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1110_副本.jpg

日本之旅的遊記還沒寫完,我已經準備再度啟程-

時間來到小豆島的第二天,這天一早的天氣飄著小雨,心裡雖然感到有些失望但還是安慰自己要好好享受這趟行程。小豆島是我去年就想來的地方,去年我在FB上記錄著:

在2015年的8月我參加一場由欣旅遊所舉辦的講座,前面講的內容多半是世博的展覽,但是最後令我感動的卻是一位建築師到小豆島旅行的過程,那時或許已在我心裡種下一顆種子,就是我想去!在我有生之年。

小豆島町是日本香川縣轄下的一町。轄區主要位於小豆島東南部。是日本最早栽種橄欖的地方。它不是個繁榮的地方,因為城鄉差距,許多人口外移,但小豆島仍保有早年的樣貌,女孩所到之處是一個經過整修的老房,房是開放式的日本舊時建築,沒有屋門,只有帳篷簡單住宿,洗澡要搭公車,晚上九點準時關燈。投影片裡沒有華麗的街景,沒有熱鬧的觀光客,沒有著名的地標;但有整齊乾淨的街道,有帶著笑容的老人,有傳統產業的精神與運作。

第二天的行程:

小豆島橄欖公園/寒霞溪公園(搭乘纜車來回)/丸金醬油紀念館/搭乘渡輪(土庄港-高松港)/日本主題首座毛巾美術館/道後溫泉散策/宮崎駿神隱少女湯屋/少爺音樂鐘/愛媛縣

SAM_1089_副本.jpg
來到小豆島你可以環顧周圍的景色,綿延的山鋒及臨海的優美景色,而其中電影24瞳的拍攝場景就是在小豆島取鏡;在這裡栽種約2000多棵橄欖樹。

SAM_1151_副本.jpg

產業與鄉村-
小豆島在一個藝術季的開始,逐漸被看見,空間與產業的延伸,讓我們思考到創造下一個階段的生活所要面臨的現實考量,透過村民的團結,政府的宣傳力量及民間團體的主動幫忙,讓新世代的年輕人來體驗追尋歷史歲月所曾保留下來的智慧及日常生活的追求意義何在,理解我們共同生活的土地,為何失去它的追求?
沒落後的重建,日本將藝術帶回島上,當時間軸快速的往前奔馳的同時,一代又一代所能保留及傳遞的精神是什麼?值得深思。

雖然這次來到小豆島但是停留的時間僅在第一天的晚上及第二天的早晨,如果有時間允許的話建議可以待個三天二夜。好好把這整個島遊遍

SAM_1097_副本.jpg

後面這幢白色建築的風車是小豆島跟西臘米洛斯島Milos)締結為姐妹島友好象徵所興建的西臘式風車,看到這個風車可以聯想到白色地中海的風景。在歐洲橄欖是和平的意喻,於西元1908年橄欖種子遠渡重洋來到日本,在小豆島三重縣以及鹿兒島這三個地方栽培做實驗,但只有小豆島這邊栽培成功,於是便成了橄欖樹的發祥地。

SAM_1119_副本.jpg

橄欖每年在五月下旬到六月上旬約有二個星期左右的時間開花,經過三個月後會長大到2公分左右,等到九月中旬才可以收割,而這些果實經過醃製後既可食用到了十一月成熟時果實會變成紫色再將它榨成食用橄欖油或是製造成女性用的化妝品,用途相當廣泛。

二月到訪的時候還不是產季所以也沒看到橄欖,倒是有柑橘。

SAM_1090_副本.jpg

都說小豆島的氣候乾燥少雨,卻偏偏讓我碰上了雨天,拍不出我心中最美的畫面,有機會我一定要再來一次!

SAM_1091_副本.jpg

前方就是種植橄欖的地方,大概有50種以上的橄欖,山坡上還可以眺望瀨戶內海的海平面,旁邊轉動的西臘風車與寧靜的氛圍讓人彷如置身於愛琴海一般浪漫指數破錶~

SAM_1108_副本.jpg

今天的天空夾雜一些暗灰色,我想晴天的時候一定很美!這邊的遊客不多所以更顯得舒服自在。

黃色的小沙丘上佇立著的白色風車,隨著風轉呀轉,眼前是一片橄欖樹及一片遼闊的大海,天空灰藍,色彩的層次很豐富。

來到橄欖公園可以到麵包工坊走走,這裡也是電影魔女宅急便的取景地(魔女KIKI工作的麵包店);有著白色鄉村的小屋子裡擺滿各式各樣的雜貨,常常吸引不少遊客佇足,外面還種植許多不知名的花花草草,彷彿走進西臘小屋,甜美的風格令人心情愉悅

香草庭園可欣賞130多種香草及玫瑰庭園,直接用手感觸香草優雅的芳香,花園內有真人版魔女宅急便所使用的場景所改建而成的商店,店內有許多關於香草的周邊商品

推薦必買:手工製作黑貓香包

SAM_1154_副本.jpg

園區內還有一個紀念館可以走走,右邊是洗手間左邊是販售區。

SAM_1156_副本.jpg

雅典娜的巨大人像就擺在大廳中間。

開館時間:08:30-17:00 休館日/年中無修 免費參觀

來這邊有時間的話還可以在園區尋找幸福的橄欖傳說,從橄欖樹找找看看有沒有心型的葉子。據說它是會帶來幸福的葉子喔!

SAM_1163_副本.jpg

魔女使用的掃把供遊客可以親身體驗~哈哈!好可愛喔!

在這裡停留的時間不長,不然還有住宿 溫泉 手工藝 採摘橄欖的體驗。有機會前往的朋友可以事先做好功課。

米諾斯橄欖手工藝館-使人聯想到西臘教堂的米諾斯是香草手工藝品體驗館,預約者在30分鐘左右的時間可以在職員的協助下做花環或是香袋(540日幣起)

SAM_1175_副本.jpg

紀念館的前面就是這片風景,從左邊往右看可以看到田浦半島、內海灣、四國山地、瀨戶內海、三都半島。

其它景點:艾里斯陀羅達 西臘語言的意思為橄欖園的艾里斯陀羅達是個愛情之地,站在圓形石鋪地方的中心向女神像說出你的夢想,將會美夢成真~

SAM_1181_副本.jpg

哈哈~這個表情也太有趣了吧!!我在這裡買了橄欖做的面霜還有身體按摩油,吸收效果都不錯,也不會讓人感到油膩,沒有添加香精,質地非常好,如果有機會來這個公園,推薦必買:化妝品類/料理食用產品(我買了調理用的沙拉醬),橄欖做的冰淇淋網路上也很推~不過那時候是冬天,氣溫偏低所以沒有買,下次有機會囉~

SAM_1180_副本.jpg

小豆島橄欖公園

地址:香川縣小豆郡小豆島町西村甲1941-1
交通方式:搭巴士站到橄欖樹公園口‧民俗資料館前面下車,徒步5分鐘
電話:0879-82-2200
營業時間:園內自由參觀(橄欖紀念館8:30~17:00、太陽 橄欖溫泉12:00~21:00)
公休日:全年無休(太陽 橄欖溫泉每週三公休)

 

2016.DAY-1【我在日本旅行之二度蜜月】- 日本古湯有馬溫泉老街散策

2016.DAY-1【我在日本旅行的日子】- 神戶港 日本三大百萬夜景之一/ 觀音屋的起司蛋糕

2016.DAY-1【我在日本旅行的日子】- 小豆島國際飯店

2016.DAY-2【我在日本旅行的日子】- 香川。小豆島●天使の散步道(エンジェルロード)●

2016.DAY-2【我在日本旅行的日子】- 日本醬油發祥地 丸金醬油紀念館 寒霞溪公園 小豆島

2016.DAY-2【我在日本旅行的日子】- 日本最高等級毛巾 今治毛巾美術館 日本好玩推薦

2016.DAY-2【我在日本旅行的日子】- 道後溫泉街散策

2016.DAY-3【我在日本旅行的日子】- 戀人的聖地松山城

2016.DAY-3【我在日本旅行的日子】-│大步危溪谷遊船│日本三大秘境祖谷葛藤橋

2016.DAY-4【我在日本旅行的日子】- 四國最著名的庭園●栗林公園●

2016.DAY-4【我在日本旅行的日子】日本最難參拜的神社-金刀比羅宮

2016.DAY-4【我在日本旅行的日子】- 淡路 安藤忠雄 WESTIN 威斯汀飯店

2016.DAY-5【我在日本旅行的日子】- 大阪城公園歷史 心齋橋PABLO喝下午茶 WESTIN夢舞台

2016年第一次去四國就上手/日本好好買 香川 愛媛 高知 小豆島 ●戰利品篇●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