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0425_副本.jpg

去年十月有來過一次北投老爺酒店,買了五張餐券(送一張),上次用了三張,還剩下三張,寒假的第一天就帶寶貝來品嚐,覺得這裡浪漫的氣氛他一定超愛的!一開始我就說:上次寫過了!這次不想寫...

SAM_0363_副本.jpg

結果餐點上來我還是拿相機猛拍個不停!實在是擺盤都太美了!!所以這篇我可以只放照片就可以了嗎??哈哈 因為上次那篇已經寫的非常詳細了,不過老爺最近菜單有做調整,菜色也跟上次看到的不太一樣,還是寫一下好了。這樣會不會太敷衍

浪漫度破錶●北投老爺酒店 純 CUISINE 歐法料理●甜蜜的小約會 山林秘徑 健康管理

SAM_0381_副本.jpg

寒假的第一天就下著雨,天氣不好氣溫也低,但還是特地請了假陪孩子。我記得國小一年級的時候有一次看到媽媽要出門(好像是要上台北)那時我拼了命的想跟她去,結果還是被留在家裡,童年的印象就是媽媽很忙,教課,上課,辦活動做直銷,有時很想媽媽陪但媽媽又得去找朋友,於是我就跟著她去,她跟人家在聊天我就在旁邊安靜的坐著聽著,記得有時也會埋怨覺得媽媽的心都在別人身上。小時候不懂媽媽那麼努力工作就是為了要擔起養家的責任,其實她很想陪著我們吧!

SAM_0426_副本.jpg

記得媽媽從台北回來送我一個音樂娃娃,我還留著。到現在媽媽的生活還是很忙碌,每次想約她,她都已經有約了!比我還要忙哩~

所以,對孩子而言最好的禮物就是陪伴,而且就是這段期間。

SAM_0361_副本.jpg

法式手作麵包-

跟上次一樣前面有手作麵包,圓形的是海苔口味,裡面的夾餡是起司,但這次吃起來口感上比較偏硬,海苔的味道也不夠濃,另一個麵包吃起來有海鹽的口感,但偏鹹了一些,兩者都可以沾上油醋吃,這次的麵包吃起來我個人覺得普通。

SAM_0367_副本.jpg 

法式油封鴨襯水果莎莎佐檸檬果醋-

SAM_0368_副本.jpg

法國南部的傳統料理,製作過程繁複,當鴨肉入口的那一瞬間,水果清甜的口感與質地雅緻的鴨肉搭配旁邊的果醋醬實在很好吃,而且帶著脆脆的鴨皮一起食用更是增添美味。

SAM_0369_副本.jpg 

炙燒沙朗襯生菜沙拉佐新鮮山葵淡醬油晶凍-

二個人不怎吃生菜沙拉(怕會過敏)所以生菜幾乎是我吃光,沒有過多的醬料,生菜沙拉可以沾著淡醬油晶凍一起食用,這道比較偏中式的口味,山葵的味道過淡,不過薄片沙朗吃起來軟嫩鮮甜,也是表現不錯的前菜!

SAM_0370_副本.jpg 

吃法國餐就是來體驗美食創作的藝術與品味!

SAM_0371_副本.jpg

高雅白色瓷盤用什麼顏色去裝飾都很搭,而且純 CUISINE用各種不同的花朵來點綴讓視覺也充滿許多甜蜜的滋態。

SAM_0373_副本.jpg 

餐點的份量都不多但是卻可以吃得很飽足喔!

SAM_0379_副本.jpg 

記得以前爸媽上餐館的日子並不太多,通常是吃海鮮居多(以前都配合爸爸),現在換配合孩子跟先生,他們愛吃肉,義大利麵;我反而比較偏愛日式料理,不過現在選擇比以前多了許多。加上我自己也愛吃,只要好吃我都可以接受

SAM_0393_副本.jpg 

紅椒椰香海鮮湯- 這碗湯的料非常實在,裡面有蟹肉,而且帶點泰式的口感微辣非常好喝,濃湯很香。

SAM_0394_副本.jpg 

冬季松露洋芋濃湯配香草雞肉丸-

這道也不錯!但我個人較喜歡上一道湯,小子一吃到這碗說有香菇味,其實是松露,他不愛香菇但卻勉強可以接受松露,松露搭洋芋也很合,加上Q彈性飽滿的香草雞肉丸,湯的部分也很優質。

SAM_0398_副本.jpg 

主餐 燻香培根蒸紅鰷石斑佐巴斯克醬汁-

SAM_0401_副本.jpg

紅鰷石斑常見用來煮薑絲魚湯,肉質鮮嫩,比較紮實,清蒸也不錯,肉質細嫩富含膠質。

SAM_0402_副本.jpg

SAM_0400_副本.jpg 

法式白酒燉牛舌洋芋餅橄欖白酒醬-

第一口吃到時覺得很特別!但腦海裡一出現牛舌就有一種怪異的感覺,雖然是舌頭部份吃起來跟牛肉很相似(本來就是牛肉的一部份)但是舌頭的質感又更軟,一直不敢跟寶貝說這是牛的哪個部位,怕他有心理壓力。這樣的份量也是很充足,吃完也很飽足。

SAM_0406_副本.jpg 

甜點永遠讓人有意外之喜!

SAM_0407_副本.jpg 

主廚每日創作甜點盤- 

下面舖上卡士達奶油,佐以酸甜的乾檸檬片(帶點苦),旁邊襯著草莓還有奇異果,甜蜜又充滿色彩的食物讓人更充滿好心情

SAM_0408_副本.jpg 

忍不住多拍幾張!這些美麗都想與大家分享

SAM_0412_副本.jpg 

然後我覺得我們一家都有拍照強迫症!

一個拿手機從頭到尾在拍,我用相機,每個人都在抓自己覺得好看的角度拍(其實多拍或是拍久了多少都會慢慢進步的)

像現在廠商找我寫文多半是欣賞我的照片呈現出來的質感。

SAM_0415_副本.jpg 

然後我覺得跟孩子間有共同的興趣很棒耶!像我媽媽以前希望我學瑜珈,但我就是硬骨頭,不然現在當瑜珈老師薪水肯定比現在多好幾倍,時間又自由!嗚(沒那個命啦!!) 倒是我跟孩子都喜歡吃美食 攝影 看書 建築,所以就多了很多共同話題,加上爸爸永遠是他的小小百科(我的知識寶庫)有問題問爸爸就對了 以前我跟我老爸可沒那麼親哩~

SAM_0417_副本.jpg 

生活裡有共同的嗜好真的很幸福。

SAM_0419_副本.jpg 

結果今天在這吃飽後又跑去士林科教館晃了一下午。寒假的第一天很充實!

SAM_0421_副本.jpg 

我看著你的背影 
由小慢慢變大 
雖然在人群裡 你還是很小 
至少 
在我眼裡 
你就是我的小小孩
我們分享秘密 
一起去看你喜歡的展覽 
一起聽喜歡的音樂 一遍又一遍 
一起吃遍台北市好吃的美食
一起讀著喜歡的書

SAM_0437_副本.jpg
當然 
我們也一起走過 
不被理解的時候 
限制太多的生活
但是沒有人能把你框限住 
只要你想學 
只要你想做

永遠是寬的 
而我 一直默默
就在你身後

SAM_0440_副本.jpg 

北投老爺酒店  FB官網

台北市北投區中和街2號 電話:02-2896-97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