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9612_副本.jpg

這次參加了HTC與遠傳共同舉辦的[週週名人帶你樂遊台灣活動]。第一個景點在士林的後山區少少感覺研究室,而第二個景點來到位於延平北路與迪化街附近的一處老屋民新齒科醫院,而參觀完老屋後就來到這間行冊餐廳。這幾年在各地興起的老屋風潮及文青特色餐廳越來越盛行,似乎沒有減退的熱度。在創造新生價值與保存文化的同時該如何找到一個平衡點也是一個重要的課題!

SAM_9616_副本.jpg

前二篇行程參考:

遠傳4GxHTCx雄獅週週名人帶你樂遊台灣 ●台北後山區的私房秘境-少少siu siu原始感覺研究室

遠傳4GxHTCx雄獅週週名人帶你樂遊台灣●老屋新曲-瓦豆We Do Group民新齒科醫院●對外公溫柔的想念

SAM_9620_副本.jpg

行冊經過兩年多的籌備在去年的十月正式對外開幕,地點就選在具有歷史意義價值的大稻埕,這個地方原為蔣渭水醫生在日據時代所開設的大安醫院原址。上一篇提到我特別鍾愛老宅,也去了幾間老宅翻修過後的餐廳,行冊又納入了我的收藏名單。在迪化街有許多巷弄老屋的歷史故事及其價值,透過這些保留讓下一代的人得以看見過去的故事。

SAM_9597_副本.jpg

這年頭開餐廳真不簡單,以前開餐廳多半是從上一輩傳承下來,或是本身對飲食這件事特別喜愛,或是為了生計而從事的行業;現在開餐廳更加入許多元素及風格設計還有美學概念。

SAM_9690_副本.jpg

除了飲食這件事以外,還帶入了公益,產品,乃至美術或是音樂及更多的延伸,室內空間的創作,建材的使用,更深的是屋子裡所曾經留下的脈絡及其精神,飲食這件事似乎不只是飲食而已,還包含了展覽、歷史、表演、乃至生活品味等等,相當多元

P1530915_副本.jpg

行冊位於台北市大稻埕附近的延平北路上,鄰近永樂市場迪化街,餐廳倡導地中海飲食文化。

SAM_9598_副本.jpg

行冊是一棟四層樓的房子,經過整修後以複合式的經營方式對外開放。 

SAM_9696_副本.jpg

ㄧ樓的空間很巧妙,除了有高低不均的台階拼湊以外,天花板是以星座的概念去設計,而台階代表的是山脈,走道則是彎延的河流,很有意境又富有巧思。

SAM_9601_副本.jpg

走進門口,二旁的台階代表的是陽明山觀音山宜蘭到台北的行徑做成一個地理標線,二樓為用餐區域共計45席,三樓為圖書館,若要至三樓只能飲水不能飲食也無飲料提供,低消為一小時80元。

SAM_9694_副本.jpg

餐廳裡到處都是搜集而來的物品,看起來似乎都有一定的時間與歲月。

SAM_9606_副本.jpg

地中海料理我有寫過幾篇→地中海料理多半以新鮮蔬果、海鮮為材料,利用不同的香料及橄欖油來料理,而所謂地中海料理多半指的是希臘、西班牙及義大利等靠近地中海沿岸的國家,這樣的料理是屬於少油低脂的烹調方式,故對老年癡呆症的病情及降低心血管疾病也有一些改善及減緩作用。

SAM_9634_副本.jpg

地中海料理我寫過幾篇

珍惜我們的每一刻●台北市大安廊香Les champs歐風創意無菜單料理●

《新開幕》東區隱身巷弄 義大利地中海式創意餐酒館●ombré ●

美味風景-永康街●西臘左巴●地中海美食

SAM_9609_副本.jpg

上了二樓後,我真是太愛這個地方了!!他的長桌是兩片木門板的組合,厚重的實木好有溫度。灰色的牆壁搭配黑白色系的掛畫,燈光隱約投射,好棒的地方!位置沒有安排,一行人應該有三十多個,今天包場囉!而菜色也事先搭配好了,我們負責吃光光就好

SAM_9613_副本.jpg

少了些商業氣息多了一些文化藝術,雖然無法容納許多人,但帶給人們的感受卻是深刻的。

SAM_9610_副本.jpg

第一道的冷盤-歐式風味冷菜 (香料豬肉片,油醋醃菜),有蔬菜的鮮甜,大自然的味道,花椰菜及肉片,大家簡單分食,調製的醬汁很入味,第一道就頗讓人驚喜!行冊選擇以地中海飲食文化做為設計的理念僅是單純的希望帶給大家健康及無負擔的飲食習慣。

SAM_9611_副本.jpg

第二道的冷盤辛香螺肉-用螺肉及各種香辛植物去搭配,加入大量的蔬食;酸中帶甜,螺肉咬起來脆脆的,很好吃。地中海飲食文化是現代營養學所推行的一種飲食方式,吃起來都相當清爽,橄欖油的香氣也淡淡的。

SAM_9615_副本.jpg

台灣四面環海,農作物的栽種也是有名的,把台灣當季的蔬果與地中海飲食文化做一番結合可以達到對人體健康的益處,除了可以降低心臟病的機率,對於糖尿病及膽固醇過高的問題都有改善的作用。

SAM_9617_副本.jpg

這次參加的朋友素質都滿高的,沒有搶坐位或是出現大聲囔囔的畫面。大家安安靜靜依序坐好。不急不徐!

SAM_9619_副本.jpg

餐廳一角。這邊的風格跟好姐妹的工作室有點相似,都是走復古風格,水泥地,古道具。

實驗 家(一) 起步

SAM_9621_副本.jpg 

空間-必需是人待起來覺得舒適的地方而且動線流暢。

SAM_9624_副本.jpg 

歐洲天然酵母麵包。當天吃完後的心得是每一道都好用心!既廊香三訪之後這間會成為我的愛店

SAM_9626_副本.jpg 

SAM_9629_副本.jpg 

洋芋海鮮蔬菜奶油濃湯-喝起來濃稠度剛好,但喜好因人而異。

SAM_9632_副本.jpg 

湯裡面也有滿滿的配料。

SAM_9637_副本.jpg

堅果起司沙拉佐東方芝麻油醋-我好愛他們家搭配的起司,加上蕃茄、生菜、火龍果,酸酸甜甜,清脆多汁。

SAM_9642_副本.jpg 

香草蒜香雞腿肉佐蘋果蕃茄莎莎-這道上桌很令人驚豔,各種顏色的配置讓視覺變得更加繽紛,充滿甜蜜的氣氛,棗子有豐富的營養維生素c又高

雞肉吃起來軟嫩無比,實在好吃極了!

SAM_9643_副本.jpg 

本來一桌預計是六個人坐位,但我們這桌只坐了四大一小,多出來的雞肉盡情享用囉!其實一開始邀約看到有行冊這家餐廳時我就很心動了,知道這家開幕不久但一直沒機會前來,今天的活動安排主辦單位真的是很用心。

SAM_9645_副本.jpg 

然後用餐到一半!瞧!這是誰出現了?一開始介紹布魯斯出場時我還納悶著他到底是誰呀!?後來一問之下才知道是等一個人咖啡電影裡穿著比基尼到處溜達的男孩,記得電影裡他很搞笑,本人倒是很親切很陽光,也很有禮貌。

SAM_9651_副本.jpg 

布魯斯跟大家介紹HTC的自拍功能還跟現場所有的朋友合照留念。

布魯斯2016年新片宣傳,馮凱執導的《陣頭》在2012年賀歲檔創下3.1億元票房,等了4年才在2016賀歲檔推出《神廚》,光是劇本就修了一年半。屆時布魯斯也會在裡面演出喔!

SAM_9654_副本.jpg 

現場除了可以跟布魯斯近距離接觸以外,還有超級比一比的活動,主辦單位超級大方的,呵~今天拿了不少贈品生活中拿手機拍照已經非常普遍,所以手機的拍照功能也日益精進,這款A9除了有光學防手震技術以外還提供自動和專業模式,用說的就可以把照片拍下來(真的很酷),此外還支援RAW檔的Pro手動模式為後續影像後製提供更靈活的運用。

SAM_9659_副本.jpg 

西西里羅勒蔓越莓橄欖炙燒海鱸魚-

今天真的吃得好飽....後面上來的這道魚也沒吃光(覺得好可惜)本來想打包,但下午還有其它行程,我記得有次跟友人聊起,說某個部落客去試吃叫了一堆還給人家打包(吃相難看),上一輩的人也多半會打包主要是不想浪費食物,近年來已經不流行打包了,很多報導說隔夜菜或隔餐菜不好,這個拿捏就見人見志囉!

SAM_9662_副本.jpg 

西班牙雪莉酒與香料慢燉牛肋條-

從前菜冷盤到麵包 湯 沙拉 小菜 雞 魚 牛 都有了~實在太豐富了(但是吃的很開心)

SAM_9663_副本.jpg 

牛肉吸附了滿滿的醬汁,整個味道收附其中,各種香氣撲鼻,而裡面所添加的起司更增加其口感香滑而溫潤入口,紮實的咬勁。

SAM_9674_副本.jpg 

最後上桌的冰咖啡,不苦不酸,品質喝得出來!CP值超高的。

SAM_9684_副本.jpg 

芋頭馬茲卡朋起司冷糕- 半液狀糕體,下面的蛋糕也很好吃,都感動快掉淚了~怎那麼好吃啦!謝謝主辦單位

SAM_9700_副本.jpg 

吃飽後我們的下一站走訪北門撫臺街洋樓,哇!每一站我都充滿期待

SAM_9638_副本.jpg

行冊是我會極力推薦給朋友們的餐廳,不僅是在料理上的用心,在藝術風格設計上也別具特色,在歷史意義上更承載了許多精神,是一種新的延續價值。

SAM_9703_副本.jpg

行冊walkingbook

台北市延平北路二段33號預約訂位 886-2-25580915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