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副本

說到水餃大家有沒有心目中的NO.1?吃過民生社區的青島水餃,南機場夜市的來來水餃,東湖王家水餃,今天要來品嚐的是麻膳堂的紅油水餃。

多年前曾經到訪過國父紀念館附近的麻膳堂,那時候麻膳堂已小有名氣,網路找了一下資料,原來開設麻膳堂的老闆為徐安昇,而他父親就是鼎鼎有名的徐重仁(統一超商與所屬的統一即團就是他經營的),目前則是全聯福利中心的總裁。在商業界有一席之地。

P1230427_副本

麻膳堂的招牌簡單明瞭,黑字白底色系更加突顯了這間店所要販賣的食物- 麵 餃子 炒飯。

P1230431_副本

麻膳堂復北店今年才正式對外營運,從中山國中站走過來只要三分鐘即可抵達,營業時間為上午十一點至晚上九點,除了這家店還有光復店及信義店,三月份站前店也正式啟動!想吃麻膳堂的朋友更多了一些地區的選擇。

P1230432_副本

冷藏櫃上放了許多小菜(自由取用)

上次吃到麻膳堂時對他們家的餃子有一點印象,記得兒子說過這家的水餃很好吃,它們家的水餃皮是屬於比較薄的,我不喜歡吃太厚的水餃皮,而且裡面的餡肉是採用黑豬的後腿肉,沾上一點醬油就很入味。其實我已經忘了當時的味道了,今日中午就簡單吃吧!

P1230433_副本

跟國父紀念館附近那家一樣生意很好呢!

P1230437_副本

這是今天點的餐點。清燉牛肉湯 /紅燒牛肉麵/原味水餃/紅油水餃 總計NT462元

P1230439_副本

清燉牛肉湯的部份我沒有太驚喜,很普通的湯頭。我還是偏愛金春發及神仙牛肉麵的湯頭,但是喜歡吃清淡口味的朋友建議可以點這道。

P1230442_副本

紅燒牛肉麵上次沒有吃到,這次試了幾口,牛肉湯很香,牛肉也燉的很軟嫩,麵條的部份軟硬適中,湯頭口味偏鹹。口味上仍不是我所喜歡的!雖然他們家的牛肉麵也算是有名。

P1230444_副本

而紅油水餃我就真的滿喜歡的淋上青花椒及辣子所萃練出來的紅油讓餃子的味道更加豐富,厚薄適中的外皮與滿滿的內餡淋上紅油的口感好好吃喔!師傅從抹餡、沾水、捻皮及包覆餃子的步驟讓每顆餃子完美的呈現在顧客眼前,使用後腿肉的部位是因為肉質緊實富有彈性,搭配了韭黃及大白菜等獨家餡料再用蠔油調味,小小一顆餃子學問可大呢!

麻膳堂復北店的空間是狹長型的,整體略顯擁擠一些,但座位上還算寬敞。衛生環境方面我覺得也OK

麻膳堂 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346號  電話:02-2515-3385

5_副本

在麻膳堂吃飽後又跑去札札咖啡。就在麻膳堂對面而已。沒想到他們家的選擇好多 義大利麵/排餐/燉飯...等等,下次可以來吃這家看看。

這家帶點美式風格,中午來此用餐的人也不少,還有免費的wi-fi可使用。

P1230449_副本

精美的菜單。札扎的空間還滿大的,有長排型的靠窗坐位區也有沙發區。

P1230450_副本

有機會再好好介紹這家。

P1230453

札扎使用的咖啡豆是義大利有名的illy,使用的是阿拉比加咖啡豆,品質穩定。

P1230455_副本

附上的手工餅乾,脆脆的加上一些碎巧克力豆,搭配咖啡還挺香的說

P1230464_副本

幫孩子點了一份草莓優格,上面搭配了新鮮水果,芭樂 草莓 鳳梨 ,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冰涼入口好好吃喔。

P1230466_副本

附上吃的很過癮的開心照

P1230471_副本

午候的短暫悠閒,坐在窗邊欣賞著玻璃窗外的綠意。

P1230472_副本

喝著咖啡 -

有時候生活是忙碌的,停下腳步好好傾聽自己的內心。

11082640_10203033768479941_1939096786056575931_n  

生活不可能是一成不變的在平穩中進行著,總是在動盪的時間流裡不斷發生碰撞-

我們依然記得曾有的美好,細細保存這樣的感覺。在發生低潮的當下那些美好無非是支持著我們的信念。

CAFÉ DE ZAZA札札咖啡 02-27151967/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335號1樓 /營業時間:7:30-22:30

10930897_1607269772841062_5298433053276194476_n

然後下午我在新光南西店的美食街發現這個超可愛的小魚銅鑼燒 !有人受不了買了幾個,哈哈~好療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