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rCreated

今天已經是6/26日了耶!在過四天,位於市政府捷運站這邊的穗浪即將轉戰至中永和地區繼續為大家服務,嗚...台北美食又少了一間,大概是房租的租金太高了(猜吧!)之後到永和開設的小鹿在食材選購方面跟穗浪是差不多的,配菜改採會員制,二樓目前暫定是居酒屋的模式,價格方面有高級的也有平價的選擇。

SAM_5349_副本

穗浪前陣子我去吃過,邀約】不同凡響的極致●穗浪寿司和食專門店 (錦壽司 三店)●超激甜鹿兒島的和牛/創意串燒 /手工製鮭魚卵壽司,那時就留下深刻的印象,上一次多半以燒烤類居多,這次主要是以生魚片還有握壽司為主。感謝小昱師傅再次邀約,真的很大方呀!最近天氣越來越炎熱很適合吃日本料理,穗浪這間其實滿多知名部落客來吃過,是錦壽司的三店。

SAM_5348_副本

室內有著濃濃的日本風味,也有著漁家生活的日常,來到穗浪二次,人情味之深難免有些不捨,聽著小昱師傅為我們解說食材的真誠,我心裡是感動的,覺得我何其幸運總能遇到努力在工作崗位上的朋友,他們經由時間累積下來的專業,聽著他們聊起工作上不同的面貌,對食之有悟,對人之有情,累積對吃的食材與來源,作法與技術,通通內化精深於生活中,把其知識轉化為智慧,做餐飲業若非一股熱情,實在不好打這場仗,由其是在飲食之都-台北。 SAM_5351_副本 

雖然這一切終將成為過去,但新的戰場才正要開始,目前錦壽司及小鹿的顧客可以優先開放訂位的權利,購買餐卷滿5000元即可贈VIP卡,擁有會員資格,免申請費用。小鹿目前尚在建置中,如有最新資訊除了粉絲團會公佈以外,我這邊也會盡力幫大家搜集資訊。

SAM_5356_副本

上次來沒有注意到天花板上是用乾掉的魚骨,一坐下來後就跟Jennifer聊個不停,這次帶了神奇君一起來試吃。

SAM_5357_副本

還沒來穗浪之前還跟神奇君跑去旁邊的樂子咖啡,因為提早到了於是就去嚐嚐鐵鍋煎餅,真的還不錯喔!

台北信義區●樂子咖啡Dutch Baby我愛鐵鍋煎餅●

SAM_5358_副本

今天在穗浪也喝到抹茶奶酒(不知道是不是這瓶?)不過個人是覺得味道清淡爽口(喝不太出有酒精味)。

SAM_5359_副本

現磨的山葵-味道很強烈,它的辣跟辣椒吃起來又不太一樣,山葵的辣通常會直衝腦門,刺激鼻子,山葵以根部食用,磨成細泥後才能吃,為了防止氣味揮發,因此壽司師傅會在做壽司時才把山葵現磨放在生魚片旁邊。我好愛這種現磨的山葵!感覺特別新鮮,而且也不是加工之後的產品。

SAM_5377_副本

第一道就讓我太驚豔了!竹筍的季節其實已經到末季了,但是吃起來還是好脆甜,想起在黃山吃到的筍子是筍殼的部位,比較柴也比較硬,我個人還是喜歡吃嫩筍,春季時竹筍的生長速度非常快,所以可以採收的時間很短,屬於珍貴的食材,竹筍的營養價值極高,而且又是高膳纖維的食物,除了可以消除體內堆積的脂肪以外還可以刺激腸胃蠕動,在家時我會把竹筍切塊去煮竹筍排骨湯或是切細絲與肉拌炒,不過夏天也非常適合這樣涼拌吃,而且師傅手藝又那麼好,不但厚薄度掌握的精準,也兼具視覺上的美感,第一道鮮筍的滋味至今仍難忘哩!

小昱說下完雨後去採收的筍子特別好吃,水份會很多,竹筍挑選時前面的彎度要越彎越甜!

SAM_5381_副本

第二道上桌的是松葉蟹佐鮭魚卵- 松葉蟹的肉質細緻,淋上清酒與柴魚醬再加上鮭魚卵,滋味鮮美。配上旁邊的紫蘇葉味道更是特別。食物中所蘊藏的滋味口感非常豐富。

SAM_5387_副本

再來這道大力推薦-鮪魚佐熱起司塊,上次有介紹過他們是使用美國產地,質地軟硬適中的奶油起司,以棉布鋪蓋味噌,再覆蓋於起司上下表面去醃製2-3天。奶油起司用醃京都味噌下去加以燒烤,吃起來溫溫熱熱的帶些甜帶些鹹,與下面的鮪魚肉一起吃,冰中帶軟,軟中帶甜,甜中帶熱,熱中帶鹹,真的好特別呀!連神奇君也驚豔這個搭配所帶出的味道及口感,不但有著濃濃的起司味道還有魚肉的軟嫩,互相交疊的口感,把我都融化了!謝謝小昱讓我們有機會吃到這樣奇妙的料理

SAM_5393_副本

新鮮廣島牡蠣- 牡蠣耶!好開心~我最愛了!牡蠣有海裡的牛奶之稱非常營養,而且低卡沒有脂肪,看起來好肥美喔!吃牡蠣時總要一飲而下才有那個快感,當牡蠣通過喉嚨的那一刻再擴散開來的冰甜及滑嫩,真是銷魂啊!

SAM_5398_副本

這道是飛魚肉加上水果醋的作法,之前跑去成功漁港玩時有看到大量的飛魚販售,現在也是飛魚的產季。飛魚肉適合蒸跟炸不適合用煎的方式,有筋的魚才適合煎(又跟師傅學到),飛魚肉也是我第一次嚐試,日本醫學也曾經證實飛魚肉對於預防心臟病及老化還有白內臟都有改善效果。肉質吃起來很清爽,幾乎沒有什麼油脂。

SAM_5408_副本

抹茶奶酒。本以為這款喝起來味道會很濃,不過感覺是較沒有味道,

又或者我嘴巴裡的味道都被新鮮的魚貨佔據了,哈哈!

SAM_5412_副本

軟絲上面是梅肉醬,軟絲也是我推薦的,吃起來黏柔滑細加上梅肉醬,實在太好吃了!

SAM_5413_副本

烤肉鯽魚,這種魚可以紅燒也可以蒸煮,但我最喜歡用烤的方式,香氣十足肉質細,因為這樣不但可以吃到最原來的味道,而且烤過的魚肉緊實又好吃,擠上一點檸檬,配上旁邊的蘿蔔泥,真的是人間美味啊!

SAM_5417_副本

烤明蝦-我愛烤明蝦!我一直愛這種肉質Q彈的蝦肉,很怕吃到軟爛甚至是咬起來糊糊的肉,不過有人說蝦子太有彈性也是添加一些化學藥劑才能保持他的彈性。穗浪的明蝦來自於澎湖,新鮮的海味吃得到。與小昱師傅聊起,他們的漁貨都是當天中午才進到店裡,當天會有哪些漁貨每天都不一定,所以這也考驗著師傅配菜的功力呢!

SAM_5425_副本

來一張美食照,今天真的吃超飽的,感謝招待。

SAM_5428_副本

看!師傅認真的模樣!還有師傅已穿上小鹿手作料理的制服,準備開跑了!

SAM_5431_副本

沒想到還能吃到鮮甜的醃牛肉,今天吃到的每一道都好好吃喔!我好愛日本料理牛肉用的是Prim翼板肉的部位,油脂跟肉的分佈比例很均勻。小昱師傅說如果油脂分佈不均或是油脂不夠的話吃起來就會比較柴。

這道牛肉料理方式是先用黑胡椒及鹽巴去醃過,稍為煎過,目的是為了使牛肉外表上色,帶出黑胡椒與牛肉的油脂香氣。煎完後再以醬油及清酒下去醃製。

SAM_5437_副本

馬面魨-我今天吃到的魚類還真不少,這個馬面魨的口感好特別喔!肉質纖細又很滑柔,富有彈性,這種魚類富含膠質與蛋白質,可以作生魚片及清蒸方式食用。

對了!以上這些菜色以後在小鹿都可以吃得到喔!小鹿之前開在安和路上,走的是無菜單料理,晚餐一個人是2000元起跳,今天吃的是3000元的料理。目前永和的小鹿還在規劃中。價格與菜色應該也跟這次我吃到的差不多!

SAM_5440_副本

紅喉魚-是一種喜歡棲息在深海及岩礁底海域的魚類,不容易補獲。本身油脂豐富,具說魚肉燒炙後會帶著黃油的肉質最甜嫩,而紅喉魚正是,我記得在家裡也常吃到這種魚肉,多半是用紅燒的方式,沒想到炙燒的口感也那麼好吃,油脂真的很多。今天吃到好多不同的魚,味道都很獨特。

SAM_5445_副本

這一道也是我第一次吃,這道叫做馬鞭魚,大概是先看了牠的照片,神奇君立馬在他的小蘋果上查詢,結果馬鞭魚的外型如入下圖。

Fish

我怎覺得吃起來有點像鰻魚的口感(腦中一直閃過蛇的畫面)然後這軟軟濕滑的口感被我很快速的咀嚼後用力吞進去....

SAM_5450_副本

凡事都有第一次,就像我在黃山吃到的毛豆腐!

記憶黃山●我們在五里蟠桃山莊的午食●

SAM_5453_副本

鮭魚卵握壽司-這是日本北海道產地直送的鮭魚卵,帶著筋膜的咬感噗嗤咬破後的卵汁傾洩而出,圓潤的風味勝過醃製品。穗浪的鮭魚卵吃起來非常飽滿,也比外面大顆,據小昱師傅說這是師傅用心熟練的將整條鮭魚卵浸泡溫水脫除外膜後把卵膜上的血筋去除乾淨,挑除膜衣後手工一顆一顆的取出魚卵再以清酒仔細清洗魚卵後加以調味,如此繁複的過程也正是穗浪想要呈現給顧客的用心。

SAM_5458_副本

日本進口的牡丹蝦-上面淋的是味噌醬,喔!這肉質好甘甜,太好吃了!啊!我要怎形容我今天吃到的美味,還是要你們親自來吃過才知道啊!

SAM_5475_副本

吃蝦頭時要小心,上次與朋友去瞞著爹,結果朋友被蝦頭的刺噎到,這次神奇君也被蝦頭上的刺刺到嘴唇。真的要特別小心食用。蝦頭吃起來脆脆的焦焦的,好吃!牡丹蝦也好棒哩!

SAM_5484_副本

大溪的甜蝦PK日本的牡丹蝦,太難選了!二個我都要!都好好吃喔!據說大溪甜蝦很有名是許多老饕必買之一的產品唷!然後搭配的海膽味道極好。

SAM_5486_副本

一般我們去澎湖吃的海膽水水的不會有這個形狀,市場上看到剖開的那種,那種有蒸過熟成然後泡藥水,一般都會泡藥水只是量多及量少,不過都要符合國家的規定標準,一般海膽不能蒸到熟;生海膽沒有熟成過甜味就出不來。一般好吃的海膽都要蒸過甜味才出的來。現挖的則多半是吃它的新鮮度。

SAM_5491_副本

肉鯽魚可以用燒烤也可以用生魚片的方式,怕生食的人來這邊其實也不用太擔心,這邊都會炙燒一下,我更喜歡這樣的口感,有點生有點熟,可以吃得到魚肉的軟嫩,也可以吃到炙熟部位的紮實,非常好吃。

SAM_5500_副本

干貝 比目魚 -吃到這份已十分飽足!美味總在當下就能在舌尖上確確實實的感受到,記得這一份滋味,其美好將永留於心。

SAM_5507_副本  

餐後又上來這碗大蛤蠣薑絲湯,鮮中帶著濃烈的辣勁,在競爭激烈的東區巷弄,它默默走著屬於自己的一條路,是穗浪也好是小鹿也好,想要帶給顧客的無非是味蕾上更多的希求與探索。

我食故我知。小昱師傅的故事正開始發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