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79655_10204080212920398_1304733376483472542_n

禮拜一的早晨頭有些痛痛的,十一月的天氣有些奇怪,去年的這個時候已換了長袖衣服及大衣外套,今年到現在天氣還是挺熱的,但晚上突然變得很冷,這幾天的風也比較大,大家出門要記得多穿衣服喔!

最近覺得來J的版上朋友人都很低調,不怎會留言,到現在也沒有惡言相向的網友,感到很幸運!這邊的閱讀受眾群普遍來講水準都還不錯,而且跟J一樣,比較不喜歡太複雜的事。J是典型的天蠍座,愛恨分明,不喜歡太虛偽的人事(偶爾也是人之常情),說話也較直白一些,不喜歡勉強自己。對我好的人我一定僅記在心(我是個很重感情的人)相反的你對我假!我也是會有感覺的(天蠍座就是直覺非常準)。

十月初回了一趟宜蘭,一直想寫這篇分享(拖到現在,事情雖然多但J喜歡按步就班)。

宜蘭羅東住宿●微風小棧●賞蓮花的好去處 代辦泛舟 賞蓮 賞鯨 騎馬 /免費腳踏車提供 烤肉器具使用

12108970_10204076399665069_3294834207174788098_n

提供這次快閃二天一夜的行程給大家參考:

DAY1的行程參考:城隍早餐店(真的不怎樣啊)→宜蘭美術館(古典玫瑰園)→宜蘭文學館→外婆家午餐→去阿姨家→微風小棧

DAY2只有去羅東文化工廠,約十點半開車回台北塞到十二點半左右到達

12109226_10204076140778597_724123483159955156_n

回宜蘭幾次每次都喜歡跑去尚禮街那家早餐店,這次是老公在網路上找到這家"熱門"的早餐店,一早就下去排隊。遠遠的就看見一堆人在排隊(J真的不是很喜歡排隊啊>"<)

2014暑假好好玩●宜蘭【尚禮街的雜貨早餐店】/ 【羅董養生觀光工廠】

SAM_4295_副本

這家城隍早餐店在宜蘭城隍街,已有六十多年歷史,在宜蘭算是家有名的早餐店,我們大概排了快20分鐘才輪到,排隊的同時也在觀察一下這家店的人潮,發現大部分的人都是因為網路介紹而來的。

SAM_4297_副本

店內不大,店家的手腳動作也不快,光是挑一塊肉就可以花三分鐘。工作的環境說實在的不是很乾淨衛生。店家也沒什麼笑容反而感覺有些大牌。

SAM_4298_副本

這家是賣傳統早餐像是煎餃、蛋餅、飯糰、滷肉飯、滷大腸等等,也有豆漿、杏仁、米漿。

我聽到我後面排隊的媽媽還沒輪到她點餐她就已經在跟她兒子討論要點哪些?真的很驚人...想說一家才幾口怎有辦法吃那麼多?只聽到那位媽媽說難得來,網路上推薦的都要來試看看但是我看到煎餃那麼油其實就已經沒有太大的胃口。

SAM_4305_副本

輪到我們後點了杏仁茶及蛋餅、滷肉飯及滷大腸來試看看。

SAM_4307_副本

蛋餅皮偏厚,味道普通,傳統的是直接把麵粉調製好直接倒入鐵板上面去煎,有著濃厚的麵粉香,口感也較不油膩,這邊的蛋餅是先做好,吃起來普通一般般。

SAM_4309_副本

滷大腸的味道還算可以,而滷肉飯吃到後面會膩,只有醬油的味道,飯也不好吃,滷肉雖然聞起來香但吃起來味道不夠,心得:很少早餐吃那麼油,煎餃部分餡料算多,吃幾個就有飽足感。排了快半個小時個人覺得不值得,我反而想念台南的早餐,同樣都是老店,但是感覺差很多!我也就不貼這家的資訊了....

2015-食在台南●早餐 阿堂鹹粥 永記虱目魚 咖啡基因 ●

台中的早餐也讓我想念

台中好吃的早餐店●目覺咖啡 二店 Mezamashikohi ●健康蔬食營養早餐

SAM_4310_副本

吃完早餐的第一站來到宜蘭美術館走走,這邊算是一個新的景點,在去年正式對外營運,目前這裡為美術作品的展覽空間,而宜蘭美術館的前身是台灣銀行宜蘭分行。

宜蘭美術館的歷史可以分為三個時期,第一個時期是在1906年因位於東門街舊行舍空間不足所以於南門現址新建出張所,採用日本常用的西式建築語彙在1928年正式升格為台灣銀行宜蘭支店,1949-2013年宜蘭分行重建,是現代少數保留戰後代表性建物,於2014年正式成立美術館。

SAM_4333_副本

這次的展出為2015年宜蘭國際版畫【精華匯聚】,邀請六個國家的作品在宜蘭美術館展出,總共有70餘件的作品,展出時間到12月13日為止。裡面禁止拍攝。

12119138_10204080213240406_4376078916596485052_n_副本

宜蘭美術館為台灣銀行整修改建後的樣貌,舊分行設立在1899年,於1949年重建為三層樓房,外觀古樸具有日式風格。

SAM_4321_副本

這一棟藍色房屋原為銀行的廚房所在地,外面是一小處空地,開放時間為週二到週日早上九點至下午五點。

SAM_4328_副本

今天參觀的人群並不太多,而且固定的時間也有解說導覽,沒想到這裡雖然不大,但光聽導覽,看畫作及影片也花了一個半小時應該有吧!

SAM_4398_副本

而且學到不少知識,知道版畫製作的過程原來如此複雜與精深,真的是有興趣的人才能發揮熱情去創作出來,因為版畫真的很花時間與力氣。

宜蘭美術館結合了新與舊的併存,五岔路口旁的南門角為過去舊城南門的所在地。

SAM_4356_副本

【宜蘭美術館】宜蘭縣宜蘭市中山路三段1號

SAM_4326_副本

參觀完後就在旁邊的古典玫瑰園休息一下。

SAM_4382_副本

美術館裡還保留以前的金庫大門及鐵門,部分的窗欄也是,經過設計師與建築師的規劃讓整個空間重新再利用。

SAM_4327_副本

古典玫瑰園餐廳的角落,周邊是古早味的窗欄,吧臺設計又是現代創新的造型。很奇妙的氛圍~

SAM_4341_副本

從美術館這邊的鐵門拍攝過去的窗景,以前的門又厚又重哩!

SAM_4358_副本

門外有幾個孩子在外面叫喊,感覺好像回到當時的年代。好復古的門窗。

SAM_4365_副本

點了招牌的玫瑰冰茶,冰冰涼涼的喝有著玫瑰的香氣,好甜蜜的滋味。

SAM_4357_副本

今年也剛好有寫到古典玫瑰園的食記

小遠百吃不膩之●玫瑰古典園骨瓷Aynsley 威廉王子下午茶/英式午茶/烤餅/鬆餅/輕食/沙拉●

SAM_4369_副本

從以前到訪的古典玫瑰園到現在,每家的風格都頗為類似,但宜蘭美術館這家我最喜歡

12068462_10204076868836798_4148468334065399448_o

為什麼去到哪都要帶小車車呢~哈哈!一直要我陪他玩小車車角色扮演的遊戲。

SAM_4394_副本

幫寶貝點的冰淇淋,這個顏色好繽紛哩!

1896784_1679873028914069_3098719480627622295_n_副本

除了附上一個馬卡龍以外還有千層餅乾及綿花糖,小朋友都會很喜歡這一道。

SAM_4396_副本

發現我也滿愛喝茶的,以茶為主的餐廳也寫了不少家。大部分是英國茶及法國做的香熏茶,以聞香及抒壓為主,近期寫到的是德國農莊的茶(尚未發文),到時再來比較這其中的差異性。

古典玫瑰園也是宜蘭第一家店,能在充滿藝術氣息的館內來一趟品味優雅的午茶時光,愜意又舒適。

【古典玫瑰園-宜蘭美術館食堂】宜蘭市中山路三段1號 電話:03-900-5018

很特別的小茶館●麗采蝶找美麗●

LØV ORGANIC有機茶 純粹法式的簡單●SUAVE法式茶室●

【邀約】堅持原味的純粹●SALUT灑綠法式茶館●原味楓糖法式吐司挑動味蕾的舌尖/法國百年頂級茶品Mariage Frères(已轉型態經營)

【邀約】●永康街Maussac摩賽卡法式茶館經營十七年的老店家●全台北市最好吃的scone 下午茶 西餐 薰香茶

SAM_4314_副本

看完展覽喝完茶就到旁邊的宜蘭文學館走走。

SAM_4412_副本

之前印象中有來過,宜蘭文學館的前身是舊農校校長的宿舍,目前為文學電影的作品展出,走到這裡充滿濃厚的文學書院氣質,日式的矮房散發著一股清幽。

SAM_4419_副本

繞了一圈好像沒什麼可以逛,就在外面拍拍照,其中一間好像是咖啡館。

SAM_4421_副本

跟八月去南部參觀的八田與一宿舍很像,跟青田七六的感覺也是。

SAM_4433_副本

這次回宜蘭的天氣帶著綿綿細雨,走在這裡隔外有一種不同的味道。

【宜蘭文學館】宜蘭縣宜蘭市舊城南路縣府2巷 開放參觀時間:週二至週日早上九點至下午五點

12109283_1680014602233245_5130983482876434991_n

第二天回台北前又跑去這家買茶,這家從學生時期開到現在,也是一家很久的泡沫紅茶店,以前學生時期沒有常喝飲料的習慣,但一直知道有這家店。

12111977_10204080202200130_8395759591934453548_n  

【21茶坊】宜蘭縣羅東鎮中華路37-9號。

下次若有到訪羅東也可以來喝看看這家有歷史的老店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