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4175_副本

這日與好姐妹約在四維路上的這家September Café 九月餐酒館,這家收藏在口袋名單許久,聽好姐妹說這家在instagram很紅,據說是有雲朵的輕柔裝飾,在玻璃窗下更顯得浪漫夢幻,不過今日靠著我的手機導航走到四維路14巷2-1號時居然在整修中,趕緊上網查看看是否有別家分店,還好往前走的左邊轉角處就是四維路14巷1號店名一樣應該是同間店,整修的這間不是分店就是烘焙店。

進門後在門口等了幾分鐘才有服務人員接待,詢問是否可以提前入座(因為有限時二個小時),店家親切引領進門(如果前一組客人還沒走,可能就要待到預約時間才能進去),不過我早到了半個小時說...haha,提早來當然是想來多拍一些美美的照片囉

SAM_4178_副本

September Café 九月餐酒館的菜單只有一張紙,有三明治、沙拉、炒野菇、巧達湯、燉牛肉及肉丸這些單品,再來也有天使麵及燉飯,漢堡及烤肋排,炙燒牛小排,但幾乎都是單一選項。翻過來後面是飲料有啤酒、咖啡、水果茶及奶茶。

SAM_4179_副本

大片的玻璃窗格把戶外的陽光悄悄引入室內,簡約的線條充滿明朗的生活日常,搭配雲朵的意象,幾盞燈光,輕甜的白色居家氛圍突顯了自在優雅的質感。

柔和細緻的光線更充滿另一種美學。

SAM_4182_副本

大門採用白色的仿舊木門,選用雕刻精美的門把,打開門後映入眼前的多半是淺色與灰色的調配,以冷色系來作主調,有著沉靜且清新的古典居家風格。

SAM_4183_副本

單品簡潔實用性高,盆栽讓空間充滿綠意活潑與輕快。位在敦南誠品附近的巷弄裡,安靜又溫暖的午間。

SAM_4188_副本

台北街頭巷弄這樣的餐廳其實還真不少,說是有些刻意了,但偏偏很多人又買單,裝潢梢有特色總是令人趨之若鶩,恐又是一個熱門拍照的打卡"景點"。

SAM_4200_副本

倒是這樣的華麗是否會讓人感到的是另一種冰冷?(笑)

SAM_4201_副本

還好服務還算親切,不但可以提前就座,也很快就來點餐了。今日點的是一份"風乾熟成法式吐司",附上一杯熱紅茶,因為換成奶茶需要另外付費,所以直接附上鮮奶。

喝起來茶味不夠,喝不出好喝不好喝,就是一般的"熱紅茶"偏淡。

SAM_4203_副本

我喜歡他們的設計風格,由其是桌面的繪製很獨特,摸起來有觸感,木質家俱增加溫潤的手感。

SAM_4205_副本

風乾熟成法式吐司NT360元(另加一成服務費用)

跟之前網誌上所拍的照片略有不同(我看到的是有生菜及培根、馬鈴薯塊及優格)。但現在看來少了許多搭配但價格還是一樣貴。

點這道料理前服務生有告知這道偏甜,如果不是那麼喜歡吃甜的朋友可以不加附在盤子上的蜂蜜。光是擺盤就很美。我喜歡旁邊的荷包蛋感覺好可愛

SAM_4228_副本

餐廳裡的空間不算大,但還滿適合拍照的。

SAM_4206_副本

沒有特別問作法倒是名稱挺特別的!吃過幾家法式吐司,September Café算是有用心的,法式吐司的表皮微焦,裡頭浸滿了蛋液的香滑,吃起來外酥內軟,濕潤度也很剛好,灑上糖霜,沾上奶油,入口即化的美味。記得上次讓我印象深刻的法式吐司在灑綠茶館,但目前灑綠已結束實體店面改成網路經營。

SAM_4211_副本

這樣一份NT360元老實說還是偏貴了一些,會有一些華而不實的感覺。但畢竟是在精華地段也就無可厚非了。

SAM_4213_副本

這日與好姐妹相約於此,我其實也很訝異在這個年紀還能交到年紀比我小的朋友,以前總認為跟年長的人相處才能學習更多,但好友讓我有了新的看法,正由於她是年輕的一代,學習新知快速加上擁有國際觀及多國旅遊進修的經驗,讓我對她更是敬佩,年長者往往已經停滯學習加上有些觀念已經根深蒂固更不容易改變自己。我反而覺得跟年幼者在一起學習不一定比年長者少,因為不管你在哪個年紀,都有可以學習的對象,而這個學習的對象無關年齡,想法個性比較重要,年長者固然在人生的歷練裡已經有了成熟的處事與工作態度(那也未必),但可以肯定的是人不管到哪個年紀不學習就是後退。

今日姐妹話題從見面就聊不完啊!

SAM_4215_副本

雖然跟之前的菜色有些不一樣,但多了新鮮水果,香蕉 草莓 火龍果,也好健康哩!

充滿嘴巴裡的甜蜜滋味~

SAM_4216_副本

姐妹點了特製醬醃豬絲開放三明治(取的有點怪)NT380元

與好姐妹出門品嚐美食幾乎我們都是分食,想吃對方的直接拿 直接切 (有福同享嘛!)

SAM_4221_副本

這道份量還算足夠(男生的話點這道吃的比較飽) 豬絲吃起來鹹度也剛好,旁邊的馬鈴薯塊好吃。小碟子裡的是白洋蔥及酸黃瓜,搭配著吐司吃感覺也滿對味的。

喜歡蛋半生不熟咬起來的口感,讓吐司吃起來也不會太乾。

SAM_4223_副本

談心的好地方,我喜歡採光佳的空間,而店內因為不大,所以也不致於太過吵雜。席間服務人員有過來詢問幾次是否可以收走盤子(但盤子上還有食物啊!)本以為是不是限時的關係,哈!好積極呢~

SAM_4235_副本

最後結帳時拿來一本古典文學書籍,帳單夾在其中一頁裡,滿有創意的但又覺得有點矯情。就是一種噱頭囉~

結論是服務雖然親切但專業度還可以提升,餐點在中間水準是個姐妹聊天的好場所(謝謝姐妹訂了這個好地方),二個小時的限時這個價位還可以接受。附贈套餐的飲品可以再加強。

SAM_4231_副本  

聽著好姐妹的夢想與她為了理想而努力的過程真為她感到開心,我相信再不久的將來她一定是個很棒的人才。

與積極的人在一起,妳想不積極都難了!不過好姐妹本來就是天生資質聰穎的女孩,我一直很欣羨這樣的人。

而一方面成功的人除了努力付出是必備的條件以外,他選擇跟哪一類的人在一起也很重要,找對你人生中重要的人,你的命運將就此改變。

September Café 九月咖啡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14巷1號 電話:02-2705-1669 

下一站是

回憶第一次試吃邀約的好時光-再訪●好米亞Goodies Cuisine●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