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otor1208152536

最近才開始比較有冬天的感覺,氣溫高高低低的變化大家也要注意保暖喔!

今天想介紹這家"普拉嬤嬤"餐廳,會知道這家餐廳其實是前幾個禮拜公司聚餐辦在ATT4FUN無意中發現到這家,餐廳名字令人印象深刻。而且第一眼就被餐廳搶眼的裝潢色彩所吸引。位於法國諾曼地以南靠近歐洲邊境的聖瑪洛海灣的小島有處名為"聖米歇爾山"的世界遺產,在這座小島上有一家擁有一百多年歷史的餐廳,就是聞名的La Mère Poulard。普拉嬤嬤在西元1888年於聖米歇爾山成立了一間旅館,在當地她也是個著名的美食家,她運用了她的天賦完成了700多道的餐餚,其中最有名的就是她的【烘蛋料理】,現在在台灣也能吃得到喔!!真是太感動了~

P1170148_副本

這日晚上來到信義區感受一下耶誕節的氣氛,大概離耶誕節還有三個禮拜所以在信義區這邊還沒明顯感受到歡樂的耶誕氣息。

P1170158_副本

夜晚華燈初上,百貨公司密集度之高的信義區顯得有些冷清。

P1170159_副本

廣場上稀稀落落的聖誕節裝飾,感覺沒有比去年新北市的耶誕城熱鬧。原本想至101大樓尋找美食,但後來想想ATT裡面的美食好像比較有特色,於是便來到這裡。

P1170160_副本

小週末的晚上人潮不是很多,我們被引領就坐後,愉快的翻著菜單目錄,看了一下菜單前面的介紹原來聖米歇爾山是法國有名的旅遊景點之一,同時也是教徒的朝聖地,早年因為苦行者長途跋涉來到山腳下時多半已飢腸轆轆,所以那時安娜特‧普拉便與先生在1888年在這邊開了旅館提供苦行者休息與住宿,親切接待每位旅客,當時最令人津津樂道的就是當時的蛋餅也就是目前最有名的舒芙蕾法式烘蛋,後來就成為世界旅客來此必嚐的一道經典佳餚。

P1170162_副本

整個餐廳從菜單目錄到用餐紙巾都是鮮明的紅色,給人溫暖親切及活潑的感受。

P1170163_副本

寬敞舒適的用餐環境與色彩鮮豔的風格醞釀出另一種自在的氛圍。天花板上的吊燈增添另一種情調,走進普拉嬤嬤的門口前面對的是紅色的方型窗格,透明玻璃窗裡可以見到在裡頭工作的員工,而普拉嬤嬤親切的樣貌則佔滿一整面牆,有一種寧靜且祥和的樸實感。

P1170169_副本

而餐廳裡的服務生無疑是我今年碰到覺得服務表現最優質的。引領就座後也特別來幫我們做了一下餐點的介紹,我很少見到服務生是半蹲式的幫你點餐,感覺比站著的時候更加拉近彼此的距離呢!

P1170171_副本

不管是餐點詢問、換溫開水、需要湯匙或叉子、需要牛奶....都不厭其煩的迅速協助,而且當孩子的餐點上桌後(這小子正沉迷在手機的遊戲中),平常很少給他手機玩的,今天心血來潮突然要了爸爸的手機去玩結果一發不可收拾,好心的服務人員還會幫忙提醒這小子餐點已經上桌不能再繼續玩手機了喔!!你們說說哪家服務生會這麼貼心提醒(多半是怕太雞婆被客訴吧!!)感覺跟上次到五樓去吃道頓崛的服務品質相差甚遠啊!!

公司聚餐●ATT4FUN -道頓崛DOHTON BORI/4樓夢幻的甜點王國●四樓及五樓餐聽電話整

P1170173_副本

哇!這好可愛!是用小鐵鍋盛裝的蔬菜湯,我喜歡喝熱騰騰的濃湯,他們家用的餐具及濃湯的品質都讓我覺得很細緻。

P1170178_副本

喝起來有很多蔬菜的口感,而且貨真價實,沒有加太多調製品,香濃但不稠膩,一口一口慢慢喝很溫潤很舒服,加了一些黑胡椒粒氣味更香。

P1170176_副本

當美食部落客一段時間,我不喜歡熱門排隊的餐廳,也不會跟著人家一窩峰的去找新店家,當然我的食記裡有沒有熱門店家?當然也是有的!但我並沒有很刻意去找或去排隊。我只去我自己想吃想介紹的店家,然後用心去感受!其實我發美食文的次數不算多耶!

P1170179_副本

寶貝點的奶油鮭魚義大利麵,他一聽到奶油又加上鮭魚整個眼睛都亮起來了,叔叔說麵條是寬板的喔!!他說OK,這道一上桌他真是迫不及待...

P1170180_副本

燻鮭魚奶油寬麵Smoked Salmon and Cream Pasta

奶油濃郁的味道撲鼻而來,實在好香呢!寬麵吸附了整個湯汁,吃起來軟硬適中質地輕盈質樸,實在太好吃了!雖然我只吃了幾口,好想吃一整盤啊!

P1170182_副本

連附上的麵包也很好吃!我喜歡這種法式硬麵包,塗上奶油的口感鹹中帶甜,也很有咬勁,邊咬麵包的香氣就邊散發流露,越嚼越香。不知有沒有續麵包?

P1170184_副本

然後我的招牌來囉~原本想說晚上要減肥,點二份餐點就好。但現在小子自己已經可以吃下一份大人的食量,先生又想吃排餐,但我覺得來到普拉嬤嬤一定要吃他的招牌特色呀!不然來這幹麻哩!在選擇餐點時好猶豫,因為有普拉嬤嬤舒芙蕾烘蛋套餐,普拉嬤嬤砂鍋料理,普拉嬤嬤香煎牛肉佐奶油馬鈴薯,普拉嬤嬤歐姆蛋套餐,普拉嬤嬤蛋包燉飯套餐,普拉嬤嬤肉丸,義大利麵,甜捲餅...好多選擇。最後我點了普拉嬤嬤舒芙蕾烘蛋套餐(有例湯或精選沙拉+今日特選烘蛋+薯條或燉飯或義大利麵+咖啡或紅茶。

P1170185_副本

這個一上桌讓我好驚喜!然後我說我吃不下那麼多啦!感覺份量超大的。它的烘蛋好紮實緊密,旁邊打的奶泡好溫醇順口,配上旁邊的各種節瓜及蕃茄一起吃。

P1170196_副本

ㄟ...我不知不覺就把它吃光了耶!實在太好吃了!!怎有那麼好吃又可愛的料理

P1170186_副本

我個人是非常喜歡這道料理,金黃色的烘蛋有著蓬鬆的口感,蛋的香氣保留完整,吃起來滋味迷人。

P1170197_副本

交織在嘴巴裡疏菜甜味與蛋的鮮美令人意猶未盡,這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烘蛋料理了!不過先生比較喜歡旁邊的節瓜,他說節瓜的醬料調的很特別。

P1170195_副本

除了蛋體本身紮實以外蛋汁吃起來也極為綿密,加上一點法國海鹽去調味口感更棒,套餐的價格划算而且還可以吃到不同口味的料理,普拉嬤嬤真心想要你吃飽飽的離開。

P1170189_副本

最後上桌的是普拉嬤嬤香煎牛肉佐奶油馬鈴薯-大家看看!!煎的微焦的表皮呈現出來的光澤感多棒呀!

P1170191_副本

好香!好迷人!由其是不愛吃馬鈴薯的先生第一次說他們家的馬鈴薯好好吃,做法相當特別!通常我也不太愛吃馬鈴薯,因為怕飽足感,他們使用切的薄薄的馬鈴薯片再用特製的調味去煎烤,搭配牛肉一起吃非常搭。

P1170192_副本

讓人滿意的一餐。套餐價位從380元至450元起,價格聽說比法國當地還要便宜呢!

P1170194_副本

我的烘蛋料理有附蒜香義大利麵,用小小的鐵鍋裝載著,兼具視覺與味覺的美感。

P1170198_副本

先生點的也是套餐所以有附燉飯,飯粒是使用義大利米所以口感上偏硬,咀嚼起來的口感很特別,燉飯的味道香濃不在話下。

P1170199_副本

小小的鐵鍋份量剛好。

P1170200_副本

義大利麵雖帶著一點微辣感卻很好吃,湯汁沉澱在麵體的底下,攪拌後用叉子捲起來,一口吃到嘴巴裡,感覺好幸福喔!

P1170201_副本

普拉嬤嬤的FB:https://www.facebook.com/lamerepoulard.tw?ref=hl

官網:http://www.merepoulard.com.tw/

ATT4FUN-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4樓 電話:02-7737-8860 營業時間:11:00-22:00

供餐時間:

週一至週五全天候供餐 (最後點餐為晚上21:00)

週一至週五商業午餐最後點餐時間為14:30(週六及週日不供應商業午餐)

週六及週日下午時段14:30-17:30不提供套餐(只供單點)最後點餐時間為晚上21:00

下午茶時間:週一至週日14:30-16:30

P1170218_副本

吃完了晚餐就到信義區去逛逛。新光三越前的聖誕樹已經裝飾好了!好多人在那排隊拍照。

P1170219_副本

微風松高前的聖誕樹則是用3D投影方式,有星型的圖案、雪花的圖案...。

P1170227_副本

而BELLAVITA我在網路上看到跟去現場看到的感覺差異頗大,少了往年的繽紛亮麗與驚喜。上面垂吊的燈飾有冰雪奇緣的FU....。

P1170230_副本

還是來拍拍電梯旁的雪人吧!這個還比較可愛哩!

P1170234_副本

我們猜今年應該是環保主題,以節能減碳的方式來做為設計的前提,不知聖誕節當天聖誕樹上面是否還會有裝飾?

P1170237_副本

遠看是這樣子。現場的聖誕樹沒有幾顆,沒有整體性效果及延伸性不佳,空間與光影的層次協調感也不夠,格局的配置上稍顯不足。

P1170243

今年的聖誕節大家想怎麼過呢?其實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渡過每一年就是最好的祝福!

P1170266

週末夜晚的冷空氣裡依稀透露著一股聖誕節將至的美好景象,不同的變幻色彩撥動了心弦,聖誕節的氛圍一日比一日顯得濃郁而歡欣,替生活添加溫暖,相聚時刻總是有你最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