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0837_副本.jpg

離開神戶港我們就坐車來到姬路港,到小豆島的方式只有搭乘船隻,不過前往小豆島的班次不多,得抓好時間。到小豆島那頭是福田港,明天我們則會從土庄港離開。

SAM_0862_副本.jpg

小豆島不像淡路島那麼方便,所以先從本州到小豆島,再從小豆島坐到四國,最後一天從四國回到大阪。

SAM_0840_副本.jpg

日本人不管在車輛或是船隻上都保養的很好,你永遠看不到舊舊髒髒的模樣,傍晚行駛進來港口的船隻正準備載著我們一行人前往小豆島,我們的司機將車子緩緩駛進船內的停放地區後我們才走下來上遊艇的樓上找坐位。

SAM_0841_副本.jpg

一塵不染的船內空間,整整齊齊,窗明几鏡,雖然天氣不太好看不到夕陽,隨著天黑下來外面也是漆黑一片。不過船上真的好舒服又很安靜,休息的人休息,拍照的人拍照,沒有誰會打擾誰。今晚入住的飯店是小豆島國際飯店,小豆島島上的飯店不多,好像只有二家,這個飯店離天使步道只有三分鐘的路程,早上又可以看到美麗的海景,所以很推這家!

SAM_0850_副本.jpg

在遊覽車上時導遊跟我們分享許多日本文化,我覺得非常有趣!像是日本洗溫泉的規矩,在日本是一律裸湯,所以你不要穿泳衣或者因為害羞拿著大圍巾包著然後去泡湯,這樣對他們來講是很不衛生的事,在日本有分男湯及女湯。

來到四國及小豆島去泡湯的人不像京阪人很多,所以基本上你也不用怕都是人。所以如果你害羞可以晚一點去泡,通常到晚上半夜十二點前都還可以去泡,在日本泡湯通常都是一律在房間換好浴衣,穿著拖鞋然後帶著房間的大浴巾去泡湯;千萬不要上面穿著浴衣下面踩著愛迪達的球鞋去泡湯啊!

那浴衣裡面要不要穿?嘿嘿!當然要啊!不然曝光了怎麼辦?

不過原本這趟來日本是美食泡湯之旅,我千算萬算還是弄錯了時間加上出發日子又被延了二天,所以五天裡都沒泡到湯(殘念啊!!)

SAM_0851_副本.jpg

在船上真的好愜意喔!風雖然有點大,氣溫還是低,但是整個心情好放鬆,雖然天氣預報說明天小豆島下雨...。

現在來玩四國的人不算多,導遊說基本上可能要有一定的造詣...也可能是東京大阪都玩膩了,像是東京輕井澤、北部黑部立山、這附近也在推廣島岡山、島根、鳥取,這四個縣市在山的背後,由其是島根還有鳥取幾乎沒有觀光客會去,一來位置太遠,二來也沒有大型的機場,加上能看的東西有限。

去鳥取大概會走的行程大部分是去砂丘騎駱駝,那也是日本唯一的砂丘,還有一個就是梨博物館。島根上有名的就是出雲大社,有三千年以上的歷史還有一條很粗很大的注連繩;好像來日本玩都免不了去寺廟走走,像這次行程裡也有安排金刀比羅宮。

SAM_0856_副本.jpg

小豆島在日本瀨戶內海,面積有153.30平方公里,四面環海,海岸線長126公里,為日本第19大,瀨戶內海內的第2大島。小豆島也是日本最早種植橄欖的地方。

SAM_0855_副本.jpg

小豆島還有一些地方可以去走走

像是春日神社/寒霞溪/星城遺址/小豆島橄欖公園/二十四之瞳電影村/壺井榮文學館/四指展望台(這次我們有走了二個地方寒霞溪/小豆島橄欖公園)

SAM_0863_副本.jpg

張貼在船上的海報,畫的好可愛!日本的美術真的很強,不管是產品包裝或是設計都很獨特。

SAM_0864_副本.jpg

快艇裡的空間很大,裡面還有販賣機。

SAM_0866_副本.jpg

上船之前買的零食,一個小時的船程其實滿久的。

SAM_0867_副本.jpg

索性就在船上吃吃喝喝起來打發時間,到小豆島時已經天黑了,我們坐著遊覽車就直接去飯店了。

SAM_0869_副本.jpg

哈!出發時根本就忘了上次去日本時也是二個小床,沒有特別加註說要一張雙人床。結果這次就...只好分開睡了!

房間很大,還有和室及大櫃子。

SAM_0870_副本.jpg

小豆島國際飯店位於海邊,每間客房都可以眺望瀨戶內海的美景,飯店附近還有沙灘連接各島嶼。

SAM_0872_副本.jpg

最有名的天使的步道就在旁邊,每天只有二次退潮時才有路可以走過去,將四個島嶼連接起來,又稱為天使之路,非常特別。晚上去的時候已經看不到了,期待第二天早晨有時間去走走。

SAM_0875_副本.jpg

看明信片真的是美呆了!這裡好適合約會,太浪漫了!我好喜歡

SAM_0882_副本.jpg

晚上在飯店享用的會席料理,哇!也太澎湃了,第一個晚上就這麼豐富,看的我目不暇給,會席料理源自於日本的江戶時代,是武士們在宴客時所使用的料理方式,會席料理吃法比較自由也不受規定,會席料理講究一汁三菜,要訣就是順序 穩重 緩慢 整潔 安靜。

SAM_0883_副本.jpg

從味道清淡的料理開始,湯是最後的結尾;正確順序是由左至右,由近至遠,通常擺的會有煮物、醃菜、鍋物、刺身、炸物等等。

SAM_0899_副本.jpg

其實我也沒有按照這些順序,不過多半是從小份的開始食用。

SAM_0884_副本.jpg

在台灣比較少見到會席料理,吃一頓會席料理也需要花費較多的時間。

SAM_0885_副本.jpg

想起劇集鴨川食堂總是在客人上門的第一次準備了私房料理,印象深刻的是義大麵那集,鴨川流準備了十二樣小盅的食物,每一樣都是一口的份量,女孩吃到流眼淚的畫面讓我好羨慕啊!

SAM_0886_副本.jpg

這個好好吃喔!炒過的魚乾及梅子加入白飯裡,好下飯喔!而且一餐下來嘴巴裡的口感不斷在變化,吃到好多不同的美味,雖然吃的好飽卻很開心!

SAM_0887_副本.jpg

像這樣一餐裡都會有飯也有麵,就位後會先上熱茶,之後再一一詢問要飲用的飲料也有提供清酒。

小豆島有名的手延素麵(可搭配三種醬料食用)

SAM_0888_副本.jpg

鍋物也是每餐都有,吃到後面我覺得白飯可以不用吃光或者乾脆就不要點白飯了。

SAM_0889_副本.jpg

食材都很新鮮,也很好吃。

SAM_0900_副本.jpg

最後的醬油布丁及水果,吃飽後又在飯店的商店買了一些零嘴。

SAM_0903_副本.jpg

房間裡連水壺都有小豆的圖案,看起來好可愛喔!今天玩了一天也累了,晚上就在房間裡好好休息,記得上次去關西的時候老公夜半心臟痛,回國做了許多檢查,後來友人建議因為日本的室內都一定會開暖氣,有的人因為室內與戶外溫差太大引起身體不適,所以晚上就寢時如果房間的窗戶可以開一下就把它打開讓房間通風,室內溫度也不會太悶。

SAM_0916_副本.jpg

今天的戰利品,本來日本行回來後第一篇都會先寫戰利品介紹,怕太晚寫自己會忘光光,哈!我想也差不多忘記哪些物品是在哪裡買的~

SAM_0919_副本.jpg

日本的商店真的很好逛!隨便買行李箱都會爆

SAM_0921_副本.jpg

來小豆島不要忘記醬油布丁!很特別的口味也還滿好吃的

SAM_0922_副本.jpg

其它像是糕餅 羊羹 餅乾 不同的地方都有不同的風味。

SAM_0924_副本.jpg

小豆島的裝飾品~怎每個小東西都這麼可愛啦!

​​​SAM_0929_副本.jpg

身體按摩油 沒什麼味道但擦起來吸收頗好

SAM_0925_副本.jpg

小豆島訂房資訊

雖然這次來到小豆島的天氣不好,不過我希望下次我能帶小孩一起來,最好能在這待上二天,好好體驗一下小豆島風情

【小豆島美人湯溫泉】小豆島著名溫泉,溫泉水質屬於低溫並含有純天然的保濕成份,具有養顏美容的功效,所以又有美人湯的美稱,來到小豆島不要錯過了體驗露天風呂的一大享受喔

 

2016.DAY-1【我在日本旅行之二度蜜月】- 日本古湯有馬溫泉老街散策

2016.DAY-1【我在日本旅行的日子】- 神戶港 日本三大百萬夜景之一/ 觀音屋的起司蛋糕

2016.DAY-2【我在日本旅行的日子】- 香川。小豆島●天使の散步道(エンジェルロード)●

2016.DAY-2【我在日本旅行的日子】- 小豆島橄欖公園 魔女宅急便取景地

2016.DAY-2【我在日本旅行的日子】- 日本醬油發祥地 丸金醬油紀念館 寒霞溪公園 小豆島

2016.DAY-2【我在日本旅行的日子】- 日本最高等級毛巾 今治毛巾美術館 日本好玩推薦

2016.DAY-2【我在日本旅行的日子】- 道後溫泉街散策

2016.DAY-3【我在日本旅行的日子】- 戀人的聖地松山城

2016.DAY-3【我在日本旅行的日子】-│大步危溪谷遊船│日本三大秘境祖谷葛藤橋

2016.DAY-3【我在日本旅行的日子】- 高知歷史名人坂本龍馬

2016.DAY-4【我在日本旅行的日子】- 四國最著名的庭園●栗林公園●

2016.DAY-4【我在日本旅行的日子】日本最難參拜的神社-金刀比羅宮

2016.DAY-4【我在日本旅行的日子】- 淡路 安藤忠雄 WESTIN 威斯汀飯店

2016.DAY-5【我在日本旅行的日子】- 大阪城公園歷史 心齋橋PABLO喝下午茶 WESTIN夢舞台

2016年第一次去四國就上手/日本好好買 香川 愛媛 高知 小豆島 ●戰利品篇●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