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_副本  

這日與另一位食家Jennifer用愛評網的試吃券來到位於士林芝山捷運站的豚馬日本料理。

我這個月發文次數比較少,主要是員工旅遊跑去泰國五天,回來台灣後又參加欣講堂舉辦的交通部觀光局不分區國際光點計畫(媒體行程),這部份等我整理好再跟大家分享!

P1230951_副本

豚馬日本料理就位於芝山捷運站附近,走過來五分鐘不到就可以抵達。豚馬的店內空間不大但卻充滿濃濃的日本風味,試吃過後與趙老板閒聊之下得知老板的經營理念不再於想把餐廳做大,而是想提供好的新鮮食材給上門前來的食客留下好的印象,長久經營才是王道,所以豚馬的裝潢走小巧而溫馨的路線,在石牌這邊豚馬已是家老字號的日本料理店,三十多年的歲月在這累積了相當的客源。

以日本料理的價格來說豚馬的價位於中間,網路上評價多半不錯!

P1230963_副本

趙老板的父母親在二三十年前以賣壽司起家,為了證明自己所以選擇了有難度的地點來經營,他從父母發跡但歇業十年的老地方開始,想要以親和的路線融入社區,帶給民眾一個下班後可以舒適用餐的空間,就這樣他從一人廚房開始承襲父親的衣缽,用著一顆願意努力學習的態度走向人生的另一個階段。

P1230949_副本

一向喜愛日式料理的我卻不常有機會來品嚐,因為家人比較偏義式及西式的料理,今天謝謝Jennifer的分享讓我也能有機會來品嚐道地美味的日本料理。

日本料理主要有分前菜、煮物、蒸物、揚物、燒物、鍋物、吸物等搭配。我喜歡日式料理多種變化。少油少鹽的做法,而海鮮也是我的最愛

P1230945_副本

趙老板夫妻倆常在夜半時跑去基隆魚市場挑選當天的魚貨。

P1230948_副本

而且我覺得他們真的很用心,連杯子都客製化,上面繪印著栩栩如生的各種魚類,旁邊還有日文/中文/英文的介紹。

P1230950_副本

 店內的顧客多半喜愛鹽烤及清蒸的魚類,所以店內也都會挑選適合的魚貨來做料理。這次的試吃沒有多做介紹,就是很單純的以消費者的身份來品嚐。

P1230964_副本

看了一步一腳印對豚馬的介紹才知道老板對食材的講究與不馬虎,日本料理的細節就在於堅持,趙老板舉例像是切蘿蔔絲這樣簡單的工作很多廚師是不願意做的,但這就是一種精神。

P1230969_副本

沒想到這家這麼受到好評, 開始漸漸累積了一些老客戶。趙老板說:最感謝的就是顧客認同他,給他這個機會,經營沒有一定行不行。濃濃的人情味加上新鮮的魚貨與老板用心的堅持才是這家店成敗的關鍵。

P1230976_副本

今天品嚐的是店內的【竹套餐NT700元】-三品刺身 魚肝醋 扇貝沙拉 大蝦天婦羅 比目握壽司 甘貝握壽司 甜蝦握壽司 野菜昆布汁

【雅套餐午間NT1000元/晚間NT1200元】- 鮑魚沙拉 盛盒刺身 生蠔醋 海膽丼 鹽烤青甘下巴 鮮魚味噌汁 水果

此外文套餐不在今日餐點內平常售價是NT500元。其它也有定食及單點類的料理。

上桌的是生蠔醋,我好愛這道料理!生蠔的肉質吃起來冰冰涼涼一下子就滑入喉嚨裡,鮮甜的美味極好!

P1230979_副本

魚肝醋我較少吃,我特別喜愛洋蔥絲與酸甜醬汁搭配入口,好吃極了。

P1230982_副本

鮑魚沙拉- 南非進口的鮑魚緊實的肉質與新鮮吃的出來。南非鮑魚有別於其他品種的鮑魚,是許多五星級主廚都愛用的等級。

P1230984_副本

扇貝沙拉- 搭配各種蔬食 青脆的口感非常開胃。

P1230991_副本

P1240001_副本

盛盒刺身- 有軟絲 干貝 蘇澳甜蝦 真鯛 紅甘 鮭魚 旗魚 淋上一些柳丁加上現磨的芥末

我愛烤過後的干貝 也愛紅甘跟旗魚 連平常沒有很愛的鮭魚吃起來都不至於太膩口 每種魚材都好吃 肉質緊緻新鮮好味道!

P1240004_副本

其它日本料理的食記也跟大家分享一下

捷運科技大樓個性小店隱身巷弄●岡太郎家 總是有隱藏版的不定期新鮮貨●

引爆你的味蕾●瞞著爹一店●日式料理

簡單的小確幸●大安區四維路海福岡平價日式料理●

有用心經營的欣葉日式料理-中山北路

小約會-海山日本料理

用心平價好吃的-三本味日本料理(延吉店)

P1240008_副本

三品刺身-

P1240013_副本

 海膽丼- 從加拿大及北海道進口的海膽。

P1240016_副本

比目握壽司 甘貝握壽司 甜蝦握壽司

P1240018_副本

大蝦天婦羅-沾取旁邊附的醬汁食用 這餐吃下來的每一道我都覺得用料實在!

P1240022_副本

炸物的芋頭讓我印象深刻,好久沒吃到這麼好吃的芋頭,芋頭的香氣十足自然又原味的呈現。

P1240024_副本

鹽烤青甘下巴-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鹽烤青甘下巴了 魚的肉質不但軟嫩,鮮美,質感細緻到讓你大呼過癮哩!旁邊的烤香菇也汁多味美。

P1240030_副本

鮮魚味噌汁-特別加上柚子的味噌湯好特別!滿滿的魚料很豐富,我喜歡這道湯品。

P1240033_副本

野菜昆布汁- 以昆布熬煮有著清爽的淡淡昆布的香氣,淡雅的口感,湯裡有鮮蝦及胡蘿蔔還有豆腐 一碗喝下去營養又健康。

P1240035_副本

今日的海膽腥味有點重,五六月適逢海膽產季,據老板解釋這樣的味道來自於進口地的差異,如果不敢生吃也可以搭配蘿蔔泥食用。

P1240039_副本

第一次吃到這麼甜的哈蜜瓜以為是日本進口的。一問之下才知道店家購入台灣的當季水果後再放置熟成,待果實成熟後冰入冷藏室後要食用時再直接切好盛裝,這一個小撇步就大大增加水果的甜度,在初夏品嚐之際特別好吃!

P1240045_副本  

不同於一般切片的柳丁,這麼體貼入微的用心大家也感受到了嗎?整塊切好的柳丁不用用手去扳開,直接用小叉子食用。香甜的水果讓這頓的美味劃下一個難忘的美食記憶。台灣水果真正好呢~

P1230952_副本

趙老板特別推薦他們的鰻魚飯,他們不是進口一般的真空包裝而是自己挑選一定的重量魚貨自己處理,鰻魚盛產期在一月 三月 四月 五月 六月 十月 十一月,新鮮的肉質裡富含豐富的蛋白質及維生素A D E等,常常食用也可增加體力是道不錯的養生料理,下次來這裡記得點這道來吃看看

平常顯少有機會來到士林這邊探訪,沒想到頂頂有名的野上麵包也在這附近↓。如果有機會來這附近非常推薦可以順道過去買這家的麵包吃看看。

終於吃到了!Boulangerie Nogami 野上麵包傳說中的明太子法國長麵包

豚馬日本料理

台北市士林區福華路152號 近捷運芝山站二號出口 電話:02-2831-7757

營業時間:早上十一點至下午二點/下午五點至晚間九點(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