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r1219115251_副本

好久沒有跟姐妹好好聚一聚了,因為工作的原故我們總是湊不起來,妹妹假日總得上班,而我也只有假日才有空,前些時候說好了年底要聚個餐,結果是我配合他們請平常日見面(沒辦法二比一),而出發前才知道當天媽媽也沒事,於是就邀請媽媽一起(本來媽媽還很落漠的說不是你們的姐妹聚會嗎?)我們三姐妹異口同聲說還不是平日媽媽也很忙,所以也根本沒想到可以約媽媽一起呀!生女兒就是有這個好處,撒個嬌就好了,原本訂做姐妹聚但媽媽也跟我們情同姐妹呀!

出發前幾日我們上網找了幾家餐廳,後來大妹選中了食尚玩家曾經介紹也是網路上超人氣的野菜餐廳【山園】

10882211_10202503948754779_4643431757172834109_n

嘿嘿!難得請假與姐妹們吃飯當然是要打扮一下囉!不過前一晚因為吃了羊肉爐拉肚子,可能是平常比較少吃那麼油的補品,腸胃一下不適應,但為了與妹妹媽媽的聚餐只好忍痛到集合地點,妹妹還特地帶了WAKAMOTO給我,她強力推薦這瓶的原因是因為這瓶可以改善體質,幫助嗯嗯順暢,食慾不振或是消化不良都有改善效果,她跟媽媽每次胃痛都吃這個。所以十月去日本時她去藥妝店帶了好幾罐回台灣(價格是台灣的一半)。

Fotor122215492

我們約十點在捷運站碰面,上陽明山已經十二點多了,山上雖然有比較冷一點,但還好今天天氣不錯還有出太陽,到了那裡第一眼感覺是喔~好陽春哩!可是看到擺在門口的野菜我好興奮,看起來又大顆又鮮綠,有山苦瓜、香菇、山蘇、南瓜、紫茄、地瓜....。

P1170719_副本

山園是在陽明山往竹子湖的路上某處山邊用棚子搭架而成的野菜餐廳,非常陽春(在想如果遇到下雨時該怎避雨呢?) 它就在一處斜坡上,門口沒有沒門直接進入點餐即可,門口左處是炒菜區,老板會在旁建議你要點哪幾道菜。

P1170720_副本

光是看外面擺的新鮮食材就讓人食指大動!老板我要苦瓜炒鹹蛋^^

P1170722_副本

再來個炒山蘇

P1170723_副本

消費滿300元以上還有附地瓜湯及米粉湯。

P1170726_副本

吃飽回家時有買了綠色的南瓜回家煮湯,老板說是日本進口的南瓜(NT130元),應該是黃色的口感會較甜。

P1170727_副本

這裡也賣野生的地瓜。

P1170730_副本

營業時間是每天早上10:30至晚上8:00 禮拜二公休日。

P1170737_副本

旁邊隨意擺放的桌子與椅子還有瓦斯罐,順著山坡往上走共有三處室內用餐的地方(戶外用餐的地區看起來也滿大的)。

P1170741_副本

記得好幾年前與婆家曾經上來去吃《大榕樹土雞莊》。那家比較有規模一點但價位也比山園貴一倍左右。

今天大家吃到的土雞肉都讚不絕口,因為實在太嫩了!肉質不乾不澀而且好滑嫩,真的非常好吃!半隻雞是NT450元,後來又打包半隻外帶。

P1170743_副本

人家說吃紅鳳葉要中午吃,我一直不知道為什麼?有人說晚上吃不但補血不成還會吸血,但這些說法是沒有跟據的,從中醫角度來看紅鳳葉是屬於寒涼的植物,白天陽氣旺盛身體也較旺所以中午吃的確比較適當,但若是本身體質偏寒也可以加薑絲方式煮食,如此一來晚上吃就沒有顧忌。紅鳳葉也是坐月子常見的菜色,因為它含有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蠕動,另外也具有豐富的鐵質有造血的功能,此外也能消除浮腫、降低血壓...可說是好處多多。

P1170746_副本

我超愛吃苦瓜的,苦瓜含有維生素A、B1、B2、C及鈣、磷、鐵、纖維等等,具退熱及提神,有清心及明目的效果。我喜歡加上鹹蛋的作法,吃起來甘甘鹹鹹帶著輕微的苦味,脆脆的口感,山園的料理都讓我覺得不會太鹹,而且吃得到食材本身最直接的鮮味喔!

P1170749_副本

我們今天叫的這幾道菜大家也可以參考:

@鹹蛋炒苦瓜 炒紅鳳葉 炒山蘇 土雞半隻 清蒸鱸魚 大蒜炒山豬肉 煎嫩豆腐 九尾枸杞雞湯 記得五個人吃下來大概二仟三百多元(平均一個人約460元~500元)

P1170750_副本

原本以為我腸胃痛沒辦法吃,結果我還是跟大家吃的很開心呀!是說我也太愛吃了吧>"< 一面吃好吃的山菜一面當然就是聊最近姐妹愛用很ㄏㄤ的美容產品,大家知道的,姐妹出門不管是服裝或是彩妝總是會分享一下,最近看大妹瘦身有成加上皮膚光透無比,就問她的秘密武器究竟是什麼?原來她前陣子用了斷食療法加上使用曼妮的"青春訂格原液",據妹妹使用心得是除了斑點會變淡以外連以前的青春痘疤都慢慢變的不明顯,號稱不用醫美也可以做到有醫美效果的青春訂格原液還有拉提與緊緻的功用(改天我再好好來研究看看),倒是看到妹妹的皮膚展現的光亮令人羨慕呀!!

P1170751_副本

肉質纖維緊實具有咬勁,其實不沾醬油也好吃但我還是沾了一點。

P1170753_副本

大蒜炒山豬肉-這道就沒有吃很多,山豬肉的口感較硬一些。

P1170756_副本  

炒嫩豆腐-這道也很下飯喔!其它可以點的菜色還有三杯花枝及炸香菇及薑絲炒大腸

P1170757_副本

然後這道我超愛的-清蒸鱸魚,用破布仔加上青蔥下去蒸煮好香啊!而且魚肉好鮮甜一點土味都沒有,感覺魚刺也不會太多然後可以吃到一整片的魚肉,好棒喔!這道很推喔~

P1170760_副本

今天吃的很飽足也很過癮呢!

P1170764_副本

然後就覺得怎平常日上山吃土雞的人還這麼多?大家都不用上班一一"

P1170770_副本

吃飽後原本大妹提議去故宮走走,但平常我很少去戶外,就建議改去士林官邸,現在正是橘花季,平常日來人潮也沒那麼多。

P1170772_副本

看著妹妹與妹夫及媽媽的背影,感覺真的很好!

P1170774_副本

心有所感-

我們都是來自不同的家庭,要成為一家人某些價值觀一定會有所不同,人與人就是如此你敬我一分,我讓你一步;你珍惜我,我也會珍惜你。

前些時候有個朋友與我分享著他與太太結婚的那當時,他說他把自己的媽媽與太太邀請到一個房間內跟他們說,每個人來自不同的家庭,妳是我母親永遠就是我的母親,但妳不要跟我太太走的太近,因為自古婆媳的問題總是不斷,現在我成立了自己的家庭,我就會好好保護我的家庭,即使是母親也不能來破壞我的家庭。他覺得有些話要講前頭,那晚聽到這些話心裡感觸頗多。想起一個人她的出發點都是善意的,但我卻無法接受她那種自以為是的愛及想要掌控別人生活的一切。

P1170777_副本

負面的人常常不知道其實自己是個負面的人,批評與抱怨一直在生活裡重覆不斷,否定別人與強勢作主其實都對自己沒有好處,最後只能生活在自己的象牙塔裡走不出來,漸漸的不但沒有朋友,連家人也不敢講真話了。

P1170782_副本

有想過?對別人的好是他們想要的好?想要的愛嗎?讓他們跟你相處時是輕鬆又自在,願意與你分享他的一切....沒有距離。

突然覺得,愛不是自以為是的覺得我對你好 你就應該感謝我,愛也不是一面說愛著你 又一面打從心底瞧不起你 認為你不行!不夠好!

愛是要真心接納 虛心包容 坦開心胸去讚美一個人 只有當你真正被愛著時候 你才有可能散發出"幸福"的光芒。

10882232_10202503944994685_1552850497078102340_n

很開心與家人們共遊

●山園餐廳

●陽明山竹子湖路55-12旁 電話:02-2861-15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