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AM_2150_副本

已經好多次了,佬墨日出常常是你嘴巴裡常提到的那個"我們以前剛開始約會時的餐廳",那是十幾年前,在台北獨自生活工作的我遇上也剛踏入社會的你,幾個年頭過去了,問了店員佬墨日出究竟開多久了?店員答道:有二十幾年了。

SAM_2120_副本

記得那時來佬墨一位難求啊!正對台大公館的這家佬墨,可是不少學生求學時必訪的餐廳,依稀記得餐廳裡熱絡的氣氛與吵雜的聊天聲音,不過這些年來,台北一直有新開的餐廳,競爭激烈,推陳出新,主題式的、公仔創意的、美式的、義式的、日式的,我記得有一陣子拉麵店好瘋狂,也有一陣子大家都跑牛排店,接著漢堡店也不惶多讓,夜市小吃更是強強滾,話說回來,異國料理在台北的生意也是一陣一陣子的,因為它不算主流,據我這一年一直走異國路線的觀察,似乎異國餐廳會比較吸引外國人的客群,而異國美食又以師大及台大商圈附近最多。

SAM_2115_副本

佬墨日出創立於1991年,走的是美墨風格(我上週五才去Chili's美式休閒餐廳,但其實店家也有賣墨西哥料理),如果你想品嚐純正道地的墨西哥料理,佬墨是很好的選擇,除了它們使用的香料都是由墨西哥及美國進口以外,也強調手工現作,故等候餐點的時間會稍為久一點。

SAM_2121_副本

佬墨的建築外觀走的是異國風格,白色的牆,二層樓的設計,一樓是門口及廚房,沿著樓梯上樓才是用餐的地方,二樓其實空間也不太大,但靠窗邊面對新生南路上的馬路在小閣樓裡特別覺得浪漫(是約會餐廳我個人很推的地方)

SAM_2127_副本

推薦原因是這裡除了充滿異國的特色以外,燈光美且還有調飲,昏暗的小閣樓裡充滿各種色彩的點綴實在很有氣氛。

SAM_2116_副本

說起墨西哥大家想到的是什麼?我的腦海裡出現了烈日 仙人掌 草帽 還有煙斗 。曾經被西班牙入侵過,而墨西哥境內也以原住民居多,1821年獲得獨立。墨西哥是個民族色彩非常濃厚的國家,由其是服裝上的表現特別大膽活潑,而墨西哥飲食最突出的就是玉米食品再來他們也特別喜歡重口味的辣椒,喜愛飲酒也是他們的日常必備。

SAM_2200_副本

通常會開異國美食餐廳多半是兩國婚姻,但我不知道佬墨是不是?而異國餐廳的廚師也多半就是當地國籍的廚師(不然怎做出道地的美食?)

SAM_2117_副本

其實今天再來訪覺得跟中東的美食有點類似,喜歡用餅皮及各種香料下去拌炒。來看看這邊在賣什麼吧!!

SAM_2153_副本

走上二樓的小空間,我很喜歡櫃台裡的小小工作檯面。

櫃台上堆滿了各種生活小器,不同的色彩堆疊出的生活風景,痕跡鮮明的老物件及斑駁的牆壁,彌漫著一股濃厚的異國曲風,就好像是一幅畫擺在眼前,低調而有個性,藝術能滋養靈魂而美食能觸動熱情,被賦予的性格擺飾增添內心不同的啟發與感受,津津有味的餐桌上,聊的是往事,保留的是情感,而溫度在夜裡特別顯得抒情。

SAM_2124_副本

天花板上掛的可愛小馬兒,加上不同的彩球,童趣可愛的擺飾品。

SAM_2125_副本

墨西哥菜跟西式的菜很類似,有分前菜及湯類還有主菜與甜品。有青蔥雞肉炒甜薯塔可NT300/甜椒杏鮑菇起司薄餅NT220/墨西哥起司烤玉米NT120/肉桂米鮮奶NT150

-以上是他們的SPECIAL 。其實在介紹菜色的部份我覺得沒有很詳細,感覺店家有點急,可能是想服務下一位客人吧!

SAM_2126_副本

如果我吃到還不錯的餐廳也會在公司員工聚餐裡推薦名單給大家,話說跟佬墨在訂餐廳的過程,感覺對方滿有誠意要接下一次20個人的訂位(很多餐廳一次不接受那麼多人)主要是考慮到出餐的速度,老實說佬墨願意接,我也有點意外,然後確定日期後,對方很急著要我們趕快付訂金,呵~我想應該是這陣子生意沒有以往好的原故吧!?但我很討厭人家急性子!對方只給我二天時間匯款跟確認,至少三天吧>"<

上次到訪時說到要請對方介紹一下餐點時已經有點推拖,當日的顧客人並沒有很多,那時已經讓我覺得餐廳不是那麼親切。當下的感覺沒有很好,但事後想想,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性情,也沒必要迎合誰啦!只是我會覺得有點可惜,因為自認自己在介紹餐廳的文筆上還算仔細,也真的很想把這家推薦給大家。佬墨在網路上的評價一般都還不錯。

SAM_2134

除了有特別的前菜以外還有開胃菜-玉米片NT100(這是墨西哥菜必點之一),花式點心NT400(這個倒是滿特別的)我是事後回家看照片才知道有這道菜,內容有牛肉薄餅、那求斯、雞肉迷你投士踏達、雞肉笛子捲及墨式辣雞翅,感覺蠻豐盛的!

SAM_2146_副本

開胃菜可以選擇的也算多像是蒜香辣炒野菇、炸花枝佐墨式辣醬、鬱金香黃金蝦、香煎雞腿炒櫛瓜等等,不過佬墨的菜單不知多久會更換一次?網路上有的文章也寫到每隔一段時間會更換菜色。

SAM_2147_副本

那求斯NACHOS-玉米片加蕃茄/洋蔥/橄欖/甜紅椒/綠辣椒與起司烘烤(附salsa醬)-又分為牛肉脆片 雞肉脆片及起司脆片(這也是墨西哥經典菜之一)NT200-210元,再來還有起司薄餅-又分牛肉 雞肉 豆泥起司 鮮蝦起司 煙鮭魚起司,費用在NT220-300元

主菜有塔可TACOS-酥炸玉米餅+生菜+起司(內餡可選牛肉 雞肉 魚肉 及蝦肉)

安起菈達ENCHILADA-玉米餅淋上特製的墨西哥紅椒醬

玻瑞多BURRITO-麵粉餅內包入蔬菜 飯 豆泥與起司

琪米薔加CHIMICHANGA-炸的餅捲袋

佛勞塔FLAUTA-如笛子般的捲餅,香煎至金黃色

都是直接從菜名翻成中文(怪怪的名字),其它像是墨西哥捲餅 沙拉 法士達 焗烤海鮮飯及湯品都有(選項非常多)

SAM_2143_副本

墨西哥菜沒有講究用餐的禮儀,可直接用手拿。在墨西哥的沿海地區常種植各式的蔬果、南瓜、芭蕉、蘋果、樹薯根等等,也常使用酪梨入菜,而墨西哥的辣椒品種也非常多,幾乎餐餐裡都會有辣椒的蹤影,不過可別以為墨西哥菜都是辣的,今天帶小朋友來吃也OK喔!

SAM_2144_副本

店內充滿許多異國的圖騰繪品,石刻的、鐵製的...。

SAM_2192_副本

這是以前做薄餅的器具,(覺得好酷喔!)

SAM_2157_副本

我拍的是畫面,留住的是影子。

SAM_2158_副本

光滅了 影子就不見了! 光亮了 人已離開了!

多年後再回到這裡,孩子也大了,時間過的好快,店裡人氣少了,安靜了,但食物色彩一直是鮮明的留在我的記憶裡。

SAM_2159_副本  

Tostadas-這道我太喜歡啦!我一個人就吃了二個去,酥炸的玉蜀黍餅放上蔬菜 雞肉 綠辣椒片再沾上墨式特製醬料,咬下去滿口的酥脆與鹹香,無法形容的特殊味道,實在太好吃啦!!然後這食物的外型也太可愛了吧!

SAM_2168_副本

綜合法士達NT370元 (裡面是雞肉 牛肉及蝦肉加上洋蔥及紅甜椒去拌炒)帶一點香辛料

這道菜一上桌驚呼了我的眼,特別是這盤子上的簡單圖藤,顏色的搭配好搶眼

SAM_2170_副本

附上溫麵餅,這個餅皮跟印度烤餅吃起來有點像,跟中東的烤餅也頗類似,但墨西哥的麵餅更有嚼勁,有撕不開來的感覺,比較偏乾。

SAM_2173_副本

餅皮上可加生菜及拌炒的肉類再淋上墨式酸辣醬,加一些香料飯,擠上一些檸檬醬汁,吃起來還不錯,各種辛香異國的口感,是小朋友也可以接受的一道料理。

SAM_2175_副本

但比起上次吃的Sababa中東美食,這邊的份量略顯不足,價格也比較高一些。

異國風情超美味令人驚喜無限●Sababa沙巴巴中東美食●

SAM_2177_副本

雞肉酥皮餃子NT300元。好大的餃子 炸的酥脆的外皮居然一點都不油耶~我喜歡!

SAM_2179_副本

個人覺得比法士達好吃。裡面有包酪梨及豆泥還有洋蔥跟雞肉,咬下去軟綿香滑,加上餃子皮的酥脆香濃,好吃極了!

SAM_2194_副本

三個人今天吃下來平均NT450元。還有點了二杯冰鎮南非茶(特價期間二杯NT150元)喝起來沒有甜味,但我喜歡南非茶的味道,還不錯,可以解膩。

SAM_2203_副本

墨西哥曾經被西班牙統治過自然也融合了西班牙的料理特色,而也因為受到了古印度文化的影響,酸辣又成為其飲食日常,在世界飲食菜系裡也少不了墨西哥的奔放料理。

SAM_2247_副本

說好三分鐘可以上桌的燒冰淇淋居然等了要半個小時,貪吃的嘴忍得住時間的浪費>"<晚上九點客人都走光光啦!

SAM_2249_副本

甜點有金甜泥及燒冰淇淋還有南瓜餅,選項不多,但還是想試看看,記得上次去印渡風情最後也試了印度的甜球。

SAM_2251_副本

本以為吃起來口感會有冷熱交替的微妙口感,但也還好,外皮我不是很愛,而冰淇淋又太甜了一點,匆匆吃完結帳回家。

SAM_2253_副本

夜裡顯得格外冷清,曾經這裡充滿美好的記憶,再訪雖有一些失落,但美味仍是維持水準之上。

SAM_2258_副本

 

食評總結:墨西哥料理風味獨俱,餅皮可再加強,這裡適合朋友聚餐、家庭聚會,但不適公司團體(除非包場),料理味道特殊,選擇性多,有店內自己的風格與特色,座位上略顯擁擠,服務尚可。會再訪!

SAM_2152_副本

【佬墨日出】 停業

新生台大店-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42號 電話:02-2362-7563

天母忠誠店-台北市天母東路88號 電話:02-2877-1118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