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rCreated

 

台南之行的第三天,一路往墾丁的路上天氣非常晴朗,中午來到大鵬灣這個地方,這是我第二次來到大鵬灣,記得上次來到屏東,去吃一家叫做益茂海鮮印象非常深刻,這次來到這家東昇餐廳,因為是臨時才訂到的已經算不錯了。

新鮮又實在-東港益茂海鮮料理店

SAM_9027_副本

從小到大,墾丁應該有來過三四次,模糊的記憶裡有夏都沙灘酒店及悠活渡假村,小時候我還住過屏東,聽媽媽說那時外婆還特地從宜蘭跑到高雄來照顧我們,從小到大不知搬過幾次家?高雄 屏東 台北 宜蘭我都住過 然後唸書時也跑過基隆跟桃園 ,我好像遊牧民族喔!哈~

SAM_9028_副本

大鵬灣是這次南下臨時決定要來的地方。大鵬灣在古時稱作《鱉興港》或是《茄藤港》,日治的時候叫做【大潭】,日本人在那時候大興土木,還在此蓋了海軍航空基地,成為二戰侵略東南亞的南進基地,現在還留下著名的日本神風特攻隊的物藏,二戰後國民政府接管此處,若有機會來到這裡,對大鵬灣的歷史有興趣的話可致大鵬灣遊客中心,我覺得遊客中心本身就是一個觀光景點喔!在遊客中心外頭還有幾個大大的公仔,造型獨特又有趣,遊客中心旁邊還有個水上驛站,除了有提供飲品、烤鮮蚵及簡餐也有腳踏車租賃及碰碰船、獨木舟及SUP立式單槳衝浪板除此還有賽格威、電動自行車、水上生態導覽、蚵農的日常等體驗活動。

大鵬灣遊客中心:

屏東縣東港鎮大鵬里大潭路169號

服務電話:08-833-8100 開放時間:0900-1800

SAM_9043

東昇餐廳在屏東是家老店,歷史悠久,1968年創立。午間來到東昇餐廳,雖然是平常日卻也座無虛席。

SAM_9029_副本

滷黑鮪魚肚肉- 東昇以前曾賣過滷牛肉,所以滷功了得,我第一次吃到黑鮪魚是用滷的,滷的部位是鮪魚的喉嚨跟胃部(肚部)這是在地人或是爬過文的人才知道特有的一道料理,口感帶勁,也偏向牛肚的口感,咬勁十足入口鮮香,堪稱一絕,若有機會到訪千萬不要錯過這道菜。

SAM_9032_副本

甜蝦-肉質白細Q軟,跟我上次去台東吃到的蝦子不太一樣,大小隻差不多,但這邊的蝦又更帶嚼勁細緻,非常好吃!

蝦子本身有豐富的蛋白質,熱量也低,又富含甲殼素及B12對於造血及神經組織的建造不可或缺。

【邀約】台東微旅行DAY2●成功小鎮漁村風情●保留在地的人情味!

SAM_9033_副本

新鮮的生魚片-

其實對於生魚片 是想愛又不敢愛 ,關於生魚片的飲食眾說紛云。我對生魚片又愛又怕 -愛的是魚肉鮮甜的滋味及芥末衝鼻的嗆辣,怕的是魚肉軟嫩稠的口感,但新鮮的魚肉咬起來是緊實的,個人就很愛旗魚肉。鮭魚肉多吃個幾塊就會膩,鮪魚肉也還不錯!

SAM_9036_副本

處女蟳-對硬殼類海鮮不算在行,跳過(哈)

SAM_9049_副本

鮪魚肉又分好幾個部位 包括赤身 下腹肉 中腹肉及大鮪肚,每個部位所分怖的油脂及花紋都不一樣,當然價位也有所不同,來到東港,新鮮的生魚片也是少不了的必點料理之一。

SAM_9054_副本

櫻花蝦炒飯-

一樣是東港必點的料理。櫻花蝦直接灑在油飯上,陣陣的香氣,油飯好好吃呢!吃完一碗意猶未盡,櫻花蝦在嘴裡的鹹香特別美味。

SAM_9057

魚翅丸湯-

裡面可以咬得到魚翅的細根又有香菇的甜味,湯頭甘美,是我個人滿喜歡的一道,喝起來相當清爽。

SAM_9058_副本

炸虱目魚丸-

Q彈有嚼勁 大致上來說東昇餐廳的食材都相當新鮮而且很有特色。

店家堅持自漁市場採買上好的魚貨,三四十年始終如一。

SAM_9064_副本

特殊的鰻膠-

是東昇餐廳的招牌料理之一,用海鰻魚的氣囊作成的羹湯,加了碎蛋白外型類似白色雪花,入口即化,非常輕柔。內容有金針菇還有其他配料,蒜酸中有胡椒香氣,非常好喝,連喝了三碗好滿足。

SAM_9065_副本  

最後的水果 好滿足的一餐 報告完畢!

東昇餐廳是當地人最常聚會的餐廳首選之一,也常有許多饕客前來,店裡新鮮的食材與口味都讓人印象猶深,而招牌菜像是特殊的鰻膠及黑鮪魚還有處女蟳都是必點特色之一,有機會前來的民眾們都可以一試。

【東昇餐廳】

地址:屏東縣東港鎮光復路二段66號

電話:08-832-3112 營業時間:11:00-14:30/17: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