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torCreated 

這家餐廳目前知道的人還不多,我為什麼知道哩?因為去年認識的一位建築師正是參與這棟老房子整修的人,當我看見他PO的建物時,就很想來一瞧究竟。一次的午候來到這裡,跟工作人員聊了一會,裡裡外外,上上下下都跑去拍了照,約好假日再來訪。

2013年9月與米洛克團隊媒合,結合了創意生活、咖啡輕食、義式料理、文創空間以打開老房子 發現珠寶盒為題。以老記憶的歷史珍貴文化資產與創意的新能量故事再延續房子的生命!

P1210149_副本

二訪特地與一群好友約在此見面。剛好可見白天與夜晚不同的風情。

P1190813_副本

這是金飾品牌米洛克公司在新生北路整修的老房子,目前也將此餐廳做為珠寶展示與販售的場所及義式料理餐廳。

巷道裡一處靜僻的民宅旁,保留了日式建築的風格,外牆加以整修過後看起來很舒爽,緊鄰著旁邊的綠地,未來可供野餐及活動空間。

P1190815_副本

米洛克是在2014年12月開幕。

P1190816_副本

這棟建築物建造日期在民國38年,為戰後大格局二層樓構造形式的日式洋風建築,屋身基座為洗石子,山牆下半部外飾雨淋板,窗戶為出窗設計,簷口部份作天花板,造型特殊。於2013年開始做修復的動作,2014年完工。

P1190818_副本

這棟建物原為實業家丁武始所擁有,在1951年的2月將這裡賣給了中央銀行作為員工宿舍,當時分配給擔任中央銀行的顧問,後轉任行政院主計長、監察院審計部審計長及總統府國策顧問的張導民作為宿舍使用,於2001年歸還了中央銀行,而後2006年被轉登記為歷史建築。

P1190819_副本

適逢台北市政府正在推動【老房子文化運動】公開上網招標,促成民間團隊修復利用,讓老房子注入新生命再創新的價值。

P1190820_副本

Miracle的總經理找到這裡位於新生北路的老宅,把原本經營珠寶的概念與房子設計做相結合,特別保留了窗框及舊屋瓦、紅磚牆及玻璃壓紋、木造樑柱...,讓老記憶繼續延伸。

P1190822_副本

一樓的用餐處大概有分三個區域,如果想要安靜一點的空間可以選擇位於一樓櫃台後方的位置,但是這裡會比較暗一點。大概可以容納6-8位人數。

P1190824_副本

這裡有更詳盡的介紹,關於房子的源起及整建的過程,如果你對建築有興趣也可以來這走走。

P1190827_副本

一樓大門口走進來的地方,左邊是設計師品牌的飾品,有戒指、項鍊、鑰匙圈等等。右邊這裡的空間大概可以容納16位人數,我們今天有五位朋友,後來從櫃台後方換到這裡,因為後方個人覺得有點昏暗,拍食物的燈光不是太夠啊!

P1190828_副本

二樓的用餐環境。看了一下其實來訪的人多半是藝文界與學術界的愛好者,多半有一些年紀,但素質也相對的提高許多。

P1190829_副本

保留了原先的樑柱屋頂,讓進入這裡的顧客更可以感受到老宅的魅力風情。

P1190834_副本

二樓的空間寬敞,動線流暢,加上四週的採光良好,讓自然光輕輕穿透 適合聊天的好所在。

P1190835_副本

這些窗框都是經特地保留下來的圖型,有幸能來老屋裡欣賞真是幸福呀!

P1190836_副本

挑高的空間 由二樓樓梯處往下望的樣子,有綠色環保的概念,一整片的綠色植栽讓整個空間充滿綠意生機。

P1190837_副本

一樓餐廳旁的半戶外空間。在這裡可以享用甜點與下午茶 如果小朋友坐不住的話 旁邊還有一小處綠地可以讓他們奔跑。

P1190838_副本

有陽光的下午這裡也很適合外拍唷!實在好美呢!好喜歡白色的欄竿與石子牆,高大的綠樹遮掩了一些陽光,二樓的窗戶旁偶爾會有鳥兒在旁駐留歌唱,復古的屋簷 舊時的老時光為此處增加許多想像的空間。

P1190840_副本  

有家的溫暖 有家的感覺。

P1210148_副本

一訪及二訪 都覺得服務親切 老板很用心在經營,餐廳的工作人員素質也不錯。

P1210152_副本

老房屋保留了建物的原始功能 也將新的創意與設計融入 加入了飲食文化與園藝的概念 讓生活更加美麗。

P1210155_副本

看目錄介紹說這棟建物推測可能建於戰時,建物後方還有防空洞,而且建物與防空洞間還有通道可以進入(感覺好神秘喔!)我喜歡老建築 不知道為什麼?

也許是一份人與人之間的簡單對待 也許是一份對物的惜情 一份對時光的追憶...。

P1210162_副本

之前幾篇也造訪過老房子的餐廳還有

食光之旅●迪化街-鹹花生咖啡Salt Peanuts/孔雀Bistro歐亞料理●

日式建築古蹟尋幽探訪喝咖啡●保安捌肆Boan/順天外科醫院/烘培者咖啡懷舊復古人文藝術咖啡廳●

P1210164_副本

好喜歡這片大玻璃窗-

走在外頭的人不經易的向裡頭張望 或是獨自在房子裡往外發著呆的表情 沒有隔闔 自然又生動的像是另一張圖畫。

P1210175_副本

這裡的廚師來自義大利Franco,他的料理講究食材的原味,所以送上來的這碗湯裡滿是磨菇的食材。

晚間有義大利麵及燉飯可以選擇:

培根佩可尼諾起司蛋黃義大利麵NT360元 漁人綜合海鮮蕃茄義大利麵NT380元 羅勒碳烤雞肉帕瑪森起司義大利麵NT450元 煙燻豬肉帕瑪森蘑菇貓耳朵麵NT480元 明蝦海膽義大利寬麵NT560元 南瓜碳烤雞肉迷迭義大利燉飯NT420元 松露牛肝菌佐鵝肝義大利燉飯NT550元

主餐系列

手工釀烤雞肉佐蔬菜NT420元 炭烤帶骨豬里肌佐西西里檸檬慕絲醬汁NT550元 紐西蘭沙朗牛排佐義大利紅酒醬汁8oz NT580元 地中海海鮮蕃茄砂鍋佐烤麵包(需等候30分)NT700元 炭烤美國頂極肋眼佐香草醬汁11oz NT1250元

(以上可再加A套餐NT490/B套餐NT390元(麵包/主廚選湯/沙拉/甜點/咖啡或茶)/C套餐NT150元(麵包/主廚選湯) A套餐大家都沒點所以沒特別注意有哪些內容。

P1210177_副本

 餐前麵包 吃起來還滿香的,沾上油醋醬,外層點綴的起司吃起來鹹鹹香香的,麵包的口感也相當柔軟。

P1210178_副本

但漁人綜合海鮮蕃茄義大利麵NT380元 就讓我有點失望了,麵條的口感不夠紮實,加上透抽咬起來也沒有咬勁(軟趴趴的),淡菜感覺不是很新鮮,然後蝦子的腸泥也未挑出。

P1210180_副本

餐食的CP值不高,朋友也反應價位上偏高。

P1210182_副本

煙燻豬肉帕瑪森蘑菇貓耳朵麵NT480元-有二個朋友點了這道,但都沒有吃完。我自己吃了一口感覺也普通。

P1210186_副本

南瓜碳烤雞肉迷迭義大利燉飯NT420元-也是友人點的,不知好不好吃?但賣相還不錯,只是覺得份量似乎有點少。

P1210188_副本

羅勒碳烤雞肉帕瑪森起司義大利麵NT450元- 

Miracle x HOUSE目前才新開幕,餐後也有填寫顧客意見單,可見他們很注重消費後的觀感,是家有用心經營的餐廳。

  P1210198_副本

今天來的朋友對吃都特別熱衷,原本不是很熟悉的大家居然講到吃 我看到大家的眼裡都發著光啊!!

我喜歡把不同的朋友聚集在一起,喜歡每個領域的朋友互相切磋與分享,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在生活裡找到更多不一樣的自己!

Miracle x HOUSE也提供外燴 包場服務 以美好空間及溫馨的氣氛 精緻食物為活動留下美好的回憶。

今日餐點的部份個人覺得普通,但是老宅的使用與設計個人覺得很棒喔!

●私人餐會 公司會議 謝師宴 同學會 生日派對 尾牙 餐酒會 讀書會 品茶會 商品發表會 記者會 展覽 小型表演

台北市新生北路三段62巷24號 電話:02-2597-2339(近中山國小捷運站)

Miracle x HOUSE其它分店

中山店: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128號之1 電話:02-2571-2997

淡水店: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82號 電話:02-8631-3336

北門店:台北市西寧北路1巷6號 電話:暫無(預計2016年下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