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402945_788533804593799_6147756706761132479_n

前幾年因緣際會去參加了Amanda的料理課,之後變成了好朋友,前年的新書發表會我有去幫忙參加,今年當然也不能錯過!跟一般的新書發表會比較不同的是這次Amanda走出室內,並且設計了親子共玩共享的活動,成功製造了話題。親和的她也走下來與大家零距離接觸,來看看這次的活動吧!真的很特別

SAM_1561_副本

Amanda的膳生活-跟孩子一起做菜●新書發表會●

11401186_10203472635731348_8068368602205175881_n

新書發表會的時間在六月六日的下午,地點在四四南村。我們這幾個姐妹十點多就到會場幫忙佈置。

SAM_1572_副本

也謝謝她這次的發想,請來了有茶道經驗的孩子,喜歡音樂的DJ,熱愛插畫的樂樂,以及我家喜愛攝影的寶貝,讓他們都有一個空間把自己的優勢展現出來,來現場的孩子們也可以帶來自己的作品與大家分享,不管孩子會什麼或是喜愛什麼,只要有家長的支持與陪伴都可以在四四南村盡情的與大家分享作品!

P1500802_副本

同時現場也開放幾個攤位讓喜愛與孩子一起下廚的家長們可以來這邊玩料理。當天現場的每對親子都好厲害喔!不管是食材的準備或是料理的器具都一應俱全造型可愛,真佩服這些媽媽的購買功力,去哪找那些可愛的小玩意呢?

P1500806_副本

大家把自己的料理做好後一起擺在這個長桌上與大家分享。

P1500819_副本

Amanda從小就愛做菜,這個興趣從小到大都沒變過,大學畢業後一直擔任幼稚園老師,後來有機會至美國研究兒童教育,讓興趣有了更深的面向,幼教經驗有20年而從事親子及兒童烹飪教學已有10年,她一直不斷充實自己,學習與實踐才能在不同的領域裡發揮她最大的長處。

P1500803_副本

第一本書講的是料理烹飪,第二本書帶進了親子關係與教育想法,第三本請拭目以待,她從生活經驗裡去講關係,這些都是息息相關的。

P1500804_副本

今天來的朋友不少,比上次新書發表會的人還多。整個會場充滿了溫馨幸福的感覺。我想這也是Amanda所想要傳達的-以食物為媒介,讓孩子經由動手去體驗,引發他們的創意與對生活的熱情。

P1500818_副本

看著孩子與家長間的互動過程,沒有一絲的責罵或是限制,大家都很沉浸於做料理的喜悅中,真是讓人覺得開心。

SAM_1569_副本

Amanda在fb的某段話:姐妹們的另一半,我要在這謝謝你們!沒有覺得老婆交到壞朋友,還這麼幫忙的支持老婆。這個姐妹大家庭這樣的團結,以後我們就能一起做更多的事情。哈!這段話我現在才看到,其實我想說的是:唉唷!那麼客氣幹嘛!都那麼熟了!但其實當天我是很感謝老公的,謝謝他支持現在的我,謝謝他支持我想做的事。二個人在一起能有共識、共同話題與共同喜好是很重要的,只要是做對的事情,我覺得沒什麼好反對的。我們都是在生活中不斷學習與碰撞的,如果你只生活在自己的舒適圈裡就永遠沒有進步的可能。

P1500822_副本

我也要謝謝妳!親愛的! 認識了妳與這群姐妹後,讓我的生活越來越精彩!

11

這次這本書"料理檯上的生活練習"共分為十二個篇幅(提供前六個篇幅給大家參考)

●有方法的規矩訓練/從頭開始的餐桌禮儀&刀具使用

保護自己,與危險共處│水&油的烹調使用

正視自己的恐懼與不擅長│肉&海鮮處理

把不喜歡變成喜歡,勇敢突破│蔬菜料理

觸覺與情感的練習│米食料理

學習群體合作│團隊做麵食

裡面不但有精美的照片分享還有可愛的插畫故事,另外也有筆記小提醒。

喜歡這本書的朋友可以在博客來購買或至誠品書店皆有販售。購買連結

P1500815_副本

然後今天也有請到姐妹之一MY LITTLE YOU來這邊展示一些兒童用品與生活雜貨,桌上這個月曆是本書插畫家樂樂的作品喔!單純天真的繪圖讓人感到一股浪漫與甜蜜,當天樂樂的插畫卡片全數賣光了耶!大家好捧場

SAM_1524_副本

這邊有許多關於生活 愛 與美麗。

SAM_1532_副本

MY LITTLE YOU

SAM_1533_副本

SAM_1544_副本

喜歡這個品牌也可以直接MAIL訂購喔!我自己有加入粉絲團,常有英法進口的小物,每個都獨一無二。

P1500823_副本

孩子需要在家以外的地方,嘗試看看不同的生活練習。我非常贊同Amanda的想法,有的人總以為常常往家外面跑就是愛玩,但其實不然,生活即是練習不管在何時或是何地,反而在家很多事情都被局限住了。

P1500824_副本

我們練習怎麼開口向陌生人問,怎麼去交換,怎麼分享,怎麼體貼,怎麼退讓,很多是我們可以去體驗的!

P1500825_副本

今天也請到石頭彩繪的老師,現場每個小石子都特別喔!小朋友都很喜歡,每個石頭都有它的故事與涵意,好佩服老師的功力。

SAM_1574_副本

石頭伯以前擔任過美術老師有一次過節想送禮物給小朋友於是靈機一動就想到復活節彩蛋於是就開始了石頭彩繪的人生,畫這些石頭很花時間,而且揹著這些石頭到處展示也不輕,石頭伯身體力壯早已練就一身功力,他說提升對美的欣賞才是他想做的事。

P1500841_副本

樂樂到現場還是在畫,真的很喜歡畫畫呢!

SAM_1534_副本

這些都是她的作品非常生活化,而在線條與顏色的構想中有著她對生活的思考,非常有趣。

SAM_1622_副本

我家寶貝的攝影作品,從他的眼睛看出去的視角真的很不一樣,他的每張照片我也收錄在EASON小小建築家的粉絲團當中。

SAM_1502_副本

今天的你(妳)有什麼樣的啟發與感動呢?

SAM_1550_副本

感謝老天給了我們一個好天氣,雖然下半場開始下起傾盆大雨,但這天我們還是玩的很開心。與姐妹之間的回憶又多了一個記錄,這些點滴都將好好收藏在我們彼此的心裡。

SAM_1562

Amanda跟我們一樣都很平凡,但我佩服她的是她永遠都有事情可以做,總是能在生活裡找到樂趣,努力學習並且勇敢的踏出去,她的故事也很精彩,之前在她的fb裡都有分享。與正面積極的人在一起總是充滿許多能量,我相信我們會聚在一起有它的安排。

SAM_1634_副本

Amanda說:

那是一種對生活的體認
那是一種向生命的學習
那是一種對靈魂的灌溉

老師 不用年齡來區分
老師 是任何一個人
任何一個擁有你身上不足的人

17988_788533754593804_4345704826901310853_n

一直覺得大人的世界是混亂的
所以從孩子身上 我看到希望
那是一種單純的快樂

感恩一路上 是他們給我力量
是他們讓我在辛苦的時候
給我拍拍背 給我強大的愛

孩子們 Amanda謝謝你們
謝謝你們給我的愛
謝謝你們願意把自己當成空杯
永遠都在學習

看到Amanda所寫的這段話非常感人,我知道她是個熱愛生活與孩子的人,並且會這樣一直走下去!

11390099_10203472636931378_8372320325703507776_n

慢慢踏出自己認同的每一個腳步,過去想要做的事情請拿出決心來,享受無法預期的人生,活在當下,Amanda永遠保持的熱情與積極,在生活中製造對美的體會,愛的感覺,即便只是一個輕微的呼吸,一個相視的眼神,細細體會其中,那便是生活最有感的溫度所在!

Amanda膳生活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