車前往愛媛的松山市,途中會到訪今治毛巾美術館參觀,美術館在五樓,一樓到四樓則是商店。今治毛巾在日本非常有名;這邊也說明一下日本退稅的方式,退稅一定是在該家店裡退稅(不會叫你去機場退),二種方式:一種是給你退稅價,另外一種是先買單然後去櫃台退錢,記得辦理退稅時護照一定要拿回來。退稅時會在護照上貼白色單子(水單)證明退稅東西是你買的。此外還要注意一點退稅的物品請放置在大行李箱托運千萬不要用手提進海關,由其是藥妝類用品請務必要放進大行李箱。此外還有刷卡有可能不能退稅,建議金額大的才用刷卡,不然匯率換算加上手續費也划不來,另外刷卡後要再退貨的手續也相當繁雜,所以能使用現金還是多帶一些囉~

_SAM1409.JPG

這日一到毛巾美術館就被一樓大廳裡的可愛卡通圖案所吸引,據說在日本送禮拿的如果是今治的毛巾是很高級的贈禮,是第一等級的毛巾製品哩!

_SAM1353_副本.jpg

日本人對美感的設計還有行銷的方式都令人感到佩服,各種造型的毛巾編織出不同的圖案,卡通人形玩偶、圖畫、衣服等等。

目前今治市的毛巾產量佔日本總生產量一半以上,為毛巾最大的生產地,為了轉型繼續生存,力求毛巾的品質並開發相關產品來獲得顧客們的青睞。

_SAM1357_副本.jpg

其實平常使用毛巾好像就只有去游泳及洗完澡後才會用得到,現在很少人帶手帕了。現場除了有史努比還有一系列的姆明一族(嚕嚕米)造型公仔。

_SAM1385_副本.jpg

嚕嚕米被製成許多生活用品,包括文具、玩具及皮革、飾品等等,一開始我以為嚕嚕米是河馬,其實不然,他是來自芬蘭的精靈,這個故事誕生於二次大戰期間,如今嚕嚕米也有七十歲的歷史了,他伴隨著許多歐洲小朋友渡過童年的快樂時光。也曾經獲得安徒生童話大獎。

_SAM1371_副本.jpg

嚕嚕米風行全世界40幾個國家,深受大眾的喜愛!而一開始畫出嚕嚕米的朵貝‧楊笙只是單純的想畫一個古怪的精靈來取笑弟弟,沒想到這個筆下的人物一炮而紅。嚕嚕米的故事有著溫馨的生活日常及豐富的想像力,溫暖了許多人的內心世界。

_SAM1359_副本.jpg

今治毛巾美術館位於愛媛縣今治市的朝倉,不僅是世界第一家以毛巾當作主題的美術館,也是日本毛巾最大的產地,整座美術館以歐洲風格為設計,在美術館裡還可以參觀到120公尺長的毛巾製造過程,並且與日本知名的藝術家及動畫家共同合作將最流行最時尚以及最具品味的精彩作品呈現給大家。

_SAM1398_副本.jpg
夜晚從美術館裡面往外望也很美;館內有各種不同的色彩綿線還有日本作家與畫家設計的40公尺長毛巾畫作-幸福之旅,各種顏色編織出一幅幅美麗的圖案叫人嘆為觀止!

今治毛巾美術館 四國地方愛媛縣今治市朝倉上甲2930 電話0898-56-1515

媽媽喜歡kitty,買了一條給她一條送阿姨,媽媽比我更有少女心啊!哈哈!這個超可愛的,真的都很不錯

請認明這個標誌才是正統道地的今治毛巾喔!

第二天的天氣不好而且有下雨,不過今日的行程多半在室內加上坐車的時間比較久,一天很快就來到晚上了;第一天晚上我們住在小豆島國際飯店,第二天住在道後王子酒店。

_SAM1413_副本.jpg

晚上一樣是會席料理,這二天晚上的美食稍為安撫了一下因為壞天氣加上坐車的辛苦~吃飽過後我們就要去道後溫泉街散策逛逛囉~

_SAM1415_副本.jpg

會席料理的小菜都做的好精緻;使用的小器也精美典雅。

_SAM1417_副本.jpg

以為在日本少油少炸比較不會吃胖,結果我二月回來的時候胖了快3kg,嗚嗚...也不過一個禮拜怎麼胖的那麼誇張?我一直到六月才減下來

_SAM1418_副本.jpg

雖然這次是美食+溫泉之旅還看盡各地名勝風景,但是我完全沒有泡到湯...殘念

_SAM1422_副本.jpg

附上前幾天的行程給大家參考

2016.DAY-1【我在日本旅行之二度蜜月】- 日本古湯有馬溫泉老街散策

2016.DAY-1【我在日本旅行的日子】- 神戶港 日本三大百萬夜景之一/ 觀音屋的起司蛋糕

2016.DAY-1【我在日本旅行的日子】- 小豆島國際飯店

2016.DAY-2【我在日本旅行的日子】- 香川。小豆島●天使の散步道(エンジェルロード)●

2016.DAY-2【我在日本旅行的日子】- 小豆島橄欖公園 魔女宅急便取景地

2016.DAY-2【我在日本旅行的日子】- 日本醬油發祥地 丸金醬油紀念館 寒霞溪公園 小豆島

2016.DAY-2【我在日本旅行的日子】- 日本最高等級毛巾 今治毛巾美術館 日本好玩推薦

2016.DAY-2【我在日本旅行的日子】- 道後溫泉街散策

2016.DAY-3【我在日本旅行的日子】- 戀人的聖地松山城

2016.DAY-3【我在日本旅行的日子】-│大步危溪谷遊船│日本三大秘境祖谷葛藤橋

2016.DAY-3【我在日本旅行的日子】- 高知歷史名人坂本龍馬

2016.DAY-4【我在日本旅行的日子】- 四國最著名的庭園●栗林公園●

2016.DAY-4【我在日本旅行的日子】日本最難參拜的神社-金刀比羅宮

2016.DAY-4【我在日本旅行的日子】- 淡路 安藤忠雄 WESTIN 威斯汀飯店

2016.DAY-5【我在日本旅行的日子】- 大阪城公園歷史 心齋橋PABLO喝下午茶 WESTIN夢舞台

2016年第一次去四國就上手/日本好好買 香川 愛媛 高知 小豆島 ●戰利品篇●

_SAM1425_副本.jpg

吃飽後準備出發

有人說當你想要去旅行的時候就是內心裡隱藏著某種渴望,可能是一種轉換,一種抒解,近幾年的旅行我從澳門跑到越南、日本、泰國、大陸等地,每次出發都有著不同的心境,婚前對於出國坐飛機沒有太大的慾望,也忘記坐飛機的擔憂與害怕,婚後開始有了掛念,有了膽怯,有了不安,有了想念...。

每一次的起程總是充滿期待,又總是充滿不安;當飛機離地的那一刻,胃的翻攪,心跳的加快,平速在空中直行時仍是無法放鬆,欣羨到處旅遊的人總是隨遇而安;而我記得第一次坐飛機時反而完全沒有害怕,年紀越長坐飛機對我而言就是個折磨,如果內心無所懼該有多好!

我還是關不住想遨遊世界的渴望...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