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3779_副本

奇怪!?最近J好像一直在攻異國美食料理,單是今年就已經吃了七、八家了,大家也跟我一樣偏愛異國美食嗎?文末會附連結給大家。

這日的晚上本來想來公館隨便吃個沙威瑪打發就好,在台大附近有一家埃及口味的沙威瑪,據說已經開很久了,不過後來我們還是跑到溫州街裡去覓食。

溫州街附近還吃過Sababa中東美食俄羅斯餐廳、柴燒Pizza、佬墨日出希臘左巴。台大校園附近的異國料理還真不少哩!

異國風情超美味令人驚喜無限●Sababa沙巴巴中東美食●

隨興享樂-So Free 柴燒窯烤比薩

異國風情●再訪西臘左巴(台大店)●

移動的時光 不變的美味●佬墨日出Tequila Sunrise●台北異國料理

SAM_3768_副本

其實之前經過這家餐廳許多次,但一直沒想要進去吃看看,今天!是緣份吧!走進餐廳裡頭雖然顧客不多但位置多半已被預訂,餐廳裡面大概有分四個區塊,門口進來有販售各種德式麵包、啤酒及果醬、餅乾等等。

SAM_3769_副本

一開始覺得這家很眼熟,後來才知與辛亥路上歐嬤德式烘焙是相關企業,上網查了一下這家的分店還真不少耶!

烘焙店除了有公館旗艦店還有內湖店也有做專業外燴。而餐館部份除了這間還有歐嬤烏蘇拉德式美食屋歐嬤柏林小館

SAM_3774_副本

記得有一陣子我很常跑辛亥路上的烘焙店,這裡也有售領結餅乾及麵包這也是德國代表性的食物。口感上比較有嚼勁,麵粉的香氣濃厚,是比較紮實的口感。

這裡使用的是100%德國原裝進口的無麩質麵粉,針對過敏體質所做的麵包。有無麩質核桃葡萄乾麵包、蝸牛捲、椰子酥餅、丹麥杏仁堅果捲等等。

德國麵包的歷史已有800多年之久,種類也多。多使用黑麥與小麥製做。

店內還有歐式麵包小常識:一般所稱的高筋/低筋/中筋麵粉就是去除小麥麩皮和胚芽部分後經研磨粉碎而成的產品,小麥是世界上食物主要的營養來源,但在國外有許多人是麩質過敏體質,這跟免疫系統有關係。歐嬤為了滿足喜愛吃麵包但卻有過敏體質的朋友才做出這一系列無麩質麵包與點心。

SAM_3812_副本

我們就是被這看板上所寫的菜單所吸引。一份套餐還有附湯/麵包/沙拉/飲料/甜點 這樣NT380元(感覺很超值啊!)

SAM_3791_副本

餐廳裡可以容納20-30位都不是問題,很想把員工每月聚餐的餐廳改到這裡(至少這裡感覺服務流程較一致性)上餐快,介紹也清楚。

SAM_3796_副本

餐廳為我們上的是無麩質葡萄麵包,旁邊附上的這邊自製的沙拉醬(吃起來有股奶香味)。無麩質的麵包咬起來紮實,濕度佳,抹上奶油醬也太好吃了!我們吃不夠又再跟餐廳要了一小碟的奶油醬。

SAM_3798_副本 

翻開菜單選項好多,覺得應該是很適合一大群人來這聚餐,然後每種都點才吃得到。

今日選擇了晚間的套餐-酥烤迷迭香雞腿佐大蒜優格醬與蒜香奶油飯獵人啤酒豬排佐馬鈴薯沙拉或洋蔥煎薯片

前菜沙拉有二種醬料可以選擇。我選了油醋醬,沙拉部分普通尚可。

SAM_3789_副本

講到德國一定少不了德式香腸,這碗蔬菜湯裡滿滿的德式香腸,還有各式蔬菜,吃的好滿足喔!香腸是使用後腿肉與德式調味料製作而成,天然腸衣灌製。吃起來很軟嫩又香甜。

SAM_3800_副本

酥烤迷迭香雞腿佐大蒜優格醬與蒜香奶油飯

我的天啊!本以為吃不完的說,加上蒜頭與奶油的香氣實在是好香啊!

SAM_3804_副本

我喜歡香料飯~還有這個雞腿咬下去汁液充滿整個嘴裡,又軟又嫩,怎那麼好吃

鹹甜中還帶著一股特殊的辛香味道!覺得是小朋友會很喜歡的料理喔~

SAM_3802_副本

獵人啤酒豬排佐馬鈴薯沙拉或洋蔥煎薯片

豬排的部分就顯得有嚼勁,也還不錯!但我還是喜歡我點的這道

SAM_3805_副本

不得不說我個人覺得這樣的餐點比佬墨還要划算耶!而且附餐的蛋糕也不是那種冷藏很久的口感,這個檸檬蛋糕的口感好綿密吃起來不黏牙甜度也剛好,加上上面的糖霜酸酸甜甜好滋味。

SAM_3807_副本

左邊的口感類似傍蛋糕,海綿蛋糕的口感,奶茶也比外面好喝。

一開始覺得一個人NT380元很划算,不過還得加一成服務費所以是NT418元。以這樣的份量及價格雖然略高但是吃的很飽足,說是很驚豔也倒沒有,不過用料都很實在,特殊的異國料理風味也不多見。會想再訪

SAM_3810_副本

店內的蛋糕也賣的比外面的法式蛋糕便宜,價格都在NT100元以下。

SAM_3811_副本

前幾篇異國料理都有講到在地文化,身邊去德國旅遊的朋友也不少!大家印象深刻的不外乎是德國的啤酒節與肉腸,精品汽車等等。德國身處歐州大陸的中心位置,愛好豬肉,通常料理方式以鍋煮或燒烤為主。喜歡德式美食的人不妨參考這家,比天母的溫德還要親民。

SAM_3760_副本

哥德德式創意料理

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三段283巷11號(已改成便利商店)

營業時間:11:00-22:00

地址更新為:台北市大安區辛亥路一段30號/電話: 02-2362-0060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