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70084_10152989625636199_1947254799_o

我所認識的Peggy是個充滿魅力的女人,她可能不想承認或是太過謙虛,有跟她接觸過的人,不管男人或是女人,總會被她清秀的外表與優雅的對談所吸引,她常說她是糊塗的人,發起脾氣嗤牙裂嘴的模樣可是很嚇人的,哈!我不相信!因為再怎麼嗤牙裂嘴,在我心裡她就是個充滿愛與溫柔的小女人。

說起我與peggy的相遇源自於網購的開始,然後在一次的機緣下來到peggy開的童裝小店,打開門充滿了英法可愛活潑的商品,不管是童裝、飾品、傢居單品、派對小物…,都充滿品味獨具的眼光,後來我們開始有了姐妹聚餐、親子活動、小旅行…,慢慢的開始了這段美好的友誼,問我為什麼想要介紹我這位好姐妹呢?因為她不僅是個對工作很有想法的女人,還有就是她-勇於追求!真實無畏。我就是喜歡她的真!

peggy說如果你無法打開你的心,你就無法與任何事物有所連結我們這段友誼的延續正因為我們當時開啟了自己的心,而後反饋回來到自己身上的是更多無形的回憶、滋養感動與情誼。

品牌官網 連結

12166268_10152989625946199_811778673_n

P崇尚美好生活,而所謂的美好就是用心感受生活上的每件發生!

其實就我對P這一段時間的認識,她並不是一個汲汲營營在商業販售上追求利益的女人,反而是希望透過美好的事物來開啟人們對生活的期待與想像。

生活中有各種養分,我們就像一株小草,需要被陽光或是空氣及水份所灌溉,但是並非所有的地方都適合小草的生存,有時候這株小草長在陰暗的陽台角落裡,有時候長在涉渡的湍流旁,有時在險峻的峭壁邊...但無論何時,小草的本能總是往有陽光的地方探頭。

陽光也許代表的是對童年的想像、對家庭的期待對情感的寄託...,又或者是對工作的目標與熱情。

但我們對自己呢?我們有沒有好好停下來思考一下?我們愛自己嗎?

除了陽光,我們還需要水份、需要土壤、需要微風的溫暖輕掠...,是的,我們的心總一直停留在我們身邊的週遭人。

我們需要投入許多的養分讓心靈漸漸茁壯,那樣的養分不僅是來自生長的環境給予,也許是小時候種種的學習,也許是人與人之間一次又一次的經驗分享,在許多次碰撞後,我們傷心、我們憤怒、我們學會接受也慢慢試著放下,時間讓我們有了屬於自己的個性與喜好,也開始學會承擔與原諒。

12166182_10152989625811199_641094964_n  

這是P小時候的照片-

人到了某個年紀總會想起童年的那個自己。沒來由的,想看看過去的當時與現在的自己!

P在一個大家族出生,在當時傳統社會裡三代或四代同堂是很平常的事,但也由於是在大家族裡長大,許多事情的拿捏分寸也就得更思考再三,因為種種事故的發生,一家人決定離開這個大家庭,對童年的P來說,雖然內心一直渴望擁有自己的家也曾經不少次在腦海裡一遍又一遍的編織著自己所想像的家該是如何的樣貌,但那次的離開對她造成不小的衝擊也種下日後對家庭的渴望而所謂的家就是擁有獨立自主的空間,及決定權還有選擇權。

J也曾經擁有過一個和樂的家,父母努力工作,那時我擁有自己的房間,為了我喜歡的藍色,媽媽特地買了藍色的窗簾、藍色的床單、訂製了藍色的衣櫃,我有滿室的書籍,夜裡我最愛躺在床邊,打開鵝黃色的燈光,窩在被窩裡讀著喜愛的書籍...。不過好景不常,父母經商失敗後,我從此再也沒有屬於自己的家,從那個時候起,是刻意的不去期待,也是忽略,壓抑了我曾經的渴望,那是一種歸屬感。

結了婚後,我們是少數與公婆長輩同住在一起的媳婦,也許是這樣,讓我們兩個更是無話不談。在這我不談婆媳關係,不同價值觀與不同立場,人與人之間只能找到一個平衡點。

家應該是女主人想要建構起的一種氛圍,一種想像,一種無拘束的自在空間。裡面包含著許多自己投注付出的精神,這是我們想要的家!

12092364_10152989625716199_935770254_n

友誼在不同的年紀有不同的選擇-

P曾經有段時間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總以為女人結婚生子後就是一心奉獻,事實上我們應該可以做的更多,只是我們不知道。

究竟是什麼原因燃燒起她對生活的改變與理解?

P說她對那種渴望出自於她對自己越來越了解的開始,她一直往這條道路上前進只是她還不知道,但走到最後柳暗花明般會越來越清楚,然後開始吸引一些人來到她的生命裡。她說了解自己真的很重要!如果你不先了解自己,可能你到現在還不會知道自己究竟要的是什麼?

以前的她很難打開心扉交朋友,但到了一個年紀後,漸漸知道哪些朋友可以敞開心,哪些只要淺交就好,選擇適合自己的朋友,不代表對方好或不好,而是在我們更加了解自己後,知道哪些朋友是可以提升自己的。

12165254_10152989625751199_293793176_o

她找到了生命對她的不同意義-

當我們是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我們可以決定很多事,但很多女人往往結了婚後,有了不同的身份,也開始有了不同的學習與承擔。

一個女人會經歷許多身份 單身 人妻 母親 媳婦 婆婆,她同時扮演著許多角色,而這些角色在剛開始承接時,你對它或許有想像或許沒有,你未必可以理解,所以你會不斷在那個角色裡爭扎與進退。

有時候壓力如影隨行生活亂無章序,你開始漸漸覺得不夠踏實與勇敢去面對這一切。我想這樣的心境每個人都會有,因為生活型態改變了,面對的人不一樣了。

Peggy在做的事就是去影響別人,把自己對生活中的渴望化做一股暖流,帶給別人不同的感受與熱情,這個活動在2015年的5月由P為召集人,大家都是自發性的參與其中。

藉由這樣的活動形式我們想要傳達的理念是面對生活中的堅持與勇敢,審視自己內在的感受,去思考關於生活、生命所帶給我們的啟發,藉由正面的力量去傳遞更多的祝福。

P知道有一群女人堅守自己的夢想,認真面對生活中的每個時刻,就算遇到挫折,就算傷心流淚,也總要找到一個支持著自己勇敢走下去的力量。而那種力量是無形的,而人與人之間就像是個齒輪,一定要有一方轉動,才會繼續前進。生命裡每一次的努力一試都值得更好的對待!

套句姐妹的話:“ 我們有韌性 ,也有任性!”

Wonder Woman on the mission|換得我們,真實的接納!

12166387_10152989625921199_1945819059_n

原來我們都曾那麼的不愛著自己-

以下摘自Peggy手稿,原封不動我想藉由她的傳達讓大家深切感受到這些文字的愛與溫暖。

那天 Line 傳來了這幾個字 : " 我不敢相信,我終於能有夢想了 ! " 你不知道我高興地想哭 !

一直以來我對於你是擔心多過於放心因為你內向、安靜習慣忍耐。你就像那含羞草別人一靠近就退縮

你不多話不擅表達總記得小時候每次吵架吵不贏的你就是哭有一陣子我不知道該怎麼面對這樣脆弱容易受傷的你。

我們在同一個家庭長大享受父母兄長同樣的關愛雖然我們有著截然不同的個性但終究是姊妹我的快樂悲傷也隨著你的人生而起伏。


像我們這樣平凡的女孩儘管家庭給我們沒有匱乏的愛終究沒有人教過我們甚麼是自信!甚麼叫自我實現!什麼叫夢想!沒有意外的我們就這樣長大好像有個還不錯的老公嫁人生就算 Safe 一半生個孩子再加上幾分公婆不見得對我們非常滿意倒也相安無事。於是我們想人生就這樣了吧!我們沒有傲人的學歷也沒有顯赫的家世沒有稱職的工作也就沒有響叮噹的抬頭我們的工作只是一個母親一個對家庭沒有固定收入貢獻的母親!


那年代的師長多教導我們做一個受人喜愛的孩子於是我們養成安分守己的習性學著做一個好相處或許是沒有意見沒有聲音的人。為了避免大部分的衝突我們一直懦弱的當個沒有想法的大人我們討厭這樣的自己卻沒有勇氣破繭而出去當一個真正的自己。

直到有一天宇宙送來一份大禮像個巴掌打下來一樣使我們不得不清醒起來!

接到電話的那天 , 我正帶著孩子工作 , 聽到你哭著說 , 三期 , 我要自己把眼淚收起來 , 這時我要比你更堅強 !

回想那段你在醫院哭我在家裡哭的日子我正懷著老三我怨孩子絆住我的腳步讓我無法好好陪伴你你卻讓我看到生命的真諦勇敢而堅強!你虛心接受宇宙給予的禮物把包裹於外的挑戰與痛楚一一克服開始學習做一個願意承擔的人更努力修補與婆婆一度落入冰點的關係每一步的更靠近你都喜悅地與我們分享那時的你不再因為怕受傷而沒有用勇氣向對方更靠進一步你心裡慢慢長出來的自信正發芽!

看到你因為經歷這些過程成為一個有自信愛自己且願意分享的人然後歡喜的用你的親身經歷去陪伴癌友你獲得的雖不是金錢與物質的回饋卻是心靈上的滿足!你可以做許多人無法做的事你已然證明自己存在的價值!

那日在 " Ashley 在這裡愛說話 " 看到這篇文字我第一個想分享的人就是你!( 以下摘文 )

 

『夢想有很多樣貌、或者隨著年齡心性而各有所屬,
我常希望家庭主婦能夠不受社會一般自大觀感的條件思維所影響,更無須去在意某些對於家庭主婦沒有成就、沒有夢想的嘲弄,夢想,這二字,從來就和任何條件式無關,⋯⋯
從來就是發于內心對於"自己的想望"而已,
不具任何形式或者任何具體論述,

夢想更沒有平凡或不凡這樣的包裝。
只有妳想成為什麼樣的人、想成就什麼樣的事、想構築什麼樣的生活、
想如何成全自己在不同領域的發想與期待......
如此這般。

我還在追尋自己在不同階段的夢想,
緊抓著已然在手中,或者無限期待的美好,
這不就是人生?
你我他,皆同。:)』

你的人生從有夢想後開始不同對我而言夢想的意義就在這 : 無畏的追尋一種屬於自己怡然自得的生活方式 !勇敢逐夢吧 ! 我親愛的妹妹 !愛你的姐姐

P的話句句深植我心,由其是寫給妹妹的信,更讓我真切的體驗到生命的渺小與脆弱,上帝給我們的課題永遠出忽意料之外,而這也是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所必須要去學習的。

12166771_10152989625706199_688039669_n_副本

勇敢面對自己-

把重心全部投注於他人身上是多麼不理性的事,當你開始認真思考自己存在的意義,面對自己的優缺點時,才能真實無畏的踏出那第一步,你必須心存感激,不再為過去而感到裹足不前,不要沉浸於過去,不要執著當下,不要懷疑自己,不要憂慮明天,更不要拿著自以為是的道理去說服週遭的人。

你只需要相信自己!尊重自己!感受自己的心!

你將發現越來越多的能量匯集、支持、理解與感謝,你只要從容不迫的往前走。

12168045_10152989625971199_1169837597_n

最近P成立了一個地方叫做實驗‧家,落實對家的想像與空間,滿足對家的歸屬感。每個人都會有壓力,而當你面對壓力時你需要一個出口這裡是一個心靈角落空間,當你累了倦了,需要重新思考與啟動新的能量,這裡會有許多意想不到的激發。

P認為一個成功的人就是能讓自己開心也能把這樣的開心帶給別人的人!你不須要影響很多人,只需要影響需要被你影響的人,而每個人都是那個小小的螺絲釘,千萬不要小看自己的力量。

MY LITTIE YOU則是另一個品牌,做的是一個生活概念,當然它就不是非必需品,而是一種對生活質感與品味的呈現,非必需品只是養成對生活上的觀察與體驗,但是以現階段來講,台灣普遍對這塊的需求與重視還沒達到一個均衡,再者台灣的孩子擁有自己獨立的生活空間也不夠,對於美感的要求自然不那麼強烈。

話雖如此,P在代理這些商品的過程仍是充滿很大的熱情,由其女兒也一起接觸到這些來自國外的商品設計,對於視覺與心境上的感受自然不太一樣,美好生活體驗從小開始,當初就是這麼簡單的起步!

平常P很喜歡與人家聊天,以前她做不到,但是這些年來她開始變成聆聽者,不管是從朋友身上或是從孩子身上,每每從對話裡總能獲得更多的思考。

朋友們喜歡她信任她,而也由於她的歷鍊與成熟還有智慧,讓人更多了一份親和感。

12168123_10152989625686199_1524472920_n  

同理孩子並且抱持開放的態度學習-

P平常在三個孩子中打轉,在教育這塊路上她給了孩子們很大的發揮空間,平時也樂於協助孩子探索自己,並且支持著孩子們。

而P最想感謝的人就是自己的母親,母親從小含莘茹苦的帶大他們,雖然也是平凡的家庭主婦卻身兼多職,P回憶起來似乎小時候想學什麼母親總是盡量滿足他們,希望他們多學多接觸,培養自己的視野,倒不見得以後長大要當女強人,但一定要懂得怎麼選擇生活,選擇一段會讓自己心靈感到滿足與踏實生活。從大家庭出身的P到嫁為人妻後的P,在經歷種種的困惑後,學會如何欣賞自己與愛自己,並且把這樣的光芒慢慢傳遞給身邊週圍的朋友。

P最後送我這段話: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只要是好的事,對的事,再怎麼微不足道,我們都要全力以赴!

她是我的好姐妹Peggy,她敏感細膩、溫柔體貼、有著一顆不服輸的心,她總是替人著想,我們約好要一起走下去,彼此在生活中打氣加油,永遠

2015人物專訪系列八月人物-●單車界俠女常勝軍-單車生活讓我生命更有活力 Pol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