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70962_副本

是說今年公司尾牙辦在台北市中山區的龍都酒樓後就一直對龍都念念不忘呀!於是母親節也辦在龍都酒樓,公公的生日慶生也選在内湖最近剛開幕的龍都酒樓,是有沒有這麼愛呀!!哈哈~

上次我們到林森北路的龍都酒樓用餐,由於當天下大雨,店家不忍我們在外面等候於是讓我們先行進入。結果當天見識到了一個成功企業的前置作業,龍都的服務果然非常到位,光是聽到他們在營業前的員工喊話就覺得不簡單哩!

SAM_1678_副本

龍都酒樓一位難求,成立於民國七十二年,餐廳以粵菜及港式飲茶為主;沒有二、三個月前訂位是訂不太到的。突然想到在台灣的中式餐廳如冶春茶社賣的是揚州菜,開飯川食堂賣的是創意川菜,這幾年來日式、火鍋、韓國料理及泰式餐廳、義大利料理、牛排餐館倒是開了不少,但有典故正宗的中式料理卻不多見,會這樣想是因為明日我即將到大陸的黃山去體驗道地的徽菜料理,覺得很新奇,自己雖然喜愛美食,但似乎偏西式料理居多,中式的烹調技術與刀工其實也非常厲害的!

SAM_1680_副本

今天來到內湖六月六日才剛開幕的龍都酒樓,跟中山北路的氣派酒樓氛圍比起來這裡的時尚感掩蓋了老滋味的獨特調性,兩家老板都一樣,菜色也一樣。不過大概是新開幕服務人員的訓練稍閒不足。

SAM_1682_副本

一樓的公共空間裡坐滿了人,大家怎都知道龍都在這裡開了分店啊!!如果你去電訂龍都酒樓(中山店)他們也不會刻意告訴你内湖有新的分店,我們會知道是因為上次母親節去現場吃的時候有看到擺在外面的招牌公佈即將開幕的新訊。

這裡走進來是樓中樓挑高式的場所,感覺很像來喝喜酒。二樓的空間較小,位置不多,幾乎都集中在一樓,也有好幾個包廂。

SAM_1684_副本

氣派挑高的格局人聲濎沸,只見服務生都快忙不過來了,豪華的氣氛不輸老店,但我更喜歡老店的懷舊滋味!鎮店招牌是道地的港式片皮鴨,每次來都一定要點這道!

SAM_1717_副本

龍都酒樓雖然來了幾次也無法把全部的菜色都嚐遍,他們的菜單上有好多選擇,光是翻著拍攝就多達十幾頁。

SAM_1718_副本

廣式片皮鴨是到此必點菜色之一,切下來的皮與肉剝離,皮脆油脂豐香,而剩下的骨頭可以再拿去燉粥品,也是推薦必點之一。此外若不想吃粥也可以做成酸菜鴨骨湯,我們都是點薑絲皮蛋鴨骨粥。

現在才看到菜單上多加食材的費用,我們有多加了餅皮一份(12片),還以為是免費續加的說;其它如蔥白及甜麵醬也都要算錢,生意人果然是精打細算。

SAM_1719_副本

今日也叫了一份烏參來吃看看。

SAM_1722

店內也有賣乳豬,這我倒是不知道。第一次來的時候由店家把菜色配好,這二次來都由公婆點餐,所以也沒仔細看菜單上的菜。

SAM_1723_副本

這次有點茄子煲。原來煲類這麼多...我的相機是最近剛買沒多久,還在試功能,近拍的時候會糊掉,加上長輩在不太好意思拿出來太久,大家請見諒,將就一點看吧!

SAM_1725_副本

看這些菜名都好古色古香,龍都的價位不算便宜卻依然天天客滿不說,餐廳還有限時段,中午及晚餐都要各做兩輪。

SAM_1726

除了港式小點是來這邊可以嚐試的,其他也有清炒類的料理。下次要介紹黃山的徽菜是中國菜的八大菜系之一,而粵菜也名列其中。其實我滿喜歡了解這些菜的歷史與由來,藉著寫食記我也慢慢接觸不少關於飲食文化新知。

粵菜大家比較不陌生就是廣東菜!

SAM_1728_副本

粵菜會使用少許的香料,像是我們耳熟能詳的薑、蔥、糖、鹽、米酒及油、八角、大蒜...。也會穿插加上五香粉及白胡椒粉,為了保留食物原本的味道,通常不會做的太重鹹或重辣,口感上較清爽,以清蒸的方式居多。

SAM_1731

此外廣東人也喜歡煲湯,認為那是集精華所在的營養價值。大家知道中國八大菜系是哪八大嗎?立馬查了一下有魯菜(包括蔥燒海參、拔絲地瓜、爆炒腰花...)那這樣我對魯菜就有印象,還以為拔絲地瓜是韓國的作法,川菜我之前也介紹過、粵菜我們台灣很常見、淮揚菜(我之前寫過的冶春茶社就是淮揚菜)注重刀工,口味清淡,代表菜如獅子頭、豆腐及湯包;閔菜的代表有福州魚丸、佛跳牆,再來的浙菜及湘菜在台灣都有餐廳,浙菜擅長炒跟炸、燴跟蒸還有燒,像是東坡肉,湘菜則是湖南地方的代表,湘菜的歷史有二千多年,跟淮揚菜一樣注重刀工,入味是湘菜的特點。

徽菜我就真的沒嚐試過了!主要名菜有火腿燉甲魚、紅燒果子貍、黃山燉鴿等上百種,光是聽到這些菜名我就有點怕怕的感覺...。

SAM_1738_副本

今日訂席七點半,桌上的小菜有皮蛋及魯豆皮,裡面吸附滿滿的湯汁,讓人吃了還想再吃。

SAM_1753_副本

想吃烤鴨嗎?訂位時就要事先預訂喔!精選宜蘭在地的北鴨,服務生在切鴨肉之前會事先問我們的意見是要皮肉分離?還是要分離與皮帶肉各半?就看個人的喜好與選擇囉!

SAM_1742_副本

鴨肉與帶著油亮的鴨皮放到餅皮上再放蔥白與甜麵醬(紅辣椒帶著一些些的嗆辣)如果小朋友不敢吃可以拿掉,沾上甜麵醬一口咬下,嘴裡似乎還來不及細細咀嚼,美味已悄然下肚徒留一點不捨,再次品嚐第二片鴨肉,同樣的步驟再一次,吃了三、四次後才覺得過癮,那種意猶味盡的沉迷會讓你念念不忘啊!

SAM_1746_副本

紅燒茄子斑腩褒裡面有冬粉,茄子燉煮軟爛,整個味道都浸漬在裡面,魚肉也很鮮美。很怕太油,這一頓吃完不知又要胖了幾公斤了

大概是這半年從過年到現在跑了三次龍都酒樓,友人問是VIP嗎?頻率也太高了吧!這叫不去則已!一去就愛上,在今年以前,我知道龍都很有名卻沒機會去吃看看,於是今年公司尾牙就建議了這裡,應該是歷年尾牙的餐廳裡最滿意的(笑)。

SAM_1755_副本

蹄筋烏參有一陣子沒吃了,記得每次會吃到這一道都是在過年的時候,喜歡它QQ軟軟滑滑的口感,但今日的烏參有點鹹。

SAM_1757_副本

一開始以為這是大蒜,結果吃起來香香的硬硬的。

SAM_1758_副本

鴨骨粥可以選帶骨或不帶骨的,帶骨一份是300元,不帶骨是400元(我們選了不帶骨的),龍都的價目分的很細是不是呢!連從小就怕吃粥的寶貝居然也吃了二碗,直說好吃極了!

SAM_1763_副本  

內湖店的地址趕緊給大家

以後訂不到中山北路的記得問一下內湖的位置

【內湖店】台北市內湖區舊宗路一段58號 電話:02-2796-3623

【中山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05巷18之1號 電話:02-2563-9293

營業時間:11:30-14:30/17:45-21:30 

P1270969_副本

母親節慶祝的照片順便補上。位於中山北路的龍都酒樓氣勢非凡啊!這邊的訓練有素,服務相當專業,至於內湖由於是整個開放式的大廳,在動線上顯得有點凌亂。

P1270971_副本

上次拍到的整隻烤鴨。其實如果有外國朋友到訪,龍都酒樓也很適合的!

P1270972_副本

切鴨的速度很快!

上次聚餐的食記↓

台北烤鴨料理TOP1 非●龍都酒樓莫屬●

P1270973_副本

上次吃過他們家的蘿蔔糕後這次也有點,比起煎的方式我更喜歡這種蒸煮的,口感軟嫩香滑,搭配的醬汁也很對味。

P1270974_副本

 

這道菜名我忘記了,可是也好好吃喔!我還記得這肉質吃起來帶點硬度與嚼勁,QQ的,加上酒香氣味迷人!

上面提到幾家中式料理餐廳也提供幾家給大家參考:

健康養生的揚州菜-京華城冶春茶社

麻辣鮮香川菜創意料理-吃兩碗都不夠●京站 開飯川食堂KAIFUN TOGETHER●

【邀約】二訪●俏江南精緻四川料理●

新北市板橋創意四川菜●重慶森林●便宜又大碗

P1270975_副本

富貴蝦卵燒豆腐煲,也是很清爽的料理,白細的豆腐上面鑲著蝦子,一起吃下去的味道帶著蝦子的淡淡甜味與香氣,而豆腐的柔嫩在味蕾上留下美味的痕跡。

P1270976_副本  

筍殼魚-跟長輩出門負責吃就好!幸福的呢~

中國八大菜系你們吃過幾樣呢?等我回國分享喔!

補上這篇

中國八大菜系(你吃過哪些?)

IG追蹤JENNIES FACEBOOK追蹤JENN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