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6875_副本

大家有發現嗎?日本來的餐廳很常在百貨公司裡設點,而且後面不是有屋就是有家,像是神樂家、大戶屋或是什麼食堂的、居食屋...,其實在取名的時候也是希望來這裡吃飯就像回到家一般自在輕鬆,據我個人觀察,日式餐廳的料理也多半比較養生,講究蔬菜的配置與多寡,這是西式餐廳較不足的地方。

SAM_6845_副本

今天隨意找到的這家嘉禾屋是我第一次來訪,由於強調現點現做,所以我們足足等了大概二十多分鐘左右,觀察餐廳營運狀況生意還不錯(廢話!!他們開在百貨公司裡生意怎會差??)

SAM_6858_副本

不過據我所知,嘉禾屋這個地點已經換過二三次店家了,我記得最早來的時候叫做大鵬灣是賣海鮮稀飯的。發現這家來吃的外國人還不少哩!

好吃的又來囉~大鵬灣膳房飯湯

SAM_6846_副本

嘉禾屋在2013年於東區開幕,跟和食EN是同一個集團,來自日本東京,2013年海外第一家店就是成立於台灣,翻開菜單大部分都是以烏龍麵為主,不過口味滿特別的,鴨肉南蠻烏龍麵、蝦仁水雲烏龍麵、豬肉南高梅烏龍麵...水雲大家知道是什麼嗎?我剛好之前有寫過一篇介紹,它是沖繩一代珊瑚礁的特產(又叫醋苔),只生長在零污染的乾淨海域,有獨特的口感,營養豐富而且熱量低,如果沒吃過的朋友也可以試看看!

2014年參加的活動:

好吃x好丘x好聚●沖繩水雲食譜募集活動●9/17-10/10

SAM_6848_副本

烏龍麵的湯底有分出汁奶油及和風還有創作烏龍麵。有分加30元及加50元的組合(我們選了50元)有加甜點及飲料,套餐送上來的時候才發現本身就有甜點了!不過加50元的甜點我更喜歡

SAM_6849_副本

有人一直叫我點松葉蟹肉滑蛋,但我興趣不高!!

這裡也貼一下同性質的餐廳

有名的手工麵●長壽三好庵●手工烏龍麵條/鴨肉細麵/玉子燒

台北第一家來自東京的健康蕃茄厚燒培根拉麵●Una Casita義式和風拉麵店

三個人的幸福晚餐●稻禾烏龍麵Inaka●將簡單發揮極致的態度

SAM_6853_副本

最後老公點了溫泉蛋蕃茄奶油烏龍麵,我點了菜單上沒有的後面大家再看看是什麼?

SAM_6856_副本

如果不想吃太飽足也有小份的選擇或是輕食炸物。

SAM_6866_副本

將將~我點的廣島牡蠣麻糬烏龍麵!在看菜單時我猶豫好久,最後點餐時就跑票了!直接點最近店內在推的這一道料理。看菜單時以為只有單純的麵食,沒想到還有附贈小菜及鹹豆花還有沙拉,突然覺得好感動啊!

SAM_6861_副本

我第一口習慣喝湯汁,他們家的湯汁有點濃稠喝起來整個是牡蠣的海鮮味,加上日本茄子是先炸過後再放進去,其中還放了麻糬增加飽足及口感。牡蠣吃第一顆覺得好好吃喔!整個鮮甜多汁,吃到第三顆會覺得有點腥,趕緊再加湯一起吃。

SAM_6865_副本

麵條的部分跟我之前去吃過的烏龍麵比起來又偏硬一些很紮實也相當有咬勁,屬於全麥烏龍麵,但有的人就是喜歡咬嚼麵條的這個口感較具延展性,麻糬部分跟麵條一起食用頗有加分效果,只是吃完真的非常飽呢!

湯頭則是清香爽口,風味十足。

SAM_6862_副本

生菜沙拉是我最喜歡的前菜,因為他們家的醬汁調的很特別,甜鹹甜鹹,跟外面一般調的沙拉醬很不一樣!

SAM_6864_副本

除了有生菜沙拉也有煮熟的綠色蔬菜,不過這道是冷菜,吃到後面覺得有些冷,配上菇類的健康吃法,個人覺得梢鹹一點。

SAM_6869_副本

溫泉蛋蕃茄奶油烏龍麵-

喝他們家的湯像是在喝醬,老公說他不習慣。不過溫泉蛋戳破流出來的半熟液體與湯汁一起吃倒是滿特別的口感。

SAM_6870_副本

這道料理用自製的奶油湯去調和蕃茄糊,吃起來濃郁,搭配一些水菜讓口感更為細膩。

SAM_6871_副本

黑糖餅-

濃香的黑糖滋味入口讓我融化了!這道也非常好吃,蕨餅是日本傳統的點心,作法是把蕨菜的根挖起來曬乾後再磨成粉狀,做法十分費工。吃起來QQ軟軟的黑糖香氣更是迷人。

此次消費平均一個人為375元

【嘉禾屋】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300號B2 SOGO百貨公司復興館B2 電話:02-7737-38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