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3415_副本

幸福是什麼呢?

如果一桌的菜沒人品嚐,穿的再好看身體卻常生病常出國旅遊,卻沒有知心分享....那些外表的物質生活都遠不如與家人簡單享用的一餐生病時有人關心的照料創業時有知友力挺…

幸福取決在自己對事物的價值。

到最後留在身邊的,是生活的經歷,還有與人之間的共同努力!不欣羨外在的表面生活重視心靈成長的價值,那樣,生活才踏實。對我而言,幸福是一大一小沒有抱怨的等了我40分鐘看完中醫後的三人美食。

12032163_1676211439280228_1817606277285198149_n

稻禾在誠品松菸剛開幕時人潮滿滿,記得經過時簡直是擠爆了。

SAM_3407_副本

幾年後,回南部東部過中秋的異鄉人,讓台北的美食餐廳難得有了一番的清閒。餐廳裡的服務生弟弟熱情招呼著。炸物,小菜,蒜香烏龍,泡菜烏龍,大家不約而同說著好吃,溫潤的湯頭,彈性飽滿的麵條,幸福的晚餐,簡單又美味。

SAM_3406_副本

服務業該有SOP流程嗎?

SOP流程固然可以節省操作時間,達到品質單一的穩定但其實最入微的觀察就是細心體貼的所在!這日來到這裡吃拉麵店內的弟弟很熱情的在櫃內充滿精神的說:想吃什麼?檯面若沒有我們幫你現炸!這可不是制式化的說詞從語氣裡可以感受得到一種快樂為你服務態度如果沒有熱誠的心 絕對不適合待在服務業的。

SAM_3409_副本

店內的顧客不多,半開放式的用餐環境。大部份是長桌,比較難面面相視,若要聊天可能就要選方桌較合適。取餐的流程先從冷食和風碟菜到炸物選擇,再來點自己想要吃的烏龍麵,結帳就完成手續,櫃台的盡頭處還有調味粉及蔥花、麵麩餐具可自取。

SAM_3419_副本

拉麵我最常吃的就是微風樓下美食街的湯布院,我喜歡甘甜的清湯勝於濃稠的大骨湯。

餐廳裡用擋柱及立面隔板巧妙的區劃出用餐空間,這樣也比較不受干擾。燈光微暗也調整了顧客在當下的情緒。

SAM_3410_副本

稻禾的小菜白蘿蔔切片,架上乾淨整齊,而和風冷食也做的精緻。

SAM_3412_副本

蕃茄看起來好可口,加上一顆梅子就讓我口水直流,不過怕這顆蕃茄吃下去太飽所以這次沒有點這道。

SAM_3421_副本

季節和風野菜有橙汁蜜薯 梅漬蕃茄 胡麻野蔬 柚香蘿蔔 芝麻牛蒡 泡菜 咖哩秋葵

不過當日到訪有的野菜已經賣完。我們點了柚香蘿蔔胡麻野蔬

我個人滿喜歡加上胡麻的味道,但有人吃不慣,而柚香蘿蔔吃起來也覺得清爽好吃。

以下這篇有拉麵的詳細介紹:

拉麵比一比●一蘭拉麵vs三田製麵所vs湯布院●

SAM_3418_副本

創立才只有二年的時間,稻禾烏龍麵目前共有十間店,除了有稻禾烏龍麵還有另一家一禾堂麵包本舖。為了在市場競爭還特別請到日本烏龍麵大師糠信和廣擔任指導顧問,也找來許多經驗行家,品牌的價值仍在延續發展中。

SAM_3413_副本

炸物有-現炸大蝦 炸雞塊 炸茄子 炸多利魚 炸地瓜餅 咖哩可樂餅 北海道野菜可樂餅

(如果架上沒有可以請廚師現場炸喔!)

SAM_3422_副本

令人驚喜的意外-當廚師問說要不要炸地瓜餅時我以為是扁平狀的那種地瓜片,通常炸物都是這樣做,但稻禾是切成絲狀下去炸,還放了紫地瓜,上面灑上梅粉,雖然咬的時候不方便(剛約會的朋友不建議點這道)但真的好好吃喔!

SAM_3423_副本

由其是現炸熱熱的吃,充滿整個地瓜的香氣~灑上梅子粉更別有一番風味。

SAM_3425_副本

不約而同二個人都點了蒜香牛肉烏龍麵-

它的麵條口感好細緻,柔滑。蒜香牛肉的味道陣陣撲鼻而來,而湯汁清澈濃郁,好好喝。

除了有這款麵還有

湯咖哩烏龍麵 柴魚上湯烏龍麵 辛豚味噌烏龍麵 咖哩拌醬烏龍麵 明太子烏龍麵(冷/熱) 沾麵(冷) 泡菜烏龍麵

九月份新上市的烏龍麵有咖哩麻婆豆腐酸菜魚烏龍麵

SAM_3427_副本

我點的泡菜魚烏龍麵,泡菜好爽口,比較偏酸是我愛的味道,湯的部份也不錯但我對麵條的印象更深!

稻禾不定期也會有新口味的研發 雖然看板上沒有!建議前往時可以上官網走走

SAM_3429_副本

整體而言,好吃 平價 會再訪~

三個人吃得很滿足也很飽足,帶著開心的心情離去。

SAM_3434_副本 

JENNIES小語

愛是
教導人們如何放下與原諒 
如何關心周遭的人與學會珍惜擁有
無論面對多少失敗與挫折,生命永遠有轉彎的時候... 
不要用世態去面對既有的定律、價值觀或是一成不變的道理... 
跟著感覺走有時或許不知道在堅持些什麼,但只要認為是對的事!就要堅持!也許這就是愛吧!

稻禾松菸店 其它店家資訊連結


電話:02-66365559
地址:信義區菸廠路88號B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