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小涼院,前陣子已經有一堆食家寫過,而這裡離我明明就很近 ,為什麼我會等到姐妹打卡後才有動力來品嚐呢 ?

SAM_2588_副本

姐妹的照片太有吸引力, 加上這日去陸光小吃店吃完晚餐後有時間便順道過來了。

SAM_2603_副本

小涼院很好找,在科技大樓附近,第一眼的印象覺得它跟香色及古道具的風格很像,雖然走的是日式風格卻把舊物的氛圍融入在其中,青藍色的牆壁面有著一股濃厚的文青風格。

SAM_2611_副本

窗框 木架 白色磁磚 美好日常,三三兩兩的顧客與店家親切互動著。

SAM_2589_副本

小涼院因為食材與機器的關係,一天只生產一種冰淇淋-

你若不刻意上官網,那就來這找驚喜吧!

每天都有不同的口味。這日來嚐的是《番紅花鐵觀音》,還沒吃這款霜淇淋之前大家已在群組討論著番紅花的用料不斐。因為它是世界上最珍貴的香料。

SAM_2615_副本

而伊朗是番紅花最大的出產地,西班牙海鮮飯很常使用到番紅花。坦白說,沒有單獨品嚐過番紅花的氣味,所以也吃不太出來究竟是什麼味道?在醫學上番紅花可以治療呼吸道感染、失眠、心臟病、脹氣及胃病等等,效用很廣泛。

小涼院的的冰品是霜淇淋而非冰淇淋喔!兩者間的差異請見這篇↓

天然原味●New Zealand Natural 樂活冰淇淋●(阪急店)

其它吃冰喝涼文章

大安區六張犁●大方冰品●真的很大方啊!

《七月一日新開幕》●台灣第一家涼菓咖啡館-涼食帖♥來自台灣健康食材 ♥天然美味♥捷運信義安和

《新開幕》美好優雅●花甜果室● 輕飲 設計

鮮果概念店●果家GOU JIA Fruit & Juice● 誠品松菸館

SAM_2616_副本

霜淇淋吃起來的質感較軟,乳脂含量也較低,空氣含量偏高。

今天吃到的這款《番紅花鐵觀音》茶香濃郁,口感輕柔,非常不錯!整個都是茶的香氣,味厚甘醇,吃了一口就深深被吸引住了。入口回甘香氣馥郁

SAM_2593_副本

發現 只要在台灣,原汁原味,講究食材來源,好的東西大家是吃得出來的,難怪這家一直有人回訪。

SAM_2599_副本

除了賣霜淇淋也賣果醬及茶葉、小點心。份數都不多,小量生產。

SAM_2600_副本

今日也另外訂購了一罐蜜漬檸檬-

SAM_2601_副本

店家一開始有請我們試喝(冰),但現場已全數完售得用預購方式,喝完冰的我們又點了一杯熱的。蜜漬檸檬跟一般的綠色檸檬喝起來的口感是完全不同的,綠色喝起來帶酸,清甜,香氣足。黃檸檬喝起來帶著微苦後甘甜。

黃檸檬的營養價值非常豐富,含有大量維他命C,維生素B1、B2、B6、鈣、鎂、鉀等營養,特別的是它是少數富含鈣質的水果。覺得秋冬泡熱熱的在辦公室喝很棒!

SAM_2610_副本

現在也有冰品+飲品的折抵方式。

SAM_2607_副本

覺得先生跟小孩跟著我好幸福喔!因為總是可以到處吃到好吃的。

其實我很不喜歡人家刻意去提起產品好或不好,或是覺得自己的選擇就是最好的,吃這種事,享受的是當下,不過好的食材有信譽的店家,是會再訪的,生意要做長久,信用是根本。

SAM_2608_副本

一隻霜淇淋三個人分享,不是吃不起-

我想要的只是一種分享的快樂味道在記憶裡慢慢沉澱把最美好的當下記住就好!

SAM_2613_副本

我不要寵壞你但要有對食物的品味

食物不是多就好!也不是貴就好!細細品嚐當下甜蜜的繽紛還有我們三個人那個初秋裡的星夜

炭火烘焙鐵觀音融入伊朗番紅花,茶韻果香

SAM_2631_副本

當你要的不多幸福其實很簡單。

今天本來想點的是日本甜柿霜淇淋,感覺好特別喔!

本週9/14-9/18是這款口味喔!想嚐鮮的人快去試看看吧!(我今晚立馬就去)

SAM_2621_副本

小涼院沒有商業化的氣息,沒有矯情的設計,只有用心想把冰品作好的態度。

→使用純牛奶(非鮮奶油)

→無添加化學產品

→食材獨特

SAM_2632_副本  

【小涼院】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148巷34號 02-2706-7623

後來我陸續又帶了朋友來小涼院吃冰,那一夜與好友的女兒聊著許多事,沒想到女孩與男孩所聊的話題是完全不一樣的。

那一次吃到是檸檬冰,冰淇淋上面刨了許多檸檬皮,一絲一絲的,吃起來帶著苦甜的滋味,冰涼可口,實在美味!

又有一次是跟寶貝兒子吃完飯後散步至此。

2017年-這天吃到的是香蜜芭樂冰淇淋,味道一樣新鮮濃郁。小涼院的人潮似乎沒有像剛開店那時那麼多人了,所以偶爾想到時就會來這走走,坐在店裡吃著冰有著一種閒適之情。

每次都是想到就來,也不去預期會有什麼口味的霜淇淋,而每一次小涼院所推出來的冰品也多半是使用當季的新鮮水果去製作,吃起來到目前為止都令人喜歡

2017-前幾個禮拜吃到的是抹茶紅豆,不過這次吃到的抹茶偏苦,甜味低,紅豆的味道也還好,小子吃不慣,最後我只好慢慢的把它吃光,雖然抹茶本身就是偏苦,但這次點的這個不太合我口味,吃完冰後我們就去大安森林公園尋找螢火蟲囉~

店內來了一隻可愛的店狗,個性好溫和,很乖,在店裡店外走來走去一派悠閒。

會不會有一天等你長大後也帶著你的孩子走來這家冰店?告訴著他以前你的外公外婆也常帶我來這吃冰?這裡有許多回憶正慢慢累積著。

每年初夏-

下了課的回家路上
總會晃來這裡
閒散的走著


然後三個人坐在這裡享受每個季節當令的水果風味


現在還推出了氣泡飲跟鮮奶茶,還有現烤年糕❤️


涼風中舒服的舔著冰淇淋,三個人好滿足。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