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8623_副本.jpg

日前受到朝日的邀約前往美威鮭魚廚藝教室參加調理器鍋友分享會,其實一開始接到邀約時我就很期待,這一年多以來我下廚的時間是越來越少,平常朝九晚六,加上孩子唸完安親班回到家的時間都已經七八點了,而假日更是被一堆才藝課佔去不少時間。想起以前還沒出來上班的日子天天料理全家人的三餐(不!應該是二餐早/晚餐),那段時光還真是有一些懷念,能為自己所愛的人煮上一頓飯的心意是值得被珍惜的。

SAM_8637_副本.jpg

今天來的人真不少現場很熱鬧。

SAM_8617_副本.jpg

今天朝日活力健康廚房邀請到三位網路上最受歡迎的鍋友來做示範,其中一位鍋友跟我一樣是個職業婦女,我很好奇請教她如何能在這麼短的時間料理晚餐?她說有這個零秒活力鍋半個小時就可以搞定,天哪!她還是天天煮耶!好佩服她的毅力

另一位鍋友則是年紀輕輕就已經被檢查出來患有更年期的症狀,後來她開始從飲食著手,而自從買了朝日的鍋具後,三餐她都以水煮的方式來料理,少油、少煙、少鹽,就這樣才慢慢把身體的狀況調整回來,可見飲食日常對我們的生活影響有多大!

SAM_8612_副本.jpg

廚房裡的風景一直是我所喜歡的畫面,整齊乾淨的臺面上已備好各種食材,我在家下廚時也喜歡把所有的蔬菜都先清洗好再切好,放進不同大小的玻璃器皿,等時間差不多了再開始把材料放進鍋具裡。這樣的分類讓手腳不至於忙亂,更有系統的處理這整個流程。

SAM_8642_副本.jpg

我家的料理工具我向來不過問,因為煮飯的通常是婆婆,在廚房我也認為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習慣用的鍋具及料理的方式,記得婆婆跟我講過她買的炒菜鍋用了好幾十年,她也習慣用那個炒菜鍋,我覺得好重!由其是翻菜的時候要拿著鍋把時就特別費力,而家裡使用的煮湯鍋則是厚重的不鏽鋼,每次要煮湯總要熬上三個小時以上味道才會出來,有一陣子我也嘗試用電鍋來煮湯,但沒多久電鍋就秀逗了...。

SAM_8661_副本.jpg 

今天要來為大家介紹的是這款【零秒活力鍋】它是日本進口的商品,在台灣販售一年半左右,日本日製壓力鍋市佔率達93.5%。最厲害的是它有世界最高等級的氣壓2.44氣壓!!為這個氣壓可以讓糙米在短短的五分鐘煮成跟白米一樣好吃的口感!

_aE9_a9B_aB6_aE7_aA7_a92_aE6_aB4_aBB_aE5_a8A_a9B_aE9_a8D_a8B_aE7_a85_aAE_aE9_aA3_aAF.png

朝日活力健康廚房的官網在產品描述上非常詳細,搭配圖文的方式讓新婚夫妻或是單身朋友也能很快就上手,而且網路上有很多試做的食材與方法,照著步驟做真的好簡單。

p1_r9_c1.jpg

對壓力鍋的印象常停留在氣爆的事件,莫名的對壓力鍋就產生一種排斥,不過今天聽到解說知道朝日從開始販售到現在從未發生過意外,因為日本人做事很細心對於產品的要求也特別嚴謹,他們發明了五重安全防護設計,也就是說這五重同時發生才有可能發生意外。

SAM_8638_副本.jpg 

今天的主持人為我們請到了蔡子來為我們示範,首先她在零秒活力鍋加上一點點的油,然後放入蒜片及洋蔥拌炒,今天示範的是白菜滷,這道菜我個人很喜歡,由其是白菜滷裡面加了筍絲及獅子頭更是無敵美味的

11.jpg

我看主持人前後放進這些材料不到一分鐘,然後把鍋子蓋上轉到正確的位置就開始烹調了。她說一般的不鏽鋼鍋是會黏鍋底的,我想到我每次煎魚都慘不忍賭,有一次婆婆有教要先熱鍋熱油,然後把油倒掉再加入新的油,重覆三次魚皮才比較不會沾鍋,但是...這樣好麻煩喔!

p1-1_r1_c1.jpg

滷白菜的作法基本上就是把材料都準備好丟進鍋子裡就好,網路上是以咖哩鍋來做示範,步驟都一樣!

先倒入油後再放入蒜頭跟洋蔥,讓材料沾附一些油有一些香氣出來就可以了,然後洋蔥可以切大片一些,因為到時後煮好整個洋蔥會融化在湯頭裡面,湯頭會更香更甜,之後再加入木耳及蛋酥。

SAM_8643_副本.jpg

蛋酥是昨晚蔡子使用炸過的豬油來烹調的,所以蛋酥裡會充滿豬肉香氣跟油香,也因此一開始在熱鍋前就不必倒入太多的油。

SAM_8656_副本.jpg

雖然是鍋具卻也能拿來拌炒菜類(滿特別的)!

SAM_8653_副本.jpg

基本上就是把這些食材都放進去,不要超過三分之二的高度,然後倒入100-150CC的水進去就好,因為白菜會出水,所以不用加太多的開水。

SAM_8658_副本.jpg

蔡子希望裡面的水是滾的所以先開大火,等紅色洩壓閥開始左右搖擺就可以轉小火了!

食材都放好後蓋上鍋蓋即可,每一個鍋具出廠時,他們的工程師都要詳細檢驗,確定每個人能用二根手指頭輕鬆的把鍋具闔起來(鍋具上有圖形標示蓋起來的位置及方向),確認無誤後才能安心販售。

別的廠牌壓力鍋光是蓋鍋就很費時費力。

p1-2_r2_c1.jpg

零秒活力鍋配有二種顏色的洩壓閥

白色(1.68氣壓)適合蔬菜類;紅色(2.44氣壓)適合肉類或是比較費時的就用紅色;白菜滷平常在家可以使用白色洩壓閥就好了,今天可能希望時間快一些所以使用紅色的洩壓閥。

SAM_8721_副本.jpg

把柄上有個圓圓的小按紐為壓力指示器,上升時這個蓋子怎麼樣也打不開,這是一道安全的設計,小按紐等它上升代表鍋內的壓力變大了,打開是危險的!它就不會讓你打開,這也是五重設計的其中之一。這個鍋子在日本賣了二十幾年是零事故的!大家可以很放心使用它。

等到壓力指示器往下沉後就可以打開鍋蓋了!先把上面紅色的洩壓閥拿掉喔!記得要用對向的方式,以免蒸氣往自己臉上(這個蒸臉不適合)

SAM_8713_副本.jpg

湯汁好濃郁喔!香~

SAM_8718_副本.jpg

不到半小時已完成這道白菜滷,重點是它的湯汁都是精華,原味天然,打開鍋蓋時香氣迷人,白菜跟香菇的濃厚味道令人饑腸轆轆,雖然我不是刻意中午沒吃,只是沒想到今天也可以試吃(內心竊喜中)。

SAM_8724_副本.jpg

大白菜有豐富的維它命C、鉀跟鎂等,可以清熱退火,預防心血管疾病還可以降低血壓,在家自己煮也能這麼迅速又方便,對職業婦女來說真是一大福音。

SAM_8630_副本.jpg

另一位鍋友MIA是走養生路線!今天為大家示範的是糙米燉飯,通常我們在家煮糙米就要花去不少時間,更何況是要把糙米跟其它的食材一起煮。

SAM_8636_副本.jpg

一開始我看到MIA桌面上準備的材料就很有興趣,因為這些都是我較常買的食材,有玉米筍、洋蔥、胡蘿蔔及香菇等..., 有蔬菜有菇類也有豆類。洋蔥含有大蒜素及淨化血液的功能並有效降低膽固醇,在家時我很常拿來煮牛肉洋蔥蔬菜湯;而香菇低熱量又含高蛋白,維生素也很多,胡蘿蔔則能保護呼吸道促進兒童生長,這道食譜真的非常適合小孩子及老人家。

SAM_8665_副本.jpg

MIA先把這些材料都放進鍋內。

MIA年輕時就被檢查出有更年期的症狀,最嚴重是失眠,精神狀況很差,掉髮。她說吃荷爾蒙幫助改善不大,最後決定改用食療方式。

SAM_8666_副本.jpg

平常這些材料也可以用炒的,但是MIA這次用悶煮的方式更為健康,也保留了食材的原味。

●洋蔥會出水,所以不用加太多水。

SAM_8667_副本.jpg 

SAM_8682_副本.jpg 

正確步驟如下:

加入蔬菜→鋪上糙米倒入水→糙米上面再放入雞腿;這樣一鍋有肉有菜,好適合懶人煮法!!

SAM_8670_副本.jpg

糙米保存完整的稻米營養,裡頭還含有脂質及纖維還有維生素B1等豐富的營養成分,如果你沒用活力鍋煮的話,單煮口感會較硬,烹調時間也較久。

MIA把所有食材都放進去活力鍋後就倒入糙米(一杯糙米加一杯水的量),如果是自己家裡的電鍋通常是一杯糙米加一杯半的水量!

SAM_8686_副本.jpg

接著再鋪上雞肉。

MIA還特別把雞肉的皮跟脂肪去除,雞肉放在上面是因為等會煮完後雞肉會變得很軟嫩,放在下面怕夾的時候骨肉會分離,所以等下完成後可以先把雞肉夾出來再盛飯, MIA另外有加入黑豆醬油味醂米酒,最後起鍋再加入白胡椒提味就好。

SAM_8677_副本.jpg

烹煮時用中火就好,等到洩壓閥(紅色)開始晃動時轉小火計時,晃到不晃洩掉壓力指示器就可以關掉火囉~大功告成!

SAM_8678_副本.jpg

不到半小時耶!!已完成!開蓋時先把雞肉夾出來,再把青蔥放進去用鍋內的溫度去拌熟就好。(青蔥先下會黃掉,所以開蓋後再放入即可,蔥白可以先放入)

SAM_8782_副本.jpg

香氣撲鼻,我真的從頭到尾都站在這裡就等這一鍋!!好香喔!!

SAM_8784_副本.jpg

試吃了一口,雞肉整個好軟好嫩,一咬就與骨頭分離,而糙米飯吃起來一點也不像糙米飯啊!口感濕潤,所有蔬菜的味道都跟糙米融合在一起,因為MIA沒加過多的調味料,吃起來很清爽,營養百分百!!

SAM_8789_副本.jpg

這樣就搞定一餐了!真的一點也不難!!我心動了 

_aE9_a9B_aB6_aE7_aA7_a92_aE6_aB4_aBB_aE5_a8A_a9B_aE9_a8D_a8B_aE9_a9B_aB6_aE7_aA7_a92_aE6_a96_a99_aE7_a90_a86.png

無論是想熬湯或是燉肉,零秒活力鍋幫助大家省去不少時間。

SAM_8793_副本.jpg 

這些是今天鍋友示範的料理-是不是好厲害呢!! 居然還可以做麵包及鬆糕,燉雞湯及煮糙米飯一鍋搞定,這些料理都不超過半個小時就完成了。

p1-2_r1_c1.jpg 

如果大家對零秒活力鍋有興趣連結附在文末,可上官網訂購,聽說不同時間還會推出不同的顏色(限量版)真是家庭主婦的心頭好啊!我覺得新手媽媽可以試看看或是婆婆買給媳婦使用也不錯,如果第一次嘗試就簡單上手相信也不會因為挫敗而對下廚失去興趣。

已經很喜歡下廚的朋友也可考慮零秒活力鍋,不但節省做菜的時間變化也多。

p1-2_r3_c1 (1).jpg

●所有熱源都可以使用-電磁爐、電陶爐、瓦斯、電氣加熱爐、鹵素加熱爐

FB粉絲團 LINE@生活圈 (ID:@asahikei)

官網如果對朝日調理器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撥打電話:06-3317-369

購買網址連結 料理教室食譜分享

一分鐘上手!!朝日調理器鍋友分享會●全能平底鍋●可烘烤! 日本熱銷突破400萬台!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