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6293_副本

還記得前幾個月跑去公館的《哥德德式創意料理》食記請參考

公館異國料理美食●哥德德式創意料理●史上最強異國料理16家任你挑

那時就對這家餐廳留下好印象,之後老同事約餐廳時我就趕緊推薦另一家歐嬤柏林小館,這次是我們這群老同事的天蠍幫慶生趴,說起我這群在科技公司的同事也認識12年以上了,每年我們大概有2-3次像這樣的小聚會,聯絡一下感情。

SAM_6258_副本

歐嬤柏林小館一聽名字就知道是德式餐廳,坐捷運從忠孝敦化7號出口沿著忠孝東路四段147巷直走就可以看到招牌囉~

門口放置了一個好高大的柏林熊,這也幾乎是柏林的重要標誌了,不過為什麼是熊呢?有人說在文明開發前柏林這個地方是熊的聚居地,又有人說Berlin是Bear的諧音。

SAM_6262_副本

推開門進來後有分二個場域,正前方是賣麵包的區域空間,左手邊則是用餐區。

SAM_6273_副本

裡面擺了各式各樣的糕餅,啤酒販售,空間視覺上滿寬敞的也不會太過擁擠。

SAM_6268_副本

我記得前陣子部落客好友也來這邊參加過他們所舉辦的HB慕尼黑皇家啤酒的喝啤酒大賽,不知有沒有人喝到吐?如果你不是來用餐只是來購買他們的麵包也可以參考買他們家的幾個招牌商品↓

"佛羅倫提娜杏仁脆餅"或"蜜橙土鳳梨派"或"蝴蝶酥德式餅乾禮盒",每逢佳節這裡都有禮盒的搭配可以選擇,如果你喜歡德式美食也可以參考這家喔!

SAM_6272_副本

哇~這個也太酷了!雷神索爾來過了嗎?店內到處都有適合拍照的佈景,多拍個幾張吧!歐嬤柏林小館目前營運第二年,生意還不錯。

SAM_6277_副本

後方這面牆好可愛!是紐西蘭義術家FLOX的作品,FLOX擅長花草及動物上的繪圖,如果大白天你經過歐嬤柏林小館的後巷也會看到台灣雲豹栩栩如生的在內牆上傭懶的歇息呢!而餐館內畫的是台灣黑熊與花草還有柏林特色。顏色鮮明有趣充滿童稚之心。

SAM_6281_副本

今天大家點了幾道菜來分食著吃,這一道是土耳其堡NT330元,擠上酸酸的檸檬搭配裡面的蔬菜與香料雞肉,外皮酥軟的麵包,有點像是沙威瑪的作法,裡面的香料雞肉好好吃喔!但我覺得麵包有點多~這樣一份可以吃的很飽耶!還好是大家一起分著吃。

十二月聖誕節又快到了,歐嬤柏林小館也有相關的傳統點心,像是Zimtsterne肉桂星星小餅,由蛋白及糖還有杏仁及肉桂烘焙而成。光看造型就覺得好可愛喔!

SAM_6294_副本

麵包的種類也很多,還附上不同的沾醬,他們家的麵包是越嚼越香的那種,不會太軟也不會很硬,偏中硬度,但也頗好入口。

醬料有蘿勒青醬/香料奶油/蕃茄起司

SAM_6295_副本

熱熱的南瓜濃湯同事說他們家的湯很好喝~(呼)當初在找餐廳時也怕會踩到地雷,還好沒有!大家都很滿意

餐廳裡的氣氛不錯!多半是朋友聚餐(覺得聚餐這個場地滿好的)至少不會很擠,有帶小朋友也適合,這裡有許多可愛的設計與擺設。

SAM_6296_副本

挪威煙燻鮭魚沙拉NT330

這道也好好吃喔~而且配料及顏色也搭配的很豐富,有綜合生菜及小黃瓜還有季節蔬菜等等,淋上蜂蜜芥末醬,口感很不錯,鮭魚也沒有腥味或是太鹹的味道,相當新鮮。

SAM_6299_副本

波隆那牛肉醬筆管麵NT286元-小朋友都點這道吃。

SAM_6301_副本

辣味豬腳酸菜燉飯NT264元-

這道在網路上評價不一,有人說豬腳皮太硬有的人說就是要這樣的脆度咬起來才香,他們家的德國豬腳(德國鹹豬手、烤蹄膀)是有名的,而且也是道地的德國與奧地利的菜色,豬腳皮真的滿硬的但越咬越香,皮酥肉嫩,吃起來也不油。

SAM_6303_副本

咖哩香腸佐薯條NT308元-

這道是德國的速食,也是柏林風行的料理,通常是經過川燙再去油煎,再淋上咖哩蕃茄醬,不過當天我覺得咖哩的味道不是很重,咖哩香腸是在1949年於西柏林產生的,那時由一位女士從駐德英軍上拿到伍斯特醬及咖哩粉與英式調味料製作而成,之後成為國民美食。

SAM_6306_副本

我們後來點了總匯時蔬磨菇煎餅NT275元柏林小館特製雞肉煎餅NT286元,二樣吃起來跟Pizza很像,但口感上仍是有差異,皮的口感吃起來就不一樣,不過煎餅倒是很好吃,我們一下子就分食光了。

SAM_6310_副本

當天可以選擇主餐加100元(附餐三選二)或是加150元(有湯/麵包/飲料/德式甜點)。

SAM_6312_副本

上面這二塊蛋糕是要到前面冷藏櫃直接現點,我顧著聊天也沒特別記甜點的名稱,總之都好吃就是了~

除了有套餐大至上還可以分為風味好德食(義大利麵類)、有早午餐也有商業午餐、沙拉與冷盤、德國傳統街頭小吃、風味好德食(燉飯類)還有德國阿嬤烏蘇拉的煎餅、德國地方傳統菜、德國經典現作甜點等等....我都超級想吃的!!

SAM_6319_副本

幾乎客滿的晚上,三五好友開心聚在一起聊著日子。

想起以前我們在公司時去沙巴的旅遊,在辦公室養著小魚兒的生活,一起去開會,假日邀約一起去宜蘭玩的日子,然後看著大家各自結婚、創業、置產、更換跑道種種,忙碌又充實,多年後不知我們還有沒有機會一起出去爬山旅遊,只要有心保持聯絡,這份情誼就會一直下去!

SAM_6337_副本

希望你們都要幸福喔!呵~這是男生群體的合照,也有女人幫的,但是照片太暗了我沒放上來。

SAM_6324_副本  

今年生日很開心能與大家一起聚餐吃飯~我想這份回憶既溫暖又美好。

今晚吃下來總共才NT3861元平均一個人大概是351元。發現大家都點的很少(晚上都不想吃太多)沒有年輕時的胃了!哈~

【歐嬤柏林小館】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81巷40弄22號 電話:02-2775-3513

Thank you for standing behind me

In all that I do
I hope you're as happy with me
As I am with you

2013/6

我們的那一年!來吧義大利 Come On Italy (京站店)-2014年已換店家

2013/12

老友的小餐聚-INDULGE 實驗創新餐酒館

2014/6   2014/11洛神賦麻辣火鍋(沒寫食記)

歡聚每一刻●台北市六張犁樂利路品鱻生猛海鮮熱炒●

2015/1/24

東區Belle Époque美好年代●義大利麵/三明治/鬆餅塔

發文的隔天就是20日了,也就是我的Birthday~

今年生日老天送了我幾樣很棒的禮物!!

第一 在今天我的blog提前破百,我如願在年底前晉身為百萬部落客,期許如此熱愛文字的我能用更客觀的角度與溫暖的文字帶給大家更多精彩的生活。

第二 我所愛的人都要身體健康平安,前幾天我陪先生去醫院做了手術,默默的祈禱有了比預期更好的結果。

第三 生日大餐也是我的試吃邀約,在美麗的BELLAVITA。

第四 擁有這一群一路陪著我分享生活點滴的你們。

我不需要貴重的禮物,只需要踏實的生活。我不需要豐厚的物質享受,只需要夜夜好眠及健康的身體!

祝福我自己身體要健康才能有體力做更多自己想做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