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6247_副本

 

上週跑去信義微風,先前就知道信義微風以精品為主打,沒想到美食也是走VIP級的,好多餐廳進駐,四樓就有牧島燒肉、TSUJIRI、晶華冠軍牛肉麵坊、I RAMEN HERO、丸壽司、銀座杏子日式豬排、TSUKUMI、OSTERIA BY ANGIE、Trine&Zen、韓斤麻浦、Grill Domi Kosug、樂天皇朝、犇鐵板燒、寬巷子、泰集、一膳食堂。以上品牌是四樓進駐的餐廳,但其實三樓也有一些店家,45樓有莫爾頓牛排,其它還有B1的點點心及白一、十秒生淇淋、Mokoola夏威夷日式鬆餅。  

我自己就吃過丸壽司、銀座杏子日式豬排、TSUJIRI、OSTERIA BY ANGIE、Trine&Zen。食記下面可點連結參考↓

可以預約沒有低消服務親切-台北車站丸壽司-

元気いっぱいの-Anzu杏子日式豬排餐廳

視覺與味覺的驚爆盛宴●台北內湖歐陸義式餐廳『Osteria by Angie 』●

輕食午點優雅漫步●Trize&Zen崔妮傑恩●

寬巷子我記得是在士林那邊也有一家但是太遠我一直沒機會去,泰集之前也很想去,犇則是印象不便宜,這次逛了一圈覺得比較想嚐試的有牧島燒肉、韓斤麻浦、TSUKUMI及莫爾頓牛排。哈哈~不過我都只是想不一定真的會跑去啦!畢竟最近體重也有點上升(這是職業傷害啊!!)

 

SAM_6145_副本

 

多年前Brasserie在我心裡就是高不可攀的貴婦級餐廳,記得第一次是跟著公婆到訪位於民權東路二段的亞都麗緻飯店巴黎廳1930,這家餐廳也是台灣最早引進的正統法式精緻餐飲。

 

SAM_6121_副本

 

記憶裡第一次到訪對於餐廳服務人員的傳統式穿著及歐風設計印象深刻,再來就是難忘的松露義大利麵。那次喝到的洋蔥湯也令人驚豔,是法國的經典名湯,將洋蔥炒至金黃色後加入白蘭地與雞湯,細火慢燉至洋蔥的甜味都釋放出來,洋蔥湯上層是焗烤起司而且非常濃稠甜香,主餐是碳烤肋眼牛排,用碳烤的方式烹調呈現出肋眼牛排的原味,不加其它佐料,入口獨特且細膩,多年後想起仍是覺得好懷念那個滋味喔!

 

SAM_6144_副本

 

接著第二次到訪是在SOGO復興館的麗緻巴賽麗廳,不同於飯店的風格,百貨公司以黑白色系做搭配帶出時尚新潮的流行感,二訪時點的牛腩燉飯讓我很失望,倒是甜點很不錯有在水準之上。

 

SAM_6146_副本

 

今日是三訪,跟SOGO百貨公司不太一樣的風格,餐廳把藍天印製於天花板上,加上一些小亮燈,跟澳門的威尼斯頗相似的,餐廳走年輕設計風格。我們坐在靠窗邊的位置,是走道狹長型的設計(三個人坐會較擠一些)。餐廳提供氣泡水或是開水,一個人水資是70元。

 

SAM_6148_副本

 

我看了二訪的食記後發現我有寫到不會再訪!!除了這家餐廳的價格偏高以外,食物也沒真的讓人驚豔到哪,跟第一次到訪時是截然不同的感覺,希望三訪有進步些。

 

SAM_6149_副本

 

今天選到三樓的Brasserie是因為不用排隊,四樓每一家餐廳幾乎都要排隊,而且進去後開始計算時間,有的還不能預約,所以逛到三樓發現這間人較少,中午就選了這家。

 

SAM_6150_副本

 

信義微風的麗緻巴賽麗以分享輕飲食為概念,營造法式歐洲輕快典雅的氛圍

 

SAM_6126_副本

 

入口處的左手邊是開放式的甜點冷藏櫃,右手邊則是用餐區,這裡以提供道地的法國家鄉菜及甜點還有薄餅、漢堡、花茶等為主。

 

SAM_6151_副本

 

you don't have to cook fancy or complicated masterpieces-just good food from fresh ingredients.

食物只要新鮮當季,就能表現最真實的味道,其實料理本來就不用太過複雜。

 

SAM_6155_副本

 

我還滿喜歡這裡的設計,整個感覺很明亮舒服,坐在靠窗邊的位置也滿不錯的,有著高雅又愜意的自在空間。

 

SAM_6154_副本

 

這面牆的繪圖好有趣,顏色也繽紛可愛,加上旁邊彩色的鏡面更顯得熱情活潑。

 

SAM_6173_副本

 

透明的廚窗裡已飄著聖誕味囉~好可愛的造型 

ATT4Fun三樓也有麗緻巴賽麗,不過我去ATT4Fun也逛了好幾次,怎沒印象?

 

SAM_6182_副本

 

Brasserie主攻客群屬於中上階級,在餐點部分採單點方式。濃湯的部分我居然喝不出來是南瓜湯?有點像是粉去泡的,又嚐了幾口,還是喝不出湯的濃香及食材的味道,所以這道我沒有太多想法。

這些年也吃遍不少餐廳,難道是我嘴刁了 

 

SAM_6185_副本

 

生菜沙拉加上了甜菜根、南瓜子、煙燻肉...等等沾上旁邊附的優格醬汁,我個人覺得生菜部分吃起來水份不足偏乾,水果類的搭配若可以多一些會更好。

 

SAM_6191_副本

 

麵包給的很大方,覺得吃完麵包後我大概會吃不下主餐了,旁邊附上的是鮪魚醬,大概也是講究天然原味,所以味道很淡。最近吃過的餐廳麵包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北投老爺↓

浪漫度破錶●北投老爺酒店 純 CUISINE 歐法料理●甜蜜的小約會 山林秘徑 健康管理

 

SAM_6192_副本

 

近些年有的餐廳會提供油醋醬沾著吃,我比較喜歡那樣的選擇搭配。奶油雖然也很香,但還是會造成人體負擔,有些較講求健康的餐廳也多半不再使用。

 

SAM_6190_副本

 

麵包一口接一口撥開來吃,一面看著窗外,很悠閒哩!

位於微風信義三樓的麗緻巴賽廳在菜單上也有提供傳統法式道地的菜色,像是油封功夫鴨腿、尼斯沙拉、阿爾薩斯酸菜豬腳、酥芙蕾及焗烤洋蔥湯等等,國王漢堡及藍帶豬排漢堡也是主推品項。

 

SAM_6201_副本

 

南瓜松露義大利麵-

哇!這道上桌我們都嚇傻了!剛剛不是吃了一堆麵包,這....會不會份量太多了?老公說這是擺盤效果,我倒是覺得簡單用瓷盤裝看起來會較簡單舒服。這個光看就飽了

 

SAM_6203_副本

 

以義大利麵的價格來說它是偏高了,口味上來說,個人覺得是普通的。

 

SAM_6215_副本

 

不過南瓜的味道很香,麵條的軟硬度也頗為剛好,這樣的擺盤設計很有創意,是一道會吃的很飽足的料理。

 

SAM_6209_副本  

 

油封鴨腿-

用鴨油將鴨腿先浸泡後再以小火低溫烹調,之後趁著油脂降溫的凝固特性把鴨腿密封起來,等到要食用時再將鴨腿取出,稍為煎過後就可以享用囉~

 

SAM_6212_副本

 

這上面看起來應該是用麵包粉及蒜頭去包覆小火慢煎,外皮酥脆裡頭的肉質咬起來又有彈性,料理的很不錯非常好吃!

 

SAM_6210_副本

 

煎的帶有焦感的外皮及軟嫩的肉質沾附一些醬汁一起食用,味道還不錯。

 

SAM_6211_副本

 

今天比較滿意的菜色是這道 下面還放了一些蔬菜 像是花椰菜 香菇 馬鈴薯及甜椒,吃起來也不會太過油膩。

 

SAM_6219_副本

 

吃飽後就去選甜點囉~他們的甜點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建議可以來喝下午茶,而且這一層樓也較安靜,姐妹滔午茶聚會很適合喔

 

SAM_6220_副本

 

這個水果塔也太繽紛了整個看起來就覺得好好吃喔!!水果料用的很多~

 

SAM_6125_副本

 

我以前都會覺得能在一家公司工作許多年就是一件好事,代表穩定度高,而且時間也能累積學習的經驗,但漸漸的我發現一直固守在原本的職位上不是一件太好的事,因為人都會停滯,加上你沒有到外面去闖盪過,不知外面的世界變化有多快,在服務業的流動率算是高的,但是老企業為了要保留住人才,有的員工一待就是十幾年,或許公司也有員工進修的課程,但是沒走出去過,那個進步是不明顯的。我不知道Brasserie的運作情況,但就我幾年前到訪所食用的心得與這次再做比較,變化差異是不大的,這個我得憑良心說。但不是說這家餐廳不好,在裝潢設計上是ok的,在餐點料理上的水準卻是一般般。就同類型的餐廳我就比較推薦廊香跟北投的麗禧溫泉酒店歐陸餐廳。

二訪廊香仍然不失望的美味●Les champs歐風創意無菜單料理●

與你在一起的每個片段-北投麗禧溫泉酒店(用餐篇)

 

SAM_6234_副本

 

就氣氛來講Brasserie仍是營造的不錯,我想我不是喜歡毒舌或是恣意批評餐廳的那種人,畢竟吃這件事是很主觀的,我僅就於我個人的心得所寫,我之前也說過,我一向喜歡老的餐廳,老的品牌,希望他們持續經營,就像波麗路,這家老式的牛排館是先生從小吃到大的,累積了不少的童年記憶與歡欣期待的畫面,品牌是一家餐廳的最高精神,是價值的延續,然而跟隨著時代快速的變遷,努力與進步的精進也是必要的。

爺爺奶奶那個時候的約會盛地-台北市●西班牙圓舞曲波麗路西餐廳●81年的老餐廳

 

SAM_6244_副本

 

真的覺得Brasserie的強項還是在甜點啊!!

好喜歡這藍莓加上卡士達濃濃的香醇,下面的塔餅脆脆的咬起來也很好吃~配上紅茶,大大滿足呢

 

SAM_6249_副本  

 

巧克力香蕉蛋糕-

巧克力上層的粉末偏苦甜,下面有著濃厚的香蕉綿密口感,個人覺得還不錯。

 

SAM_6129_副本

 

服務部分我覺得還可以再加強,像是餐點送上來的時候可以簡單陳述餐點的名稱或是建議食用方式,在接待的部分專業度上梢嫌不足,加上我後來看了網路資訊說即日到11月底推出當日用餐消費滿1000元可參加抽獎及集字活動,我是14日去用餐的,消費1700多元卻沒有告知這樣的活動內容,感覺就不是太好了!

【麗緻巴賽麗Brasserie】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3樓 電話:02-7737-3868

美食情報●微風信義餐廳怎麼吃?TSUKUMI/韓斤麻浦/樂天皇朝/莫爾頓牛排●15家資訊

美食情報特搜●微風松高美食街怎麼吃?TEXAS德州鮮切牛排/伊勢路勝勢豬排/Trine&Zen/麵屋武藏

公司聚餐●ATT4FUN -道頓崛DOHTON BORI/4樓夢幻的甜點王國●四樓及五樓餐聽電話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