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副本

四月與友人約在Monsieur L Restaurant餐廳,這家餐廳是我第二次來訪,位於民生東路的安靜巷弄裡,紅色的磚牆有著類似在歐洲民宅的小徑裡所看到的印象畫面,這家餐廳是一家充滿夢想的開始,創辦人為了找回外婆失傳已久的雞湯食譜,四處尋找能做出相同美味的人,另一位L先生則是為了品嚐美味一直懷抱著開餐廳的理想。最後L先生找到夢想中的最佳人選Cage,三個人於是開始計劃了MONSIEUR L義法式料理餐廳,尋回記憶中外婆的餐桌料理,也實現了三個人的夢想。

11201869_10203266798385543_8698545758176110813_n_副本

我發現成功的人都有一個特質,想要!就去追求實現。今日與野村證券CEO的朋友相約於此,我們是十幾年的好朋友了,早年野村證券在台灣有設立分公司,目前應該只是辦事處,這位好友雖然是日本人卻長年居住國外,在東南亞各個國家工作,很開心在台灣我們認識彼此珍惜著這段友誼。

上次他回台灣我也是選了法式餐廳,這次也是!我喜歡法式餐廳的優雅浪漫;

P1270585_副本

前菜送上來的手工麵包咬起來質感溫純,搭配著油醋醬吃,可再續。溫熱的口感帶著麵粉的香氣。

Monsieur L Restaurant主廚歐俊辰曾在遠企馬可波羅廳任職過,在他眼裡每個食材的味道與香氣就像是不同的音符記號,要找出適切的平衡組織,才能譜出最優美的協奏曲,而食材的天然顏色就像調色盤上的顏料,如果你來這邊享用佳餚一定也能感受他在磁盤上一幅幅優美的畫作。

P1270589_副本

一道道的藝術饗晏- 法國南部喜歡使用橄欖油來為食物增加香氣與美味,而西方沿海多為水產,北方及東方則較偏肉食,法式美食講究精緻,也是飲食文化大國。Monsieur L Restaurant的美味不多論述,喜歡他們家的特色自然經常光顧,據我所知有不少名人光顧於此。

P1270591_副本

Roasted Duck Breast + Truffle MashedPotato + Passion Fruit Butter Sauce

爐烤鴨胸+松露馬鈴薯泥+百香果奶油醬

晚餐的選擇不多,有1580元跟2080元的選擇,

P1270594_副本

青豆濃湯+鮮蝦+伊比利火腿

火腿的味道好特別,非常入味,喔!我也喜歡鮮蝦的清甜,青豆湯的口感也很濃厚。

P1270598_副本

香煎和牛肉丸+螺絲麵佐起司醬-好特別的義大利麵,小小一條層疊環繞這樣吃起來的口感很紮實飽滿,也非常有厚度,吸附滿滿的醬汁讓味道更加濃郁。

P1270600_副本

Pan Fried Cod Fish+ Leek &Cucumber Ragout +Clam Sauce

煎烤圓鱈+開陽燉菜+蛤蠣醬汁

晚間的份量這樣很剛好,法國菜精緻卻也吃的相當飽足!

P1270602_副本

 

P1270606_副本

 

松露馬鈴薯泥太迷人了,鴨胸的肉質也太嫩了吧!真的好好吃喔!

每道菜上桌時服務生都會解說一下菜色,服務親切有禮。二訪還是好喜歡這家!

 

P1270611_副本

P1270615_副本

覆盆子舒芙蕾+開心果冰淇淋   NT$320

P1270624_副本

舒芙蕾製作耗時也花功力,溫熱的口感搭配著冰淇淋入口即化的溫柔令人再三回味。

P1270618_副本

Hazelnut Panna Cotta +Caramelized Hazelnut + Passion Fruit Foam

焦糖榛果奶酪+百香果泡泡-

底層是榛果奶酪,上面是甜中帶酸的百香果泡沫,吃的時候輕輕的把上面的蛋白餅敲碎然後搭配底層的奶酪一起吃,軟綿的口感盡是溫柔的撫觸,帶給舌尖味蕾無止盡的探尋與甜蜜的依賴。

甜點師傅的功力實在太強了,黃厚欣,來自紐約侯布雄法式餐廳及紐約La Grenouille法式餐廳,在她心目中甜點是甜蜜的!幸福的,她精心準備每一道甜點也希望能把這樣幸福甜蜜的感覺帶給大家!

P1270622_副本

Carrot Cake + Ginger Meringue + Sweet Potato IceCream

胡蘿蔔蛋糕+薑味蛋白餅+甜薯冰淇淋

這道的口味也很獨特,鬆軟的口感不甜不膩的恰到好處,搭配薑味蛋白餅更是好吃極了!

P1270628_副本

小巧的糕點更加增添了許多趣味,下面用大理石器裝載著有著另一種生活風格。

P1270630_副本

珍惜每一次的相聚。因為下一次不知道會是哪時?

Monsieur L Restaurant

營業時間:禮拜一至日;午餐11:30-14:30(最後點菜時間13:30)/晚餐18:00-22:00(最後點菜時間20:30)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四段131巷21號

訂位專線:02877055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