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8220_副本

還沒出發至台南前,就常見肉滷在群組裡PO的美食早餐,張張精彩令人垂涎,所以我一直計劃來到台南時也要嚐嚐道地的台南式早餐,感覺來台南沒吃到這些美食就不算有來過台南啊!

於是我的美食名單就出現了....但是計劃總是計劃,沒有方向感的我,總不能在西邊吃一家又跑去東邊吃一家吧!!!!!所以這個計劃宣告陣亡,老公很務實的告訴我,你只能把你住的地方找出來,然後去找那附近的美食,嗚嗚....可是人家就是想吃下面那幾家嘛!(公:你不知道開車的人很辛苦喔!!!)

我有疑問 ●為什麼台南人的早餐都是以中式鹹食居多還有為什麼都有粥飯然後跟魚都有關係?台南人的早餐一開始就吃的好豐盛,而且據說排隊店家都要等上二、三個鐘頭之久,從牛肉到虱目魚從燒餅到滷肉飯,甜點也很多果汁、豆花、冰棒 ...每間店都號稱是老店經營的時間都很長。

好了,住宿的第一晚我根本沒想到第二天可上哪吃?心想:就隨緣吧!愛吃鬼!(旅行路上還被兒子唸:媽媽,你計劃的景點都是美食,有哪好玩的?)唉呀!辛苦你們了要陪我吃吃喝喝,跟著老媽走,包你們吃香喝辣的!

旅店八又二分之一他們把在地美食用地圖標示出來,地址電話都在上面了,嗚...這也太貼心了,你們知道旅行總少不了美食的,是不是?

我原本的台南美食計劃 吃啥!

◎鹿角枝台南中西區樹林街二段122號(台南大學大門正對面)電話:06-2155299-方向不對  無法 吃

◎kokoni café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372巷23號 06-223-1591(11:30~20:30)-時間無法配合 無法 吃

◎慢慢來義式餐廳 台南安平區永華路2段141號 電話:06-2955598(11:00-22:00)-第一天晚上 終於吃到了

◎湯皇東山排骨酥 台南市東山區中興路100號 11:00-20:00週一休-方向不對  無法 吃

◎蜷尾家甘味處 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92號 14:00-21:00 假日11:00-21:00-有經過附近  當時沒想到

◎貓門咖啡 台南市中西區忠孝街93巷34號 06-2236858 9:00-18:00-後來跑去高雄的分店 

◎文章牛肉湯 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590號 06-2284626 /6:00-14:00 17:00-02:00-後來跑去旅店介紹的另一家"阿裕牛肉火鍋"下午四點多跑去尚未營業 

◎萬三米糕 台南縣永康市中華路495號06 231 1095-方向不對 無法  吃

SAM_8202_副本

早上離開了藝術旅店八又二分之一,第一站來到旅店介紹的【永記虱目魚丸】聽說國外的一家名導上次也特別到訪,排隊排了二個小時,實在不解為什麼要排隊排那麼久,但是後來吃到後覺得非常值得,台南吃虱目魚丸的早餐店還真不少 像是●劉阿川虱目魚丸●廣仔虱目魚丸,原本沒有計劃要去吃虱目魚丸,但是旅店很推這家,出發路上還很擔心要排隊排很久,每逢例假日不論內用或外帶,都要抽號碼牌,不過這日到這裡時不用抽,直接內用,哈哈!覺得好幸運喔!

SAM_8208_副本

牆壁上的時鐘顯示還不到九點,店內的人不少,南北飲食的確差異頗大,是說我覺得台南人這樣吃比較健康營養耶!我們來看看他們都吃什麼吧!

SAM_8204_副本

點了綜合湯、滷肉飯魚丸湯

圖:魚丸湯(裡面有脆丸蝦丸肉丸)NT60元

湯頭甘甜味十足,韮菜香、肉香胡椒香,好吃到爆!我好像沒用過這詞,天哪!好吃極了,而且它的丸子咬起來好有彈性,不是那種繃緊的口感,是ㄉㄨㄞ ㄉㄨㄞ的咬勁很新鮮,食材的味道融入整個丸子中,配上熱湯,太美味了!  

SAM_8196_副本

肉燥飯NT20元,整個肉香撲鼻,而且好大塊!味道不至死鹹而且份量也很剛好。

淋上湯汁與白米飯,我看小子吃的很滿意。

SAM_8201_副本

綜合湯(魚丸、魚肚魚皮粉蒸肉餃)NT90元

今天都是各點一份,因為下一站還有阿堂鹹粥呢!我的肚子準備好了!

綜合湯的料真的很豐富滿滿一碗,上桌時我真是迫不及待。

SAM_8210_副本

魚皮吃起來滑滑的軟軟的,帶點Q度,沾上辣椒醬,還滿好吃的,但我怕這口感,後來老公才說他比較喜歡吃魚皮!

SAM_8209_副本

倒是我比較喜歡吃這個肉餃跟粉蒸-

粉蒸是用豬生腸裹粉後再去至滾水中燙熟,肉餃則是店家自己自製的麵皮,外皮的口感吃起來真的很特別!

SAM_8211_副本  

在台北也有虱目魚粥但沒有特別跑去吃,我記得科技大樓捷運站附近有。不過記得印象中吃虱目魚的魚刺都好多。所以不是很喜歡,這邊已經把魚刺都去除,所以吃的時候滿是魚肉的鮮肥。

SAM_8215_副本

我自己也很喜歡的這家,下次來台南還會想再來吃

【永記虱目魚丸】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82-1號  

電話:06-2223325  營業時間:0630-1300

11699060_1137894149559840_5068604065837806178_o

第二站。時間是早上九點多,老公開車到這附近就放我下來先去排隊,附近也不好停車,到了這真是人滿為患,我耐心的足足等了二十幾分鐘有吧!站在這裡看著服務人員訓練有素的點餐,裝外帶,找錢,然後看到廚師拼命的揮動的雙手,天哪!一天有幾碗?

SAM_8217_副本

在這我也看到滿滿濃厚的人情味-

大家有秩序的排隊,一旁一家三口以為我沒座位,原本想挪出位置給我,我前面的長者腿瘸了,仍是站著排隊,店家好心拿張椅子給他,要他先坐著,不要擔心買不到。

我很少去排,排隊美食,但是這天早晨看到這些情景,我覺得很溫暖。阿堂鹹粥除了東西好吃以外,服務更是親切。

SAM_8220_副本

在地人與外地人,台南人與台北人,觀光客好像一看就知道了耶!

SAM_8224_副本

因為不好停車只好外帶,借拍一下別人點的粥;其實早上吃粥可以暖胃,但台北人不習慣,我家這一大一小就不愛,阿堂的粥有股很濃的魚腥味,那是天然海港的味道,但有的人就是會怕,不過阿堂的粥飯很好吃,粒粒分明,每一口都吃得到滿滿的料-鮮蚵、魚皮、魚肉。此外若要加油條要另外加價。

SAM_8226_副本

除了粥也有蝦仁飯,店家也跟我推薦他們的乾煲魚腸(魚皮、魚肚)是店內招牌,我不敢吃魚腸改點了魚肚。

SAM_8229_副本

乾煲的意思是乾煎的意思?

我們後來在車上吃,這魚肉好大一塊,油脂肥厚,可能就是要配著粥才特別好吃,單吃太油了些,阿堂鹹粥引不起小孩的心,老公也吃不慣,而我有吃到有名的台南早餐,甘願了!

SAM_8242_副本

【阿堂鹹粥】地址:台南市西門路一段728號(小西門圓環旁)  

營業時間:0500-1200(售完為止)週二休

附近還有:包成羊肉、文章牛肉湯

旅店推薦:◎松村燻之味金門館香圃麵店同鄉酸菜白肉

炒鱔魚專家阿輝黑輪周氏蝦捲郭家綠豆湯阿裕牛肉

SAM_8234_副本

再來是LINE部落客群組好友的推薦-【基因咖啡】

她也是嚐遍各地美食,所以她推薦的當然要來體驗一下囉~  

感謝老公不畏開車辛苦帶我東跑西跑這第二天早上根本就是美食之旅啊!

咖啡基因空間不大,開放式的座位吧檯,有幾位顧客坐在吧臺前三三兩兩看似熟客。

SAM_8232_副本

店內的設備一應俱全,主推是義式咖啡也有單品及風味類。

SAM_8235_副本

記得好友是推薦我摩卡爪哇NT70元(說超好喝!必點!一定要點!)有此一說 爪哇可以延緩肝功能硬化,屬於阿拉比卡種咖啡,喝起來苦味明顯,而後其香濃烈,加上糖漿的甜濃,味道醇厚,我另外又點了蜂蜜咖啡拿鐵,卻出其意外的喜歡這款咖啡,可能是它的苦味不較明顯,但兩款說真的都很特別!

SAM_8240_副本

【咖啡基因義式外帶咖啡】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連路132號 營業時間:0700-1700(週四休)

義式外帶咖啡 台灣阿里山精品級咖啡服務 手沖莊園級咖啡 咖啡器材代購-0921719212

台南美食 果然沒讓我失望 帶著下次再來尋寶的心,慢慢回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